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

新人類揚升意識: 心靈幻象阻礙靈魂極樂。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新人類揚升意識:心靈幻象阻礙靈魂極樂

 (2017-11-04)


極樂,是對靈魂之完美存在狀態最恰當的闡釋。極樂也是對生命實相的神聖臨在之邀請。靈魂有多深邃,極樂就有多迷醉。讓靈魂無法體驗這種“清醒迷醉”的,不是靈魂不渴望,而是靈魂在這個物質世界裡面被緊緊捆綁。


物質世界能給人提供豐富的物質生活體驗,這些體驗帶給人一些快樂,或很多快樂,甚至可能有時候會讓人亢奮。但是快樂總是易逝而短暫的,因此尋求快樂幾乎就是物質生活的本能需求。這種對物質生活的依賴和上癮甚至會伴隨到一個人靈魂蘇醒之後。哪怕靈魂已經決定回歸它真實的家園,心也還不習慣屈服。這個不願屈服的心就是我們所說的心靈幻象。


心靈雖然能夠擺脫掉一些物質的誘惑,傾向於精神層面的豐富和發展。這種豐富和發展帶給人喜樂和自由。但是它仍然無法和靈魂的極樂狀態相比。如果喜樂是湖水,極樂就是海洋。心靈可能從文化藝術、興趣愛好、社會公益、宗教信仰、靈性體驗來獲得滋養。但這並不代表一個人就能獲得心靈的最終平靜。


唯有讓靈魂徹底從身心的系縛當中解放,它才可能達到一個完美的狀態。如何知道它是完美的?


如果靈魂可以完整的體驗它自己,不受任何時空限制。它就是完美的。如果靈魂沒有被心靈的暗影所遮蔽,完全綻放它的光芒,它就是完美的。如果靈魂感受到自己和周圍的實相世界沒有分離,它就是完美的。所謂心靈幻象,就是一刻不停圍繞著我們展開對話的心靈影像。這些就像意識流一般,這些意識流可能很粗重也可能很精微,卻構成一道面紗,足以讓靈魂的光芒無法散發出來。




心靈幻象來源於:

物質生活帶來的印象。物質生活的頻繁,導致人心不斷相互交換印象。在心靈層面留下的印象越多,所形成的潛意識干擾力量就越強烈。它會分散心靈的注意力,以至於無法專注更高的心靈層面。對過去記憶的沉溺。對過去已發生事情的過多沉溺而非理性思考。這同樣會不斷消耗能量。限制性的思維干擾。物質現實、二元對立、自我動機的角度來思考人生問題。限制性的思考會降低頻率。擴展性的思考會提升頻率。


內心戲。帶有情緒、情感和相互衝突的成分,通常是潛意識當中懸而未解的諸多生活問題、情感問題、業力展現。心靈的幻象幾乎是無法停止的。除了在深眠和三摩地的狀態。真正的重點不是如何停止它而是認識到我們在不斷追隨和認同它,這才是讓我們出離幻象的關鍵。


當一個印象被諸多的相似印象投射於外,於是我們看到的世界就是我們自己認為的世界。這就是幻象世界的由來。幻象世界就是靈魂無形的囚籠,它讓靈魂無法超然於身心之外。


幻象製造出固定的反應模式,讓心變得僵硬和機械化,無法獲得自由地思考和行動。受束縛的心常常采用恐懼的方式來獲得平衡。幻象無法停止,但心可以通過減少欲望,不作為或者停止對幻象作反應,從而避免制造出更多的幻象。為了獲得心的自由狀態,不對好的印象或壞的印象產生評判和執著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意味著不停留於記憶當中,也不沉溺於幻想。


讓幻象越來越少,越來越減速,越來越無效。這才是面對它的正確方式。也是心獲得對靈魂專注的方式。心一旦獲得足夠的專注,就有可能被靈魂本有的光芒所吸收。要想在地球這個地方保持靈魂的高頻狀態要比在河邊行走又不濕到鞋子還難。但是它並不是一點可能性都沒有。除非達到讓心止息。


心的止息就是幻象的終結。雖然生活本身並沒有停止,心卻實現了幻象的脫落。一旦心從幻象中抽離,靈魂的意願就會降臨。心的止息不同於心的封閉,其實它是被靈魂的力量所牽制。但是心的慣性是不容易屈服的,這意味著最後的掙扎和決鬥,是要過靈魂生活還是回到幻象生活?我想答案是毋庸置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