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阿迪亞香提。Adyashanti。 覺醒於你真實的自己。


阿迪亞香提。Adyashanti。 

覺醒於你真實的自己。

2006/05/01。


大約十九歲,有一天,我甚至不太確定在哪裡了,我讀到了關於開悟的事,好像是在一本談論禪的書裡面。至於我如何持續探索的,我也不大確定。當我讀到關於開悟的事,我內在有個東西突然像燈泡一樣亮了起來,它深深吸引著我。我想:那到底是什麼東西?於是它激起了我內在對這領域的興趣。


鼓勵我繼續探索這個興趣的,是我一位非常非常神奇的曾姨婆,在家族裡,大家都知道她會做一些古怪的事。現在我知道她是一位靈性覺醒程度很高的人。我記得她進來房間的時候,那炯炯的眼神就像兩把火炬,我知道她的時候,她已經九十多歲了,她會做一種叫做靈魂出體的事。她會離開身體,去任何她想去的地方,這可嚇壞許多人了,因為她會知道每個人會發生什麼事,而且她會知道人們何時會過世,或者他們是否過世了。她會說:「你為什麼不打電話給誰誰誰?他們快要過世了。」不過也因此,她也學會有時要閉上嘴巴。



她那些通靈的能力是她想刻意隱藏的東西,只有在某一天偷偷告訴我母親。總之,我想靈魂出體聽起來很好玩,而且當時我也剛好對開悟這件事開始感興趣,因此,我買了一本解釋如何讓靈魂出體的書,裡面列出了按部就班的步驟,其中一個步驟是花十分鐘時間靜坐,然後再繼續做其他步驟。



嗯,我的靈魂出體實驗完全失敗了,我好像一個永遠無法離開地表的火箭。但是當我第一次坐下來靜坐十分鐘的時候,有某種東西使我深深著迷,當時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是在靜坐當中,我接觸到了某種東西,那是一個令我為之入迷的世界。很快地,我將靈魂出體的事全忘光了,我感覺到,靜坐之中有個對我意義重大的東西。



因此,我開始靜坐,而且閱讀了幾本相關書籍。幾個星期之後,有一天早上,我醒來之後真的領悟到那一直屬於我的生命已經不再是我的了。我就是知道「這個生命不是我的」—它屬於開悟這整件事。無論它要往哪裡去,無論它要帶領我去哪裡,我再也沒有選擇的餘地。於 是,它從一個我順便追求的東西,變成一個完全占據我的東西。



我發自肺腑地知道,它擁有控制權,它已接管了我,而它也將會變成我餘生的主題。然後,你知道的,那有一些恐怖,但同時也讓人興奮不已。那個時刻,就是我的生命翻轉的時刻,就在那個早上,它不是一個決定,而且我並不是在試圖逃避痛苦。



一天,我在我房間裡打坐,而這座緊張之池快要滿溢了,我想,我必須找出什麼是真理,而且我現在就必須找到。因此我走進後院,坐下來打坐,並且費了一番好大的勁讓我的頭腦靜定不動,同時打破 了一些藩籬,但我甚至不知道那是什麼。然後在短短的一分鐘之內,情況就好像我把過去五年來的努力全部搜集起來,塞進那一分鐘裡。



突然之間,我明白了,我不能這麼做,我不能這麼做。我一開始說:「我不能這麼做,」便立刻感覺到一切同時放鬆下來了。當一切放鬆下來,有一種內在的爆炸出現—這是我唯一能用來形容它的方式。那情況就像有人把我插上牆上的插座。內在有個巨大的爆炸發生了,我的心跳開始加速,呼吸急促,我以為我快死掉了,因為我一輩子從來沒有心跳這 麼快過。我一直是個運動員,很清楚自己心跳快到極限時是什麼感覺,這實在是超過那極限太多、太多了。我真的覺得我的心臟會爆裂。



在某個時刻,我出現一個念 頭,覺得這股能量會要了我的命,我想我沒辦法撐太久。我接下來的念頭是,如果這是找到真理的代價,那麼好吧,我現在願意死。那不是什麼充滿勇氣或男子氣概的事,只是一個事實,那就是:我願意死。結束,就這樣。我一對自己說出那樣的話,而且真心這麼想時,那股能量消失了。突然之間,我置身外面的虛空之中……我成了虛空。所有的一切都是空間,唯有無限的空間。


在那個虛空裡,我可以感覺到類似洞見的「下載」這種情況,但它們發生得實在太快了,我連它們是什麼都不 知道,每一秒仿佛有數百個洞見蜂擁而至,好像在將電腦程式下載至你的電腦系統一樣,我覺得似乎有某種東西正快速下載到我身上,它的速度太快了,以至於我根 本無法了解其中任何一部分,但是我能感覺到洞見一個接一個蹦出來。


因此,我坐在那裡,做為虛空,讓這些洞見下載到我的系統裡,這個現象持續了一會兒,我不知道多久,就一陣子。後來,它停止了,然後一個我顯然應該離開蒲團的時刻來到,我和往常一樣:起身,看著小佛桌上的佛像,然後頂禮。我一頂禮時,不禁笑了出來,那是我曾有過的笑聲中笑得最開懷的一次。


最好玩的是我心裡想:「你這個小王八蛋,」我這麼對著佛陀說,「我追逐你追了五年。」那一刻,我終於知道了 我在追逐的是什麼,我懂了,我只是不敢相信。那就像是:哇,我竟然一直在追逐我已經是的東西。因此,我大笑了一番,然後便走出去了。那是第一次的覺醒。


本文摘錄自:《空性之舞》第一章 覺醒

空性之舞:覺醒於你真實的自己,了悟頭腦、心靈以及存在的實相/

阿迪亞香提 Adyashanti/自由之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