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

【上江洲義秀。うえず よしひで。】 Uezu Yoshihide。 《光話-命運的設計者是你自己。》



 【上江洲義秀。うえず よしひで。】

Uezu Yoshihide。

《光話-命運的設計者是你自己。》

2017-9-27。




作為愛而活著的每一位美麗的學員們,早上好!

很多人因為不知道命運的設計者就是自己,所以他們說,“我的命運變得這麼糟糕,是因為某個人造成的!”為什麼他們會把原因加到別人身上呢?大家要知道,所有的不幸、所有的痛苦,都是自己造成的。我們每個人的命運,都是由我們自己設計的。



我們的命運是如何被自己設計的呢?花兒也好,植物也好,它們在那裡茂盛的生長著,因為它們要表達神;動物也在通過本性表達著神;礦物也在通過它們的親和力表達神。而作為萬物靈長的我們人類,如何表達神呢?就是通過我們的身、口、意。就是在每天的每分每秒中,用你的思想、你的語言和行動如何表達神,正是這每分每秒你的身口意的表達,設計出了你的未來。



無論我們多麼希望自己變得幸福和健康,但是,如果你沒有正確表達你的身口意的話,你也沒有辦法獲得幸福。你不顧忌對別人是否造成傷害,是否讓別人痛苦,你就是隨心所欲的說著和做著,如果這樣的話,你是不會有很好的命運的。真正的獲得幸福的人們,完全的瞭解如何在每個當下正確的表達自己的身口意,他說的每句話,都是表達愛的美麗的語言,他所想的不是我的小家庭好了就可以了,也不是說我們自己的國家好了就可以了,他在為全世界、為全人類而祈禱。


無論是耶穌,還是釋迦牟尼佛,他們都沒有把真理說得那麼複雜。他告訴我們要在每天的生活中正確的、美麗的活著。所以,神為什麼要賦予我們五感,讓我們可以看到、聽到、聞到、品嚐到、以及觸摸到呢?神賦予我們眼睛,不是為了讓我們看到別人的缺點;賦予我們嘴巴不是讓我們說別人壞話、或者去指責別人;也不是為了讓我們聽別人的謠言而賦予了我們耳朵。我們的眼睛是為了看到別人的優點,看到每個人都是那麼的美麗;我們的嘴巴是隨時隨刻說著表達愛的語言;所有的聲音,我們都要聽到那是來自於神的話語。就是為了這些,我們才擁有了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觸覺等感官。我們不是為了任何負面的東西而擁有這些器官的。


就像昨天對大家說的那樣,除了我們的內在,神不在任何地方,神不在某個遙遠的地方或者某個寺院裡。就在每天的24小時裡,請你隨時隨刻活在我之中。如果把神叫做我,這份我也是愛,我也是慈悲,我也是隨時隨刻地去體貼和照顧,我也是智慧與力量,我們就是通過我們的肉體來體驗這些的。當你把神作為我、作為愛而活著的時候,你是不會感覺到任何的痛苦的。如果你對我說,我已經把神作為我而活著了,為什麼我還有痛苦和煩惱呢?那麼我告訴你,你肯定是在身、口、意的某個表達上出了問題。

所以說,去體貼一切、去憐憫一切的慈悲心是佛陀告訴我們的,耶穌說要有一顆愛心。佛陀所說的慈悲心的“慈”,就是指為了萬事萬物的幸福而祈禱的一顆心;慈悲的悲是指,希望所有的萬事萬物都能夠從煩惱痛苦中解脫出來,這就是悲,這就是慈悲心。愛心又是什麼呢?我在日本經常這樣說,給予愛,遠遠比接受愛讓你感受到更加的幸福。


我在小學經常逃學到處玩,那應該是四十多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候沖繩流行唸經的方式,我到處都可以聽到人們在唸經。小時候,我只要站在別人後面,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我完全的可以讀懂對方的意識,我生下來就有這樣的能力。所以,我經常站在那些拜佛的人後面,去感覺他們想幹什麼,原來他們是想請求神賜予健康、幸福、或者很多錢。所以我就想,人們怎麼跟乞丐是的,一個勁兒的說,請給我。。。請給我。。。所以我知道他們沒有真正的瞭解神,真正的瞭解神的人,應該把內在的這份智慧、這份愛、這份力量,完全的為了全世界真正的付出,這才是真正瞭解神的人。

當我從南美回到日本的時候,我看到這樣一幅標語:為了全世界人類的和平而祈禱!當我看到這個標語的時候,我發現了其中的錯誤。但是一直到現在這個牌子還放在那裡呢,沒有人發現錯誤。如果你的眼前有這樣一個標語:為了全世界人類的和平而祈禱!大家覺得有什麼問題嗎?如果你看了半天也沒有發現任何問題,那麼我告訴你,你現在還活在分離感的狀態中,你完全以個人的意識在活著。在這個地球上,在我們生活的環境中,難道只有人類在活著嗎?不是這樣的!還有動物、植物、礦物質、甚至我們肉眼看不見的很多的微生物。


如果要讓我寫的話,我會怎麼寫呢?我不會只寫“為了全人類的幸福而祈禱”,我要寫“為了萬事萬物的和平幸福而祈禱!”因為所有的生命都不是和我分離的,我的生命在所有的萬事萬物中活著,我的生命在小蟲子的內在活著,我的生命在所有綻放的花朵中活著,我的生命也在我們腳下的小石頭裡活著,所以生命有分離嗎?生命作為無限的存在,只有一個。如果換一種方式來表達生命,那就叫做神是一元的,生命都是無限的,只有唯一的。所以完全的理解了這句話,難道我不就是你嗎?難道你不就是我嗎?如果完全的理解了這句話,國家之間還會發生戰爭嗎?


我雖然不是責備站在世界政治前沿的那些人,為什麼他們總是說為了和平、為了和平,但是他們卻製造了那些傷害我們兄弟姐妹們的武器呢?為什麼要製造那些破壞地球和環境的武器呢?真正的和平不需要武器,不需要去傷害,需要的是愛!愛會真正的療癒戰爭,愛會真正的療癒所有的憤怒和痛恨,只有愛才能解決任何問題。當每個人內在的來自於神的那份愛升起來的時候,我們這個世界才能真正的改變。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其他的解決辦法。


當你完全的融入到“我就是你,你就是我”的全體同一感的時候,我們就不會再分離了。就像我昨天說的那樣,神是無形的,是獨一無二的,是我們摸不到、看不見的、永恆存在著的。神就是這樣為了表達祂,所以創造了萬事萬物。所以,所有的男性和女性,難道不是神披著男性或女性的外衣在這裡嗎?比如說神來到了日本,披上了男性或女性的外衣,我們把祂叫做日本人;神來到中國,披上了男性或女性的外衣,祂就叫做中國人。所以,我們經常說日本人、中國人、美國人等,但是大家知道嗎?實際上都是唯一的神的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