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0日 星期日

禪室問答錄。 靈魂暗夜之新生。 Yachak。



 Yachak。

禪室問答錄。

靈魂暗夜之新生。

2022-07-03。

文字整理:夏至。


學生¹:

我來上課之前,是從疫情中的北京來到了大理。北京的疫情對我來說還是一個衝擊,它大到我無法想像,當時我非常恐慌,擔心自己被查出“陽性”,因為一旦查出問題,我就沒法來大理了。雖然內心其實有一種直覺:我沒有必要恐慌,一切都會按照制定的日程發生,而且理性上我也清楚自己不可能會有問題。但是我就是會有恐慌,控制不住自己的恐慌。我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該怎麼辦?當時內心有一個聲音告訴我:這一切我需要去體驗。叫我不要太急於離開這個地方,去另外一個地方。我試著讓自己去體驗了,其實我有一種抗拒,因為自己之前非常反感接觸所謂的負能量,我覺得整個世界是什麼樣跟我沒有關係,也不願意讓這些信息污染自己。




我是一個有精神潔癖的人,但是在疫情中好像變了一個人,非常積極地為了封控而做各種準備、了解時局,包括之前我根本不屑於了解的相關信息,我學習了很多。過程中,我一度認為這些信息讓很噁心,把它全都刪掉了,後來卻又加回來了,我認為自己必須學會接受它們。




而那段時間,在我生活中出現了很多信息:比如人類大屠殺,包括盧旺達屠殺、納粹屠殺。其實之前我在工作中也接觸過這一類題材,但當時我有一種精神潔癖:我覺得自己在修行中,也不想接觸這些東西。而這一次我雖然很抗拒,一直思考如何對治這些信息,但我還是嘗試去接受了。在閱讀那些文字時,猶如身臨其境,我感到自己彷彿是屠殺者、也彷彿是被屠殺者,我淚如雨下,雖然我並沒有太大情緒波動,但卻思考人類為什麼會這樣做?後來,我重新理解了它們,我既理解被屠殺的人,卻也理解了屠殺者——很多事物與我們在歷史中學到的有所不同,我們總認為正義一定是如何的、非正義又是如何的,例如殺人者應當致歉,但我認為它並不完整,被殺者實際上也在承受著一種必須要寬恕殺害者的壓力。我忽然明白了很多事,內在越來越安靜。我想過:自己過去生是否有類似的經歷?我祈求給我一個夢境,讓我看清前世因緣,但並沒有夢到什麼,漸漸地我覺得這並不重要了。那段時間每天早晨醒來,我像活在集中營裡,有一天我在院子走著,忽然意識到自己並沒有置身危險中,我一開始就清楚自己不會置身於任何危險,而我卻這樣經歷了它。




我之前人生一直在過一種非常動蕩的生活,經歷了許多對我而言具有顛覆性、災難性的事件,很多年來,我一直奔跑,不停跑。當我來到一種渴望平靜與休息的階段時,那種多年的慣性又讓我不能停下來。直到來到大理,在這裡禪修,那股能量確實平息下來,而我也平息了。療癒時,老師告訴我:我的身體依然很虛弱,這在以前對我是一種打擊,這一次我換了一個角度看待它:這一切難道不是按照我的心願發生了嗎?我來到一個嶄新的地方,沒有人認識自己,開始嶄新的生活,有這麼優美的風景,而最重要的是——我能安心開始修行。




Yachak:

你講述了一個雖然看起來十分艱難卻非常真實的心路歷程。而既然你來到了大理,我希望你能以一個嶄新的姿態重新開始,把所有過去的艱難、內心的種種衝突——善與惡、生與死、以及你對自我的不自信全部拋棄,不要再懷念任何負能量。如果你想在這條道路上成長得更好,就不要再關注任何負能量。




人類的思考角度非常有限,比如對戰爭或善惡,人類只能夠解釋它,卻永遠不知道它為何要發生。而如果我們想真正理解它,最好是能達到一個較高的靈性認知後,再回頭看它,而不帶有任何的個人投射、個人評判或哲學式的分析,這樣才有可能看清真相。如果你過多地投入關注,自身也可能會染上負能量所帶來的恐懼與消極,這對修行是不利的。尤其你目前身體並非特別健康,更不需要過多關注外部信息,甚至應該切斷它們。你要去關注喜樂、關注光明、關注智慧,這才是你所需要的。




我特意要求你搬來大理,是因為你在北京會非常難熬,那樣的環境之下,雖然地方極大,但你的意識卻是封閉的。你封閉在一種集體意識之中,如果沒有足夠高的頻率,你很難擺脫負面影響。而如果你在大理生活,你可以感受到放鬆的情緒,找到一種更加貼近自然的生活方式。因此,你能夠勇敢地來到大理,這已經是一個非常大的恩典。要相信自己,不斷往前,向更光明和喜樂的道路行走,這樣你的身體、心靈都會不斷成長、改善,要有信心。




————————————————




學生²:

6月初我從北京來到大理,當時給自己點了個贊,覺得終於可以放下一些東西,鼓起勇氣做一個決定——義無反顧的追求真理。然而當我一來到這裡,老師對我說:“你的靈魂暗夜來了。”我想自己辛辛苦苦、歷盡千山萬水來到大理,這兩年捨棄了很多、脫落了很多,勇敢面對了自己的傷痛,做了太多內在的工作,這麼不容易,為什麼靈魂暗夜又來了呢?但我很快就明白了,老師說的是對的。因為每一次獨處、每一次靜默時,我都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每個起心動念,它越來越清楚,因此我沒有任何退路,也沒有任何地方可以躲藏。




跟隨老師實修的兩年,雖然有些內在的東西脫落了,但是我發現自己越走向“精微”時,我會看清一些從來沒有見過的“自己”。我發現我的靈魂在這種不斷的輪迴之中,有一種特質——它很渴望完美。但因為我的靈魂對聖愛的體驗不足夠,我把這種對完美的追求一概理解為:好的、美的、善的、積極的、陽光的……因此反反覆覆,我像飛蛾撲火般特別用力、義無反顧地追求我所以為的完美和愛,我總感覺自己很有力量,積極向上,可以給別人帶來力量與快樂,能夠幫助別人。但當我進入靈魂暗夜,那些隱藏的、細微的、一直被逃避的黑暗就湧出來。




上課前我有一些獨處時間,我覺察到每一個念頭,我開始重新認識自己。每個念頭出來時,我都對自己的認知多了一分。來到道場後,聽老師講課,和大家一起打坐的頻率將這些念頭不斷釋放,我看得越來越清晰。今天老師講的內容對我而言很震撼,這幾年我好像一直在這種震撼中一次次脫落:老師在我心裡也變得越來越虛幻,不真實,我對那些角色和過往也越來越不認同。但是仍有一種感受,我知道它還是在的,所以今天下午特別難過,一直在哭,所有隱藏的、黑暗的、不想被看見的、曾經我以它來確認“自我”的——那些反面的東西,全都湧現出來,我覺得極其悲傷。當時整個道場可能只有我睜著眼睛,這時光線變暗了,可就是在那一刻我停止了哭泣,我知道那不是永久的黑暗,光線暗下來可能只是雲彩在這個瞬間把太陽給遮住了,我知道黑暗過後光亮還會再來。果不然過了一會兒道場就變亮了,就在那個瞬間我完全捨棄了對自己的審判,對那些負面的、波濤洶湧的、黑暗的、自己不想承認和面對的特質、那些曾經的污點,我不再認同了,我全部與全然地接受在二元世界裡所有面向的體驗。




在這兩年多,我也有很多的恩典,能感受到自己不斷擴展、變大、融合、充滿光。剛開始上課那天,有一個同修發給我一首歌,她說這首歌很像我。我晚上回去聽,一邊聽一邊哭,覺得真的很像我。那天在打坐時,我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了她,她說她連接了我的心。我明白這一切發生可能是注定需要我體驗的,而在過往的體驗中,我對愛的理解是有偏差的、片面的,但這一次的靜坐,我有好幾次都感受到自己心的能量逐漸融合。




老師給我療癒時,幫我修補了一個破損,剛開始它是很明確的一個點,慢慢我感覺整個身體都是一體的,沒有內外之分。這種感受在前些天的靜坐中也出現過一次:我的心輪忽然緩緩流出一股能量,它並不猛烈,就像一股極其清澈的泉水,不斷滲透到身體的每一個細枝末節,最後我被這種能量完全布滿,但它沒有停止,不斷擴展。當我不斷深入觀察,我發現自己沒有邊界,沒有一個身體的界限,沒有內外之分,這種從心中湧出的能量是無限擴展的,這一刻我極其平靜,這與我之前對愛的理解完全不同。




過往每生每世的經驗中,我覺得自己有一股倔強的勁、那種奮不顧身地為愛犧牲。我要尋找真愛,卻不知道真愛是什麼,我不管自己知不知道它是什麼,總之我要衝過去、要去找它,一次次重生,一次次死亡。但在這一刻,我發現愛並不是特別猛烈,它源源不斷、永無止境、遍布虛空,我只是在那個地方停留著,待著就好,並不需要做什麼。




有一次老師已經下坐了,往樓上走,我忽然被一股能量定住,它也是一種巨大而從上至下的擴展能量。這時我能聽到外面的聲音,同學們不斷地歡聲笑語,但我在這樣的狀態裡停留,感覺不到邊界、感覺不到自己和所有東西。我沒有辦法去辨識每個個體,我也感受不到自己的個體性存在,在那時候我知道這正是我自己:它就是極其簡單的一個存在,是一體的,沒有任何分別。我現在依然能聽到心裡面的一些聲音,也能知道自己每一個起心動念,我明白靈魂暗夜是我必須經歷的,除了接受它,我別無他法。




Yachak:

你的心路歷程是非常深入的:既看到不好的一面,也看到擴展的一面,這是一種非常好的心態。我之所以采取這種極其突然的方式告知你,並非刻意,一切發生皆有因緣,也許你就需要這種突然的方式將你拉回到自己的內在,重新審視自己。事實上你一直在進步,但為什麼說你會進入靈魂暗夜?因為你的進步很有可能會變成另外一種“小我”的偽裝——因為你太追求完美、太追求正面與陽光,以至於你會掩蓋陰暗,掩飾內在的脆弱與悲傷。所以我們必須要全然釋放內在所有的東西,這樣才能看清楚自身內在的議題究竟是什麼。




你所經受的“靈魂暗夜”有所不同:例如有一些人可能是因為遭受生活打擊、事業挫敗、感情背叛而進入靈魂的暗夜,開始質疑人生。而你的靈魂暗夜,則是為了進入一種更“精微”的意識擴展所必須體驗的。因為我對你有一種期望,希望你成為一個真正優秀的、甚至是完美的靈性導師,這要求你必須要在你的內在、在正向與負向、陽性和陰性之間找到一種絕對平衡,這樣你才能夠成為一個完美的靈性工作者。所以我們並非單一追求某種表面的“完美”就足夠了,那樣我們無法學習看清他人內在所隱藏的悲傷、所掩蓋的脆弱,以及他人受限的心智模式。你必須要能夠下降,要能夠感同身受,能夠承認與接納每個人內在都有脆弱與陰暗的部分,這樣你才能夠適時地去幫助與轉化它們。如果你連自己的這一部分功課都無法處理,只是一味給他人提供一種強大的鼓勵或力量支持,而他人卻依舊難以突破,這就代表你在智慧的層面還不夠不完善,因為針對一些不夠自信、對“自愛”的理解不夠完全的靈魂,這種正面鼓勵對他們而言反而是一種壓制。




因此你們必須要掌握兩種力量-光明智慧的力量與陰柔純愛的力量,這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靈性導師,否則只會走向頭腦化。你或許可以給別人介紹很多靈性知識,講述很多個人經驗,卻不足以轉化他人,因為你必須要首先了解他人需要的是什麼,對方的個人特質是什麼?這需要建立在你們對自我的深刻認識和完全接納之上,進一步瓦解隱藏的業力模式,否則它會干擾你獲得更完整的智慧、更純粹的愛。所以,你們無論在個人的靈性成長中,抑或對外的靈性工作中,都需要去喚醒內在的業力模式,這樣你們才能去面對它、清理它。所謂靈魂暗夜,不僅僅是一個靈性的體驗,它的一切都是為了靈魂的成長。




————————————————




學生³:

去年的時候,有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不知是在哪個黃金時代,體會到一種巨大的失落跟迷茫,我感覺我的心靈深處失去了什麼東西,卻不知道到底失去了什麼,只是在眉心輪部位還留存一些神力,這種神力好像能夠保護自己的家族。夢中,有一個人來找我,我問他到底該怎樣才找回我失落的,因為我感覺自己跟一個東西緊緊相連,而我已失去了它。那個人告訴我:必須放下所有的力量才可以找回它。我說:我願意,這個力量不是我的,本來就是它給我的。然後他用一個機器放射出一道藍光,照進我的眉心輪,接著我就醒來了。之後好幾天我都陷在這種巨大的悲傷和思念之中。這個夢境給我一個最大的啟示——我的道路不能從外界來尋找,外界的任何東西都不可能給我答案、都不可能讓我找到我想要的,我只能從內心中去尋找。



在修行道路中,我也得到過一些恩典,感受過巨大的喜悅,也感受過無條件的愛。但是在這之後,我也遇到了自己的問題,也墜入了自己的靈魂暗夜。其中最主要的是自己的情感業力問題,尤其是在感受過無條件的愛之後,我覺察到可能是一些累世的原因一直在糾纏著我,想讓我偏離道路。因為我在決定修行之後,我已經下定決心在我沒有覺醒之前,我不會戀愛,不被任何的情感牽絆。而在感受過“無條件之愛”後,我以為自己可以去愛了,後來發現還是不行,因為我有很多人格問題沒有處理完,但是當時我在漩渦當中無法自拔,所以有一天我忍不住向源頭祈禱,讓源頭救救我,把我拔出來,我不想再陷入這種三維的情感漩渦糾纏中。我又一次得到了恩典,它讓我瞥見了我圓滿的自性,在這之後我雖然還在處理自己心理上的一些問題,但是我也一直活在喜悅和聖愛當中。我甚至有一些滿足,覺得自己已經找到想要找的東西了,但是我知道這不是我的終點,再後來我就辭職搬來了大理。



在3月,我不經意看到關於靈魂伴侶和雙生火焰的視頻。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有三組數字,第一組是“1111”。接著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你們現在處於1111這個位置。”我的心輪就爆出一陣劇烈的光把我包裹住,然後我就醒了。4月禪修課老師講到靈魂家族,我剛開始很喜悅,後來發現自己不太對勁,開始恐懼、害怕甚至想逃離。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好像要被吸入到一個巨大的漩渦或者虛空當中,上完課又陷入低谷。我發現是自己在情感方面的問題還是沒有完全解決,過去的我是被恩典拉出來的,在那一瞬間得到巨大的解放,再也不想回到三維的情感中了。我再次審察自己,發現根源可能是對於過往情感的失敗有抗拒和排斥,害怕去正視心智上、價值上的一些扭曲,我開始重新調整我的觀念。




直到這一次上課,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完整,對於“關係”也體會到了老師說的靈魂家族和世俗業力的關係的不同,沒有那麼抗拒了,覺得在這種關係中愛意可以更加自然的流淌。這次打坐時,我又感覺到一股巨大的力量把我的心往外拖,我又陷入恐懼中——我知道該放手,但是我不知道怎麼放手。我看到自己心輪有很多悲傷,我不知道它們怎麼來的,直到昨天老師說到一位同修有一世就救助了很多小孩,給予了很多愛,我忍不住哭了,可能自己曾經也是這種模式——過度付出和犧牲,導致受了很多傷害,一直有悲傷留在那裡。昨天我感覺悲傷後面有一股更大的力量,想衝破這些阻礙,讓愛意可以完全釋放、完全流動出來,不再有任何的限制和傷害。



我之前一直就想著自己回到源頭的懷抱就行了,沒有考慮到別人,直到老師這兩次課程不斷的提到五維社區,我想起來曾經最喜歡的兩篇文章:一篇是《大道之行也》,一篇是《逍遙游》,我能感覺到自己靈魂深處有一股願望,想活在一個非常幸福的地方,完全沒有煩惱,所以我之前那種對於開悟成道的執著或者渴望反而變淡了,現在滿腦子的想法都是希望靈性社區快點顯化出來,讓大家都能夠活在這種愛意當中,讓所有渴望真愛的人都能夠感受到它,讓源頭的愛和指引能夠一直支持我們。




Yachak:

從你的分享,我看到你內在有很多悲傷需要釋放。你可能過去也是個非常有愛的服務者,非常的無私,但也因此遭受了很多質疑或傷害,所以你有股巨大的悲傷無法釋懷,甚至質疑愛這個東西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而愛本身沒有錯,只是當我們沒有正確地使用愛、沒有正確放在一個合適的位置時,它可能會帶給我們一種傷害或痛苦。當我們誤用了愛,回頭卻又譴責自己、審判自己的愛,覺得這種愛不值得,包括我們的情感關係也類似,導致我們很容易陷入三維的男女情感模式,帶來太多的糾纏與傷害。問題的根源是我們還不懂什麼是真愛,真愛並非是一種出於恐懼、占有和殘缺所尋找的、一個外來的填補對像。


我知道你是很渴望真愛的,但是你也必須要先接納自己曾經的悲傷與迷失。不管是對愛的迷失,還是和源頭失去連接,你都要重新恢復信心。如同前面那位同修所分享的:所有光明和黑暗都是一種恩典,是讓我們找到愛的正確態度與位置。當你學會了真正的愛,你就超越了光明與黑暗的對立,就不會再譴責和審判自己,覺得必須要擺脫三維的情感才能成長、才能開悟解脫。


如果我們想活在合一的愛的關係中,首先必須清理掉這些限制性模式,包括對自我的審判與否定。過往我們的所有體驗都是為了學會愛,它並無對錯,只是讓你明白這樣的行為是不平衡的、有偏移的。只要把這個偏移糾正過來,同時接納過去所有得失、所有成敗,突破內在恐懼,讓心中之愛自發流動出來,你就真正學會“愛”了。當你還有恐懼,還害怕愛、害怕再次陷入糾纏,說明你對自己還有太多的審判與苛責,必須要把這種意識與過往的悲傷全然釋放掉,完全接納你自己,接納你的過往,不再從二元性的對立面來看待自己。


其實你的心是非常純粹、非常渴望真愛、非常渴望合一的。你只要走向這種渴望就足夠了,過往的一切完全不重要,不要去糾纏,也不要過度排斥男女的情感關係。就如你夢中得到的啟示,其實你並非對愛和情感沒有渴望,而是你真正渴望的是一種建立在圓滿與合一之中的關係,也就是靈魂伴侶的關係。只有當你完全釋放掉自己在情感關係中的受害感和恐懼,以及那種害怕再度迷失的限制,你才能真正活出靈魂之愛。你的靈魂伴侶或雙生火焰必須首先在你的內在完成,當你內在圓滿了,不再有占有欲與被占有的恐懼了,當你願意去流動、願意把每一個人當成你內在的靈魂伴侶去愛、去分享時,你就真正的找到了自己內在的“靈魂伴侶之愛”,那時外在的靈魂伴侶才會顯化。我相信那時的你會再次體驗到愛帶給你的豐盛,以及情感關係帶給你的滿足,你不再是以業力模式去體驗愛與關係,這樣你才能夠真正生活在第五維社區中。


我們所說的第五維的“合一社區”,它並非指外在——如果每一個人無法達到自身內在的合一,卻渴望借助外在形式來體驗那種圓滿的愛,那是非常困難的。它需要我們每一個人都先達到內在的圓滿,體驗到那種沒有恐懼、沒有占有、沒有嫉妒、沒有嗔恨的“合一”之愛,這才能夠用我們的心與愛去顯化一個真正的五維社區。它是一個共同體,而我只是在創造一個模型,真正打造與顯化出這個社區的是你們每個人發自內心的“合一之愛”,而你也是創造者之一。所以你需要正視自己的問題:不要再自我審判、陷入自責,對過去輪迴中的經歷要全部釋放。因為當你們活在一個第五維的世界中,是不會再苛責過去自己所受的一切傷害、遭遇和痛苦的,你們會用自身的愛去全然接納和轉化它。在你們個人的覺醒當中,需要對我有更多的信任和臣服,這樣才會讓你更順利地完成覺醒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