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揚升:勇士之路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新人類揚升意識

揚升:勇士之路 

(2018-08-12)


有多少行道之人,就有多少行道的方式。行道只是個比喻,真正來說行道就是不斷地熄滅“狂心”、戰勝自我。狂心讓人迷亂,讓人痛苦,讓人貪婪,讓人傲慢,讓人缺乏自知之明。表面看這些似乎和靈性的追求並不相干,也不會讓人成為他人眼中的“厲害”人物。但是沒有這些心靈準備,一個人可以說還不具備行道的資格。


行道需要非一般的信心、定力和堅持,當然神聖的渴望也很重要。神聖渴望是動力所在,但是神聖的渴望假如沒有信心和定力來輔助,通常也不會維持多久,一些生活的忙碌就會讓神聖的感受瞬間消失。外在的快樂或壓力也會讓神聖渴望變得可有可無。而追隨他人也不見得就是行道的表現。


這不是關於現實的選擇問題,而是考驗一個人如何能夠統合及平衡生活及靈性兩者。物質生活代表我們的較低脈輪,靈性和精神生活代表較高脈輪。很少有人能將七個脈輪中心完整地連接起來,較低脈輪活躍的,較高脈輪都不活躍;較高脈輪活躍的,通常較低脈輪都很弱。


但是如果七個脈輪不能連接起來,相互配合並發揮各自的功能,靈性成長就不完整。生活有時比靈性更重要,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才能打磨人心。靈性有時比生活更重要,當靈性成為一種思想指導和精神力量。靈性需要站在物質上並超越物質,行道需要生活在“煩惱”當中洞悉煩惱。行道需要去平衡身心的對壘,現實與渴望的反差。平衡的方式可能因人而異,但最終都涉及到精神之力對各個脈輪中心的完全把握,這樣才能從生活的受限中脫離出來,將生活的意志交到自己手中。


掌握了較低脈輪,就等於在現實中站穩腳跟、有了成長的土壤,即便它看起來很污濁;就等於有勇氣面對一切境遇,不對暫時的困難或過去執著不放;甚至有時候要比一般人更“無情”,不僅對個人情感、情緒的負擔無情,也對世間人心的百態很“無情”,不受影響。



掌握了較低脈輪,就等於為自己提供一個可以付諸長期行動的目標基礎,而且不能中途出現其它因緣就輕易改變。為了達到這個目標,雖不需要一個神聖“口號”來引領自己,但是經常性地自我鼓舞是必要的,隔絕或摒棄掉對目標不利的生活方式是必要的。為了這一點,能量必須要盡可能地集中在一個方向,同時對自我和外境要有足夠的覺察理解能力。


掌握了較低脈輪,才可能充分發展靈性的潛力。讓靈性的力量來引導自己經歷種種歷練,快速地成長而不必經歷太多痛苦。在此基礎上心輪才會完全打開,既不害怕傷害也能全然表達愛的情感,既能行為無私也能自我做主。這些其實是依賴對較低脈輪的掌控的結果。




沒有被掌握的較低脈輪,能量被大量損耗於生存的需要當中,欲望的未滿足當中,情緒的混亂當中,意志的搖擺當中,情感的傷痛當中。較高脈輪的力量無法下降。自然,想要喚醒海底輪的生命火焰就會很難。勇士的道路就如同火焰,利用好現實條件更能激發勇士的鬥志。昆達裡尼像征的就是火的能量,當一個人要想喚醒他本有的潛力,他的心必然要經歷各種各樣的生活洗禮。


面對業力的最好辦法就是不去過多想它,業力的污垢需要通過生活事件來消耗之。除了勇敢承擔命中注定的事實,磨礪定性以外,並無更好的辦法。一個人可以先通過發展心的善意,或者知識儲備,這些也許會讓人在情感和智力上獲得一定完整,甚至洞悉心的真相——“明心”。但是缺乏磨礪,他的定力仍然是搖擺的。沒有深刻的定力,知識和神聖情感都不能隨時發揮作用,想要體驗心的本質——“見性”就不可能。不管這種見性是逐漸地還是即刻的。


明心和見性是靈性走向完整的必然,明心是自我認識的需要,見性是靈性入門的必要。明心讓人看到心相是如何被投射到外在,而且心本具光明不受外物影響。見性讓人穿透頭腦和自我的屏障,看到非人格的本性。明心見性最終都是為了轉化肉身,轉化業力支配下的人格。將靈性灌注身體之內,獲得真正的智慧,而非知識上的認知;獲得真正的愛,而非個人的情感喜好。只有真知和真愛會把一個人帶入揚升。



揚升的含義簡單地像征為一道光自上而下通過靈魂之星的傳遞,從人體當中穿透下來,把人提升到更高的世界。這道光可比作一座彩虹橋,彩虹橋是七道光的顏色,代表身體七個脈輪的合一,也代表內次元的七個天堂,它是一個入門儀式。彩虹橋的出現,意味著一個人在較低脈輪和較高脈輪之間,都達到了完整的認識和運用,而它的成果就在靈魂之星。


通過這座橋,一個人可以回到靈魂的故鄉,可以結束人世間的所有痛苦和輪回。決定一個人揚升與否的是頭頂的靈魂之星脈輪,只要這個脈輪沒有被充分活化,銀河光對人體的影響就微乎其微,無法把一個人提升到靈性世界。


一般情況下,人體和頭頂上方的靈魂之星連接性非常微弱,靈魂之星也顯得黯淡無光。要讓靈魂之星散發光明,需要喚醒它。喚醒的力量一是依靠銀河之光,二是依賴脈輪能量的覺醒。


在活化靈魂之星的過程中,兩股力量同時展開行動,覺醒的昆達裡尼往上升,漸次點燃每一個脈輪中心,並將其連接一體。銀河之光第一道光束通過靈魂之星往下降,帶來天使的第一聲號角,並在頂輪開出一條手指粗細的管道。隨著時間的進程,管道會擴大,光束對頭頂的壓迫力會增加。直至完成和頂輪全部的連接。


當頂輪如同容器一般完全敞開,毫無遮擋地接受來自靈魂之星的醍醐灌頂,靈魂意識從靈魂之星完全下降,攜帶著銀河的光之舞曲。這些光之舞曲完全改造舊有的基於物質性的頭腦模式,淨化大腦的記憶倉庫,淨化身心的各種業力污垢。讓它純淨如初。這就是入門的完成。


入門就是狂心的熄滅,自我的成熟。自我一旦成熟,它就不再需要去面對過去任何挑戰的議題,自我的意義既是為了學習經驗,也是業力的表現者。業力是自我的普遍痛苦、循環模式,當這些停止自我的努力就會消失。“真我”會取代它的位置,發揮作用。真我就是當沒有狂心和需要控制狂心的自我之時,從內部爆發的靈魂力量。


首先需要成為一個勇士,其次才是成為一個智者。智者的考驗體現在較高脈輪的學習和運用,勇士和智者的結合就是真人。真人是完成入門的人。入門就不可能再是過去同一具肉身,首先不再使用肉身載體的呼吸方式,因為肉身載體呼吸的是空氣,既沒有生命力,也無法連接靈魂。其次,當大腦習慣的知覺方式諸如語言、邏輯、評判和妄想被替換,人就可以運用真正的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