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覺者Yachak:開悟旅程感受【心靈密談:覺醒-突變】



學生:

什麽是“頭腦突變”?過去您是怎樣經歷這個過程的?

Yachak:

因為頭腦有很多的衝突、很多的掙扎、很多的混亂,這些衝突、掙扎和混亂一方面來自於外在生活的影響,就是外在生活遠遠沒有達到自己所期望的那樣,但是自己又無力可施。另外一種挑戰就是經過了好幾年的靈性探索—我是從2006年正式開始靈性的探索,經過了好幾年的靈性探索,但是發現自己一直在飄,就是那個靈性的東西一直是活在頭腦裡面,活在非現實的層面,和現實沒有一個銜接的地方,這就造成了對現實一個很大的抗拒和逃避的心理。你越渴望越向往那種美好的靈性世界,你可能就無意識地抗拒和逃避生活當中的一些規則、約束和挑戰。完全是無意識的。

直到自己最終發現必須要停下來,必須先把自己的生活秩序搞好,只有這樣有了根基以後才可以去不斷地提升自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並不簡單,因為你的頭腦是長期養成的一種非常個人化的習慣,在沒有一個正確地引導之下,它完全是有它個人性的偏好、愛憎,個人性的觀點。當它在追求這些個人性的觀點的時候,它其實是非常強大的,因為這樣會顯得你與別人不同,能夠顯示出自我的力量。就好比你在批判世俗世界,你在否定別人的存在狀態的時候,你感覺你是非常有力量的。


這個力量可能在最初是有幫助的,可能讓你有勇氣去打破一些外在的束縛,傳統的價值觀念。但在這過程當中也無形地形成一種對抗,因為你內在越是反叛,你和周圍世界就越難和諧相處。但是作為人,總是需要首先立足於現實層面,這樣他才會有根基,那他的靈性才可以成長。所以,這個突變發生之前最大的一個自我改變就是你願意臣服,你願意放下那些個人性的偏好和追求,接受現實。接受現實並不等於說你要去妥協,而是你首先要立足於現實。如果你的現實問題沒有處理好,那你的靈性永遠是在虛空中飄著的。


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去覺知,覺察這個這個頭腦的混亂,把這個頭腦長期形成的但是自己完全沒有意識到那種思維模式,那種潛意識裡面的那種情緒、憤怒、叛逆,甚至是絕望,要把它們釋放出來。要通過覺知的手段,把它們全部清理掉。


突變,它就好象是你的頭腦在川流不息的車流當中突然有那麽一個瞬間,時空突然靜止了。然後在那個瞬間你順利地從這些川流不息的車流當中穿過去了。所以那種體驗是非常特別的,因為頭腦很少有機會或者說絕大部分的念頭能夠停止下來。如果能夠停止下來,那這些川流不息的時間之流、念頭之流、意識之流就會停止,那你會看到另外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或者時空。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維度,我們可以把這個維度叫做“當下”。在當下裡面你有純粹的、完整的覺知,你對事物看得很清楚,你能夠看清它們的本質,它們的真實樣貌。就好比所有的車流都停了下來,那你就有機會把它們看得非常的清楚、透徹。只有把它們看得很清楚、很透徹的時候你才能夠釋放它們,或者說療癒自己。如果你的頭腦永遠象這些川流不息的車流,當它速度非常快的時候甚至以為它是靜止的。


就像我們的潛意識裡面同時有幾條線在同時進行,可能有幾個問題、幾個記憶在同時進行,我們很難完全地讓它們靜止下來。如果你想讓它們完全地靜止下來,那你的覺知力就必須非常地強,非常的強大。可能有些人是通過不斷地靜心訓練,來讓這些念頭慢慢地沈寂下來,但其實這些道理是一樣的,你通過靜心其實也是不斷積累那個非常強大的能量。這個能量才是讓你的頭腦完全靜止下來一個關鍵。覺知力也是一樣的,它能夠在一瞬間把你的頭腦完全地止息下來。它必須有非常的耐性、持續力、專注力,就是不放過任何念頭和思緒的那種觀照力,只有這樣才可能有突變。當然你不可能一開始就做到,想讓它們停下來就讓它們停下來,因為頭腦的慣性是很難克服的。你有時候能夠做到,但是那個時間非常的短,甚至只是兩秒、一秒之間的事情。


突變的不同就在於它能夠突破頭腦那個密集的思維結構,能夠創造一個比較大的空隙,只要能夠創造一個空隙,那在頭腦當中的黑暗,那個無明的空間就會被光所照亮。這時候你會感覺確實頭腦裡面是有光的。


當你頭腦裡面有了光,你就會發現黑暗就是幻象,黑暗中那些來來去去的意識之流它們的本質就是幻象。但是當我們沒有光的時候,那幻象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讓人恐懼的,甚至你會把這些幻象,這些從你的思維、言行、印象當中收集的各種幻象,各種心相當做真實的你。你認為你內在的這些聲音,來自於頭腦的這些聲音代表了你,代表了真實的你。其實它們不過是過去的一些經驗,而這些經驗可能是在完全地無意識當中不斷地積累起來的。如果你能看到這裡面的荒謬,你就會有一種突然覺悟的感覺,因為你一直活在幻象裡面,在幻象裡面追求、奮鬥、抗拒、逃避。但是這些停下來以後,你發現那個抗拒的人,那個在追求的人其實根本就不存在。


它是一堆記憶,本質就是一個幻象。當幻象失去的時候你能感到心的柔軟、超越一切思維限制的那種本然自由。所以說突變在你整個靈性成長的過程中,它是一個非常美好的一瞥,對你本性的一瞥。雖然剛開始你對本性不會立刻地了解,你只是在頭腦停止的那一刻有那麽一點感受,但是這個感受就是非常好的靈性火花,它可以給你一個不斷去發展這種深刻瞥見的引導。假如你的頭腦無法突變,無法跟光連結起來,那你永遠都會活在頭腦的夢境裡面,活在無明的黑暗裡面,活在你自以為是真實的小我裡面。


那突變以後會帶給你什麽樣的變化呢?我記得在這種突變發生之前,雖然我也看了很多書,懂得很多道理,甚至自以為靈性很高。但是碰到具體問題的時候,這些靈性知識、這些頭腦中的記憶並沒有什麽用處,它們會跑得無影無蹤。所以說知識的經驗對靈性成長有一定的啟蒙作用,但是它無法讓你在現實當中獲得力量。你唯一的力量就是放下你曾經學過的東西,讓你的頭腦臣服下來,因為如果你的頭腦不臣服,你就會對過去的知識經驗緊抓不放,然後以為你真的擁有了那些東西。這只是一個錯覺。通過放下頭腦,你也更容易感受到心,感受到心裡面那種神聖的品質,比如說無條件地接納和包容,把眾生視為一體。最重要的你會找到那種對實相的、對唯一之神的真愛。


只有通過真愛才可能回到源頭,沒有真愛你是很容易被這個幻相世界所迷惑的。當你有了一些突變,慢慢這個頭腦的空隙就會越來越寬,越來越大,你吸收的光就會越來越多,那你對靈性的體驗才會真實,才會變得實用。你對身體和心的控制才會有效率。正是因為這些突變,在過去處在這個階段的時候,我可以在兩三天之內就能找到這種感覺,就是利用自己的強大覺知力,去找到這種回到當下的感受。在當下裡面不斷擴寬那個真實的維度,超越時間的維度。我仿佛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因為在頭腦的世界裡面它是受局限的,它是外在世界的一個反映。當你活在外在世界它永遠充滿各種意外、衝突、對立,非常無常的一個世界。通過當下進入到內心深處,你就會感受到越來越多的穩定,越來越有一種回家的感受。甚至越來越有光,越來越有能量。它讓你的心從一種在現實中的迷茫和創傷性記憶中拯救出來。


所以這些突變最終帶給我的最大影響就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身體裡的昆達裡尼就慢慢開始升起來,昆達裡尼一旦升起它就不會再停止下來。昆達裡尼的升起給了我一個很重要的啟示,一方面可能是我對光的、能量的連接的把握已經開始成熟了,終於可以進到另外一個維度、另外一個存在狀態去探索了。因為知識的東西永遠屬於頭腦,它不可能真實地滿足你,它總有一天會讓你感到厭倦。或者你想在外在追求一種靈性的圓滿,你肯定會感到絕望。在二元世界裡面永遠不會有圓滿,總是會有對立的東西出現。而一元世界只能通過你內在去探索,那要探索這個世界,那你肯定先要放棄你頭腦中的那些幻象,那些想象,那些逃避現實的種種借口,逃避挑戰的種種懦弱的方式。


只有跟內在的力量內在的光連結上,你才可以去探索,你的靈性才會覺醒。當我說這個靈性覺醒不是你當初那種通過思想認識、通過知識而獲得的一個覺醒,它指的是你內在那個力量,那個靈性的力量的覺醒。因為只有通過你內在那個靈性力量的覺醒,你才能打開一扇門,這個門就是帶你到更高維度的一個通道。這個通道永遠是不可能在二元性的世界完成的。你可以在二元性的世界變得非常的聰明、有能力、有自我觀點,思想非常超越,但這些都屬於頭腦的世界。它不屬於你內在那個真我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