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7日 星期六

新人類揚升意識:覺醒中的個人命運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新人類揚升意識:覺醒中的個人命運 

 (2017-11-06)


命運這個詞似乎不應該放在覺醒的範疇之內。但是有些事情是逃也逃不掉的,如果這些事情的發生是靈魂必須要面對和淨化的東西,或者必須要學會的一些東西。沒有誰喜歡經歷一些不如意的挑戰,但是命運法則不是根據人的喜歡或不喜歡來安排的。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們只要通過意願、祈禱、燒香、預測就可以避開這些事情。那我們就應該過得像神一樣。


如果覺醒僅僅是讓人過得好過得舒服,更加迷戀塵世的東西。那神也不會喜歡的,這樣神的國度和無限珍寶就沒有人繼承。認為覺醒了就可以不需要經歷太多磨練和挑戰也是很天真的想法。害怕挑戰本身就是一種需要清除的恐懼。人在世間生活修行不是專注一極,而是包容兩極。但是除非從靈魂的角度來看待兩極的人生,了解靈魂的目的和意義。不然就有可能出現曲解,給自己帶來更多的人生痛苦。


我們無法改變哪些事情會發生,我們只能決定如何看待這些事情本身。


不過通過不斷的靈性努力,是可以改變一些未來的走向的。可以讓生活環境和關係變得更好。但是來自過去的命運種子通常是不會改變的,只能被消耗和體驗。我說的命運不是那些災禍的東西,而是決定你今生是否成功的東西。


在這些個人命運裡面,你通常是沒有選擇余地的。你認為你在選擇的時候其實是命運在讓你這樣選擇。因為我們的每一個想法和外在的每一個生活變動,都處在一個大的背景之下。這個背景就是地球、太陽系和銀河系。在這樣的背景之下,人就如同一粒微塵,所思所想怎能不受大磁場的影響。


這就是為什麼我常常在某些場景之下會突然感覺以前有過這樣的記憶。也許是在夢裡面也許是頭腦的一個閃念。這也恰恰說明這些場景和生活是注定會出現的。


人的命運並不完全由於此生性格,更多是心積累的東西。這些東西可以很古老很久遠。在古老而久遠的輪回歷史當中,人不會只有一種性格。這些心內的東西是注定要釋放出來被消耗的。所以從本質上並沒有什麼好壞對錯之分,關鍵在於如何從靈性的角度來看待它們。這樣才能發現這些事情發生的意義是什麼。

 

但是由於人本性中的傲慢和自視過高,可能會錯過學習的機會。會給自己很多理由和借口。如果人能謙卑一點,善於自我總結,一個人的成長速度一定是很快的。


成長越快挑戰也越頻繁,這不是什麼壞事,而是煉金的過程。就連關系的分分合合也是逐步深化去除雜質的過程。一個人的強大並不表現於外在所擁有的,而是他內在的堅強。堅強到可以不受任何事物的影響,不管是得失榮辱還是什麼生活的改變。


所以無法從一個人外在遭遇的命運來評價一個人的靈性高低。有些人可能很受眾人崇拜、名利雙收。但這個和靈性高低也不沾邊。這些是一個人過去積累的結果,不全是今生積累的結果。真正的靈性高度來自堅強和超然,堅強面對命運,超然於苦樂。不為生死悲歡所動。


在人生這個盛大的遊戲場裡面,誰是成者誰是敗者?只有死亡到來那一刻才可以知曉。生命真的很短,不應停留於滿足、安逸的生活當中。沒有努力就不會有成功,有挑戰的人生才是成長最快的人生。特別是在這個世界和個人深入釋放業力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