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新人類揚升意識:淨化。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新人類揚升意識:淨化。

 (2018-03-11)


淨化從來都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而是一個持續地沒有歇息之處的行旅。每個人身上都背負著過去的全部業力負擔,但是只有一個人開始踐行靈性道路並將其作為一種長期的事業之時,才有可能懷著堅定的意志向上攀登,並告別過去那種無意識地喜怒哀樂、沒有精神目標和方向的生活。


 

盡管如此,山路陡峭,一不小心就可能滾落回原點。真正能夠用心投入到這份事業需要很大的專注、謹慎、不停歇。才有可能保證在前進的路上不被周圍的荊棘和石塊絆倒。這些荊棘和石塊就是一個人需要面對的業力淨化。


 

專注意味著外在的所有追求都不是重點。外在必然是為了滿足和服務這個內在事業,如果半心半意,很可能經歷很長時間都不會有太大進步。當外在追求和靈性實踐發生衝突時,要懂得捨棄外在或者調和兩者。


讓意識變得更專注於內在,了解和掌握自己的思想、情緒和語言。無論是行動或不行動,都要有意識地保持覺知和不遺忘。當專注變得更有力量,意識會毫不費力的保持在空和明的狀態之中。


進一步,在空和明當中,覺知和覺知的對象將融為一體。心靈的種種感受將不再那麼真實和可信。


謹慎意味著要小心警惕任何帶有自我傾向的人性弱點這些和靈性成長相違背的個人表現,也要小心任何會製造業力障礙的行為。帶有自我的行為總是積累或深或淺的印像,通過有意識地自忘可以減少這些印像。把自我看做非作為者將消除印像。自我意識越強,心靈就越容易受縛。但是剛開始也不可能通過壓抑自我意識來達到自忘的目的。


通過培養對真理的渴望和愛,自我意識能夠越來越向內臣服,並獲得不一樣的心靈體驗,直覺、喜悅和靈感都會增長。更神聖的力量也會慢慢蘇醒並融合人格。也只有這些神聖的力量才能成為一個人既不受縛印象又能自由行動的保證。這些力量也能徹底地淨化身體到心靈的每一個角落。


不停歇就是要意識到不進則退。不能為暫時的一些風景而停下腳步。謹慎讓一個人不至於走得匆忙而失去平衡,不停歇則避免惰性和容易滿足。在淨化的過程中很少有停下來休息的機會,從一個領域到另一個領域,從外層到內層。必須要隨時保持和內在認識相一致,才可能通過淨化的通道而不至於被遺留原地。


不停歇也是為了保證在各種誘惑當中保持清醒。人在太過放鬆懶散的狀態下,在各種生活享受當中,很容易忘記自己的目標和道路。

 


我們都處於深入淨化的過程當中。而且每一個階段都不曾相同,經歷過思想的抽離和叛逆,夢境般的意識狀態,接著就要經歷激烈的情緒釋放。這樣的淨化既是人類的共業,也是個人的業力。只是看清而不捲入,放下那些不再需要的、不適合當下情況的事物和關係。在放下的同時加深自己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加深自己更深層次的愛。



只有更深層次的無係縛之愛可以做到釋放而又不帶來執著的創傷和不捨。這種愛讓一個人站在超越個人情感的位置去處理個人的關係,它處理的不是你和我之關係,它處理的是我以及我的另一面向之關係。所以它是最徹底的關係淨化。


在生活中保持這種愛是比較困難的。但是在處理棘手和複雜的情感關係卻又是最簡單的。愛讓一個人意識到並不存在不同的另一個人。另一個人是一種感官錯覺。愛是遍在每一個人內心相同的東西。既然是相同的,我愛和你愛就不存在。只有唯一的愛存在。如果意識局限在我愛和你愛的分裂當中,執著和痛苦就可能產生。

 


只要有執著和痛苦,說明這樣的愛已經是分裂的。人們一直渴望在關係當中有適合的人或在意的人來滿足自己,但是這種想法恰恰不會得到真正持久的滿足。因為這樣的愛在給予和接受當中產生了分離。在愛的遍在當中製造了一個空洞陰影。



唯有活在愛中才不會渴望愛或被愛。唯有祝福的感受才是鬆脫業力枷鎖的體現。唯有不斷地努力攀登,不為暫時的勝利和失敗所動,才能一直活在至樂當中。真正的淨化總是讓人意識到唯有不斷放下才能獲得越來越穩固之體驗。


寧願去攀登極樂高峰,也不要徘徊在靈魂的荒野。攀登經受的淨化可能是具有一定壓力甚至高強度的,這個強度依賴一個人站的位置而定。位置越高就越感受到強度,因為稍微處理不好就容易掉回原點。而從原點再度攀爬可能需要消耗更多的精力。


所以一個精於攀登的人不會讓任何的事情干擾到內心的平衡,也不會讓淨化過程所帶來的苦樂在內心停留太久。更不會轉移目標到其它方向。只有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個人就可能取得巨大的進步。當然,一個人的精煉能力可能各有不同,能看到每個階段的成長就是最好的體現。


站在更高的角度,很難對全局視而不見。當你是多維感知的,你不可能只知道你的現實,你可以知道所有較低維度的、甚至每個人的現實狀況。你和所有現實融為一體。所以可能你需要付出和犧牲的比別人更多。你也需要比別人更淨化、更精煉。你可能得不到一些常人的快樂滿足,但你將在喜樂的海洋自我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