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6日 星期三

禪室問答錄:道和聰明才智。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禪室問答錄:道和聰明才智。

2022-02-16。

文字整理:行果。



學生:

我想分享一個和時代有關的體會。我們平時說的芯片,其實就是一個集成電路,它的核心是二極管和三極管。集成電路尺寸非常小,集成度很高,一個指甲蓋大小的面積上可能有十一個二極管、三極管構成一個芯片。我大學上模擬電子技術這門課時就學這個。過幾年我看到一個資訊,說二極管三極管出現是一個偶然契機,貝爾實驗是1947年,它剛立項半年後就產出了。有一個叫維納的科學家,是當時美國科學界的泰鬥,在1946年寫了一本《控制論》,他當時寫電子產品的發展還在說電子管,完全不知道有晶體管這個項目。在維納這本書半年以後,貝爾實驗室的晶體管就量產了,還得了諾貝爾獎。後來不斷有消息披露這其實是因為一個事件,一個外星飛碟墜落在美國羅斯威爾,後來在飛碟上發現了外星人用的集成電路,然後用逆向工程複製,去研究它的結構,所以貝爾實驗室很快就把三極管造出來了。


我到老師這裡修行接觸了能量結構以後,有個更深的感受—我們人體的能量結構有種說法叫“梅塔特隆”【Metatron】,如果粗略看,它有幾個投影面相,頂輪一般是接收信息的,心輪是提供能量的,相當於能量可以把信息放大或融合起來,它可能是這種功能。這個結構其實跟三極管結構很像,三極管就是一個極進信號、一個極進能量,能量把信號放大,從另一個極輸出去。


所以我覺得芯片看似是一個物質化的東西,實際上可能是山寨外星人的,但外星人為什麼會提出這種結構?可能是人體能量結構的一個投影,那人體的能量結構又是誰創造的?可能是神,那為什麼要用這個結構?它一定是能體現宇宙非常本質的原理,宇宙的信息它是全息的,我本科讀到現在接近二十年了,才發現這個事情有很完整的流程,當時對它的困惑有了初步的答案。


我在想科學的根本意義是什麼?老師的文章和課程給了我很大啟發,我覺得科學的根本意義是神在理解自己為什麼能創世,祂能創造星系、銀河,但祂要換一個角度看看這件事為什麼能做成,所以就有了科技。我讀博那個階段對科學比較喪失信心,它不問意義,只關心怎麼用、什麼性能、怎麼產業化、賺多少錢。後來我兜了很大圈子,終於發現科學確實是有意義的,它能連接一個很高的維度,它還是有精神內涵。


 


Yachak:

其實你的工作如果用在正確的方向,是很有意義的。比如用來探索生命,探索宇宙的來源或法則。外星人其實非常善於通過科技手段研究宇宙法則,所以能夠在科技上超越人類那麼多,尤其是對能量層面的理解,遠遠超過人類。


 


人類對能量的理解非常有限,我們只認識物理屬性的能量,比如電力和磁力。但那種超越物理性的能量,例如暗物質,可能就沒辦法了解,再比如宇宙的黑洞到底是怎麼回事?它其實也是一種精微能量,這種能量在靈性上我們叫做“普拉那”,它遍布宇宙,而且每種能量都有它的功能和屬性。如果你達到更高的靈性層面,你就會成為一個精微能量的科學家。


 


所謂的黑魔法、白魔法怎麼來的?其實就是對能量性能的研究所得出的一種運用,這種魔法是存在的,只是很少在地球上得到傳播,因為它屬於神秘科學與靈性科學。當你不斷走向更高的層面,就會扮演一個科學家的角色,不斷深入研究能量,研究什麼能量和什麼能量結合在一起產生什麼樣的魔法。


 


所以通過這種科學,其實也可以探索宇宙之道,它們是相通的。但如果你要找到一條更加相互融合的道路,可能還是要把個人修行融入到你的研究中,它會結合得更緊密。如果你是純理論研究,還是會有一些破綻。比如現代物理能夠去解釋世界,解釋這個世界本身就是空性,這跟佛法講的是一致的,它說世界是一種量子形態,說所有物質都是一種能量振動,能量振動就來自於弦,它可以研究到這個地步,但還是不能夠運用它,或者說它不能成為你靈性成長的一部分,只能作為一種外在研究和科學結論去運用。




如果要讓它成為你靈性成長的一部分,你必須親身體驗,這是有區別的。所以現代科學在某種程度上幾乎敲開了靈性的大門,但還是沒有進去,如果要進去,你就得親自體驗。比如你知道物質世界是一種空性,但你沒有體驗,研究結果也只能停留在理論上,不會再進一步,可能剩下的工作就是怎麼去運用它。但是對你自身而言,並沒有達到一種更高的意識轉換,只得出一個結論。要想獲得一種宇宙性的智慧,必須通過體驗它——你知道有宇宙智慧,但不是通過研究得到的,而是通過跟它融合,獲得對它的理解。你要掌控能量,必須要跟能量合一,只能如此。但這還只是能量層面,還沒有涉及到宇宙的智慧,缺少這種宇宙智慧就沒辦法理解能量是如何協調運作的。


 


在某個角度,科學確實是研究宇宙是如何被創造的,物質內部的原理是什麼,它也是一種進化的方式。外星人在這方面通過研究科學達到很高的進化點。我們地球人類還沒有達到這種科技水平,只能靠一種信仰,很多時候宗教信仰就是一種“虔信”,你願意去相信超越人類認知的東西,你就可以達到它;或者人會依賴一種情感,一種對神的情感,我們把源頭理解為神。但有時它也會變成一種迷信和盲目相信,把無法解釋的東西理解為神跡,如果從科學角度解釋,它可能只是一個宇宙級別的自然現像。所以當我們有科學的頭腦和科學常識再去走向靈性,它會更客觀,不會盲目跟隨宗教裡表面的東西,但無論如何,探索的最終目的是要與它合一,不管你是科學家還是宗教人士,如果沒有與它合一,就還是停留在表層,沒有抵達實質。


 


我們談到“創世”,很多經典、包括《聖經》都講有一個造物主,但真的有造物主嗎?有耶和華嗎?很難說。但你說有沒有中央種族,它是有的。在宇宙誕生之初,中央種族首先被創造出來,但它們並不具有人類形體,剛開始就是一種能量,當這種能量自己獲得了一種進化意識,可以隨意顯現一種形體出來,這時就有了中央種族的人類最早模板。最開始中央種族只是一種純粹的能量,是從源頭分化出的七道光,七道光中產生了七個中央種族,再往下傳遞又分成不同的七個宇宙。


 


這些最初的生命為什麼會停留在那裡?它們離源頭最近,但它從源頭分離的時候沒有繼續往下跌落,而是一直停留在最高層面,所以中央種族的進化程度很高。由於最接近源頭,所以它對後來進化的所有種族——包括人類和非人類種族,都有管理權限,去幫助較低的生命體進化。因為當生物進化到人類時,需要完成一個向神性的回歸,必須要成為神性的載體。這時人類整個身體的設計、DNA鏈,都必須要能承載神性的光輝,或者說承載我們的靈魂。如果你的身體不能匹配靈魂,靈魂就不能下降到身體來完成進化。所以在某些進化點,一定會有最高的文明來對人類進行設計,讓人類更符合進化的道路。


 


所以人類為什麼有七個脈輪?其實它和七個宇宙相互匹配。為什麼我們的海底輪有一種創造能量?它是故意被設計的。有人說人類是按照上帝的樣子設計的,其實所謂上帝就是指最初的人類模板,這個模板完全包含了整個宇宙的進化藍圖。生命之所以被創造,就是為了能夠完成旅程,為了進入幻相再回歸源頭。源頭通過這種方式來認識祂自己。所以在人身上包含了所有潛力,包括每個宇宙的法則以及與之相契合的能量系統。如果沒有這個能量系統,沒有七個脈輪,我們就永遠留在較低世界,沒有辦法回歸到更高的宇宙。我們就是一個人類,無法變成一個高於人類意識的生命類型。我們甚至還包含了成為一個神的潛力,整個微型宇宙都在我們身體中。

 


所以法則與規律都是存在的,它們可能就是由最高的生命體規劃的。當我們靈修,向內去探索,其實也是在解開宇宙法則的奧秘,打開維度之間的封印,找到一個更高的實相。如果你沒有獲得靈性知識和能力,就不能打開封印,永遠被封閉在三維世界中。你只能用三維世界的觀點來解釋生命,如果你打開那個封印,站在四維或五維,就有了更高的觀點解釋生命,你的視野就擴大了。所以我也相信科學的正確發展也是可以擴大人類的視野的,科學會最終探索到某些普遍的宇宙法則,只不過在靈性和科學的某些交彙處,我們需要完成靈性意識上的轉換,擁有靈性智慧才能探入更高的宇宙科學。不然在更高世界的生命是不允許你隨意探入的,這裡面是有法則的限制的。


 


學生:

我對體制內官僚形式的東西不太接受,但之所以一直選擇在學校工作,就是因為對研究有興趣。但現在的環境,我覺得他們不是以一種求道的精神來做研究,都說教師這個職業是傳道授業解惑,那其實不管什麼專業,最終方向還是求道。即便你是做自然科學、數學的研究,最終也應該是向著求道。


 


我之前看老師文章,覺得特別驚艷和欣賞。在自然科學方面,我也努力用這樣的方式探索這些方法和算法的實質。比如你是那個算法,你會是怎樣的體驗和感受,它的精神實質是怎樣的。我感覺自己確實能夠做出一些有原創性、比較深入的研究工作,但周圍就是沒有人認可我,都在否定我。他們不理解我做的東西有什麼用,對經濟發展能有什麼好處。我覺得這些方面當然也可以關注,但如果在思維上有原創,肯定是有用的。像AI人工智能算法,首先是思維上有創新,然後能在各個行業領域應用。但在我的環境裡,包括一些有頭銜的院士,始終都沒有找到這種原創能力,都是拿別人的東西來用。


 


我打坐時有個感受,數學上用得最多的歐拉公式,它就是一個螺旋線。這個螺旋線一個角度的投影就是正弦餘弦函數,這其實就是陽性能量,是“龍”的縮影。另外一個角度的投影其實就是它的旋轉,那個旋轉比較像“鳳凰”,它就是一種陰性能量的投影。我讀本科時一直想不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復雜的公式?它為什麼長這個樣子?那些老師只是告訴我這樣用就行了,我非常痛苦。但實際上我逐漸發現,這個星球發展到二十世紀,能出現這些信息科學、生物科學,必然會有螺旋線的各種縮影,必然會有正弦余弦函數、歐拉公式。如果換一個星球,它有另一套文明路徑,發展到一定階段肯定還是有這種高維度的投影,這些東西也必然會出現。我摸索到的這些東西,想分享給我的學生,但周圍的環境還不能接受。有時我挺無奈的,對這個地球很無奈,我可以不對抗它,盡量包容和平靜,但要我欣賞它還是很難。


 


Yachak:

其實你的問題涉及到你怎麼去發揮你的聰明才智和原創性思想。假如你發現自己現在的位置很難去發揮,很難得到認可,也許潛在的鑰匙並不在世俗層面,或者說不在你現在的工作環境、大眾思維模式裡面。它可能在另外一條道路上,你只有找到那條道路,才能找到那把鑰匙,才能把你的聰明才智、原創思想發揚光大,哪怕這把鑰匙、這條道路可能是屬於未來的。



如果你不斷去尋找,還能找到一個最適合的方向,找到一個傳播它的方法,是可以的。你有聰明才智,但還需要吸納更多睿智。睿智和聰明才智不一樣,它是一種流動的東西,一種“道”的思想,如果你能把“道”的思想融入進聰明才智,那一定會對人類提供非常大的貢獻。


有時你的聰明才智不能服務於大眾,可能是你還沒有找到那把最適合當下啟動的鑰匙。你可能會說是周圍人的心智還沒有跟上,也許是這樣,但你為了找到鑰匙也需要耐心等待,等待合適的時間點。如果你的人生總是碰到不如意,可能代表你還有一個更高的潛力沒有發揮出來。你還在探索中,當你把最高潛力發揮出來,會發現過去所有的挫折與不如意都是為了讓你達到它。有時候我們必須面對現實,這個現實就是不是所有好的事物就可以得到世界的欣賞和承認,不是所有善意和努力都有一個好的結果。阻礙我們前進的不僅有來自時代的背景和社會環境影響,也來自我們的過去那種無形的命運力量,還有具體的時間、人為因素等等波動帶來的干擾。所以因緣的成熟是很重要的。




一個人修行也是一樣,他可能在世間就是沒有辦法施展潛在的才華,但通過修行找到了他的最高潛力,這時他也可以再回去施展自己原來的才華,因為那些過去的障礙都被打破了,潛力就可以完整地釋放出來。有時你會看到我們真正需要先完成的是靈性意識的覺醒而不是聰明才智,人過早的陷入“成就”反而有損靈性的覺醒。當他完成這一步意識上的轉化,他可能會認為在靈性領域能更好的服務世界,而不是委曲求全去適應這個社會,遵從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所以他可以把這種聰明才智融合到靈性追求中,變成一種靈性上的服務,這也是一種途徑。很多來這裡的學生都很聰明文化程度高,都很有才華,但他們最終放棄了自己的專業。為什麼放棄?其實他們也經歷了同樣的狀況,發現自己的思想和精神理念沒有辦法被社會和周圍人更好地理解和接納。但放棄不意味著才華沒有用,如果你找到一個更新的方向,還是可以結合起來運用,變成你個人獨有的靈性特質和服務技能。




我覺得你應該先尋找一個方向,比如現階段你應該以什麼為主?如果是以修行為主,其它的應該先放一放,不急於要達成什麼結果。如果將來你在修行上成功了,有了大智慧,再回到你的專業,你可能就知道怎麼去突破它、運用它,怎麼讓它成為一種人類的知識財富。可能你就是缺少一種大智慧來統合它,如果只是單方面發展聰明才智,會很困難,因為你是以個人的力量在使用它。但如果你順應“道”的力量,順應自然法則來運用你的才智,一定會有用武之地,哪怕它很超前、很未來主義,終究有一天會發揚光大。

 

比如特斯拉,他所有發明都是超前的,在當時不被人認可,因為太超前。比如自由能源,如果人類接受自由能源,我們就不需要花錢來買電,但是人類社會不允許。你不能否認他的發明,也許再過幾十年就派得上用場。而且你會看到他的整個人生,並不完全是一個科學研究工作者,他其實是很有靈性、很自律、心靈品質很高的人,把自己的修行和靈性融入到科學研究工作中,為人類留下很多發明,雖然有些發明到現在都沒有被解密,但終有一天會發揮作用。


所以你的挑戰來自於如何把個人才華與“道”的思想、自然的力量融合起來,這樣才是最省力、阻礙最少的。你用個人意志去施展才華,總會有人反對,如果你才華特別高過度張揚,還會被嫉妒和打壓,歷史上就有很多這樣的悲劇。但如果你順應“道”的力量,比如這一刻你覺得自己就是應該隱藏,那就先放下想要得到認可的想法,去順遂“道”,去獲得它的力量。當有一天“道”的力量指出一個正確方向,你就順著它走,自然而然,這是不費力的,而且你也會得到很多認可。因為在“道”裡面是沒有衝突的,現在你感到衝突,是因為在以個人意志對抗整個社會的迂腐、思維的封閉,所以你的潛力應該更多放在修行方面會更好。先解決好自己修道的問題,當你站在一個“道”的制高點來處理較低層面的問題是不是會更簡單容易?形而上是能源,形而下是中道。認識了“無何有之鄉”才能達到“齊物”,才能站在中道更好的處理具體有形的問題。當你內在沒有任何思想阻礙能夠隨“道”而流動,在宇宙法則的允許下,在靈性力量的支持下,你就可以很容易去完成你的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