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

打通中脈能量與覺醒。李爾納・杰克伯森(Leonard Jacobson)。




李爾納・杰克伯森(Leonard Jacobson)。

打通中脈能量與覺醒。

2022-02-19。



學生:

我一直跟隨不同的老師禪修打坐,他們傳達的一個信息是除了不斷的覺知以外,必須要打通中脈才能開悟覺醒,所以我做了很長時間身體方面的功課,後來看到李爾納老師的覺醒兩步舞就很困惑,打通中脈是必須的嗎?



李爾納・杰克伯森:

對於這個提問我的回答是非常簡短的,太可笑了這麼說。你根本不需要打通中脈,其實他們講中脈的時候講的是昆達裡尼能量。對於有些人呢,這股能量會啟動,但這不意味著他們就開悟覺醒了,實際上人們很容易迷失在這股能量裡,跟當下實際存在的某個東西臨在這麼做更容易的多,當你真正的和當下的某個東西臨在的時候,你就是覺醒的存在。



人們很輕易的就使用開悟覺醒這兩個字,但其實他們並不知道開悟覺醒是指什麼,他們本身對開悟覺醒並沒有體驗,你可以有所謂開悟覺醒的體驗,這也包括昆達裡尼能量啟動的體驗,或者我們將其稱作是巔峰體驗,那這種體驗也是非常美好的,美妙的,但是這並不是開悟覺醒。




開悟覺醒是:是誰在體驗這一切?


我是。


寂靜。


臨在。


純粹覺知。


我就是純粹覺知的那個寂靜的本體。


我就是那個—我是。


這就是覺醒的你,是你所是的那個我是,那是永恆的,完全寂靜的本體,純粹覺知,這才是真實的你。



如果你能夠保持臨在而不是迷失在頭腦裡,你將活在人間的天堂裡。天堂確確實實就是在這裡的,但是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臨在,我們體驗不到它。我們迷失在頭腦裡了,在頭腦裡念頭從來也沒有停下來過,我們一直都是在夢幻裡,所以我們無法體驗真正在這裡的一切。



我可以告訴你們真實的你究竟是誰?不管你知道還是不知道,因為我知道你是誰,當你臨在的時候,你就是愛的能量,這跟你愛誰或愛什麼沒有一點關係,你就是這個樣子的。而其他人是能感覺到你這部分的,他們會對你的這份能量產生回應。你也是接納的能量,沒有評判,你是慈悲的能量,你的力量是由內而發,你感覺到做自己的那份自由。



而且在這個世界上你可以自由的去表達自己,你已經不再擔心別人對你有什麼看法了,你也不會在其他人那裡尋找愛了,因為你本身就是愛,當你本身就是愛的時候,你為什麼需要其他人愛你呢?你也不再尋求接納了,因為你本身就是接納的能量,所以你就會越來越放鬆,越來越放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