2024年7月23日 星期二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因為各位看我們的影片,已經看到了上帝的模式。上帝的模式-大我的模式。上帝模式最重要的兩個關鍵的鑰匙,那就是這個世界是一場夢,然後我們是環境生物。上帝模式解釋得更清楚一點,就是高我的模式,也就是一個大我的模式。


我們現在從小我來開始談起。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會進行各種各樣的活動,然後會做各式各樣的思考。這個基準就在於這個小我。我們認為我們是世界裡面的一個小的個體。那這個小的個體,他是什麼?那這個什麼裡面包含了好多好多的信念,有很多的信念所組成的一個小的個體。譬如說,我叫什麼名字,我的個性是什麼,我喜歡吃什麼,我喜歡什麼東西,然後我的價值觀是什麼,我認為自己是誰,我認為自己能夠做什麼,我的能力是什麼。這些所有的設定,形成了一個小我。這個就是小我的模式。


而小我是小我,世界是世界,小我跟世界是分開的。我們在一個廣大的宇宙裡面,廣大的世界裡面的一個個體。那這個個體相對於廣大的世界,我們所接觸到的一切來做為比對。也就是我們看到的、摸到的一切,會跟這個小我做比對。比對什麼呢?比對喜不喜歡、要不要、討不討厭、有什麼感覺。任何的感覺都是相對於小我來看待的。小我對這個世界有什麼樣的解釋,根據這些解釋、信念,然後形成了感受。然後小我來吸收這些感受,擷取這些感受,所有的感受又來證明小我是存在的。因為小我相對於世界,所以他是一個相對的。根據外界的這些現象所形成的感受,強化了這個小我的存在感。這個就是小我的運作。


而我們影片介紹的,其實有三個部分。一個有關於小我運作的部分,一個有關於大我、高我運作的部分,一個有關於超我運作的部分。剛剛提到的小我,現在來提大我跟高我。很多理論會說高我是介於我們跟神之間的一個自我。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他是小我跟超我中間的一個我。那他是一個什麼樣的我?其實說穿了他就是一個大我。什麼叫做大我?說穿了就是我們說的環境生物。也就是整個夢境,整個夢境都是你,你就是那個夢境。所以你夢到的一切其實是你的本身。那這個就是大我、高我。我們介紹的上帝模式,就是企圖讓大家能夠契入這個大我、高我來運作你的生命,而不再是以小我的方式來存在。


那我們的登出開悟又是哪一個部分?我們登出開悟是超我的部分,也就是走出所有我的認知,那變成無我。高我大我,他還是一個我,他是一個整體的我。那除了小我跟整體的我之外,祂是無我的。無我並不是什麼都沒有。為什麼祂要叫做超我?祂的意思是超越了自我。超越了自我之後,祂是一切。這個一切不是我們接觸到的這一些現象的一切,而是超越了現象,沒有現象、沒有自我的一個狀態。說狀態其實也不精確。狀態是現象以內的,包括感受這些,才能夠說是狀態。


所以超我如果用狀態來形容的話,不夠精確。但是有時候語言逼不得已,你運用上你可能會用這種方式來表達。超我就是超越了一切,超越了一切祂就是一切的整體。這個一切的整體,祂什麼都沒有,祂是完全空無的。但是完全空無因為跟所有整體並沒有分裂。祂沒有用信念去分裂出自己跟整體。所以祂就沒有了分裂,沒有了分裂,祂就是圓滿的一切。最能用言語表達,也只能是這樣子。


所以開悟登出就是真正的走出角色扮演,走出所有的角色扮演。其實沒有法執,我們曾經提過我執,也就是對自我的認知、認同。這個是指小我而言,那對於大我而言,你所接觸到的一切現象那個叫做法執。其實我曾經說過沒有所謂的法執,因為所有的一切其實也是你的信念。你的信念就是包含在你之內的。所以它是高我、大我的部分。那這個到底有沒有我?有我。但是這個我是整體的、巨大的、包羅萬象的、包含所有能接觸、能思考、所有信念的總和,形成了一個大我。也就是你整個夢境。


所以,如果你從小我的模式切換到大我的模式,整個現象都是你的一部分,那麼一切就像你的手腳一樣,你全部可以掌握。這時候你才能說你可以走到顯化的巔峰。


那麼在超我的部分來說,這是完全走出角色扮演。而高我就是一個最大的角色扮演,所謂一體,所謂大我。這樣我們聽起來,就對於整個脈絡相當的明白。我們的人生要達到哪一個階段,去享受哪一個存在的狀態,我們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來朝這個方向走。


這集聊這些的原因是,我們前面已經介紹過登出開悟要怎麼進行。我們也介紹過你要回歸大我、高我,變成上帝模式要怎麼樣的進行。我們都談過了。但是許多的朋友還是停留在小我的階段。畢竟要從小我的階段跳脫到大我的階段,甚至到超我的階段,它是有困難的。困難其實一點都不困難,只是你會困在對小我的認知、對世界的認知而已。唯一把你受限的,就是你跟世界是分開的。


我們在離開角色扮演,而登出開悟這個區塊,我們聊過很多。然後對變成了上帝模式,進入了一個大我的模式、高我的模式,我們也有聊過了。但是對於小我這一塊,我們也聊過了一些,如何改善我們小我的存在狀態。


如何改善我們小我的存在的狀態,我們常常會覺得在這個世界很不滿,遇到了很多事情,然後這個小我都覺得不滿意。到底怎麼樣才會讓我們滿意?當然你如果能夠走到大我的這個範圍,一切都是你的手腳,如魚得水,你當然會滿意。但是我們到不了這個階段的時候,如何讓小我能夠如魚得水?


我們談過,當我們把這個小我認定是什麼、認定是誰、認定有些什麼內容的時候,我們就做了設定,把我們定位在某一個平行宇宙裡面的某一個點。


當我們改變我們對自我的看待的時候,我們就會移動了平行宇宙的點。在每一個平行宇宙的點裡面,往前走是未來,往後走是過去。所以我只要改變對自己的看待,我就會跳躍不同的平行宇宙,而改變了未來跟過去。因為你的立足點改變了,所以你的過去未來的線性也是改變了。所以過去未來不是一個恆定,它是可以改變的。


對於自我認同形成了你的立足點,我們要讓自己如魚得水,就必須改變對自我的認同,也就是對自我的看法。只要改變看法,你的整個立足點就會改變,而你的生活軌跡也會完全地改變。


你要怎麼改變你的收入?我講個最簡單的例子。相信大家都對這個方面很有興趣。你的收入現在如果是三萬元,不管什麼幣,就是三萬元。你的收入三萬元,你並不滿足於三萬元,那麼你要如何改變這個現況,讓自己能夠超越這個三萬元?而這個三萬元到底是主動的收入還是被動的收入?這個又有分別。


主動的收入就是你必須去做些什麼事,上班啊、工作啊...等等,你才能獲得這個薪水。而被動收入的意思是你什麼都不需要做,你只要存在著,然後它就會有這個收入。比如說它是股利啊、股息啊,或者是父母親給你的錢啊,或者是你的老公幫你賺到的錢的生活費啊、家用啊...等等。你不需要去工作,不需要主動的去進行的就能有的,這個叫做被動收入。


那你要怎麼去改變這些設定?如何改變主動、被動收入的設定呢?其實就在於你如何看待自己。譬如說一個沒有被動收入的人,他必須工作才能獲得一份薪水,那他怎麼樣才能夠不需要工作然後就有一個收入,怎麼顯化出來?你要做的就是改變你對自己的價值的看法。


也就是當你什麼都不做的時候,你有多少價值。你是不是有價值的?如果你認為你什麼都不做就是一個沒有價值的人,你的這個觀點,這個信念,就會讓你沒有被動收入。假如你認為你什麼都不做,你就有一個價值,而那個價值你值多少的價值,你可以把它換算成金錢來看待。你覺得,我什麼都不做,我就是一個有價值的人,因為我的能量非常棒,因為我的能量很好,我存在在這個世界上,我就能震盪很多的人,讓世界更好。所以我什麼都不做,我就具有價值。而這個價值我自己認為它價值至少有三十萬。你這樣去看待你自己的時候,你就會顯化出具有三十萬收入的被動收入。你的生活裡面就會出現你什麼都不做就會獲得一筆收入。這個就是你怎麼樣去看待你自己。


當然,除了價值之外,我們對於人際關係以及自己享用的一切。比如說:

我是具有價值的,我住豪宅理所當然,我是具有價值的,可以開更好的車。這些都是物質的,但是沒有關係。你只要去改變你對自我的認知,你就可以獲得這一切。你如果不是這麼物質性的去看待你的生活,你也可以去享受精神的。我只要存在著,我就是快樂的,我不需要藉由任何事情給自己帶來快樂,因為我是足夠具有享受快樂的價值。當你這麼看待自己的時候,你無形中就會很自然的引發內在的快樂,讓自己能夠快樂起來。

不管是現象或者感受,它都是你自我認同的一個產品。所以,雖然我們在小我的階段,怎麼看待這個小我,就會形成你生活中徹底的改變。在這個改變的時候,我們還是要運用到大我的技巧,也就是上帝模式,我們才能軟化我們固有的信念。這只是一場夢,所以我怎麼看待自己都可以。不要把這個世界看得那麼真實。


你的自我認同也會變得非常的牢固而不可動搖。我們要讓我們的自我認同是軟化的,是開闊的,我們才容易時常去更動它,才容易改變它。對於還在小我階段的人們來說,要改變自我的設定,有時候是需要一些力量的,需要一些衝擊力。我們也可以運用宣告的方式來改變這一切。


比如說,我認為我是一個沒有被動收入,我是一個存在著並沒有價值的人。那我把這個寫下來或者唸出來。然後我宣告:


我以宇宙一切萬有之名宣告,我存在著並沒有價值的這個觀念,

已經是過去式,不適合我使用。我現在要把它改成,

我只要存在著就具有每個月會產生六十萬價值的存在狀態。以此成就。


那麼你做這樣的宣告,你就可以改變你原來的設定。首先你要認為這一切都是可以更動的,因為這只是一個夢。然後你用宣告的方式去把過去固有的價值,固有的信念,給它改成一個新的信念,去建構你新的小我。這樣你在這個世界上就會如魚得水。


你必須先擁有那一個信念,你才會顯化出那個現象。先擁有然後顯化。擁有的不是那個現象,比如說我要一棟房子,我不是要先擁有房子,然後才帶給我很好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富有,很棒的感覺。而是你先要把自己設定成,我是一個擁有這樣的東西的人,然後產生了一個美好的感受,然後現象就會配合你去出現那個現象。


這個之前我們都有聊過,但是在這裡再提醒大家,運用起來要怎麼去改變它。


這集是一個提醒,把之前的一些已經了解的事情在這集做一個總結。這一集是讓還沒有辦法進入上帝模式,也還沒有登出開悟的人能夠在這個小我的運作上能夠更加的順暢。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1 則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