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新人類揚升意識:極性考驗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新人類揚升意識:極性考驗 。

(2018-04-10)


事物走向極端便容易失去平衡。無論是任何事或者任何靈性訓練,都要求平衡的把握。不急不緩、不緊不慢、從容忍耐。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情緒和念頭,哪怕是在不得不快速行動當中也要有意識去維持。這樣才有望發展出越來越平衡的心理素質,在動與靜之間,開始與結束之間,起伏與落下之間找到一種平穩不躁的心態。



平衡久了,就能清靜,靜久就能止,而後能定。定力有成就是三昧。通過三昧來啟發智慧,就能開悟。開悟後就是無心於定而自定。這是比較傳統的戒定慧修法,是通用的做法。其實還可依據個人潛力和習慣有更多選擇。但最終結果都是一樣的。



無論如何,心不定就無法持續地專注。所以要小心警覺自己什麼時候容易失衡,什麼事情上容易不平靜。身體不適會影響心情,心情不佳會影響信念。對於一個追求靈性訓練的人,充分地了解身體和心靈所需是非常重要的。


行走坐臥就可以訓練靜定。心要有覺知,才能隨時調整內在狀態。慢慢就會找到一個最佳的生活常態和心境。對身心內外的警覺就如同獵鷹一般,時刻警惕獵物的出現。但是外在又要保持輕鬆自然。這種警覺剛開始是有意而為之,慢慢就變成一種自然反應。這一切都是讓自己更有意識,更能觀察自己的身口意,以及外在的狀況。讓心靈變得敏銳。


能夠從靈性訓練來改變生活內容是可行的。因為當你越是清淨,你就越不喜歡過去那種焦慮緊張的生活,容易帶來混亂遲鈍的生活內容。你的表達方式也會更隨和、更親切、更平靜。慢慢當你的覺性越來越高,你不會無意識地去做出任何不利於自己和別人的行為。你會完全掌握你的身體、情緒和思想。


這樣你就是一個完整的人。不然,你就容易受到外在的人事支配,習性驅使。讓自我的力量越來越弱,越來越分散。當你是一個完整的人,將有能力去經歷各種極性考驗,你保持著自我的完整,信任和不傷害。同時尊重別人的感受,不傷害別人,或者不計較別人的評判行為。如果你去評判別人,那你和別人也沒有什麼不同,你將失去內在的安寧和快樂。


極性考驗常常是相互衝突的力量,破壞、限制、對立、無法預測。是非常能夠磨礪一個人的考驗。這種考驗不需要你去邀請,因為它已經在這裡了,它取決於你個人想要達到的目標。假如一個人從覺醒到獲得開悟啟蒙需要七世的努力,那今生就要機會把這七世所需要經歷的成長集中起來完成。這意味巨大的壓力和考驗。當然如果你已經在過去完成了幾世,那你的壓力相對要小一些。


 


即便你沒有想過要在今生獲得解脫,那你也會在時代的大轉變當中經歷顛簸。而且你會發現和世界保持同步是如此困難的一件事,你必須不斷改變思想意識、挑戰舊我才能適應現狀。




當你的靈魂決定經歷這些考驗,以便淨化自己,你會在生存、生活、關係、情感等等各方面經歷脫胎換骨般的認識和提升。



比如,你會意識到一般性工作帶給你的權威、壓迫、限制和剝削感,你會渴望在面包和自我興趣、人生價值之間找到平衡。而你會尋找更自由、人性化並支持你靈性發展的工作方式。或者在其中找到一個出口,而不是成為社會普遍規則和壓力的犧牲品。


在個人生活中,你可能會經歷很多孤獨、無聊、喪失目標的時刻。甚至你不知道下一步的成長點在哪裡。這些時候通常不會有太多奇跡給你。你最需要的是沉入到內在,接受人與生俱來的孤獨和無聊,而不是企圖從外在獲得滿足。事實是越深入內在越容易有這種單獨一人的感覺。當你能夠從自己身上找尋到快樂和滿足,就是最大的一種奇跡。



在關係裡面,有家族的、原生家庭的、朋友、周圍人的關係。你不僅要在這些關係裡面保持自我完整,還要意識到所有關係問題都可能隱藏著過去某些未曾認識清晰的自我、情感和創傷,你將在關係裡面經歷掙扎和磨練,以便將迷失的部分找回來,同時通過寬容和諒解釋放掉負面情緒。你需要成為獨立自主的但又不對立和傷害的。這些磨練也能敲開你心的屏障,讓你能夠散發更高的振動。最終達到關係的平等和諧。


在情感裡面,你可能經歷諸多的情感選擇,以便讓你認識到什麼是你需要的,最符合你靈性發展的關係。認識到情感的不同層次極其表現方式,同時能夠超越較低層次的表現方式。諸如占有、鬥爭和過多依賴。你也會認識到欲望、激情、迷戀和真愛的各種不同。以及個人性格特質對情感的影響。

 

你可能最終會碰到那些最能整合你性格面向的人,既有相似又有相反。讓你認識到過去的自己,現在的自己的真實面,完善你不熟悉的面向。你不一定會和他們走到一起,但是能夠讓你超越對極性的追求,而偏向認識、接納和重塑你內在的完整。當你能夠這樣理解和體驗,一個人在你身邊或不在身邊就不再是重點。但是如果你遇到那個非常匹配,和你有同樣認識並達到一定完整的人,將會激發更多的神聖合一能量。


這些考驗說起來容易做起來並不輕鬆。雖說是業力淨化,但真正要淨化的是內在的自私、傲慢、自負;挑剔、嗔怒、習慣思維等等這些自我傾向。如果一個人不斷經受這些方面的打擊和考驗,反而是好事。如果一個人不能改變他的壞習慣,不要說啟蒙,甚至連開始都難以實現。因為越往裡走,門越窄。膨脹的自我無法通過,消極心理也缺乏力量。謙卑和信心才能讓一個人穿行其中。

 

如果一個人不能深刻認識失敗和總結經驗教訓,也會讓自我的問題難以解決,並延續到將來。這些考驗周期可能是一年、三年、七年或九年。在這些考驗周期當中一個人集中於某個特定的成長範疇,常常動彈不得,處處受限,或者心想事不成。但是又不會讓人置於絕境。

 


面對改變的恐懼,不是不恐懼而是接受恐懼。但是如果意識到自己所經歷的狀況和自身成長需求的匹配,就能安之若素。聽從內在的引導,從內在尋找更多的平衡和穩定。以避免過多被外部事件和生活分心。通過更加緊密地專注於內在的道路和福佑當中而到達終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