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禪室問答錄: 真正的幸福 。體驗(二)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禪室問答錄:

真正的幸福 

體驗(二) 

(2020-09-27)


學生:

我這兩天感受特別好,而且每一次都有不一樣的感受。那個感受現在滿到以至於有點不知道怎麼說了。然後我現在就覺得其實今天上午到現在,我一直都是覺得身體打坐結束後都在震動,我昨天是感受到特別強烈的海底輪的力量,然後從有一種往心輪升的生命和創造力量。然後今天心輪的感受又特別的強烈。有一刻我感受到這方面不斷的在擴張之後,它往我的身體外延伸,延伸到很外面,就像一個環一樣把我包圍著,然後我就非常的平靜。然後那個時候我就看到了菩薩,白色的,可能是觀音,我覺得我也想成為觀音,那個時候我感受到的是我特別想回到到本源去,找到愛、力量和智慧,下來再給予。這個裡面的給予不像我平時以為的愛和給予,這裡面就是那種純粹的奉獻,讓我覺得特別感動。


 


Yachak:

它甚至都不能稱為一種“愛”,它不是情感。它就是一種分享,很自然的,從你內心自動去分享。你不用刻意分享,你的存在就是分享。有一種特別柔軟和強大的力量,會從你內心當中流溢出來。這種東西完全不帶有個人的私心和期待,它是完全無條件的,甚至你也不會感覺,我分享我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它也不在乎結果,你只知道一切都是自然發生的。因為它是純粹出於一種喜樂去分享,它不是出於一種為獲得滿足去分享。它有無窮無盡的喜樂。我們很多分享是出於還有些東西沒有得到滿足,通過這種個人追求的行為,朋友圈、社交、親密關係等等,其實是裡面有一些東西沒有滿足,所以才通過外在行為來彌補缺失。但是當我們內在已經非常滿足的時候,我們不需要任何外在行動來獲得滿足,當一個人真正處在滿足當中,一切都只是分享。在這種無慾求無期待的滿足當中,就有真正的無條件的愛,無依附的行動,完整的存在,這不會帶來遺憾。


 


其實我們真正需要的是這個,沒有任何對結果的負擔,不會給別人負擔,也不會給自己負擔。真正有力量,有東西去分享的感覺,源源不斷。自發和智慧也同時協調著這種力量的感覺,不是一時的衝動。


 


你發現這個東西,是你越分享它越多的,你的分享其實是在不斷喚醒這種潛力,所以你也會沉醉其中。在平時我們去分享,或者當我們給予別人一些東西,我們自己突然就變虛弱了,沒有東西,這才是最悲哀的,因為我們確實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不斷給出的,我們給出的可能都不是別人需要的,反而成為個人的一種負擔。我們需要的是不斷地喚醒別人一起去深入生命、感受喜樂那種潛在能力,不是通過言語觀點的說教,強加自己的意志給別人。要有那種我自己也仍然感覺到生命在燃燒的這種感覺,雖然分享,但是我卻不會被熄滅。這個就是從我們的心輪裡面去獲得。當我們的心輪越來越擴大,我們就可以從虛空中尋找這種能量,再不斷的給出,這種狀態才有存在的意義。如果你的人生是只為了讓自己幸福,其實這個幸福是非常自私且卑微的,你難免會通過佔有或操控、或取悅別人的方式來獲得,即便如此仍然難以長久。但是當你發現幸福的源頭在你內在,真正的幸福來自於你在讓別人幸福的時候,這個才是真的幸福,因為這個幸福是跟源頭那種意願是一致的。源頭的意願就是讓所有眾生都幸福。


 


所以當你的心跟源頭的意願是一致的時候,你就會體驗到什麼叫真正的幸福,什麼是無條件之愛的力量,什麼是用之不竭的源泉。它不會糾纏你,無需妥協於世俗規則和價值觀,而是變得像一個光源一樣自然地照亮一切。當然,首先要做到的是照亮自己的心,先讓自己足夠滿足。我想你體驗到這些感受,是心輪的開啟,你過去也應該是一個學佛的人。


 


學生:

可是我以前對那些都看不進去。


 


Yachak:

你看不進去只是頭腦上看不進去,但是在你心裡面是有這個種子的,當這個種子被打開的時候,你就知道其實這個東西和那個精神是一致的,你看不進去可能是因為那些文字表達、那些語言不吸引你,但是內在精神是一致的。


 


學生:

我第一天的時候,確實有看到自己在一個蓮花的花瓣裡面坐著旋轉。


 


Yachak:

這些符號這些象徵其實都是佛教裡面的。你過去的因緣就是跟佛非常有緣,所以你還才會看到這些意象。


 


學生:

我需要再去讀一些佛經嗎?


 


Yachak:

假如你覺得需要補充這方面知識是可以去看,你覺得暫時不需要,也可以不用去看。現在對你來說其實還是體驗最重要。


 


學生:

我覺得在體驗裡面能獲得很多簡單又有力量的直接給到了一些明白。


 


Yachak:

是的,如果你內心真的明白,你就不需要去看書,你不明白你才需要去看書。真正的智慧它不是一種語言,它就是明白,就是看見。


 


學生:我覺得我需要再柔軟一點。因為您說了關於心輪的部分,我在打坐的時候就特別關注了心輪這個位置。我突然發現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鐵石心腸。我小時候也很愛哭,也很柔軟,然後慢慢的心就變得很硬了,包裹得很緊了,我覺得這個可能是我的問題,或者是我需要去面對的改善的一部分,包裹了太多的東西。所以在那個時候我就覺得我不要帶那麼多的負擔跟目的去打坐,不要希望能幫我開悟,能幫我提升,我覺得先讓自己放鬆下來,我覺得還是沒那麼放鬆,或者是會帶著很強的企圖心或者目的性去做這些事情,有所求,然後我就放掉了。


 


我將自己放鬆下來,然後那一刻我就覺得眾生或者我們打坐的這些同修,我覺得大家都特別像迷路的小孩,有的想回家或者有的都不知道有家,在城市裡面很迷茫,我覺得老師就像一個從家裡過來的一個知道回家的路的這樣一個人。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剛才想到了有個藝術家,她邀請很多人跟她對視,然後突然她的男朋友過來了,然後就突然淚流滿面。我覺得那個時候我的心好像還有點柔化了或者軟化了一下。我還會想很多之前的事情是怎麼讓我變得鐵石心腸,但我後來覺得也沒必要回憶過去,會陷入那種回憶裡面。


 


Yachak:

不管怎麼樣,你能有個新的開始就非常好,鐵石心腸,我想很多人都會有過,在世間生活久了都會變成這樣。就因為心曾經太柔軟、太單純,所以容易受傷害。因為害怕傷害,就把自己包裹起來。但是這樣的話,雖然是把自己包裹起來,不容易受傷害,但其實也等於把我們的心徹底封閉了,就再感受不到那種真情、真愛、深度了。所以我們想再次恢復到那種很純真的心態,但又不容易受到傷害,我們就必須要通過再次打開心,釋放一切恐懼。同時讓它擁有更強大的力量,這樣的話我們就真正的體驗到那種最初的狀態,而且是一種成熟的童真狀態,不是那種無助的小孩的狀態,所以這個過程可能就是一個覺醒的因,但是我們必須先失去一些不重要的、一直在抓取的東西,剩下的工作就簡單了。


 


你回去以後會有很多時間來思考這個過程。當然你不用急於去達到某個東西,因為你急於達到某個東西,其實本身就是一種很私慾的行為,本身我們就是為了追求自由,但是當我們有很強的私慾、目的性的時候,反而會把我們束縛住,我們就是要獲得自由,充分的自由。然後在那種充分的自由狀態下去觀察我們發生了什麼,去看看什麼在一直束縛你。如果我覺得這個變化很好,我就跟隨它,我發現這個變化對我不好,讓我走回頭路,我就摒棄它,這樣就可以了。


 


學生:

老師昨晚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您帶著我們去爬雪山,爬到半山腰的時候,一大片透明的氣泡飄過來。我們回頭望山下看,山坡上的雪、金色陽光下的田野河流、還有反射著光的泡泡,特別夢幻,感到內心平靜又喜悅。然後我身體上不知哪個輪子就開始轉動,越轉越快而且向外延伸,感覺整個身體甚至整個床都在震,很久很久,醒來後身體還在震顫,感受正是太美妙了。


 


Yachak:

很美的覺受。


 


學生:

(第二天)老師我昨晚睡前感覺胃到鎖骨這段中軸線一直在震動,心輪的位置震動最為強烈。不知道是不是睡前看了20分鐘薩古魯的內在工程引起了共鳴。早上半夢半醒的時候感覺心輪的劇烈波動,然後心輪像爆炸一樣從胸膛衝出去,射出扇形金色的光,然後又收縮聚攏回來。這個時候感覺心輪像一團燃燒的火球,然後我感覺我慢慢脫離了身體,飄在虛空裡面,感覺慢慢消失,慢慢消融了。


 


然後我就醒了,醒了也是感覺慢慢回到身體,然後感覺心輪往上一個拳頭的地方到兩個腋下延伸的脹滿感,整個胸腔的上半部都有震動,感覺悶悶的。全身包括四肢都能感受到內部有細小的跳動。


 


老師我這感受是夢還是真實的呀。打坐的時候是不是就是要進入到這種消融到虛空裡的狀態呢?夢裡我感覺我心輪爆炸出身體的那一刻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醒來後就不記得了,就只記得感受。



Yachak:

這是覺受帶來的清醒夢。暗示你的心輪打開了,開始向無限擴展。打坐的時候讓能量來引導你。

 


學生:

師父,電流聲現在一直都有,是個好現象嗎?就是睡覺白天一直持續。



Yachak:

嗯,很好。音流會自動幫助轉化身體。



學生:

師父,頭頂會有漩渦流感覺,然後一個人靜下來音流就特別強烈。



Yachak:

順其自然,特別注意要有平穩的心態。你們有一些人已經開始進入覺醒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