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 星期三

禪室問答錄:療癒是成為純淨的管道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禪室問答錄:療癒是成為純淨的管道 

(2021-09-01)




學生:

我對別人的能量會有一些敏感,就是特別容易去接收到別人的負面的能量,比如說我做個案的話,我可能會提前就會接收到他的信息,然後我就會很難受,呈現在身體層面上,就是昏沉、身體酸痛,甚至有時候那個人業力比較重的話,我就會很沉重,有時候做完個案,我要休息很久的時間,對於這個問題我也做過幾次療癒,有見效,但是現在還是會影響我,只是沒有像以前那麼嚴重。


 


Yachak:

你的同理心是非常強的,所以你才會去做療癒。但是你缺少的是一個強大的能夠用來轉化別人負面能量的力量。別人在尋找你幫助的時候,他已經把業力的負擔轉移到你身上,如果你不能處理他的業,對你而言就是一種受苦。


 


學生:

那我要怎麼獲得這種力量呢?


 


Yachak:

至少你要能夠隨時連接宇宙的能量來補充你自己,如果你能夠隨時地補充你的能量的話,你就有力量去轉化它。如果靠你現有的能量去轉化它,你用完了就沒有了。其次要成為一個純淨的管道。


 


學生:

怎麼樣才能成為一個純淨的管道呢?


 


Yachak:

你要成為一個真正的管道,你必須要覺醒。這意味你的靈性意識是完整的沒有缺漏的,你的靈魂意識是蘇醒且與你的身體融合的,你應該能夠啟動靈魂意識而獲得源源不斷的支持。對這個靈性工作要有足夠的認知,知道它意味著什麼,它不是簡單的一份工作,或者個人天賦和技巧性的發揮,它涉及到對靈魂終極目標的渴望和追求,對自己現階段能力的正確評估。它需要你不斷去挑戰自我的恐懼和心理局限。從靈魂的角度它是突破自我限制的工作,要不斷向你的靈魂目標對齊,它不是關於簡單地幫助別人的工作,它是幫助你靈魂成長的工作。不能夠清晰認識這個目標和意義所在,就算你願意成為管道,你也會非常地辛苦,因為你是以一種犧牲自己的角度來幫助別人。


 


學生:

對,所以我現在會覺得我在給別人做療癒的時候很大程度上是在用我自身的能量。


 


Yachak:

其實你是在消耗你自己的功德在幫助別人。你給別人好的,別人給你差的。


 


學生:

是業力還是能量?


 


Yachak:

業力和能量是一樣的,比如說你感受到這些負面的能量,其實就是業力的一部分。但如果別人給你傳遞的是很好的能量、加持的能量,對你是有幫助的。給你帶來不好影響的能量,這是需要你轉化掉的。如果這些能量長期沒有被轉化就會給自己帶來創傷,積累的負面能量也會導致很容易被一些實體滲透。這是必須要高度警惕的,在光和暗的角力當中,你的力量太弱小就要先求穩定。有很多療癒者和管道都遇到這樣的問題,他們被一些實體滲透了,從而也影響到他們的工作。這都是對靈性道路的風險缺乏認識帶來的。空有奉獻的熱情是遠遠不夠的,在一個人沒有覺醒之前很多所謂“靈性使命”都是不夠切實的。必須要有更多的靈性真理和覺知來武裝自己才行。


 


學生:像我這樣這種狀態為什麼總是在吸引這些負面的能量呢?


 


Yachak:

因為本身你就是個療癒者。療癒就是要去處理別人的問題,要消除別人的業,而且你在消除別人的問題和業的時候,沒有損害到你的自身利益,能夠釋放掉責任的負擔,內心也沒有形成陰影,沒有被一些負面實體嚇到,這才叫做真正的療癒。它必須是雙方面的工作,所以如果你還沒有成為一個純淨的管道的話,你內在積壓的負面模式會吸引更多的負面能量。在沒有療癒完自己之前,你不適合過早或過多地去做這樣的工作,會把你的精神耗盡。


 


學生:

我在一開始做的時候是有很大的願力的,然後那時候做的還蠻有信心,後來有一次我們做集體療癒,我就突然間發現,其實沒有誰需要你去療癒,你也療癒不了任何人,每個人他其實只能自己療癒自己,如果他不願意去敞開,不願意去面對的話,你是療癒不了他的。所以最終的話是他自己去療癒自己。然後我發現這個以後,我那一刻突然間覺得我的使命感沒了,我整個目標沒了。


 


Yachak:

不完全是這樣。不是說他在療癒他自己,而是說他信任你,他願意打開他的心。當他的心打開的時候,你的能量就可以進入他的心,幫助他療癒,你是一個媒介,但是你充當一個媒介的前提是他願意接受你的幫助,他願意接受你的能量,並不是他在療癒自己,因為他沒有這個能量療癒自己。你給他療癒,能量進不了他的心,能量會在外圍,會像碰到一堵牆一樣又返回來。但是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不能太強調“使命感”這個東西,它會讓你陷於又一個自我幻相當中。既然要成為一個管道就應該是完全臣服的,盡可能純淨的,不受自我意識干擾的,不強調自我重要感的。


 


學生:

我曾經有回溯過一世,從某個星球過來,然後就是要來到地球,要體驗人類的情感、情緒。我經過了累生累世,我發現我一直在體驗的東西全部都是負面的。從今生來講,我從來沒有體驗過喜悅,所以這也讓我一直想要離開。包括說我想要覺醒、想要證悟,我一直在試圖做靈魂出體,還有第三眼,我就希望能夠自主離開,包括我做了那麼多個案,人世間全都是這種悲歡離合,來來回回無非就是那幾個方面的事情而已,只是說每個人都換了一個版本去演這部電視劇而已,所以就覺得好沒意思。我就一直想不明白,我從那邊過來要體驗的人類情感最終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Yachak:

就是為了圓滿。因為只有人才有這種豐富的情感。按照進化法則,你必須要體驗所有可能的方面,必須體驗所有事物的兩端。在進化鏈上人是進化的終極,比如說高維度的天使和半神它是在中間,祂既沒有回到源頭也沒有下降為人類,對天使來說,祂是非常渴望人類的情感,祂沒有情感,當然祂也不是沒有情感,祂的情感是以能量的方式來表達的,而不是像我們以情緒的方式來表達,它不一樣,所以天使也是非常渴望成為人類的。你沒體驗過的東西總是有渴望的,所以這個是沒有錯的,你體驗過天堂,但你沒有體驗過對立面,進化法則就會驅使你去體驗。誰都無法避免這種相反的體驗,不然靈魂就不圓滿,除非一開始靈魂就知道自己處在游戲當中,祂才能通過自己有意識的選擇避開不必要的對立游戲。人類世界是一個非常容易被污染的地方,但它也是喚醒對源頭的渴望的地方。沒有這種渴望就不可能回歸源頭。我想你渴望的只是一種靈魂的喜悅,你還沒有找到那個東西。所以你非常厭倦這個世界反反復復的相同劇情。


 


但是你厭倦這個世界,你不是通過離開這個世界找到那個喜悅,是不是這樣?你需要讓你的心得到徹底療癒,從一個更高的視野來看待人生經驗和自我成長。哪怕你不認同有成長這回事,你也要找到你本來就圓滿的靈魂。所有未解決的問題在另一個世界並不會自動消失,而是變成一顆埋藏的定時炸彈。你要獲得喜悅,你必須要療癒你自己,讓你的心更圓滿,只有圓滿的心才能貼近那個終極實相。你所經歷的一切都是幻相,你為何會感覺到這個世界不值得呢?因為你自己把這個幻相當成真實的,你把一切正面和負面的對立當做真實的,或者內心還有高和低、好和壞的分別。你就像帶著有色眼鏡在觀察世界一樣,所以這些都導致了你無法活出你靈魂的實相,你無法體驗實相的極樂。實相的力量無法從一個不夠純淨的管道當中自由流動,所以你的人生就變成了沉重的責任負擔,喜悅的本質就被扭曲了,它看起來異常的困難。


 


學生:

我以前做個案的時候,他們有很多人都會很感激,因為他這一生從來沒有對別人講出的秘密,他會對我講出來,然後我去幫他處理。我也沒有感受到喜悅。


 


Yachak:

你把自己創造喜悅的那個注意力轉移了,去平衡掉了別人的能量,而把自己給忘記了。假如你是站在一個真實療癒的角度,你應該有非常大的喜悅。因為你在這個過程沒有對立面,會有靈魂的交融。所以不會產生太多的損耗,你既不是不做事,但心中好像也無事。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地發生,讓靈魂的實相流動出來,你不擔心結果你就會很放鬆。你在創造幫助的能量同時也體驗到自身靈魂的滋養。


 


學生:我有去療癒這部分,去處理這部分,我發現我內在最深處有深深的悲傷。然後這個悲傷讓我沒辦法去體驗喜悅感,像那些個案他們會很感激我,有的甚至是要頂禮。我對他們所做的這些沒有任何的感覺,我只是覺得這就是我該完成的一個工作,本來就應該達到這樣的一種狀態,這沒有什麼好感激的。


 


Yachak:

喜悅不在於你得到別人的肯定,而是你在幫助別人的時候,你擴展了你自己,這才是喜悅的根源。所以你沒有體驗到這個過程所產生的內在價值是什麼,你沒有跟你的靈魂連接,喜悅就沒有辦法產生。悲傷源於我們不知道自己在干什麼?我們為什們要選擇這樣的成長方式,其中的意義是什麼?或者對於現實有過度的浪漫主義幻想。如果你總是活在一種主觀的自我意識當中,而不是站在靈魂的角度看問題,你就不能超越它。你會變成頭腦的犧牲品。你的心只會越來越封閉,越來越縮緊,沒有擴展,怎麼會有喜悅呢?


 


學生:

怎麼去擴展呢?


 


Yachak:

就是要去看到你在整個過程當中什麼限制了你?是恐懼限制了你,還是別人的信息限制了你,或者對自己對世界的無知,沒有得到真理的引領以致造成了那種深深的悲傷?還是說你對源頭的渴望沒有得到滿足?必須深刻地覺察這種悲傷的源頭。一切的悲傷源頭都可以追溯為最初的靈魂分離之痛,靈魂離開了實相痛苦的種子就已經埋下了。所以必須要打破這個分離的幻相,獲得真理的光照才有真正的喜樂。但是光有渴望還是不夠的,必須要對我們頭腦存儲的一切思想觀念做細致入微的工作,把那些帶有負面性、消極性、片面性和限制性的思想轉化過來。過去的一切創傷都被“自我”這個厚厚的繭緊緊包裹著,那就是最大的障礙。如果不能破除過去形成的這個繭就不可能有靈魂的解放。如果連過去形成的“我見”都放不下,意識不到自我在限制自己,又談什麼擴展呢?


 


學生:

我好像找不到在地球上的一個根基一樣,不知道該怎麼去生活。好像沒辦法去融合周圍人。


 


Yachak:

不是沒有,是有的。只是說你還沒有找到你靈魂的團體,你只有碰到和你同類型的靈魂團體,你才會找到一種融合感,一種大家庭的感覺。所以總會找到的,只要你在這條道路上不斷地去擴展,不斷地嘗試去活出真正的自己,把你的內在那個靈魂的特質散發出來,然後你會吸引那些跟你一樣的靈魂特質的人。


 


學生:

我前一段時間寫過一個訣別書,跟所有的身份標簽訣別,跟我的工作訣別、跟靈魂訣別、跟高我訣別,這個做完了以後就發生了很大的一個混亂,就讓我不知所措,就到現在為止真的在一些實相上呈現出來,比如說工作真的就停下了,全部都沒了,然後這種狀態太突然了,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對待,然後有一天我就聽喜馬拉雅您有講到,我把它理解為那個狀態,是一個過去舊有的狀態,其實已經結束,但是我現在處在半空當中,新的我還沒有建立起來,我就不知道該怎麼去建立新的我,現在就很難受。我的生活目標沒了,我整個的目標就沒了。


 


Yachak:確實是這樣,你在做訣別的時候,你其實不應該所有的東西都訣別,你應該跟那種錯誤的東西訣別,但是你連過去的那種延續的東西也訣別了。就好像你倒洗澡水,把小孩一起倒掉了。你只要把那些讓你產生執著的、迷失的東西訣別,但是你不能跟你的靈魂訣別,你一旦跟你的靈魂力量訣別,你就是一個空殼,你沒有靈魂,你得重新跟靈魂連接上。


 


學生:

是的,我跟神這些訣別,我本來一直覺得我心想事成,能力還ok的,我一直覺得說自己就像神的孩子一樣被眷顧的,但是這一下子全訣別了。



Yachak:

所以我們在發這種誓願的時候,千萬不要用負面的方式,應該從正面,比如說我希望獲得更多源頭的眷顧,讓源頭給我指出一條新的道路,給我更多的力量,讓我成就一個新的人生,這樣就對了。但是你通過訣別,很可能把好的東西訣別,你就變成空殼,沒有力量,這就很危險,所以要把這個靈魂的力量重新找回來。這樣的訣別完全是消極的、不符合進化法則的。



學生:

您講到重新建立新的我,要怎麼去做?


 


Yachak:

所謂重新建立新的我,就是你要找到一些生活的提示,比如說你過去的舊的模式已經結束,你過去的人生道路已經結束了,沒有辦法再回頭,你就要等待,等待有個新的提示,比如說一些機緣、一些人,突然出現在你生活當中,來告訴你可以做什麼,或者激發一些靈感,去創造一些什麼,這樣的話你就找到線索。當然它不會給你一個很明確的方式說你要做什麼工作,但是會給你個提示,你應該先打破你過去的某種思維的限制,把過去那種受限的限制的思維先打破,這樣的話新的人生才會敞開,因為你的思維會決定你的人生,你有什麼樣的思維就有什麼樣的人生道路。如果你想換成一個新的我,新的人生,你必須把過去那種受限的思維方式全部拋棄掉,聽從靈魂的指引。


但是在空窗期你一定要等待,要耐心等待提示的出現,它一定會到來的,所以不用擔心。不要急著去找到答案,但在適當的時候它會出現,你要保持這種積極的心態就可以了。不要否定一切,否定一切的話,可能有個好機會過來你又把它否定,心要很敞開,要看到一切的可能性,哪怕這個新出現的東西你從來沒有接觸過,而且你感覺你沒有能力去勝任,你也不要害怕,既然它能夠出現在你的面前,一定有機會去把握它。所以要敢於去挑戰自己,敢於去打破舊我,你就會成就你新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