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阿迪亞香提。Adyashanti。 為什麼有些修行人修到最後,有靈性沒人性?。





阿迪亞香提。Adyashanti。 

為什麼有些修行人修到最後,有靈性沒人性?。 

2015/02/01。





記住,我們的目標不是要變得有靈性而沒有人性,而是既有靈性又有人性;不是變成一個非人的神,而是要成為一個有神性的人。

要認識到在真相中,你既是一個神聖的非人或非物,同時也是有著一個確定的人生的某人或某物。


要給這個超越兩極對立的東西命名,要給既非此亦非彼、既非高亦非低、既非有亦非無的東西命名,是非常困難的。實際上,我們無法對此命名。

有些基督教的神秘主義者稱其為“神祖”,而他們這樣說的意思是指,神是從一個源頭而來。

無論我們用什麼樣的話語去描述那個超越所有二元對立的東西,對我們而言,要認識到在我們的本體以及我們自身意識之中,那個終極的實相是包容萬有的,這是很重要的。


它包含了所有的話語、所有的觀點,它是那個無形的臨在,並且它也超越於此。我讀過一個蘇菲的神秘主義者用“令人目眩的黑暗”來形容這個臨在,而我真的喜歡這種感受,喜歡這份感覺。

這份炫目的黑暗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誰又能夠說它是什麼呢?誰有可能說清楚那個超越光明與黑暗、精神與物質的東西呢?



這真是一種成熟的靈性視角,不是一個讓我們從這個世界中逃脫的視角,而是讓我們足以解脫並且投身於世界的視角,讓我們可以用一顆熱烈且開放的心生存於每一天,讓我們帶著充分的意願去與每一個片刻的經驗相遇。

當我們的意識紮根於這終極的奧秘之中,紮根於這炫目的黑暗、這終極的神之源時,我們就不再被限定在天堂或地獄。

我們就不再被限制在精神或是物質裡。事實上,我們最終會看到兩者之間並無區別。當我們真的用眼睛去看的時候,我們周圍的一切都是神聖的。我們過去追求離苦得樂,追求平和、自由、神、開悟,而當我們最後來到實相最深處時,我們會認識到我們絕對不需要去任何地方,神性永遠都在。當我們看向窗外時,那裡有一棵樹、一個垃圾箱,也有草、有花、有人,所有這一切實際上都是神的面貌。當我們看著鏡子,那就是神今天的樣子。看窗外,那就是你真實的自己,那就是你真實的本性在這個當下的顯化。


極少有人真正理解什麼是不分離,但是,任何一個當下都存在一個對我們的邀請:真實的你既是一切又什麼也不是,並且遠勝於兩者。我們所尋找的天堂就在此時此刻,它正是我們從中開始去尋找的那個出發地。

當然,頭腦會說:“不可能。那些痛苦、悲傷與磨難怎麼算呢?”

二元性的頭腦深深地想要,也深深地相信,終極的實相是與此不同的,但是,如果它們都是一,那它們當然就是一,而它包羅一切。

我們沒有必要繼續經歷苦痛、絕望以及衝突。這些事情只是困惑狀態的產物而已,是我們認同於自己頭腦中極其狹隘的部分的結果。

所以,人生並不一定就要包含苦難、掙扎及悲痛,但是,人生也不一定就是完美或是絕對的像天堂那樣,因為這兩者都不是真相。真實是超越這兩者的。

而當你開始感覺到我在這裡所說的東西的時候,你也許開始對這個片刻的人生有了完全不同的看法。你不需要從任何事情中逃跑,因為,你無處可逃。此處是唯一存在的地方。



在這裡,我們的意識打開了,我們關於自己的想法擴展了。

在這裡,我們對我們那不生不滅的本性有了一個更寬廣的視野,我們可以看到我們作為純粹的靈性而存在的本質及源頭。

在這裡,它甚至更加開放,超越我們所能夠體驗到的最偉大的天堂,它向著那炫目的黑暗敞開,進入存在最偉大的奧秘之中,在那裡,我們的頭腦總是會感覺到迷惑。


偉大的心碎


對於有些人來說,這聽起來也許太遠了,它是一個不可到達的地方,一個隻為極少數人敞開的地方,但是,我要向你保證的是,如果你像擁有第一手經驗般地去瞭解它,它就壓根不會要求你改變或者變得不同,它只要求你有一個想要停止的意願。

我們越是能夠停下來,就越是可以放下,我們的意識就越是能夠自然而然地開放。我們越是能夠去質疑我們的結論,那道門就越是能夠為我們敞開,讓我們看得更寬更廣。



我們越能深入地看到事情的實相,我們的心就會更加敞開去包容一切,因為如果我們真的感覺到我們真正的實相與真相時,我們的心就不會想要從此時此地逃開,我們的心就會準備好擁抱一切,我們就可以允許我們的心大到足以承受破碎。

我的老師稱這個世界為“偉大的心碎”。

當我們真的開始覺醒於我們真實的本性時,我們會變得對自己周圍的苦難越來越有覺知,我們可以更深入而不是更膚淺地感覺到我們生命中的人與事。我們會變得更加深入此時此地。

我們會看到的是,哪怕是我們的視線已經擴展,哪怕我們已經如實地覺醒於實相,我們還是不能控制任何人。



任何人或任何事都有著他們各自的生命要去活,而我們不可能將他們的苦難一掃而光,因為我們的心是敞開的。

儘管我們很樂意看到每一個人都醒過來並且過得幸福,但是,心碎的其中一部分就是去如實地接受這個時刻、這個世界。

我的另一位老師說過:“所有的真愛都令人淚流,那是甜蜜的痛楚。”

我越來越發現它是真的。我越是深愛,我就越是在那個甜蜜之中嘗到苦楚。那不是一個負面的苦楚,那個苦楚使得甜蜜加倍。

生命之美不只在於美麗的山頂、清新的高山湖泊、原始的環境,生命之美同樣存在於每一個片刻,甚至是當人類受苦的時候,那也同樣有著一份尊貴與美。


我們的心不要人們受苦,我們想要去拯救他人,但是,這份心碎就在於,我們無法那樣做。

如此,我們那愛的品質,我們心靈的敞開還是能夠在這個世界及他人身上產生深刻的作用。我們的心只是無法控制,而它們也不想控制。

但是,不要以為你的臨在——你生理的、物質的、個體的臨在—不會對你身邊的其他人產生巨大的影響。事實是,你確實會產生一個巨大的影響。

這也是我們所擁有的一個禮物,要給予彼此:這是合一、統一的禮物,一份當我們的頭腦打開時,我們真實敞開的心。

是的,那會是令人心碎的,而當我們心碎的時候,它會要求我們更多地敞開,如此地敞開以至於沒有東西也沒有人可以抓住這份心碎。

但是,這份心碎同樣也會在意識的透明中被穿越。如果我們願意如此寬闊地敞開,不止是願意去超越這個世界,也願意棲息於此,那麼,我們就會成為那個我們一直在尋找的答案。那時,我們就成為所有人都在尋找的平和。

有時候,當我們意識到我們一直都在抓著滿袋子的夢幻時,這是很煩人的,但是,最終它會讓人解脫。

我們可以讓我們的心破碎,因為它們如此實在。幻象不可能帶來平和,不可能帶來幸福。



當我們受夠了被自己的幻象所煩擾之後,我們就會開始變得驚訝,驚訝於我們並不僅是幻象,而是如此浩瀚、如此不可言說的東西。

我們不只是存在于天堂或偉大的奧秘之中的東西,我們實際上是這偉大的奧秘本身。

一位偉大的禪師說過:“整個宇宙就是我真實的個性。”這是一種非常精彩的說法:“整個宇宙都是我真實的個性。”

如果你想要看看真實的你是什麼,那麼,打開窗戶,而你所見的一切事實都是你內在實相的表達。你能夠擁抱這一切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