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8日 星期五

新人類揚升意識:揚升之門第四章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新人類揚升意識:揚升之門第四章

 (2019-07-29 )



靈性修煉的一個重要目的是能夠讓心變得精純。精純的心才有力量,這種力量是穩定的控攝力和創造喜樂的能力。精純的心能夠將感官的世界和內在精神世界統一起來,甚至將這些感受和知覺轉變成一種本質的元素,即空性和喜樂的能量。我們都活在感官和知覺的世界裡面,深受感官世界的影響和局限,因為缺乏對感官的控攝力,所以感官和外境交感熏染,使得心靈變得越來越濁性,滋生越來越多的貪欲和煩惱。濁心沒有力量,所以也很容易沉浸在它的負面性和痛苦當中。感官擁有它的快樂,但卻是濁性的;心擁有它的喜樂,是滋養的;精純的心其喜樂也是精的,只有達到內維度層面的人才可以觸及這種“精樂”。通過體驗內維度的精樂,心也必然被賜予和習慣於這種精純的能力。


精純的心不受感官知覺的影響,在本質的元素裡面也不會有任何的愛欲、執著、煩惱這些濁性,沒有業被累積。精純的心是可能的,就像一種內在的結晶化一樣,它發生在一個人證悟本性之後。因為受到本性永恆光輝的不變輻射,心的質能也會改變,它也就擁有了本性光輝當中原有的穿透力、控攝力、喜樂能力和解脫力。能夠控攝任何的外在和內在影響,把這些元素振動改變成另外一種振動,因為它們的本質都是一樣的,所以從根源上去改變它們的振動模式是可行的。它擺脫了世俗世界的痛苦粘連,能夠超脫於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在獲得這種精純能力之前,我們需要有能力接受靈性世界和第五維度的啟蒙光照。第五維度是一個過渡維度,它同時連接著物質和靈性,它有效平衡了二元性的對立矛盾。第五維度是開啟智慧和揚升門戶的維度,在這裡需要把你的靈性意識帶入到物質領域,讓宇宙能量與身體合一。當這種合一建立起來,絕對的“我是”力量就會揭示,一個人獲得了自我意識上的完整,並開始向靈性世界上升,這就是靈性啟蒙。


 


自我意識的完整意味著你了解自己真正是誰、以及你來到世間的真正目標是什麼。靈魂來到這個世界絕對不會是生存繁衍延續生命那麼簡單,而是有一個更高的精神目的。這是一個逐漸自我發現並獲得完整的過程,當這個完整性包含了宇宙意識的一元性,二元幻像就會打破,時間幻像也是如此,一個人就會獲得靈性開悟。開悟的狀態就是處於第五維度的啟蒙狀態,在這裡有一部分意識連接著物質層面,保留著一部分的自我意識;有一部分則屬於靈性層面的宇宙意識,這兩者達到了平衡狀態。


 




物質和靈性的平衡並不意味著物質(生活)和靈性(生活)的同等價值和地位,而是物質成為靈性的助力而非障礙,一旦物質生活成為靈性生活的障礙,其一元性就會破裂,而一個人將無法找到適當的平衡點來發展靈性。所謂靈性生活就是從精神上去過一種純潔、奉愛、服務眾生一體性的生活,把萬事萬物看成一元性本質來接納和平等對待。這種靈性生活才有可能歷練我們的心,讓心靈變得越來越精純。這種物質和靈性的平衡也會隨著自我意識的逐漸升華,從自我意識到宇宙意識、從二元性到一元性、從貪欲心到精純心的轉化而有所不同。也就是說一旦上升到靈性層面,對物質和二元性的依賴就會變少。


 

一個人的內在道路首先是從內心當中開啟的,一旦感知到本性光輝的存在,也就意味著維度之門的打開。一經打開就永遠不會再關閉。獲得開悟的啟蒙之後,一個人對道路和靈性世界就不會再有任何懷疑和失去信心的可能,這是他可以感受到的真實目標。為了完成這個啟蒙的目標,心要清除足夠多的濁性,才能讓本性的光輝顯現出來。這些濁性反映在日常生活更多的是貪欲和嗔怒,這兩者和物質生活擁有的滿足感和安全感有關,也和社會環境帶來的普遍壓力有關。在靈性上能夠控制好貪欲和嗔怒就幾乎成功了一半,在人性的七種無明力量當中這通常會是最先需要突破的兩種力量,因為這兩種力量最普遍、最容易把人糾纏於世俗煩惱當中,也最容易讓人心陷入到濁性。



意識可以改變思想方式,自我覺察可以改變行為動機,但要改變與生俱來的力量依靠意志和思想認識顯然是不夠的,人心需要體驗,從體驗當中來成熟靈性,因為過程當中的苦樂感受、成功和失敗經驗必不可少,這不是通過簡單的說教就能夠達成的。在生活當中歷練最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讓我們的心可以盡可能打開,有意識地去體驗生活,這樣才能全然的體驗,哪怕這種體驗可能是幼稚和衝動的。影響人心獲得完整體驗的還有小我意識的障礙。小我意識就是個性,個性有其獨特的優勢和劣勢,其中包含根深蒂固的思想觀念和行為習慣,這些都不避免容易陷入極性的搖擺當中,個性需要做一些整合當它不再和環境相協調的時候,這可能會帶來恐懼。但是如果不能真實面對自我恐懼,個性也將成為阻礙個人命運和靈性開悟的重大因素。

 


如果能夠正確認識自我和環境的關系,在極性當中找到一定的平衡因素,獲得自我意識的完整——這個完整意味著對自己的命運負責、個人獨立性、接納性、對事物完整的視角,特別是不去貪求任何外在事物的滿足、不以嗔恨之心對待他人和逆境——這種成熟的個性具有平衡的韌性,也將為獲得開悟啟蒙做准備。如果內在缺乏一定平衡能力,將不可能承當開悟帶來的內在衝擊。


 


小我意識並不存在於六種感官之內,它是思想功能背後的主導力量,這個力量可以稱為意根、末那、頭腦中心,它具有把心靈當中的各種感受和思想轉變為“我”和“我的”能力,從而形成小我意識。控制住感官世界和精神世界,意識就能夠深入到意根,通過認知這個小我意識的機制,認識小我意識背後所隱藏的恐懼本能、防御性、分裂和幻想,很可能這個小我機制就會失去動力。如果這個小我意識被偵破的那一刻(通常完整的事物才有機會偵破)足夠強烈的話,本性的光輝就會顯現出來,本性就有機會覺醒。本性的自我覺醒就是一個人的開悟時刻,某種無明力量也會瞬間瓦解。


 

無法達到開悟啟蒙可能有多種原因,對自我的完整認識和整合是其中一種,但這種自我完整不意味著要經歷漫長的學習經驗過程(因為靈魂有潛藏的往世經驗),它有可能是瞬間完成的、短時期造就的,也有可能發生在生活中的一些特別遭遇帶來的積極影響。所以心理學、哲學、占星、療愈等等這些現代知識技術對開悟的貢獻非常有限,靈性道路有其內在的法則和神秘力量,並非像知識經驗一樣邏輯化。除了個人努力恩典的力量也不容忽視,對靈性生活有著真切渴望和信任的人尤其如此,有時候蛻變會毫無預兆突然而至,所有過去累積的經驗都會失去連續性,心中好似打開了一盞明燈,一切照得明明白白。這可以看成是恩典的偉大力量,它只會發生於一個有一定精純能力的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