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 星期四

新人類揚升意識:入定和自我療癒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新人類揚升意識:入定和自我療癒 

(2018-02-03)


在所有的自我療癒方法裡面,入定帶來的效果是最直接而有效的。入定得越深,就越容易清理內在的混亂和創傷。不過療癒的真正目標並不僅僅是釋放和清理,盡管這也是重要的一個方面。療癒最終的潛力是要達到愛的頻率,有了那種無分別的愛,超越情感的愛,所有的負面情緒、傷痛記憶和評判的心念都會溶解。入定作為一種療癒手段並非一種強制性的行為,但是如果不經努力,想要自然入定也是不可能。


想要通過釋放創傷來達到愛幾乎是不可能,至多也就是寬恕和平衡。想要通過分析和抽離達到愛也是不可能的,至多也就是認清了事實。但這個事實是停留在二元對立的事實。而通過情感的努力來達到愛,除非是在沒有任何欲望動機的情況下。有時候我們把人道主義、兄弟情誼當做愛,但那並不是愛。愛的頻率是極其精微的。在現實生活領域的幻像投射當中,很難找到這種頻率。愛的頻率裡面應該包含著純淨的意識、寂靜的心緒、慈悲和喜樂的氣息。通過思慮無法達到純淨,通過意志和精神也很難達到寂靜、慈悲和喜樂。只有在入定當中,當一個人不再需要努力的時候,也不再需要思慮的時候,才是愛的開始。


入定是有層次的。不同的層次和療癒的過程相互吻合。在初步的入定裡面,身體是不活動的,但是頭腦是活動的。身體的不活動和放松有利於調整內在的氣息,讓一切內在緊張得到釋放。頭腦的活動則是對這些內在釋放有一個認知過程。這個認知過程相比一般狀態下的認知更專注,同時在入定當中意識的注意力是單一和清晰的。在入定的第二個層次,身體和大腦都進入到沒有活動的狀態。所有需要療癒的問題和身心方面都被吸收進入能量的和諧場域裡面。在和諧的統一場,不和諧的頻率就會被糾正和疏導。


在入定的第三個層次,能量的緊繃狀態開始緩解和釋放。同時身體意識和自我意識消融。本質的療癒開始發生作用。這種狀態下,當你不站在身體和自我的立場來看待問題,及和其他人的糾纏、煩惱,你就明白了業力模式。你就能夠理解包容一切事情。在一些深度心理學裡面,業力模式是最主要的觀察對像。但是要打破業力模式卻絕非容易。因為那首先需要一個完整的認知,然後在沒有混亂頻率的煩擾之下才有可能。理性上認為的解決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解決。身體和大腦都是業力的一部分,一個人怎麼可能完全打破它們?


真正要做到就需要通過入定去觀察,業力模式是由什麼維系的。如果放下自我意識是否還能存在業力模式,所謂自我意識是否經得起觀察。在愛的頻率裡面自我意識是否可以存在。一個人需要超越身體和自我意識才可能做到真實的觀察。從自我意識出發的觀察不會有完整的客觀性。就算一個人可以靠經驗和謹慎態度避免出現過去的錯誤,但是在努力避免事情發生的同時又可能關閉了一些其它東西和可能性。


入定的第四個層次,愛的頻率自然流淌地狀態。這時候意識不再關注自己以及自己的問題療癒,因為在此狀態沒有什麼要療癒的自我,心靈是自我滿足的。在這裡更關心的是與其他人關系的療癒和圓滿,因緣取代業力模式的觀點,在業力模式裡面,事物觀點是沉重的。在因緣裡面一切事物是因緣聚合、緣起緣滅的。達到更真實完整、更有愛的關系處理方式,那就是沒有將自我意識作為主體的方式。主動去糾正曾經被濫用的自我意識。傷害與受害的分別、對立與衝突只有在這個入定層次才能得到深刻調和。


我們很可能在療癒的第一個階段,分析和思考浪費了太多時間,卻收效甚微。在這個階段發展出龐大的心理哲學和療癒方法,都是停留在頭腦的層次。就是因為我們不敢進入自己內在更深、害怕失去自己。但是越是喧嘩的東西越停留在表面,越沒有太大價值。如果進入內在不夠深,就無法將問題的根源連根拔起。從而讓事情有不斷重復的可能。這就是業力模式,在某種程度上自我很依賴這些,因為在裡面自我感受到某種執迷帶來的上癮。而上癮會成為一種心靈的麻醉快感。


療癒在本質上是為了獲得內在深度的和諧與平衡。但是在達到這些和諧與平衡之前,人應該誠實而認真地看到內在的各種強迫和上癮症。好比做切除手術總是令人疼痛的,但是不切除將來的隱患會更大。真正意義上的入定,並非就是坐著不動,雙目閉上。入定是心靈不受塵擾,不受感官意識的左右。是與內在深刻的連接感,有一個主導的中心,但這個中心並非自我意識。而是風暴的中心,那裡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是。但卻是最穩定和平靜的。


入定也只有那些已經不再渴望從外界體驗中尋求刺激的人才會尋求。只有渴望愛而非自我意識的人才會尋求。自然的入定是本來的真實狀態,只是受到外界的各種干擾、思慮以及長久積壓的情緒而無法展開。當把這些影響沉澱、釋放,就是入定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