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 星期一

知道有念就行了,丁愚仁。 像孩子一樣真誠地活著。





知道有念就行了,丁愚仁。

像孩子一樣真誠地活著。

2017/11/18。


孩子,不僅給我們帶來了快樂,更重要的是,他們把我們重新引入 真善美。成年人該向孩子們學習,學習的地方很多,簡單地說兩句吧。 孩子的真誠,我們有沒有? 


也就說孩子對爸爸媽媽、對他周圍的人,他都是十分的真誠的,很真誠的,他沒有一點保留。 我們這些家長做不到,總是弄個面具把自己蓋住,把自己藏起來。這一點你遠遠不如孩子。 孩子不光是真誠,待人接物他都是一顆真心來對待的。行就行,不行就不行,這一點成年人必須得跟著孩子學。

 

孩子的另外一面,你也必須得學,他沒有亂七八糟的那些想法。 我們婆婆媽媽的事太多了,搞得自己焦頭爛額,活起來還很困難,就是你的想法太多。 這個實際上用不著那一些胡思亂想。你那想法,一百個想法,能用上一個就算不錯了,所以說那九十九個想法都是廢物。 孩子沒有這些,你有。 孩子能夠拿得起、放得下,他不願意的事他和你鬧,但他看看不行了,那麼他馬上就放下,他能夠爭取他就爭取。這一點你得跟著孩子學。



所以你是拿起來、放不下,孩子呢?拿起來、放得下。 他說什麼,他回過頭去他就忘了。你打他也對,你罵他也對,他不和你記仇。要是你老公老婆,要是這樣對待你一下,你三天過不來,甚至於一個月不搭腔,兩個人不說話。 孩子呢?二分鐘之後,他該叫爸爸的叫爸爸,該叫媽的還是叫媽,他和沒發生過事兒一樣。所以你必須跟著孩子學。 所以從這幾個方面,我們遠遠不如我們自己的孩子。 我們的孩子求知欲很強,你呢?



我們這些當爸爸的當媽媽的,你的求知欲怎麼樣?你是求錢欲很強,求財欲很強,求知欲太差勁,比孩子差遠了,孩子什麼都想知道。 所以如果換位思考的話,你當孩子的話,你有孩子這些特質嗎? 今天這個[換位]題目不錯。 換位思考一下。 我們成年人光嘴上說換位,你實實在在的你沒換過位,你沒孩子這樣的心,你不懂孩子。相反孩子懂你,你吃什麼東西,你愛好什麼,什麼時候睡叫,你什麼時候發脾氣,你因為什麼發脾氣,孩子一清二楚。 孩子呢?



孩子想發脾氣,你都不知道他因為什麼發脾氣。 你,拿著你是爸爸你是媽媽,居高臨下地壓人家,你只會這樣,別的你一點兒都不會。 我不是說我那個嘴特賤好罵人,你只有生孩子的功能,你沒生孩子的資格。因為你不知道孩子,不瞭解孩子。 把我們的孩子,一個好好的天才,把他弄成蠢材了,還覺得自己很行很能幹,說實話我們差得太遠。和孩子來比,我們當家長的差得太遠,也就是這個社會,給你了一個混飯吃的地方而已。



我們想一想,如果是細細的分析一下孩子的優特點的話。你,真不如孩子,我們的孩子真是天才。 你總結一下,你看看你總結一下,他們是不是天才?


用我們的角度,你這麼教育孩子,把他改成蠢材了。 所以一旦看到孩子的特長、孩子的特點的時候,真是,我,七十多的個老頭子,我都覺得我不如孩子,我跟孩子比差遠了。我做一個行為,我還得看看,我是否丟臉是不是夠體面,我還在這裡掂量掂量。 所以這個節目挺好。



我們當家長的,能不能真的換位思考一下,你真的當一回孩子試一試。把孩子的特質你都拿來,你試一試,看看怎麼樣,允許你換位的時候,你就成為一個天才了。 不信你試一試,把孩子這些特徵,你拿過來,放到你身上,你換換位,試一試,看看你是不是天才。 很簡單,把你的防火牆拆掉。所以你這個防火牆,阻止了外頭很多的東西,把孩子的那些特質都給阻止掉了。



你要的是什麼,你要的是自己的認為。 所以我們應該考慮一下,我們是成年人了,我們的思維已經有識別的能力了,比孩子的識別能力要強點,但是我們可以換回來,可以換位,可以當回孩子試一試。我們有這個腦袋,我們可以這樣試著換位思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