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新人類揚升意識: 欲望之火-覺醒對話系列之七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新人類揚升意識:

欲望之火-覺醒對話系列之七 

(2018-11-28)


小榕:

最近大病一場,喉嚨都已經完全發不出聲音,這也許是我這麼多年感冒最嚴重的一次吧。雖然說是吃錯了藥,但是由於這次感冒,我看到了我很多致命點,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生病的那幾天,我看到自己是多麼地貪婪,以前我一直覺得還算是比較知足寡欲的,而現在我覺得自己真的太貪了。生病的第二天,老闆請我們吃火鍋,我本來就是因為上火引起的感冒,我當時心裡一直在交戰,明明知道自己不應該去吃,隨便找個理由就能拒絕老闆的好意。但自己實在是貪求那一點美味,我看到貪吃蛇一般的自己,不斷地給自己的胃裡裝垃圾,還無比享受,過了嘴癮。結果感冒越來越嚴重了。

 

還不止貪食美食,前段時間雙十一我買了一雙鞋子,但是鞋子不適合我退了,然後我生病這段時間我就一直琢磨用退的錢再換雙鞋子,然後看中了一雙鞋子,我真的覺得實在是太不知足了,鞋子已經夠多了,我還要去買新的。就在我一直惦記那雙新鞋的時候,感冒也越來越厲害,我居然還在打那雙鞋子的主意,簡直是作死。我看到那種焦灼的內心,一種非常強烈的欲望在燃燒,好像不得到它就無法滿足自己一樣。


但後來師父的話點醒了我,他說我可能是最近欲望過多而感冒了。我當時還不願承認,還覺得自己一點兒欲望很正常合理,隨著我感冒的加重,我才意識到這是在點醒我不能再這麼貪心下去了,如果我不能放下這些浮在表面的生活,我的修行是不可能往前行的。生活帶給我的考驗我好像一個都沒有通過,都是因為我的貪心不除。


其實熄滅那團欲望之火,才發現生活原來真的很簡單,我們需要的其實很少,選擇吃飽而不是吃香喝辣,就會健康平安。選擇穿暖而不是穿金戴銀,就會精神煥然。選擇安住一隅而不是心繫大千世界(得到更多享受),就會安心自在。我們總是想要的太多太多,而忽視了我們真正需要和擁有的。


那種超出了我們需要的一切都像溫水煮青蛙一樣讓我們暫時舒適,等到欲望膨脹得越來越大時,就開始摧毀我們,致我們於死地。欲望不分大小,想要一棟別墅和想要一件衣服,並無二致,都是那種虛假的自我感在作祟。我們總想著要添加一點什麼才能讓自己高於別人而更有存在感,而存在是無法被給予或拿走的,如果連這一點都意識不到,還談什麼修行?!


一直崇尚極簡主義的我原來一點都不極簡,內心簡直就是極繁主義,修行就從內心的極簡主義開始吧!


-------------------------------------



Yachak: 

欲望主要是受外在欲望對像的刺激結果,其想得到滿足的動機是外在引起的,包括群體的意識影響,但內在的思想意識不覺悟是根本。欲望意味著自我和滿足對像之間的分離,以及生命本能的一種持續動力。這種滿足可能是感官上的,也可能是心理上的。


欲望屬於陰火,火代表能量,能量太多會製造欲望,能量太少則渴望欲望。當欲望強烈的時候,它就必然向外尋求滿足,以便耗盡因欲望引起的焦躁不安。但是能量不斷向外消耗的同時,身體也容易受到外在陰氣和濁氣的入侵,導致身體不調而生病。


而且欲望是不會停止的,作為生命的動能,你無法停止它只能跟隨它。直到你已經體驗到足夠多因欲望而得到的暫時滿足,並不能將你從長期累積的負面結果中解脫為止。那時你才會總結人生經驗,變得處處謹慎和小心。你才能意識到修行是一條摸索和實踐之路,因為你確實需要學到並牢記很多教訓,你要覺悟到具體生活和不變真理的結合之處。


很多人在覺醒過後的一段時間,激情漸漸消退,原來的神聖感受也沒有了,又重新變回普通人的意識狀態。這是很正常的轉換,生活必須從最低處開始,幸運光環必須被拿走,這樣你才會加深渴望。渴望到頂點,真正持久的覺醒才會到來。因為那時你才能有足夠智慧和力量來刺破帷幕。就像小孩讓他們學會走路就必須不斷放手他們一樣。


無欲是人可以達到的高等存在狀態,至少黃金根種族的人類狀態應該就是這樣,它代表著能量上的平衡和充實。很多人錯把無欲理解為無思想、無追求的心靈停滯狀態,或者壓抑、禁欲的不完整狀態。其實無欲是自然的,當基本的需求得到滿足,人就會自然變得無欲。當內在達到極度的平和,無欲就會產生。在無欲裡面產生的是渴望而不是欲望,而且是向內深化的渴望,是所有欲望的精細滿足。


在內在製造渴望比欲望更為重要,如果你尚看不到內在目標和方向,你必須祈求內在的指引。這樣外在的選擇就不會和內在的成長有衝突,通過外在真相得以揭示。你可能收獲一些成功的經驗或者失敗的教訓,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你看問題的方式不能出錯。你必須不失去你的靈性指導和心靈標準,如果失去一切經歷都沒有意義,而且還將迷失地更深、更受苦。你不得不以痛苦的方式再次回來。


欲望是一種能量,把能量浪費掉是很可惜的事情。欲望都是暫時的,只要不去行動,欲望引發的騷動就會止息下來,並轉化為精神力量的一部分,這樣不僅不會漏掉,也能增強身體的陽火。在欲望的動能當中,任何沒有看到欲望本質的行為都是無益的,因為它都在增加業的力量。


問題在於我們如何識別欲望的引誘,在欲望升起尚未燃燒那一刻就能意識到它的本質和結果?欲望總是伴隨著吸引、興奮、衝動,繼而焦灼、混亂、不平靜的產生,最後變成一種必須要得到滿足的執著和追求。如果能意識到它,就不會帶來後繼影響,如果意識到仍然有後繼影響,則是缺乏一個完整理解的過程。如果理解了仍然有影響,就是自身力量不夠,無法做出決斷。要有足夠力量,你的意識需要隨時處於當下,了解身心的各種狀態變化,身心不能脫離,這是最基本的靈性狀態。


渴望是自身需求得到滿足後會自然升起的東西。渴望不會帶來焦灼和興奮,因為渴望和渴望之物存在著一定距離。渴望的也許是一棟房子,也許只是心靈上的滿足,也許是靈性的更進步,不管哪一個都不會像欲望那樣容易帶來隱患。渴望能激發個人的奮鬥意識,但物質化的渴望可能會激發更多的潛在欲望,而形而上的渴望可能導致欲望的消失,並帶來無欲。


無欲實際是能量的無漏狀態,要獲得它需要經過長期的自我克制。無欲能和內心最深的渴望保持和諧一致,並把一個人直接地帶到渴望的目標。欲望是一個小火苗,一旦點燃就會持續地燃燒下去,直到得到滿足為止。但不是所有欲望都能得到好的結果,能夠帶來心靈平衡和堅定信念的是渴望,而欲望則是帶來焦慮和擔憂的東西,欲望的背後是五陰熾盛的結果。


表面看,很多人享受著隨心所欲的生活,但是那不過是一種短暫的錯覺。沒有人知道這些表面風光下隱藏的不斷追逐欲望所帶來的痛苦和焦灼。一個看似人人羨慕的成功人生,也不過是前生累積的福報或今生的艱苦奮鬥使然,這些都是會被消耗殆盡的東西。我們真正需要的是一種真正不敗的事業,這個事業必須是建立於內心的精神信仰,它需要通過生活的磨礪才能屹立不倒。


在宇宙法則裡面,你所渴望的一切都會得到滿足。但前提是需要有非常高的平衡能量,除非你不再任由無關的貪欲不斷地泄漏和消耗,不讓它成為一種業力包袱來阻擋宇宙的顯化,你才能掌握好宇宙法則帶給你的重要支持。有時候能量太低也會導致欲望增多,通過欲望的方式來試圖獲得能量,這是一種被動的方式。人需要通過實踐真理才能獲得源源不斷的能量,並保持平衡和控制。這樣身體的陰氣會被逐一消滅,被動的消耗過程和欲望上癮不再驅使你,整個存在都可以從四面八方不斷支持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