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4日 星期六

禪室問答錄:下三輪靠自己。體驗三。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禪室問答錄:下三輪靠自己

體驗三

(2020-10-11)



學生:

今天打坐的時候頂上能量下來,就像那種沙粒一樣,柔和一些,原來就是那種很強硬很生硬的感覺,但是內呼吸的時候就下來很柔和,然後進到身體裡面覺得很空蕩,然後就到丹田,就覺得確實有個韻律,昨天我沒理解,今天好像確實有一個節奏會開和起來,但如果把舌頭打開的話,如果去控制它腹式呼吸,你就覺得深深淺淺沒有那種自動的節奏。


 


Yachak:

對,這個過程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如果我們刻意去控制的話,這種還是有為法,其實內呼吸它是一種自動的發生,只是說我們在前面的時候有個轉換,所以它是從有為到無為的轉換,所以當你掌握這技巧,你發現一切都會自動。你為什麼前面會感覺比較強烈?剛開始強烈的話,是集中意志力的一種陽性的能量,但是當你開啟內呼吸以後,你會發現你呼吸的能量不止一種,它有陰有陽,所以給你的感受會不同。這些陰陽能量都是我們體內必須要同時擁有的,如果我們單是吸收陽性能量是不夠的,不平衡,它必須要有一種陰柔的能量來平衡。


 


學生:而且沒有通過內呼吸進來就很難,通過這個內呼吸的話,進來就順暢多了。


 



Yachak:

對,因為它確實非常的智能,它懂得去判斷,我怎麼去吸入精氣?根本不用你控制的。找到那種感覺就可以了。



學生:

頂輪能量還不太會用內呼吸去拉的時候,可以用意念讓它下來嗎?


Yachak:

沒有必要再用意念,其實你只要掌握內呼吸,一切都會自動。


學生:

不是還太熟練嗎?我剛才最後的時候我感覺就很強的能量要往下灌,然後當時已經是外呼吸了,我就是想用意唸給它拉下來。


 


Yachak:

你在外呼吸的時候,還是不要用意念。其實你在外呼吸狀態的話,你的意識其實跟這個能量是不同頻的。因為你現在處在身體層面,你對它的作用是很微弱的。你只有讓自己處在一種能量形態的時候,你意念就特別強,你處在內呼吸的話,你就可以用意念,它就非常的強。你在外呼吸狀態,你可以用意念,但是它效果很差。比如有些人觀想能量下來,其實效果非常差,你可能觀三年都沒有太大效果,為什麼?因為你是在用你的頭腦力量,你要捨棄你這種頭腦的機制,你要進入到一種能量的形態,它才能夠完全的契合那個頻率,然後你的意念通過這種頻率的契合,就非常容易的把它吸引過來,就是用能量來吸引能量,不是用意志來控制能量,要用能量來控制能量,這個就很簡單了。



學生:老師我感覺到就是說上面的能量很強,然後好像是都把我整個的身體都往下壓了,然後感覺自己好像接不住,就是因為內部沒有力量對嗎?


Yachak:

對。其實這些外部的能量,它主要是來自於宇宙的恩典,現在宇宙它向地球不斷的發送那種高頻的能量,而且越來越高,在十幾年以前就開始產生這種現象,每一年它都不同,非常強。所以你們頂輪比較敏感的人就感覺壓力特別大。但是因為你們內在還沒有清理,還有堵塞,就導致你的內在能量和它沒有接得上。你要清理的話,最好通過打坐,沒有其他的方法,要通過打坐來把你的下面三個輪清理,要精氣上來,跟上面就連接上。有一天你們的七個脈輪就會連結起來。


 


所以下三輪要靠你們自己努力的,上面的話它可以靠恩典。你們的昆達里尼能量要靠你們自己去練,但是恩典的話它隨時可能發生,它可能就在一瞬間就下來了。但是你能不能接住?它下來了,但是你下面沒有能量,不能接住,你的心輪不能打開,你就不能覺醒。如果它下來,你下面有能量跟它結合了,在心輪突然就打開,你就覺醒。如果你自己身體沒有準備好,你不能怪源頭不給你恩典,是你自己沒有去準備。所以你們現在就必須要意識到這一點,你們必須要準備,每天都要準備,也許哪一天恩典就直接下來了。


 


學生:

我有一次打坐的時候感覺到好像在頭部這個地方,好像我一直是在轉圈圈,一直是往一個螺旋狀的裡面去,但是一直都走不到盡頭的感覺。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我感覺是把我吸進去的那種感覺,然後一直是往裡面吸的時候,我覺得好像快要到盡頭了,但是一直都到不了盡頭。


 



Yachak:其實這種轉圈圈就是表明你的頭頂上有能量,一直想進來,進到你的身體當中,因為我說這個能量它就是螺旋形的,就是想進入你的身體,但是因為你的頂輪沒有打開,所以沒有辦法完全進來。你們很多人都出現過這種情況,其實就是宇宙給你們的恩典,這個能量特別充分,但是你們沒有好好的把握好,如果你們下次誰碰到這種狀況,馬上去打坐,把能量拉進來,不要客氣,這是宇宙送給你的禮物。


 


學生:

怎麼拉進來?



Yachak:

你就打坐放空,把頭腦放空,用呼吸的方式把它拉進來。


學生:

然後還有時候我就覺得在打坐的時候有很強的能量下來,但是一直到喉輪的位置的時候,好像有一種卡住或者是燒的感覺,那個時候喉嚨會很不舒服,然後嗆得很厲害,必須要喝水,要緩一緩才能夠繼續進行下去。


Yachak:

你喉輪有堵塞,所以能量下不來。喉輪堵塞還是靠內呼吸,內呼吸可以把能量衝開。呼吸是最重要的,你掌握呼吸,這個能量就被你控制,不僅是你頭頂上的,你周圍能量場都可以控制。


 


學生:

今天下午坐的時候就感覺下股骨這個地方就像有個陀螺一樣,就一直這樣轉,而且身體就不由自主跟著它,這個是外面的能量還是我自己裡面的能量?


 


Yachak:應該是裡面的。


 


學生:但是好像它不太能夠到上面,它就是在下面,然後有些時候慢,有些時候快,就跟不上。


 


Yachak:這就是脈輪在轉。你的身體內的能量沒有完全達到平衡,所以當它碰到壓力的時候,也就是我們能量的壓力衝擊,就是高頻能量衝擊它的時候,它就開始動,動的很厲害,如果它被調和了就會完全跟這些高頻能量融合起來,它就如如不動,它就會有很舒服、很柔和的感覺。所以身體它對這些高頻能量會有個適應的過程。當它不適應這個能量時候,它就會有一種抗拒,像抖動,想把這些能量抖開。


學生:所以我在抖的時候,是不是內在這些能量也在適應這個東西。因為我會感覺到心跟背都在出汗,然後手腳就比較麻。


Yachak:對,你的整個身體都在適應這個狀況。


 


學生:

為什麼自己身體的能量是在這個場裡面,它就想接,比如說接到這個場裡面,能量就開始轉呢?

 


Yachak:

這個轉動就是脈輪它是吸光的,它是吸能量的,所以當它能夠感知到能量的時候,它就開始吸,一吸的話它就開始轉,吸的越多它轉的越快。我們吸能量其實是不是特別難,難的就是我們怎麼樣讓我們的身體,我們的大腦去配合它,這個才是難的。如果我們願意去配合這個能量,其實我們會提升的非常快,你臣服於這個能量,它就會自動去清理你的身體,自動提升你的頻率,將來有一天自動的打開你所有的脈輪。


 


學生:

我那種昏昏欲睡的慣性,我感覺很強,我稍微一不注意就會感覺我就睡過去了。這個是一種什麼樣的傾向?


 


Yachak:

就是能量不夠,精神不夠,精神不夠的人一打坐就想睡覺。精神它是很重要的。比如說我們每天睡覺補充的就是精神,但是有些人他過度的消耗,雖然他也是睡覺了,但是他還是處於一種缺少精神的狀態。所以平時他不覺得,因為他在這種感官裡面,他在追求感官快樂的時候,他不覺得他在消耗,但是當他靜下來,他就發現其實他是很空的,內在很空虛,沒有精神。


 


沒有精神的話,它就會有一種本能衝動想要去睡覺補充能量。但是現在我們既然打坐,我們就不能靠睡覺獲取能量,我們必須靠陰陽來調和來獲得能量。等你的能量慢慢充實以後,你就你會感覺頭腦特別的清醒。特別當我們達到入定的時候,你感覺頭腦是非常的清晰,一點混沌沒有,很清醒,但是又很舒服,又清醒又舒服,就是那種感覺。所以我們追求是這種感覺。不是越坐越想睡。那就不對了,已經走入歧途了。


學生:

您剛才說的觀照,其實也是在幫助我就是提升能量嗎?


 


Yachak:

對。你在觀照的時候,身體會自動地提升能量,觀照的意思就是不讓你分心,不讓你陷入昏沉,不要陷入睡眠,因為在昏沉睡眠裡面你的能量會停止,不運動,它停在那裡它不交換,你就在清醒的狀態下,你才會感覺到。因為你的意識還在的話,能量的話它就跟得動,你的意識一停它就跟著停,所以能量是受意識所支配的。所以我們的意識是不能失去的,絶對不能失去。而且越清醒越好。因為越清醒能掌控的能量就越多,因為有很多微妙的能量,你在混沌的狀態感知不到,感知不到你就不能把它吸收過來。當你能感知到很微妙的能量,你就可以把它吸過來。你只要一個意願,它就會被吸過來,就是這個狀態。


你過去說閉關出了點問題是吧?就是你的方法不對,而且在一個人沒有入門之前其實不適合閉關,它會消耗我們身體。但是如果我們學會怎麼控制吸收能量,我們就可以想打多久都可以,不會消耗。所以必須要明白這個道理,一定要先學會方法,系統的學習很重要。


 


學生:我需要很關注打坐當中出現的一些現象嗎?這樣算不算著相呢?就是打坐所有的那些感受,身體的感受,對於能量的感受,然後你看到了什麼,你感覺到了什麼,因為每次跟每次都不一樣。


 


Yachak:當然不一樣,我們觀的意思就是我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不是要你去追求它,追求它就是著相。


 


學生:

我們觀的目的是為了調整方向嗎?


 


Yachak:

沒錯,觀它就自動的調整。比如說我觀到身體某個部位不舒服,我一觀它就很舒服了。如果你們腿疼,你們去觀一下腿,你會發現腿就沒有那麼疼,你發現你頭腦亂,你去觀頭腦,那個頭腦就可以停起來。然後你觀某個輪胎有能量,你去觀你發現能量越來越強,這說明什麼問題呢?你的意識在決定一切,這些東西都是你創造的,你的意識創造,你的意識越專注於能量,那個能量就越強大。但是如果你的意識專注一些幻相,你看到、聽到一些幻相,那沒有任何意義,因為是幻相,它是一個現象,它是能量振動產生的一個現象,你把它當成實有,你去專注這個東西,其實就是消耗能量。所以我們觀的意思就是我們知道我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我不停留在任何的現象當中,它來就讓它來,它走就讓它走,但不要刻意的想要去抓住它。


 


學生:我覺得像我腦袋空空的那種感覺,就走的是頂輪的策略是嗎?


 


Yachak:這不是個策略,而是說你現在沒有那麼混亂,所以能夠控制住。你原來頭腦萬馬奔騰,現在至少能夠體驗到一些空,就是說你已經不在摻和到頭腦當中,你開始對它有覺知了,這就可以了,就往這個方向不斷的深入就可以了。當你發現你陷入頭腦,你覺知、回來、然後放空,在空裡面待一段時間,看有什麼變化,你不會一直在一個狀態裡面呆的,它會運動。你感覺到它在運動的時候,你感覺到你又開始進入頭腦或者你感覺到身體又疼了,你又開始做一些調整,你在整個過程中都是在不斷地平衡,你們老是說打坐沒有事做,事多了,你要時時刻刻都在平衡這個狀態,真正的打坐的話,它就像走鋼絲,你每一步都要非常小心,你稍微不小心就失去平衡,你就掉下去。


不是說我打坐什麼都不管,這跟木頭有什麼區別?你是想通過打坐把自己變成木頭嗎?不是。你是要變得更加敏鋭,更加有覺察能力,更加善於去調整身心,讓這個身心始終處在平衡,沒有掉入昏沉,也沒有掉入煩躁。如果你能一直這樣坐下去,能夠在兩個半小時內一直保持這麼地平衡,那說明你就達到目的了。至於其中你看到了什麼聽到什麼,這個不是特別重要,最重要就是自始至終你就處在一個非常平衡的狀態,這個平衡久了,你就感覺到你到後面的時候那個喜樂就會出來了,說明你的打坐有效果了。




學生:那脈輪的一些現象到底是我先把我的注意力放在那了,還是自動出現的一些反應,然後我被吸進去了?因為我好像從來沒有說刻意去關注脈輪,但有的時候我會突然感覺到我的心輪也會有擴張的感覺,但我並沒有說事先想去觀我的心輪


 


Yachak:

不用觀,就讓它自然出現。



學生:

還有一個現象,就是我幾乎可能打坐打20分鐘30分鐘的時候,突然有一個階段就是眉心輪的景象會很活躍,活躍那麼一分鐘,我還是有點執著於相的,因為我覺得好不容易出現,我就想看一會兒,因為我知道它很快就消失了。


Yachak:

其實你看到這種像就是一種能量的振動。


 


學生:

那看到的是幻象嗎?因為我會看到一些光的,然後形狀的變化,形狀,然後立方體什麼的。


 


Yachak:

它就是你的頻率跟這些振動校準、共振,所以在你的眉心裡面呈現一個像,或者你吸收了一些光,這些光裡面它有一些信息,在你的眉心裡呈現出來。


 


學生:它出現之後,我是看著它還是把意識調整到身體。


 


Yachak:

你不要一直去看這個東西,你看久了,你的能量會消耗掉。我們只是知道有這個東西就可以了。當然我們也可以嘗試去理解我為什麼會看到這個東西,它有什麼含義。它不是我們追求的東西,它只是代表我們有感應,能感應到一些能量。明白這個就夠了,但是裡面沒有真相,就是在放電影。電影都是一些影像,它不是一個實有的人或者什麼場景在裡面,不是的。如果你鑽進去你就容易迷失。


學生:

可不可以這樣理解,就是一個人只有覺醒了,他才是一個人是嗎?


Yachak:

不是說覺醒前不是人。只是說覺醒的話,你就是一個有靈性的人,你是跟你的生命的本源連接的一個人,所以你是有靈性的,但是你失去了本源的連接,你作為人不是個完整的人,不完整、和整體沒有連接,你就像一個行尸走肉。你感覺你活著這一生就是為了滿足身體的需求,沒有任何的對真理的需要,你只為這個暫時的皮囊而艱苦求活,這就是行尸走肉。


學生:我經常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或者是無論做什麼,都覺得好像少點什麼,內心的那種匱乏感,是不是也是因為我沒有跟源頭連接上的原因?


 


Yachak:

對。沒有跟它聯繫,永遠有一種不滿足感,匱乏感。所以每個人都有這種匱乏感,但是大多數人選擇忽略,他會選擇用外在的東西來彌補這種匱乏。他認為我的匱乏是因為我外在擁有太少,所以我必須要去賺錢,要去獲得這個那個。要有好的工作,順利的人際關係,豐富多彩的人生等等。其實這些都是在反映你內在的匱乏,因為你失去了源頭源源不斷給你的滋養,因為你沒有連接到活水。就像耶穌說的,你們要連接到你們的源頭活水,而不是說需要一口井水,就可以解決問題了。連接到你內在的活水以後,你就永遠都滿足了。所以就要覺醒,覺醒以後你才能夠真正的連接到源頭。


學生:

通過外在的東西去滿足,是不是有點像那種我渴了去吃鹽的那種感覺。


Yachak:

也不是。你渴了,你會去喝水,但這只是解決暫時的口渴,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你又口渴,不能永遠解決問題。而且有時候你想找水,但是找不到,你會感覺到非常的痛苦,為了找個水,你要付出很多的努力。但是當你內在跟源頭連接的時候,你只要需要滿足,它就即刻就給你滿足。就是這種感覺,你需要愛它就給你愛,你需要富足它就給你富足,你只要真心一念,它就滿足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