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新人類揚升意識:修行和生理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新人類揚升意識:修行和生理

 (2018-05-18)


修行的最終目標是要超越身體的局限,認識到不受身體意識影響的大我意識。身體意識創造出恐懼、小我意識、以及對以身體為主的世俗生活的執著。大我意識則瓦解恐懼、瓦解小我意識、瓦解對身體的執著,並帶來對生活、生命、死亡的超脫態度。這種超脫不是理性上的超然,而是因能夠有意識地體驗大我而帶來身體和心靈受限的解放。這種解放就是靈性自由。


靈性自由征服了時間和空間,創造出永恆的喜樂和不朽價值。這種靈性自由是每個人都必須要去獲得的東西。不管一個人是如何地愚昧和頑固不化,當他穿上肉體的衣服就注定要尋求靈魂的目標和渴望。不然此生的意義就會落空,並且不得不重新獲得身體往返這個讓人迷惑的物質世界,以便讓現實的諸多對立體驗能夠喚醒他。



身體不過是靈魂的食物。圍繞著一具暫時的身體而展開的人生追求並沒有真實價值,形同一場夢中的游戲。就像身體不會關心它吃了多少食物和美味,靈魂也不會關心祂曾獲得過多少身體,祂唯一關心地是發展祂的唯一目標和渴望,證悟祂自己。


所以,對身體既不能執著也不可以輕視。執著讓人迷失靈魂目標,輕視讓身體無法發揮正常的功用。一個健康、業力較輕的身體對生活和修行都是重要的。一個不健康的身體暗示著某種較重的業力存在,它會強化對身體的注意力和執著。和一般的治療方法不同,通過修行來改變身體狀況是一個長期的內外兼修過程。從觀念的改變到心態的改變,從生活習慣的改變到精神的改變、再到身體的改變。一旦在修行上獲得進步,業力就會逐漸耗盡。身體恢復健康,不會再有隱患。


當大我意識能夠接管身體,一切都會自動得到調整。提升的頻率讓生理和心理層面的受苦獲得解脫,身體內部也將變得通透、輕盈、發暖。雖然並非是不會再生病,而是身體的諸多受苦根源從思想觀念、心理狀態和生活環境的影響中解除出來。


一個人應放下所有可能會帶來心理和身體不健康的行為和思想模式,進而才能影響到身體的轉化。因為思想模式即是一種業力模式。你相信什麼你的生活經驗就是什麼,改變意識方向就是改變命運的方向。要想超越生活環境,必須要有足夠的精神能量來抵消環境影響,並且不再給周遭的環境喂養自己的情緒能量才有可能。


有時候,精神的力量會創造一些奇跡和恩典可能性。這種精神力量類似一種心靈信仰,信仰創造出信心和信任,釋放掉內在的恐懼、頭腦的限制、自我懷疑等等。以純淨的心來感受潛在的可能性,借助對某個信仰對像的崇敬來改變命運。這種可能性是存在的,它代表的是一種對大我意識的溝通和連結,以及大我意識的回贈。一旦達到奉愛的層次,對自我完整的愛,對愛之客體無條件的愛,奇跡和恩典就會在不經意間發生。


愛的本質是一種神聖之力。因為愛能夠影響思想和情感,進而影響精神,最後影響身體的四大平衡。如果不能立刻掌握這種力量,那就需要通過逐步的自律和修煉以達到身體的通透、輕盈、發暖的目的。為最後的證悟打好基礎。


身體的通透意味著沒有內在的堵塞。人體和外在陰陽本是一體。領悟陰陽之道,遵循人體作息規律,與天地之陰陽變化保持和諧。春夏養陽、秋冬養陰,與萬物共沉浮於長生之門。比如養陽就不要滋生嗔怒、少抱怨少評判;平心靜氣,不焦躁;不把能量耗散在過多的感官欲望當中。養陰就不要沉湎妄想、情緒,少擔憂少掛念;隨順自然、動靜一如;和大自然萬物交感互融,深入寂靜。這樣內在的陰陽就會保持平衡,不容易生病。


調整內在陰陽的平衡,漸漸再到陰陽合一,不分彼此。無論春夏秋冬都不易被外在氣候環境影響。呼吸精氣、精神內守,維持充沛的精神能量。思想和情感也會變得越來越積極正面,沒有想不開放不下的事情,智慧和善心都得以增長。天地陰陽之氣自由貫穿於身體,清理業氣堵塞。達到一種身體的通透現像。

 

進而,還需要培養身體的輕盈狀態。飲食有節,不給身體造成明顯負擔。盡可能不接觸給身體帶來稠密、沉重和昏沉的食物、飲品。不過多沉迷娛樂、讓身心保持在放鬆和無所緣的狀態。不過度思考、過度勞作;不陷入無所事事地無聊、發悶、空虛狀態;小心精力被外界的事物比如世俗活動、電腦手機、電視耗盡。盡可能利用一切機會靜心獨處、閱讀學習、培養覺察。並把靜心和覺察運用到生活中的每一刻。當內在能夠放鬆到一定程度,身體就會消融邊界,輕盈和喜悅之感就會慢慢溢滿。


這時候就是知覺注意力轉移方向的時刻。關閉外在的感官注意力,關閉頭腦,向內在的直覺領域靠攏。這種內在探索讓身體和心靈愈發享受在當下的喜悅當中。唯有當一個身體既不存在於過去,也不存在於未來,它才會恢復到最自然的狀態。這種狀態就是輕盈、滿足、活在當下。


最後專注於身體的發暖狀態。隨著注意力向內在領域的開展,精神能量也會被帶入到內在世界探索。注意呼吸的節奏和韻律就可以改變身體的能量狀態。當越來越多的精氣神能量被保持不耗散,生活中的各種習慣都會被改變。比如懶惰、懈怠、郁悶、胡思亂想、沮喪等等。


按照人體的一般規律,男子四十歲、女子三十五歲以後,精力就會逐年衰落。其實以現在的生活壓力和人心奢欲程度來衡量,遠不到這個年齡。從普通人的角度,修行最好的年齡應該從二十五歲左右就要開始,這時候不僅精力最平衡,心智也已經成熟。經過十年的準備和訓練就可以避免日後衰落的狀態,在此基礎上想要達到更高的能量頻率就很容易。如果開始的年齡延後,首先一定會有一個補救“精力”的過程,然後才能慢慢提升。所需要花費的力氣就大,速度減緩,更加需要各方面地努力。


身體的發暖就是靈性能量喚醒的開始。只要在前面的基礎上日夜精進,每天至少靜心幾個小時,不一定限於打坐。除了睡眠隨時保持覺察不渙散。快速、有效率地處理生活層面的責任和必需,放棄那些無足輕重的事物。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明顯進步。即便暫時沒有效果,精神一定也會非常充實。所謂“暖、壽、識”說的是身體發暖就能影響壽命,同時也會改變意識。因為暖是能量提升頻率振動帶來的,越是高頻振動意識越傾向正面和靈性。發暖首先從脈輪開始,然後是左右脈、督任脈、中脈,最後是全身經脈。不僅脈輪發暖,肉體也會發暖,然後是內臟發暖、骨頭發暖。此時就算過去有什麼病症也會漸漸消除,或者通過使用暖的力量專注在病患處,也會帶來療癒。


當身體能夠受意識主宰,想要集中精力開啟智慧之門才有可能。不然一個疼痛、一個妄想、一個情緒就足以讓人失去注意力,跌落回原點。所以想要修行有成,沒有足夠的精力和努力,或者將其當做一種業餘愛好看待,時有時無、可有可無,想要成功基本是不可能的。因為身體障礙是一方面,生活繁瑣是一方面,年齡和心態是一方面。應該趁著身體尚有精力的時候就要全情投入進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