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7日 星期二

揚升開悟: 揚升現實的澄清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揚升開悟:

揚升現實的澄清

 (2014-11-29)


揚升就在當下,體驗到當下存在感的人抓住了它。這個當下它正在變得強壯和穩固不動,短暫的陰影風暴就像一種調劑,無足輕重,但它刮起來會快速而令人震驚。這種救贖方式刺激而有效,但是心裏準備不足,會被陰影刮跑。所有的救贖的方式和事件都是關於個人的,一個人隻要看好自己就足夠了。外在的巨大風暴會因為個人的內心的平息而平息。

揚升它既不特殊也不神秘。但是它也有讓人感覺炫目和神奇的一面,一方面它感受起來是一種完全不同以往的存在狀態,另外一方面它的運動方向和人類社會的發展方向沒有完全重疊。一個在不可見的能量領域螺旋上升擴展,一個在可見卻相對緩慢的物質領域跟隨運動。如果一個人沒有同時踏足兩者,很容易誤解揚升現實和物質現實是完全分開的狀態。


所以,你可能混淆提升和揚升,提升你可能在任何一個向度發生,身體的、精神的、靈性的。但是揚升是要帶你走向真理和解脫。這個真理必然在當下被體驗和窺見,這個解脫必須在當下被完成。

當你問:每日身處在塵世之中,會不會對揚升非常不利?因為周遭的頻率和能量之低會把你好不容易提升的部分拉下來,但塵世不正是靈魂選擇用來體驗並提升自己的地方嗎?入世不是為了更好的出世?這樣的問題正是混淆了揚升和提升,提升是為了獲取足夠的能量和活力,來專注當下。所以當你能量不足,你確實需要暫時避開一些會消耗能量的場所和人群。



而當你有能量專注於當下,揚升會變得自然而生動,簡單而直接。你甚至可能不需花費太多精力去領悟神性,但你可能卻被神的意識引領和充滿。不過你也可能產生不適,就像你在陰影裏裡呆久了,習慣了用對立和恐懼的心態看待生活和外在事件。一下子感受到光的強烈,伴隨著陰影的呼之欲出,你會措手不及和慌亂。這就是為什麽你會突然感覺周圍的能量如此之低和稠密,似乎要把你一口吞下。這些陰影來自你內在未正視的部分,現在它們通過外部事件帶給你看清、釋放的機會。此刻你不該轉移目標,試圖從外部來尋找原因和突圍。


 

你的頭腦會欺騙你,頭腦很擅長這個。



頭腦在試圖說服你需要一個更好的條件、更好的環境和氛圍,這樣才能更好的發展靈性。當你相信了它,期待就產生了,於是答案被放到明天和未來,當下的解決就被忽略和錯過了。但是因為你的頭腦在過去也收集過要如何處理這些修行和處世的標準,你感覺到是不是什麽地方出了問題?


 


是的,你怎麽可能從一個概念和外在標準來處理當下呢,當下總是關於你的具體認知而不是別人的,你要從一個更高的角度來看待它。


因為你的某些部分在抗拒當下現實,你把揚升現實主觀地從當下現實中劃分出去。這種劃分也包括你在期待未來,你把當下劃入時間領域。


然而當下是一個整體的觀照和領悟,是一種全然地接納和警醒。如果你接納那些進入你生活的、不喜歡的能量狀況,不再分別和評判,它們就會快速轉換和釋放,而不會給你造成根本性的影響。


就像你不太喜歡某些人群和場合,卻又不得不經曆的時候,如果你有抗拒心理,你就提供了別人想要控製你、針對你的借口,因為你凝固了自己的某些部分,別人就不會舒服,因為能量沒有交流和交換。所以更加感覺你不對勁,是對他們的一種威脅。


而當你有這種對立和分別心,外在的境遇就同時反饋你這樣的印象。

如果你在內心去評判別人,這種評判就會迅速回到你身上。

 

所以說目前的揚升現實很刺激和強烈就是如此,你提升的能量和敏感度在不斷增加,回返的速度也會增加。


 


這並不是意味著你要隨順別人,至少你要非常明智處理這些關係,看清它們的本質,明確你可以堅持的部分,同時完全打開自己,讓周圍的一切都可以穿越你而不受威脅。因為你沒有成見和自我凝固,沒有一個需要堅持的自我。當你保持在這種自清自明的存在狀態,你就充分利用了這一刻來和你的當下揚升現實合一。


 


 


你聽說過這樣的大道理,要愛每個人。是的,但不意味著你要愛他們稠密的部分,要愛的是他們和你一樣那個本質。那些外在的僅僅是投射和想象。要努力看到活躍在每個人、每種場景中的神聖平等、完整、合一部分,這樣外在的騷動,包括身體的、頭腦的、心理的就變成一種陰影現象。


 


你怎麽能執著於陰影呢?正是執著造成了你的衝突和矛盾心態。在某些瘋狂和錯亂的場合和關係中,不需要一些更強大的瘋狂嗎?但這瘋狂不是狂亂,而是瘋狂的智慧,傻瓜的傻和智者的智同樣可以協調在一起。而小我卻總喜歡扮演智者而不是傻瓜。



無論如何要記住你的本質是從不受汙染的,這樣的定解需要深入內心。你在當下就可以接觸這個本質,當你恐懼和抗拒、評判你就已經離開了它,你把自己認同為陰影角色。假如你需要暫時扮演角色,也沒有什麽不好,但不要沉迷,你總是可以找到你可以學習和主動掌控的部分。




關於這個很現實的技術經驗對於活在世俗中的普通人是需要掌握的。當你經驗多了,你隻要自然流淌就足夠了,真我會照顧好一切。你不僅不受影響而你的純天然的真實,就是無需偽裝和刻意的部分還會感染到別人。


有人告訴我她想過一種隱居的生活,避開塵世的喧囂和受控製,而且計劃在幾年之後。這似乎是每個人內心都有的一種桃花源式的生活情結。但是靈魂的目標有時候不一定會和一心向往的完全符合。靈魂渴望釋放束縛和解脫,這隻有在事件、關係和互動中才會找到解決的答案。這個答案必須是當下的領悟,而非思想的教條和大道理。


一心向往有時是頭腦的詭計,它害怕失去自己的地位,所以它利用一個美好的借口和時間來拖延其死亡。頭腦造就一個並不真實的自我及其陰影;有時是對內心某些傷口的無法承受之重,需要一種逃避。一個人應該去檢視內在真實的動機。

 

每一個當下我們都不曾失去自我的力量,因為在本質裡我們都是無限強大的神我。神我從來不會矛盾、分裂和退縮。任何一種對境都有可行的處理方法,最簡單地就是直視陰影,讓真我散發出來,而不是延遲它認為時間才能化解一切。


並非如此,靈魂層面沒有掌握的部分會重複帶來同樣的課題。而當一個人外在心滿意足會更加害怕這些挑戰。盡管這起初很困難,因為這也是這個身體曾經經曆過的,但是如果可以重來,他會選擇更直接的方式。


有時咬咬牙,一切都過去了。


我們不需要說等我們完全覺醒了或者開悟了,我們才有力量處理當下的問題。這是一種錯覺。你現在就可以完全連接當下的力量,因為它是如此充足和滿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