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

【上江洲義秀。うえず よしひで。】 《光話-如何自我療癒?》




 【上江洲義秀。うえず よしひで。】

《光話-如何自我療癒?》。

 2017-04-21 。



如何做自我療癒?如何圓滿自我?如何回到真正的本我?找不到生命的方向的時候,該怎麼辦?


上江洲老師:大家會說“我在愛自己”。那正是因為大家不愛自己,所以才會活在痛苦、煩惱、不和諧之中。愛自己,那就是修正自己的身口意,這麼去活著;就是把自己修正到沒有一絲的負面的、毀滅性的、消極的這樣的思想、語言和表達,這才是修行,這才是完全愛自己的方法。因為我比誰我都更加的愛自己,所以我才不會痛苦,所以才不會煩惱,時刻都是幸福、喜悅。為什麼?


我的語言裡面沒有一絲的分離感,也絕對不會透過我的語言去傷害任何一個人,也不會讓誰不愉快。時刻地,這個肉體,我都是不斷地努力地能透過這個肉體去正確地、美麗地去表達。如果大家現在就能理解到的話,那麼你現在就會是幸福的,現在就會實感到無限的喜悅。因為愛自己,不是要驕縱自己的身體,而是絕對地讓自己不能有一絲的分離的想法,不能讓自己不愛別人,或者是很恨別人、憎恨別人、非難別人。


所以修行根本不是要在哪個山洞裡面去難修、苦修、斷食。修行寫作是“修正行為”,行為就是三種行為:身、口、意。所以萬物靈長的人類,透過這三種行為,身、口、意,在去表達生命、表達愛。是什麼樣的思想,是在說什麼樣的話,是在怎麼表達,有沒有傷害誰、有沒有讓誰痛苦、讓誰不愉快?這麼完全、徹徹底底地修行,因為修行根本沒有寫作是在哪個山洞裡,它寫作是:修正行為。行為就是身、口、意這三種行為。大家只要把這一點完全、徹徹底底做到的時候,你就會在內在實感到無限的幸福、喜悅。因為去殺就要被殺,傷害就會被傷害,愛就會被愛,這個法則本身才是宗教,這個法則才是本質、才是佛、才是真理、才是生命。如果做不到這一點就沒有辦法圓滿。


所以躲在哪個山洞裡,在離開肉身之前去難修、苦修,那不是修行。難修、苦修、斷食、瀑布下打坐不是修行。而是每一瞬、每一瞬的思想,每一瞬、每一瞬怎麼說話,每一瞬、每一瞬使用這個身體去表達,完全徹徹底底地修正自己,這才是修行。如果要是苦修、難修、斷食、辟穀、或者瀑布下打坐就是修行,我們就沒有必要現在來到中國了。如果在瀑布下打坐就能開悟,那麼大家就只需要在瀑布下一直待著就行了;如果喝牛奶就能開悟,那麼牛、羊、馬或者是嬰兒早就開悟了;如果吃素就能開悟的話,那麼牛、羊、馬這些食草動物早就開悟了。在多少次的人生中,把自己所背負過來的思維模式、惡習,完全徹徹底底地修正自己,這才是能讓自己真正開悟、回到源頭的路。


在剛才的分享裡,有一個朋友他說——因為我過去也是脾氣那麼的暴躁,所以他聽了我這麼說他現在就很放心了。要是我之前做的這些壞的事情,大家和我相比,那麼就是針尖大小一丁點了。在我十一、二歲去南美之前我的人生,我的媽媽每天被學校老師叫走,每天又被員警叫走,因為我又會在周圍鄰居家搗亂、做壞事,所以我的媽媽又被周圍的鄰居、大嬸們叫走。哪怕是這樣,神、佛還沒有放棄我,這麼無比帶著忍耐的把我引導到現在。如果要是把我過往所做的這些事情,讓大家看到的話,比如說我之前做了這麼多壞事,我看到你們一直以來所做的話,只是那麼一丁點的。我做了這麼多的壞事,我都能超越、都能克服;所以,跟我相比,你們就做了這麼一丁點的壞事,不可能開悟不了。所以從今天開始請大家去宣言吧:我會開悟,我就是開悟!這樣的話,伴隨著你的這樣一份自信,完全會成為你的力量?,讓你更加地成長。


伴隨著每一天、每一天課程的疊加,大家現在是多麼地綻放著耀眼的光,大家有了多麼巨大的成長。也許大家眼睛看不到,但是在我意識的眼睛裡面能看得很清楚。是最後下午來的,最後一個環節來的這九十九位兄弟姐妹,他們就只是聽了短短一個小時光話,就已經綻放非常燦爛的光芒。所以這麼棒的你們不可能超越不了。你們真的非常的棒!你們很美!如果大家在很多層面上如果摔跟頭,大家請立即就想起我,因為“有一個人,站在我面前的他,曾做過這麼多壞事,那我跟他相比不就是萬分之一嗎?他那樣的人都能做得到,我肯定能做得到。”



問:請老師隨緣給我們開示,我們也願意聽聖人的教導。謝謝老師!


上江洲老師(聽了請求謙虛地笑):根本沒有什麼複雜、難懂的事情。你們一開始就是無限的愛、無限的生命、無限的力量、無限的智慧的主人。這需要在你每天的生活裡面,你現在理解到幾分,就把它表達出來幾分,伴隨著你每一步每一步這麼去努力,最後就能到達無限。


同時,再加上,只要有時間的話,讓自己能坐下來五分鐘、或者是三分鐘也行,為了完全能去自覺到,這具肉體,外在這具肉體,作為結果的,它只不過就是這一生我暫時所乘的一艘船罷了,它不是真實的我。為有這份覺悟,為有這份自覺,所以,請你在每一天有時間的情況下呢,三分鐘也好、五分鐘也好,讓自己能靜靜地坐下來、閉上眼睛,讓你的內在去意識到:我是光、我是愛、我是慈悲。


當然我不會否定這個肉體,我也絕對不會讓你們去胡亂的對待這個肉體。哪怕是一個人的人生是六十年還是七十年、八十年……但這個肉體,它只不過就是這一生旅程暫時的一艘船罷了。或者是多少次的人生中,那就是為了去表達無限的智慧、無限的愛、無限的力量的這樣的一個肉體的工具,所以需要完全這麼去理解到。


所以大家為什麼痛苦呢?那就是被肉體的工具反過來使用著自己,被心靈的工具使用著自己;或者是不能原諒、很憎恨、不能愛,被這樣一個感情、情緒的工具使用著自己。因為大家正是被五感、感官這樣的工具反過來使用著、奴役著自己,所以才會痛苦。


所以我經常在光話裡這麼說:我不是這具肉體,我不是心靈,我也不是感情、五感、理性……這些工具,那是愛或者是慈悲去自由自在使用的工具,要完全去理解到。只要去放任讓你內在的情緒所生起的憎恨、嫉妒、憤怒出來,誰都會痛苦。


為什麼呢?因為你所湧出來的這份憎恨、嫉妒、憤怒,它首先是在你的內在,給你造成的這種毀滅,所以你一定會痛苦。去關懷、體貼所有的一切,去關懷一切,如果自己能對所有一切都一樣的愛和慈悲的話,那麼自己就是永恆的喜悅、永恆的幸福。


所以花兒是透過美麗的綻放、透過本質在表達;動物透過本質;礦物質透過親和力;作為萬物靈長的人類呢,就是這三種行為:思想、語言和行動——身、口、意,透過這三種行為去表達,所以去修正這三種行為的同時,使用明想、瑜伽、內觀的方法,完全到達我是生命的境地,那麼大家就開悟了。


以前大家把開悟想得很複雜,或者是誰教你開悟教得很高深,所以大家以前才繞遠路了。我在今生沒有學過任何的宗教,我也沒有參加過任何的教派;我也沒有打開過任何一本書看過。所有一切答案都在我的內在,所有一切的答案現在就在你們每一個人的內在。


大家絕對不能成為肉體、心靈、感情、五感、理性……成為它們的奴隸,讓它們來使用你、來奴役你。你們一定要能自由自在使用這些工具。如果大家完全能作為愛,去使用肉體、使用心靈、使用五感、感情、理性這些工具,那大家就是幸福的。大家絕對不能淪落為工具的奴隸,也絕對不能反過來被工具所使用。希望自己能完全去使用這些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