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Yachak。禪室問答錄:你的指路人。



Yachak。

禪室問答錄:你的指路人。

2022/4/25。


Yachak:

接下兩節課我們做分享,把你們這幾天學習情況匯報,總結一下有什麼收益,或者有什麼沒克服的問題?

都可以提出來,大家想兩分鐘。


學生1:

老師每次講那個就是靈性使命。還有,嗯....比如說哪個同學的.....閃閃發光,特別有力量的時候。我就特別羨慕,然後就也想趕緊覺醒,然後就是就不明白自己到底是來干啥的。然後...嗯...就是想知道自己的靈魂力量是什麼,然後。就可能總有一個限制性信念,就總覺得自己好像沒什麼靈性,雖然說我也不知道到底什麼叫有靈性。2月上完課就我在回上海的時候就是就心情很低落,然後就覺得。就有一種孤立無援,然後好像要回到那個緩慢的三維世界的那個時間線裡,然後就但挺神奇的是,就是路上就碰上了也是同修同學。


然後他就他就跟我說,他說你沒有信心嗎?你找到老師這兒,你找到老師了,你只要信任就夠了,你什麼都不需要做,你只要信任你,就有信心。然後他說他覺得這是老師讓他跟我說的,然後當時就我就懵了然後就...


就反正,就後來又哭了很久。然後這句話就是只要你信任你就信心就一直撐著,就是就整個3月份都撐著我。然後3月中旬,嗯....我就從上海來大理嘛!


當時也是因為疫情,小區馬上要封。之前我跑出來了然後,就是心裡就很慌,然後就總覺得那個魔幻的城市可能要把我拉住,不讓我走,然後就就很害怕。然後可能也是內心戲有點多,所以說一路上還有點波折。


然後那個,然後就是半夜的時候再轉機,然後我就。就一直。在想,老師還有源頭,然後。那個時候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就感覺我的心很暖,然後。就好像。就感覺自己還是被保護的,然後後來就來到大理了然後就其實很希望那種感覺很溫暖,然後被保護,然後被無條件支持,被無條件愛的那種感覺可以一直持續下去,然後就特別想跟源頭連長,然後特別想讓源頭接管我。然後老師好像是第二天還是什麼時候講,就是要精進。我還是覺得我特別貪玩特別在意關係什麼的....然後就很心虛...然後想到源頭又不是瞎子。


想到這裡我就特別心慌,然後可能就是要在精進一下...不能老想著玩。



Yachak:

恩....還是蠻幸運的,其實...。

可能你覺得自己。天賦不夠?有太多潛力,但是你有一個特別好的一個地方。就你的程式的業力並不是特別重。其實你是作為一個學習者的靈魂來到這個世界。所以...你很容易有機會走上這種成長的道路。


假如你業力很重。如果你的。這個靈性潛力又不夠,那你可能晉升是幾乎是沒有機會。來這裡學習的。所以在某種程度上,你還是非常非常的幸運,你沒有辦法去跟所有人。做一個比較,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而且你也看到了,其實在這條道路上不完全是靠自己努力的。有時候你就是信任。你就是臣服。


你就會被接管。當我們自作主張的時候,反而會把事情弄得非常的糟糕,假如有一個內在的聲音告訴你。你就跟隨這個聲音,那外在的這種,波折這種險境可能就化解。所以這個你從上海逃出來,這個過程其實是給你一個很重要的啟示,在最後的時刻,或者在最關鍵的時刻,你一定要,跟隨你那間內心的指引。


你要相信你,那心中有一個力量在引導你。不管這個力量來自於源頭。還是來自於老師,都是一樣的。那某種程度上,老師就是你的引路人,他當然知道在內心去引導你。只要你內在跟他有連接,在一定會引導你,所以那個學員,確實是出現在恰當的時間,提醒你,其實你就是要信任。


不要被自己這些恐懼我的頭腦的。這些擔憂所困住。要相信你走上靈性道路,一定會有一種巨大的力量在保護你。另外一個精進的問題啊,其實是...當我們說精進的時候,並不代表你一定要非常的刻苦非常的努力,只需要非常的專心。去做你每天應該做的事情,不要被世間太多的現象所迷惑就很好了!


確實是這樣,沒辦法欺騙,因為你的源頭就在你內在,你怎麼可能欺騙他呢?你是努力還是懈怠,祂都一清二楚,你是真誠的求道者?還是遺失的靈魂?


祂也非常地清楚...所以你應該像那同學一樣,他也覺得自己沒有什麼潛力...沒有什麼底子,但是他有個優點能夠去信任你不用去管你未來應該怎麼走怎麼成長你只要信任只要接住我手中的拐杖,跟著我走,那其他事情都不用擔心,我會在恰當的時刻推你一把,在恰當的時刻把你帶上覺醒這需要你全然地信任,這就足夠了不要用你的小我走這條道路,那樣的話你會非常非常地艱難。



學生3:

老師這次講到靈魂家族,說有些靈魂是和他一起從高維分裂下來的,我很激動,莫名其妙想著家人們能不能彼此認出來,感到很多喜悅和愛。我能感受到一些靈魂家人的存在,尤其是對老師,不知道為什麼一見就很開心,頭腦根本無法理解。回想自己的修行之路,這一次是第五次上課,跟老師相處時間並不是特別長,但一切成長特別快,像有大佬在帶飛一樣。老師還講到了靈性使命,第二天打坐時我默默心裡發了一個願,想要和老師一起幫助其他人。



還有和神聖之心相關的內容,我和自己對應了一下,發現自己對別人的感情越來越純粹,越來越沒有小我和個人的思想,它就是一種很純淨的感覺,我特別喜歡這種情感,好像它就是我應該有的情感。當老師說完自己的靈性使命,我哭了,心想自己也不能藏著掖著,要把心裡話說出來。本來覺得自己像個寶寶,還挺需要被保護的,但一聽到靈性使命,開始有點渴望趕緊長大了。之前打坐有一次好像連接了高我,那一瞬間特別有力量感,像一個正義的勇士或戰士,我就像一個男性,可以保護大家。那時我才明白自己的靈魂是很有力量的,只是現在還沒有完全蘇醒。


 


Yachak:

你有這種感悟,說明你的靈魂非常渴望醒來,非常純粹。你年紀那麼小就能走上實修道路,很難得。另外你對我講課內容深有觸動,代表你的靈魂有一種非常天然的使命與責任感。所以我的講課內容其實是看你們所處的成長階段,在你們沒有達到這個階段之前,我不會講靈魂之間的連接,更不會講使命。這些你們不會聽懂,也不會有共鳴。但當你在這條道路上越走越深,會發現能伴隨你走下去的除了個人的渴望與決心,還需要擴大你的心,當你心量擴大,就會有一種更巨大的力量支持與保護你,給予你更多聖愛和靈魂之間的連接,這是非常重要的,這種力量會成為一種來自於靈魂的支持,會讓你更快覺醒。


覺醒不完全是一個身體變化,更多是指心的轉化。當你能夠脫離舊有的、以小我滿足出發的情感模式,才能開啟神聖之心。當我們說神聖之心,不意味它有多麼偉大或崇高,它其實是一種來自靈魂的、非常平等和自然的情感與態度,沒有糾纏、沒有自私、沒有嗔怒,是一種非常平和與接納的狀態。所以當你達到神聖之心,你發現它如此自然與平常,早已存在於你的內在,只是你從來沒有去看到它。我們被太多個人私欲所占有,導致向外投射出無數的期待與需求,忘記了自己內在其實有一個強大的、圓滿的能夠給予的神聖之心。


當我們獲得神聖之心的開啟,整個人生的意義會完全轉變,我們會樂於去幫助與分享—只有在給予他人時,我們才會感到充分的滿足,而不是去索取或占有。因為索取與占有會強化你的孤立感,強化自私、嗔怒和貪婪。當我們給予時,心在不斷流動,所有的神聖力量會自然從你的心中散發出來。當你成為一個聖愛的載體、一個流動的聖愛,你會知道活在這種“合一”之中非常幸運與滿足,這其實就是一種覺醒狀態。當你覺醒你就活在這種聖愛之中,它不是要你去表達一個所謂的崇高或神聖的姿態,它很自然,但這種“自然”之中沒有內心的衝突,沒有恐懼,沒有刻意的自我追求,它完全是自發的。所以當你走到這一階段,你必須接受這個概念:真正的覺醒只會在心靈中發生。前面的階段只是為了準備心的轉化,去讓心覺醒,當你達到心才能跟更高維度的高我連接。而當你你獲得高我的支持,所有的恐懼與疑惑會全部消散,你會非常堅定地走下去,永遠不會再回到過去那種受限與受苦的生命狀態。


因此無論是聖愛還是靈魂家族的連接,都意味著你要擴展自己的心量,不要再活在小我意識當中。只有超越“小我”的自我設限,才能最終打破輪迴的枷鎖,因為是這個“小我”讓你無法跳出情感糾纏以及對物質世界的貪執,你放棄了虛假才能擁有一切,你將是最幸福的。所以,當你覺醒,自然會感覺跟我有連接,因為我就在你的內在層面,我不是這個孤立的個體。我在所有自己的覺醒層面與所有人都連接著,只要你覺醒到那個層面,就會發現和我非常親近,這意味著我們在那個層面是靈魂的家人,它比你在世間的家人關係更加親近、更加牢不可破。


學生4:

就這幾天我感覺自己像是做了一個夢,這個夢是體現在兩個方面。可是在我實修的過程中。我感覺到自己是在處於一種加速度的狀態,就是在大家同頻的共振的這種會加速我...內在那種頻率,這種速度,好像是我平時在家裡打坐一個月的那種....那種量一天大概是.....在這裡的一天,大概頂在家裡的一個月的那種那種量。就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然後再...老師幫我做完療癒的第二天下午那一過程。我...我感覺我看到我的心在發光。然後那時候我覺得。我...我可以自己療癒,我自己就這種對我自己內心的觸動是是非常大的。因為我覺得我可以從過去的那種無力感裡面解放出來。


然後這個夢的第二個層面體現在。就是我待在這個地方,感覺跟舊世界是隔離的。因為這裡沒有疫情。沒有網路的那種力氣,也沒有那種一時對抗帶來的那種壓迫感....也沒有那種特別低頻的那種瑣碎。


我並不是說享受這種。就是類似於那種既得利益大概的那種自我滿足感,就是說...在這種情境下。


我....我有一種。自我的這種掌控感。這種掌控感並不是說我的心向外攀緣得到的一種某種虛假的自我認同,就是說我存在本身。我只要我的心是流動的。那我...我自己就可以變得非常滿足。就像昨天中午有一個師兄,他跟我說,他說看到我的時候,覺得跟他第一天看到我的那個心是敞開的。


我...我想起了心經裡面的一句話。就是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我覺得現實世界的夢,其實才是一個虛假的夢。這裡的夢才是一個真實的夢。而老師,他指出了這條。究竟涅盤之路,我非常確信老師這條路是正確的。其實我對真理的追求有一種內在的狠勁,這種狠勁很大程度上是來自於我對非真理的一種厭惡。經過這次這場禪七就更加堅定了我,要跟隨老師的決心。我也想到老師這裡許個願,希望老師能夠加持我在未來的修行。不要碰到太大的逆緣,或者說幫我快速穿越過這些逆緣,再次感謝老師。



Yachak:

其實你的心有種光明,這種光明只是暫時被三維世界遮擋,他奮力地想衝破一切綑綁,綻放他的力量,所以你對世間的厭惡也好,代表你內心是有光明的,而且這次你應該得到最大的洞見。


就是你發現你的心是有力量的,你已經撇見他通過我的療癒也好上課內容也好,通過這個你看到內在的光明,所以我相信你是能夠堅定走下去的,但是未來總是會有些考驗,不過你能夠按照這條道路走下去,那我一定會支持你的在所有的層面。都會給你一個支持一個加持,只要你是帶著一個信任,去追尋你認為的真理,或者實相。


另外一點...你確實感受到了在這裡確實有實相的力量,他雖然看起來也像個夢,但這個夢比三維世界還要真實,還讓人更踏實,更讓人活出一種存在感,這就是我們需要的夢,儘管他是夢,但它把我帶到終極...


帶到最終的解脫和自由,做這個夢是值得的,儘管我們會不斷地超越他,如果你們能完全地接納,這種存在狀態,並願意用你們的心去信任它,那我相信你們的夢會越來越大,越來越光明越來越接近終極實相,

所以這地方也是大家共同創造的,不完全是我個人,

但我會引導你們去創造,當我們看到你們有這種潛力有這種信心。


我會更加地去放大它,把你們的渴望放大,把你們不確定的東西確定起來,把你們渴望的愛也放大,把你們的愛從世間愛帶到靈魂的愛,這就是我的任務我也很樂於看到你們的成長,那種堅定的信念。這是非常重要的你沒堅定的信念,你在這條道路上會非常的艱難,會有很多誘惑很多幻相的力量,想來阻擋干擾你,但如果你非常地堅定,你一定會得到很多神聖力量的保護和加持,不管以什麼樣的形式,它都會來保護你的。


學生5:

前兩天一直在觀察自己打坐的狀態,其實有幾個問題就是療癒的問題,胸口在堵頭腦的一些想法,還有呼吸都觀察到本來是想問這幾個問題,但隨著這兩天的深入就在思考,我為什麼要觀察這幾個現象?


感覺到是要得到自我進步的想法,觀察這些觀察自己是不是進步了?然後今天上午的課也讓大家特別激動,吃飯的時候也特別積極在討論,因為這個加速的時間段都可以貢獻自己的力量,特別開心的這種感覺但回到自己這裡,連小白都稱不算只是個小黑,打坐的時候還是一片黑暗,沒辦法連接什麼聖光甚至連氣脈的走向都連接不到,哪裡堵了還得通過老師的療癒,所以這時更渴望尋求自己進步的認知。


在朋友的訊息剛好看到:「如果在修行路上,求進步就是一切錯亂的開始。」這個話我對祂認知還不夠也不能斷章取義,但從字面上感覺就是還蠻提醒我的,就是小我如果刻意追求這進步,導向最終中求的悟道開悟阿....


會有所偏差,但是我們修行的過程中會有自身的成長,靈性的成長和覺知的成長,這應該需要一些節點跟過去的自己有所區別吧?但這個點應該也需要正知正覺參照,作為參照,不能以這種短暫的幻象作為節點,跟過去的自己做對比,所以我就想到老師的這個,這樣的時間點這樣加速的時間進程過程當中,怎麼樣有更好的...正念正覺做為參照?


Yachak:

其實你不是沒有進步,你的進步是在對修行的認識上,所以你今天這個表達是對修行有個正解,我們不是要去追求一個進步,不能用頭腦的慾望或者小我...


想成就小我滿足的虛榮成就感追求靈性的進步,我們的靈性進步來自不斷克制小我的衝動,你會發現我們最終要成就的是讓高我大我連接我們。


要把我們的小我交拖出去,我們不是要成就小我,所以從這觀點來說,所以那同學講的不要追求進步是對的,但是我們必須還是要有總渴望,這渴望是超越小我的渴望,不是滿足小我的慾望,這兩種還是有區別的,所以我相信你還是會不斷地進步的,可能你在身體層面進步的不是太明顯。


但是你在知見上還是有進步的,你的表達還是帶有一些洞見跟過去還是不太一樣,還是有進步。至於身體層面,可能要克服身體長期的那種習慣,可能專注力不夠所以你在感覺能量層面,跳出這種色音層面可能需要更多努力,但是只要你堅持在這條道路上你會看到光明的。


我們要在穿越黑暗過程當中,保持耐心我們不要急著下結論,有時候聖光的出現往往是突然的,祂往往不是你能夠預測和計畫的,保持這個正面這個耐心,去除掉小我的貪慾,或者那總懷疑還有不自信,全部要去掉,我們要相信我所尋找的那,我就是那你只要耐心等待祂顯現就可以了,我無路可能確實沒有一條清晰的道路,沒有一條紀錄的道路,唯一能確定的是我內在就是我追尋的,祂一定會顯現出來的,假如你需要對進步多一點的感受,你不僅僅是從身體來感知自己,你也可以從對生活的覺知狀態,去感知你有沒有進步,比如說你對自身無意識的行為,是否變得更有覺知了,或者對他人的無意識行為,對這種關係對這種集體意識,是不是有更多地覺知?


能夠覺察到裡面的那種受限,或者束縛或者顛倒,如果你能覺察到代表你已經進步了,如果還是不能覺察不能分辨的話,那就代表沒有進步,所以你可以從生活的層面去觀察這些,你對人對身邊的朋友伴侶,變得更有愛心更能接納,而不在習慣性的用情緒去表達,這也是一種進步。


學生6:


我從上次二月上完課之後,發現我自己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我被很多...儘管有自己認為自己的認知層面提升了一些,但是還是有很大的局限性。


這些局限性包括認知層面的包括很多方面吧!就是限制了我的這種。嗯,不能夠全然的信任跟...不流動,還有那種。跟別人的連接也很弱的這種,因為我我之前老師說的這些東西好像我都感覺不到,我也沒有認識到,是因為我的一些局限性局限住。


所以我從上,上次上完課以後,在家裡這段時間還有外出啊...什麼的,我都....。不斷地在覺察我自己吧?然後我突然間有一天意識到。嗯....以前我工作當中也會有遇到這種問題,就是專注專注力很難集中,好像內心就會有一個聲音一直在催著你...之後呢?你要趕緊的,你要抓緊時間,你要幹這個呀,它總是干擾我,不會讓我有那種專注力,我以前感覺到,但是我沒有認清楚他到底是怎麼回事兒,也看不明白,現在這段時間好像確實感覺自己靜下來一些了。


它又出來了,它又...。比如在我打坐的時候,它就會出來說,哎!你快點你,你得抓緊時間,要不然就會有負罪感讓我感覺。後來我有一天打坐時候,我突然間意識到,這就是小我再給我製造的一種要不是時間上的障礙,要不就是那種恐懼跟焦慮,就是我內心真正需要滿足各缺失的那個東西,它會不斷的讓我...把我從當下拉走。


就是不想讓我在當下,但是我...我既然走上那條,我就是要活在當下的。然後我就在打坐當中不斷地去看,這個也是老師好像第二天上課時候講到的那個小我,我們知道那個機制的那個問題。


然後我一直在觀察。一次在打坐的時候就是...我就看著它給我製造的恐懼,但是我沒有跟著它走。嗯,我就好像看了它在表演一樣的,但那會兒我感覺到。我好像跟它有一個距離感,以前我是跟它黏在一起,我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然後後來我看了它一眼。


我突然間感覺有一個距離。完了後來我又看著它,我還是沒有動的時候,我都會感覺。哦,我內心特別平靜,就跟大海的海面沒有任何就特別特別平靜玩了,在那個裡面,我好像感覺到一種就跟如如不動的東西一樣的,然後我當時那種感受讓我...讓我就是...好像是我讓我渾身特別舒服的感覺。


我好像認出小我的機制出來了,我感覺老師幫我療癒完那個,明顯感覺念頭像過電影的樣子,沒有一刻是停歇的,現在明顯感覺到我跟它有距離,能夠看到它...它在減少。


還有一個特別深的感受就是,我們跟著老師開始實修之後,其實內心還是會有恐懼 但是就很注定,就是跟著感覺走就可以了。就像我們兩個出差去福建,一開始還有各種計劃到了那個點的時候,我們感覺就是要回去了,就是感覺不是大理有事情就是這裡(福建)有事情,我們就是跟著感覺走沒有任何遲疑,祂會指引我們讓我們回來。我們回來的當天3/12號到大理,

福州沒有爆出疫情第二天就爆出來了,第三天第四天全州就被封掉了,工作的地方就都停工。


就是...我發現源頭不斷地在恩典我們,我們就是要不斷地放下我執,偏見認知就是往前走就好了,我覺得就是好像走到一條特別光明的道路,你還是會有恐懼產生 還是會有焦慮,當他產生的時候你不要被它帶走,你就按照這條路注定地往前走,我就感到特別地幸福。是以前感覺不到的幸福感。


Yachak:

可能就因為工作習慣,導致你把所有的注意,放在頭腦,導致很難連結你的心,那你在修行當中你還是用頭腦去奮鬥,還是用小我去掌控一切,但我們的修行恰恰相反,我們要回在心中當你能夠活在心中。


你就能夠發現不僅是跟頭腦有距離的,頭腦就是個幻象,就像個機器一樣不斷地在訊息計畫欲求恐懼當中,不斷地流轉但是你的心是如此的平靜,他完全地處在當下,他沒有過去未來,所以在沒有時間困擾的當下裡面,你才會獲得一種心的安寧,獲得一種吉祥的感覺心有總智慧,他會告訴你你就走心的道路。


而不是頭腦的道路。你才能夠感覺到你是被恩典的,你活在頭腦你是按照小我的意願去行動,你很難獲得恩典當這個災難來了或疫情來了,你就躲不掉但如果你跟隨心,他一定會給你一個正確的指引,讓你避開這些外在的困難,所以在這個時代你不走上靈性道路,恐怕是很艱難的因為處處充滿恐懼,就像外在陷入疫情的大眾一樣。充滿了恐懼。因為他沒有活在心裡,他不知道心的力量在哪裡,他還是活在小我的意識,他用小我去掌控一切,小我越掌控就越恐懼,因為他發現有一更大的力量,是沒有辦法去掌控的這總自然的力量,當你活在心你就發現這總力量非常自然的發現,你甚至都不知道他怎麼出現的,他會帶給你很多的恩典讓你在這條道路上。走的越來越踏實越來越幸福,一但你感覺到它的好處,那你永遠就不會在回頭,就是這樣!


學生7:

今天我就分享比較具體的一個事情。這個事情當中,我覺得我覺察到了自己。思維的局限性...打破了這個侷限。希望這個能對大家能有所啟發。


就不一定適合任何人所有人,我只是希望能夠跟我有相同的同修也有所幫助。因為我是北方人呢,就是在飲食習慣上。我們首選麵食。就是,比如說有很多主食,我會首先吃饅頭。或者說吃餅。


嗯,就是一種習慣從小養成的習慣,也不會去覺察想為什麼它就是這個樣子,它形成的一種機制。可是突然有一天,我看到一篇文章,關於就是飲食的他講到這個麵食。尤其是就是這種饅頭餅啊!他對飲食對這個人體的影響,那嘛,這影響一個是免疫力,第二個就是頭腦,那麼人體的70%的免疫力都在腸道,還有一個腸腦軸,也就是說你的飲食直接影響到你的情緒。很多抑鬱症啊!一些昏沉跟飲食有直接的關係。


那麼我就開始關注,進而自己去嘗試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然後我就把一些飲食的結構調整一下。我發現很快就有了變化,首先我不像原來那麼昏沉。再一個就是散亂的。程度有了很大的改進。然後我就繼續研究繼續去體會,我就發現,首先我的思維裡面就是以前就根本沒有這個理念,就是喔!原來飲食會對我的身體有那麼大的影響,甚至情緒。現在我認識到了這一點近,而且還改變了,就是...突破了一點。那麼。這只是一個。某一個案例。


因為我們的衣食住行,都會直接對我們的狀態,或者是...綜合的情況會有影響,而且我覺得作為就是專修者...職業修行者。你就要從方方面面來關注。自己,尤其是自己,這個在你身體關還沒有過的時候。那麼,一定要。覺察到每一個細節。包括你的一些思維的定勢。看來有沒有存在問題是它是否障礙?那麼...

去突破它改變它,一定對你的修行是有幫助的。


Yachak:

其實是這樣的,我們正式開始實修以後我們要各方面去調整,要多注意覺察除了思想上的受限,要覺察身體層面。有沒有受到外在因素飲食,周圍生活環境的磁場,但我不是要你花很多時間去處理,但你感覺這些因素已經造成干擾或影響,你可以去調整它。


讓你的修行環境飲食搭配更合理,對你的修行是非常有促進作用的,剛開始我們確實是一種有為,刻意去做。但這總有為慢慢變成一種自覺,所謂自己你慢慢發現會有一種,當你開啟一種更靈敏的感官知覺,你就能從能量的震動頻率包括周圍磁場的感知,去調整你的生活。


這也可以避免你的身體免疫力下降,避免不必要的生病這總狀況,這對我們的修行方式非常重要,講到這個其實我以前有一個教訓,我以前修行不太注重身體,導致我打坐身體容易變虛,因為打坐你毛孔是全部打開的,導致很容易對這個冷...冷空氣特別地敏感,

特別容易感冒,過去都是一年感冒一兩次的,所以在那個階段的話你身體敏感要注意保暖。


特別注意不要接觸冷空氣,包括夏天你吹空調吹電風扇,都要注意的,所以每一次感冒我都特別的...憎恨...那時候特別的憎恨,我感覺我感冒又影響我的狀態兩三天,導致我打坐兩三天狀態都不好,所以我從那個時候特別地注意。


但是現在我身體轉化了,我就不害怕了這總冷熱,但你在轉化的過程當中要特別注意,因為你打坐你身體特別的敏感,特別要注意這種冷熱,還有外在的磁場,要注意保護自己,這個不是要你小心翼翼,而是為了要照顧好自己身體,讓身體有更多的精力去打坐去深修,想像一下你的身體如果狀態不好,不管是打坐也好還是專注力覺察...等等,這些能力都會下降的,

假如有一天你生病,那麼這一天的修行就不是精進的,就沒有辦法精進,如果每天保持良好狀態,那麼每天精進就可以保持良好狀態,進步也會非常地明顯。


學生8:

課堂談今生的責任...談靈魂家族的時候我就....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就....就破防了就很感動的流淚,然後然後....我就在想是怎麼回事?其實我昨天的上午在打坐的過程中,然後就狀態以後,我就突然就有一個聲音,然後...就是。自己對自己說高我對我說


你來這裡做什麼的?然後有個回答說你是來,幫助更多的人覺醒的,我就立馬就是淚如雨下,就就是邊打坐邊哭了一下。我當時然後晚上回去,我就一直在想那個事,就是在想我自己的天生的性格,我確實從我天生的個性就是......我從小到大就是喜歡幫助別人。我覺得我幫助到別人是我最大的滿足感。


這是我的一個貼身的一個性格,然後我也很有這種感染力,然後就是我呢,而且我對其他的很多東西去就是不是特別在意...就是別人,是否或者是說,感謝啊!或者什麼敢不敢謝都沒所謂!


反正我就是做這件事情是我想做的啊!我去傾聽你也好,或者是怎麼樣的,然後包括在家庭中結婚以後,我一直也是扮演這麼一個角色。嗯!剛開始進入道路。第一次冥想的時候,然後一兩天的這個冥想,那個時候還完全沒有狀態,就是,應該是盲修的這麼一個狀態,然後...我的一個翻轉就是...我覺得我的老公孩子都是我的菩薩。他這麼他們是來幫助我在靈性道路上修行的,能夠讓我走上這條道路的,然後我就發現我的進步,特別的快。


然後我很快就看到了老師的文章,我覺得這一路都是好像有指引的,然後一直到那個時候,我找小榕想要來參加課程的時候,其實我只聽了兩三個視頻,只看了兩三篇文章,加了微信以後。


然後,後來又隔了幾天,我就每天使勁地去看,從早到晚。然後那個...我還是在老師的文章當中,然後又看到有哪些明星的這些什麼與神對話啊,包括這些什麼什麼賽斯資料,反正很多這些東西,然後在這段等著來上課的時間,就集中的在學習,所有的這一切就是比較一個精進的狀態。然後我是在剛開始學的時候,我就覺得我更不了自己,我見到誰,我就想跟別人說,所以我昨天早上有了那個想法以後。


本來要分享或是問老師一個問題,我想問老師說,我這個狀態是我的小我想得到自己的滿足感,所以這麼熱切地去分享身邊的人,還是因為其他什麼原因,所以今天聽到老師那個課的時候我就淚如雨下,我就覺得那應該是我的靈魂使命。



Yachak:

恩很好!你能夠對這個使用那麼有感觸這麼激動,代表你靈魂有奉愛的特質,即便剛開始有些草率有些衝動,通過你不斷地修行你會懂得怎麼去分享,有時候我們發現我們的分享。


不是刻意要去做什麼,當然這些做不會引起他人的反感,你是可以去做假如我們沒有覺察到,有些人並不需要這些分享。或者他暫時不能理解,那我們可以考慮換一個策略,我們可以等他準備的足夠充分了,在去分享那這種分享就很自然,他就沒有衝突。這樣的話你就可以保持對自我的信心,你知道這是靈魂的渴望,並不是一時的衝動,所以我們在分享在奉愛的過程當中,我們還是要有份覺知。


到底這種分享奉愛是不是他人需要的?如果他是那我們就可以去做,讓他自然而然的發生,所以不是要滿足個人的需求,他完全是發自內心的,不是來自頭腦的,我們在這過程當中,不要用頭腦占有這結果,

就是說,當你去做的時候是自然心的流動,一種內在渴望的抒發。


它不是去佔有那結果,所以我們在分享在奉愛過程當中,我們是不執著於結果的,我們只是流動這就足夠了,在流動當中我們就會得到滋養,當你得到滋養別人就會得到滋養,這樣就夠了。


這一切做著並不是我們在做這一切,是自然存在的力量在做這一切,他是像你一樣的...充滿熱情,充滿奉愛的精神,通過你來做,這就非常好,所以我想你在這條道路上你得到支持,很多助援代表你將來就,很有可能做這樣的服務工作。


但是你要讓自己變得更成熟穩定,在分享裡面帶有靈性的覺知與智慧,這樣才能夠幫助更多的人。


學生9:

剛開始...我還沒有真正地嘗試那麼長的打作。

就是這麼多的時間跟自己呆待在一起去瞭解自己,真的是很感觸,感觸特別深。剛開始就好像我,在一路奔跑的過程當中,突然停止下來。然後就各種的念頭在頭腦當中就開始湧動。所以一天下來冷熱酸麻脹什麼都來,就感覺到頭腦也在不斷的念頭在那裡動,身體也是一樣。就是有時候一下子冷一下子熱。


然後整個頭的是脹的。脹到不行,眼睛也漲。後腦勺也脹就頭頂也漲,就一直在漲過程當中。嗯...第一天第二天,老師的分享當中,我記得最....最清晰的一個詞就是切斷。之前聽到這個詞,我就特別有感觸。那打坐過程也是一樣,我就試著呢...自己跟自己說你應該停歇下來跟自己呆在一起。不要去想那麼多...有時慢慢的說服自己安靜下來。就隨著那個身體也是一樣的,就是慢慢的安靜下來。


當然,老師所講的這個切斷不只是身體方面的切斷,包括我們我自己生活當中也是一樣。切斷...切斷一些不必要的外緣,就是讓自己能夠。嗯,帶著一個相對比較單純的環境,包括情感也是一樣。所以我這一點的特別深刻印象特別深刻。然後到了後面幾天。慢慢的開始感覺到走向平穩。所以我就想到就是這是一個校準的過程。覺得自己身體是一個校正的過程,包括呼吸。包括自我的情緒。包括頭腦念頭,我甚至有時候頭腦太多的時候還在念大明咒。


我就讓他能夠安靜下來,突然念著念著,有一段時間沒唸了,哎,跑到哪裡去了不知道。就是有時候一直就會,嗯...就是念著之後就是被念頭帶帶跑,不知道到哪裡去。然後慢慢的開始,包括我這麼長時間打坐這個腿阿屁股阿非常痛,很酸很痛。慢慢的...嗯,也是想要跟它和諧相處,慢慢校準。


我覺得到今天已經徹底的沒有這總感覺,所以對我來說是一個校準的狀態,這整個過程當中我其實也沒有太多的對抗,始終帶著感覺非常地感恩,感恩來到這裡感恩跟夥伴在一起感恩見到老師,感恩自己有這麼大的勇氣跑到這邊來,覺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就覺得自己多年的性格勇往直前的性格,也能得到源頭的恩典,所以打坐的過程當中第三個階段確實能夠...


雖然沒有真正的找到讓我豁然開朗的一面,我想肯定會找到我想達到的體驗,那整個路程也是一樣,我從2010年開始...2010年之前我重自己職業生涯當中也是一路跑跑到比較高的地方,應該說人生完成職業比較高的階段,在工作時我發現有兩股力量,導致我慢慢走向靈性成長的道路,第一個是領導對我的不認可,很多同事說我很優秀,但總是沒有機會。


然後我內在有一種比較叛逆,對權威比較抵抗的情緒在,所以導致有股力量讓我始終找不到自己,當然我現在回想起來我是非常感恩的,因為它確實在三維世界當中,自我價值感的追求。其實它根本是小我的運作,這是一股意識的力量,還有一股意識的力量是家庭...也是一樣無法融合無法莫及...


因為這些力量也讓我去找自己怎麼樣的一個人?我應該怎麼做才能夠讓自己體會到幸福感?我是想要追求幸福與和平的一個人,但是我充滿了衝突/攻擊/對抗,這到底為什麼?我一直在尋找。


所以從2010年到現在,我順從自己的心不斷地去學習體驗,那些學習體驗也不是說要達到某的目的,

這是一個心的感動,是一個嚮往。包括我...學習很多技能像是攝影阿...還有其他方面...也走了很多地方...這十年當中也有很多神奇的經歷,也讓我能夠出國兩年在外面支教,讓我走了很多地方,回想起來也是種恩典,在自我不斷地尋找認同當中,給我一些坎坷也是給我一些恩典,到這裡之後我發現,我五年前所看的那些書和電影,所追尋的一些東西,怎麼感覺都是為了現在一切準備的?


我看這本書[我在]那作者馬拉哈吉,那是我15..16年看的..這作者這麼地智慧,充滿了一個渴望,然後看到老師覺得,怎麼這麼像阿...很樸實的一個人。這裡沒有很多地規則和教條,大家都是這麼地自在,然後呢...老師的智慧以及大家有一種向心力,就覺得我們是一起手牽手,尋找光的道路。


在老師的課程當中忽然有個感悟,非常非常地難受,

人生成長路上走著走著,有些人就走散,走著走著有些人手牽手,聚在一起,很多人離我而去彼此不在聯繫,要是有更多的人能在一起,今天我必須要穩定下來,老師的智慧是我希望渴望的,在此發個願希望在這條路能專心地走下去,希望老師能給我一點恩典,

如果我的下半生還有用的話,我也願意被用感恩老師。


Yachak

好..很好,你一路上一路走過來的成長經歷,雖然很多的生活的不如意,但是你有很大的信念,不斷地尋找光明的信念,讓你勇往直前最終,找到靈性的成長方式找到這裡。


是你的信念渴望在支撐著你,所以我希望之後你也是靠自己的強大信念,和渴望一直走下去不要管時間的問題,只要走下去它就會越來越光明,過去受的苦和你得道的滿足,一定會再次的充分的,享受到真正的滿足和喜悅,也會對過去受的一種磨練,產生真正的釋然。


所謂釋然你要明白過去所受的試煉,是我們的小我或者我們過去所帶來的業力,所呈現的一個相所以現在開始你必須,為你的未來負責去創造更光明幸福圓滿的實相,你必須要主動地去創造它,不能用世俗的標準去創造。


這樣讓你停留在業力的時間線裡面,你沒有辦法創造你只會被業力綑綁,當你走向覺醒你是可以主動去創造的,只要保持勇往直前的信念堅定走下去,那這恩典自動會帶給你的!


編後語:

大家好!覺得這次課程反饋如何呢?

因為從2022/3/29日開始,開悟合一頻道被拔除營運後,就找個簡單工作過日子,所以新影片比較慢上片,無法像以前一樣每天一有時間就製作影片上片,不知道這樣的日子可以維持多久。也請大家珍惜這個用僅有的時間去製作的影片。

另外,往後Yachak老師的抬頭就不會用[雲南大理開悟者]的頭銜了,我想這一年的密集上片大家都知道老師在雲南了,當初這樣設定也只是讓大眾方便認出老師的座標而已,這頭銜的任務也到一個段落,往後新影片就是直接使用Yachak。最後感謝閱讀!祝福當下登出回家!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