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3日 星期二

揚升開悟: 真心只有一味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揚升開悟:真心只有一味 

(2014-06-25)


你的真心,無論你把它叫什麼,賦予它什麼色彩和屬性,它都只有一種味道。這種味道不靠推理,不靠想像。除非你是它,不然你永遠都不知道它。


真心永遠平靜、和外界沒有分離感、呈現一切萬物但卻不受萬物影響。就像鏡子,事物反映在它裡面,但它卻不在事物裡面。無論外在如何變化,內心的情緒感受如何起伏,它都不變。


它超越所有概念、理論、觀念和劃分,它不支持也不反對這些,永遠保持平靜、純一, 也不能用流動或靜止來分別,它還不是平常所稱謂的能量。


這種始終的平靜就像無雲的晴空,或者浩瀚的光海。它的喜悅不是平常體驗的快樂,因為它不變,所有會變化消失的快樂、狂喜、高潮體驗都不是它。但這種喜悅又無法完全用“喜悅”這樣一個名詞來描述它,如果能描述,還是一種過去的經驗。


這種味道,也不是冥想、三摩地的入定狀態,有入定就有出定;也不是無夢深眠,無夢也只是相對有夢的狀態。因為在它們背後還是有一個見證、在。所以它和你的個人修行無關,但如果不修行,它也沒有機會呈現自己。


一個人的證悟靠的不是努力本身,但也不可缺。一個人的證悟是真心的自覺。自己覺醒自己。


一旦發現它,任何書籍、知識、道理都變得無用、無意義,它們只是噪音,擁有真心就足夠了。一旦發現它,任何喜怒哀樂之事都是鏡面上的一時熱鬧;無論想什麼、做什麼、追求什麼都不過是自導自演地遊戲。


不過,各種遊戲和表演會因為這一味真心的自覺而變得生機勃發、可用。沒有對一味真心的把握,就只能按照前人指出的路線摸著石頭過河。


這個真心就是一個人的本質,一切萬物的本質,天使神靈的本質,喬達摩和耶穌,所有阿凡達也不過是它的顯化,在本質裡,你的真心和他們的真心沒有任何不同。


找到它,你就會開悟。不是你悟道了,而是你消失了,一味真心發生在你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