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開悟者Yachak 本人錄音】心靈密談:無助死亡。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心靈密談:死亡-無助 

(2019-06-21)


學生:我感到我們是毫無選擇的,如果有選擇的話誰都願意去做一個有愛、無私、分享的人,因為那種自私、佔有的狀態真的太讓人難受,太分裂了,而阻礙我們去覺醒到我們自然狀態的是我們的無明,但這也是我們靈魂計劃必須要體驗的。既然這樣的話我們就只能夠如其所是,這讓我感到有些困惑,那我們的無明還能通過努力去消除嗎?   


Yachak:這是一種帶有悲觀的一種論調。這種論調反映出頭腦對人性對覺醒的一種無奈、無助、還有絶望。如果從頭腦的角度來思考,這個問題確實是沒有答案,因為我們所體驗的一切無明是早已存在的。只是說當我們開始產生一些覺醒的意識,我們對人性、對自己內在那一部分,陰暗那一部分看得更清楚。可能過去我們不知道什麼叫自私,或者說某些微妙的自私、微妙的佔有慾,但是當我們慢慢地覺醒過來,我們能夠很深地看到、很真切地體驗到、覺知到這種佔有慾、這種自私的想法。在你不斷地覺醒過程當中,你會體驗到無數次大大小小的心理性的死亡,這種死亡會帶來無助感,會帶來個人的絶望。


這看起來是讓人悲觀的,但是如果你不經歷這個過程,你沒有對這個自我,對你的頭腦,對你一直想要達到某種東西的絶望——不管你在渴望什麼東西,在渴望什麼圓滿,什麼美好,什麼超然的自我。如果你不經歷這個絶望,那我想你的覺醒肯定是有問題的。因為這些打擊其實就是讓你意識到你的自我是非常渺小的,非常的無力的。在覺醒當中它是非常的無力的。如果你感覺你的自我在不斷地增強、在不斷地擴張和膨脹,那對你的覺醒反而是一種壞事。那意味著你將來跌落的時候,你會跌落得更痛、更無助、更絶望。那這種內心的、心理上的死亡,它其實就是在消除你內在那些無明的力量,消除你人性的陰暗面和弱點。因為當它們死亡的時候,它確實有一種衰敗感,會有一種無力感。而且有些東西它不會一次性地死亡,它會經歷反反覆覆地受挫,反反覆覆地死亡。


這些東西最終會讓你變得更謙卑、更無我,因為你是無助的,你所有的命運,在這世界體驗的一切得失成敗,包括你靈性上的渴望和追求,似乎是早已命中注定的一件事情。你確實是看到一點,就是說你在這個過程當中只能是順其自然。你必須要去體驗這個過程,從跌落開始,然後慢慢地看到自己因為什麼而跌落,是什麼在讓你感到跌落,感到不快樂、感到沒有動力,感到在消耗你個人的那種力量,消耗你、抹殺你個人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反而是這種無我、無助才有可能讓你不斷地走向覺醒,你可能感覺到越來越不快樂,但是同時因為你已經在某種程度上覺醒過來,你內在的某個意識會告訴你,你不會永遠停留在一個消極和悲觀的看法,或者一種情緒的低落狀態。因為當你內在有一部分已經覺醒過來,它不會允許你在這種狀態裡面一直消沉下去。


既然那些人性的弱點讓你感覺到不快樂,感覺到非常的失敗,那你暫時的這些無助和絶望也會終究讓你感覺到不滿意,終究會釋放掉它們,再次經歷一次反作用力地自我死亡。那就會達到一個什麼樣的狀態呢?那你就會達到一種不悲不喜的中庸狀態,在這種狀態裡才是你行走中道的一個基本條件。靈性道路就好比走鋼絲繩一樣,你要非常地非常地平衡,你不要說被那些黑暗的、負面性的事物吸引和誘惑,你同時也要學會不被那些看起來讓人快樂的、讓人感受到感官刺激的事物吸引和誘惑,只有你不走向任何一個極端,你才能在靈性的繩索上平穩地向前邁進。如果你稍微有那麼一些偏移某個極端的話,你是很容易摔倒的。當你摔倒的時候就如同類似你現在的這種狀態,你是偏向於消極的。可能在某些時候你又偏向於過於樂觀的,那這兩種狀態都不是平穩的狀態。


你所經歷的這些失敗或者受挫它都是為了讓你學會更加平衡地行走在覺醒的道路上。如果你不經歷這些無助,不經歷這些失敗,這些絶望,你也不可能讓你內在的那個真正的靈性力量來取代你頭腦的力量。可以看得出來你現在在覺醒過程當中,你使用了很多的頭腦力量,很多的個人意志。不能說這些是沒有意義的,它是有一定的意義。但是頭腦的力量總是有侷限的,而且它非常容易陷入單一性的對問題的看法當中,它不是看到好的,就是看到壞的,它很難看到包容其中的一個整體的方向和角度。但是靈性成長的每一步,不管你經歷好的體驗還是不好的體驗,給你信心的體驗還是讓你感覺失敗的體驗,它們都是相同的一種力量,這些力量都是在不斷地推動你朝向內心的更加平衡,頭腦和心靈更加平衡的一種手段。不管你相不相信,這些無助都是在幫助你在朝向一個更穩健的、更有把握的一個方向。


如果你太過依賴你的頭腦,太相信你的自我,你在靈性道路上是很不容易成功的,甚至是很容易受挫的。所以你必須要學會讓更高的力量、更高的智慧來幫助你、引導你,當你的頭腦很強大的時候,當你的頭腦還陷入到二元性地強烈分別的時候,你是無法使用你內在的這些潛力的。必須讓更高的力量在內心來引導你,一種更自然的方式、一種不走向極端的方式來引導你,這樣你才會重新獲得一種快樂,但是這種快樂可能不再是你想像當中的,不再是你用過去來衡量的一種真正的快樂。因為這種快樂它是平和的、平穩的、安詳的,是不容易被表面的事物、表面的現象影響的,那才是最接近你內在靈魂極樂的一種快樂,那你覺醒就是為了獲得這種快樂,獲得這種靈魂的極樂,而你要達到這個目標你肯定要經歷你的頭腦你的小我不斷死亡的一個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