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禪室問答錄 :小靈魂老靈魂的問題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禪室問答錄 :小靈魂老靈魂的問題 

(2021-06-06 )


學生:

之前很多說法都說真我是完美的,真我就是一切具足的,但是我發現我的真我雖然很純淨,但是祂沒有力量,祂的力量不足夠強大,然後我也發現現在有很多小靈魂,他們也是很純淨,但是他們接受不了地球的這種很低的很稠密的環境,他們也是很完美,但是也同樣是沒有力量的。所以這種真我是完美的,是一切具足的這種說法,我覺得是矛盾的。


 


Yachak:所有的靈魂在最初都是很純淨的。這種純淨就像伊甸園裡面的亞當,很純淨很美好,但是也很弱小。因為他沒有知識,不會分辨善惡,沒有任何二元性的經驗。這就是為什麼最終他抵擋不了蛇的誘惑,品嚐了智慧樹上的果實,從而被逐出天堂。但這只是一個關於靈魂如何下降的故事,是一個靈性的隱喻。亞當代表靈魂的最初狀態,他雖然活在天堂裡面但他不知道什麼是“至福”,它認為一切都是自然平常的,因為沒有對比。但是這種天堂般的生活過久了也會很單調枯燥,而且他也很想瞭解他自己(靈魂最初是沒有形體的),瞭解天堂以外會有什麼?這種原始的衝動存在於每一個靈魂當中,就是渴望體驗。而形體就是渴望的結果,知識則是形體體驗的結果。


 


蛇在這個故事裡面扮演的是知識守護者的角色,每個想要獲得知識的人必須先通過守護者的許可。這個最初的守護者其實是一切創造的原始能量,也叫原火。這個原火是一切幻相的創造者,它和源頭一樣地無限。源頭不創造,因為源頭是自知的,所以祂不需要體驗幻相。但是源頭是一切力量的基礎,原火借助它的力量開始創造,靈魂就是從那一刻開始不斷下降,這代表的是亞當開始從伊甸園出走那一刻。作為源頭的火花靈魂當然也是純淨的,同時擁有著源頭一樣的潛力。但是當靈魂經過幻相的層層下降到達物質領域的時候,它已經迷失了,它開始把自己認同為物質形體。礦物、蟲魚鳥獸、植物、動物和人類。它雖然已經獲得了形體的種種經驗,但是它無法施展它的潛力。因為它沒有進化出完整意識,受困於形體並把形體的認知當做真理看待。


 


靈魂要獲得救贖必須要釋放它的二元性經驗,找到一的道路才能回到源頭,因為所有的靈魂本體都在一里面。而且它也必須打破身體對靈魂的限制,因為是身體的體驗慾望才導致失去和靈魂的連結意識的。作為靈魂最初誕生的故事,靈魂的下降是注定要發生的,它是一個自我認識和成熟的過程,儘管這個過程是如此的曲折和漫長。通過進入造物界,通過和源頭的暫時分離,通過體驗二元幻相,靈魂瞭解了什麼不是,什麼才是。通過在幻相領域的掙扎並努力掙脫束縛,靈魂開始啟動了它與生具有的潛力,如上帝一般的能力和智慧,能力和智慧代表著靈性的高度。在幻相當中靈魂為了打破一切束縛它必然啟動靈性的力量,因為所有物質性的力量都被證明是無法解決靈魂的束縛問題的。如果沒有這個歷程,作為弱小的靈魂生活在天堂當中如何知道自己的無限潛力呢?它只能永遠都是一個天真的小孩,需要源頭的保護和照料。但是小孩是不獨立的,它是需要成熟的,這個成熟不是變得世故,而是保留它內在的天真同時擁有強大的靈性力量。而幫助啟動這個力量的就是那條蛇,它是誘惑者、守護者也是力量的媒介。既然通過它幻相得以被創造,再次地,通過它也可以回到幻相的起點。


 


小靈魂主要的特徵是二元性體驗不足,它們可能來自天堂一般的世界,人世的體驗較少;也可能來自植物和動物界,對人類世界並沒有太多經驗;極少數是過去濫用靈性能力導致意識跌落的靈魂。所以它們都會害怕這個稠密的物質世界,有些則是害怕釋放自己的靈性潛力。這個世界需要學習靠頭腦和身體的行動來生存,但很多時候生存又剝奪了一個人關注內在健康和靈性發展的機會,所以靈魂要適應這種帶有挑戰性質的環境,就要錘煉自己比一般人內心更加強大才行,這樣才能在生存之外保護自己的心靈不受世俗的污染。二元性是一個被故意設計的進化模板,對於小靈魂而言它首先是一份禮物,然後才是試煉場。靈魂在沒有獲得充分二元性體驗之前,是不會滿足的,那個潛在的瞭解自己、瞭解造物的衝動是不可能改變的。但是二元性也是個陷阱,二元性的衝突帶來很多內在的恐懼和無助感,但這就是試煉一個靈魂的機會。


 


就像一個不諳人情世故的小孩子在它的世界裡面只有童話,等它長大了就知道童話裡面都是騙人的。對成人而言現實是很現實的,現實是殘酷的。這時候靈魂就必須擺脫幼稚的幻想,必須在命運的車輪碾壓下尋求不斷地突圍,不僅是現實層面的,也包括精神層面的。如果體驗不能昇華到更美好、更靈性的存在狀態,就會有厭倦和受苦。所以對於那些足夠體驗過二元性的老靈魂,這已經不是一個禮物了,而是無法自主決定停止下來的“困境”。只有年輕的靈魂才會更渴望這個世界,它們脫離了天真,它們已經適應了這個世界的生存法則,更希望自己擁有強大的能力來“征服”這個世界,渴望在這個短暫的“靈魂荒野”時光當中留下自己一些存在過的痕跡什麼的,以證明自己的價值。


 


老靈魂和小靈魂都不適應這個世界。小靈魂是因為陌生,老靈魂是因為太過熟悉。不是它們的經驗問題,而是厭倦這種重複的生活體驗。所以,老靈魂總是傾向厭世的,不喜歡世俗生活,覺得一切都不比自由來得更重要。但這不意味著老靈魂就不需要成長體驗了,他們的學習更多是過去經驗的重新認識和更新,要打破重複過去經驗這個窘境,必須要改變自己的思維模式和處事模式。把體驗當做智慧的再度昇華而不是被迫重複過去的習慣,這樣才能改變這種成長帶來的困擾。


 


小靈魂終究有一天會明白,體驗是禮物但是也意味著風險,因為快樂的背後隱藏著受苦,二者是同時存在的。在這個物質世界因果是非常重要的一門課程,如何善用因果,讓因果律則成為自己的落地之本,是創造一切體驗的基礎。另外如何看待黑暗面,如何去戰勝對黑暗的恐懼心理,積極地超越它們對任何靈魂都是一個重要的自我療愈過程。在充滿各種意識頻率的“能量果凍”裡面,重要的是找到自己需要的那種能量振動,要遠離那種讓自己無法變得輕盈和舒展的低頻振動,要經常地靜心淨化身體能量。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護自己。


 


老靈魂也一樣有恐懼,但這種恐懼不是在幻相世界創造的恐懼,因為它們對這個世界的創造是冷淡的。它們的恐俱是如何跳出舊有的思維框架的問題,經驗是有用的,當經驗被重複使用的時候心靈就有被限制的感覺,只要內心還有恐懼,還有掙扎,還有困惑的地方就是深入內在看清問題的地方。靈魂的經歷越長,它積累的困惑也越多,有些可以通過靈性的提升而自然釋放掉,有些則必須深入地觀察,因為潛意識當中會有很多被個人習慣忽略的無意識。到底是什麼在束縛自己?什麼樣的思想模式讓自己還不夠自由和解脫?如何在一個封閉狹小的空間裡面爭取最大化的自由,這就是老靈魂需要學習的能力和技巧。


 


學生:那要如何去處理生活瑣碎和內在靈性需求的矛盾呢?發現很多生活瑣碎都在拉扯著自己的靈修時間。


 


Yachak:生活瑣碎總是不可避免。但是它們確實會占用太多的個人靈修時間,在這個問題上必然要換一個角度來看待它們。生活的麻煩對渴望靈性成長的靈魂是一種揮之不去的“災難”,但是卻又不得不去面對它們。過多的慾望和人世糾葛不是靈魂想要的,所以要自己去判斷和選擇,要把這些占用太多精力的事情減少到最低程度。但是不可能一點行動的需求都不能有,只能說減少到剛剛好,沒有給靈修時間帶來干擾。畢竟時代的特點決定我們必然要適應現實的快速節奏,沒有辦法離開智能和信息化。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只能是適應,平衡。學習快速地轉換意識,改變意識的向度就是改變頻率,頻率一旦跳出三維就可以從一切瑣碎的生活中暫時擺脫出來。一個生長在信息時代的人類必須要有足夠靈活的頭腦,多維度的頭腦思維,同時在不同的時間線轉換的能力,不然就會非常地受打擾。


 


學生:我現在的狀態,以前我是會以為我到了一個真我的狀態,我就會完全成為祂,然後是以祂為主體的一個力量,或者是一種形態去把我之前所有在二元性的這種學習或者這種轉換融合了以後,然後真我它是作為一個主體的存在,但是後面發現我到了那個階段以後,其實好像整體被融合了,好像成了一個新的,祂也好像不能稱之為我,因為祂是超越了最初的我,它包含了所有維度的經驗,所以它就是更大的一個存在。所以我就不知道是一定要回歸到那個真我的狀態,還是說其實它融合就好了。然後成為一個新的、更無限的、更有力量的我,我覺得也不能叫我,好像不能用我去定義的狀態。


 


Yachak:你的真我是可以同時存在於不同維度的。你現在感覺的那個靈魂狀態,或者融合,它是你在某一個維度上的意識集合體,但是相對於你清晰完整的三維度的意識來說,它還是模糊的。你還不能完整使用它們的力量,就是對它們的認識還不夠清晰,頻率沒有完全達到,所以不能隨時跳轉到你更高維度的真我。但是你知道在每一個維度,你都會產生一個真我的感覺,比如說你上升到第五維度,你會有一個真我,那個真我跟第三維度完全不一樣,如果你熟悉了那個頻率,你就可以隨時轉換到它的頻率當中。然後你到了第六維度或更高維度,你又會感覺那個真我會變大,會變得更無限,更有力量。當你開始接觸到無時間、無空間的體驗的時候,你確實不能再簡單地稱其為“我”,因為它是“無我”和“超我”,但這“無我”包含了一切。這個“無我”是一個融合的狀態,是沒有聚焦的狀態,是不產生學習體驗的狀態,休息的狀態。如果你需要使用靈性能力,你必須對齊到不同維度的真我當中才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