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禪室問答錄: 昆達里尼,定力,合一。體驗四。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禪室問答錄:

昆達里尼,定力,合一。

體驗四。

 (2020-10-12)


學生:

昨天下午打坐的時候,心輪開始旋轉,但是因為前兩天其實心輪也在旋轉,昨天開始就某一個瞬間,突然它就開始越來越快,就非常快,然後我的身體就會開始顫動,然後那個時候在感覺它到了最高的頻率的時候,它就形成一個光環一樣的東西,是淡白色的、黃色的,然後我就感覺心輪這個地方是膨脹的,好像就有一股力量把我的胸要給我抬起來,然後就開始覺得中心的位置會有東西噴湧出來,就是我的感受就是好像好多小碎塊被衝出來的感覺。


那個時間我覺得還挺長的,持續的心輪裡面的氣體會噴出來,然後顫抖,然後眼淚會一直湧出來,完全是本能的。後來漸漸地停下來之後,就我的鼻涕都全出來了。那個時候我的腦海裡就突然看見了我自己愛的人,我心裡就有一個聲音響起來,但是我覺得不是我自己問的,那個聲音就說我能不能無條件地愛他。當這個念頭升起的時候,停下來的心輪又忽然地轉動了起來,然後又到達了最高的頻率,然後就全部變成了光,我就感覺自己胸口這個地方是光芒萬丈。


然後那個時候我就感覺我的心口有一股氣體,心好像就是像空氣一樣就湧出去,然後就蔓延開了。好像附著在心上,就是所有的創傷。因為我自己曾經認為我自己是一個很多創傷,然後很纖細、比較容易破碎的人,覺得那些傷害是需要很漫長的修復,或者是一點一點的梳理才可能去清理的東西,但是就那一個瞬間感覺全部都沒有,然後心就會非常的大。

昨天晚上就感覺一圈一圈的波一樣的能量就在往外擴散。然後今天早上我從住的地方出來,看到天、雲還有樹的時候我就流淚了。我覺得這個世界特別美,我今天就有一種像嬰兒的心的感覺。覺得特別的乾淨,然後好像可以愛一切。

以前我好像有過那種不喜歡世界,不喜歡人類,不喜歡自己,會很容易有這種感覺。但是今天的心輪給我的感受,好像我換過了一個心,不是我的心了,乾淨、剔透,然後就覺得可以容納一切。現在好像會對頻率特別敏感,對聲音、色彩、還有別人的情緒,好像很直接感受他人的東西。



Yachak:

像她這種覺受就是心輪打開以後的狀態。但是她的心還是個初生的嬰兒,非常的稚嫩、敏感、純淨,還缺少一點力量、保護。所以你回去要好好修行,你已經開始正式踏入覺醒的道路,將來會有很多事情讓你去經驗,儘量去感受,不要再讓它關閉,不要因為過去那種觀念再讓自己的心關閉起來。關閉的意思就是說你又回到過去的思維比如恨人類、恨自己,另外一個就是要小心世俗的影響,要注意保護自己的心,不要受污染,慢慢它就會強大,強大以後它就不會再有任何影響。可能過程之中還會有一些清理。當它變得更強大的時候,它會把所有的痛苦的記憶全部清理掉,不會有痛苦,也不會有負面的東西,當你發現有負面的東西,你要靜下來,把能量恢復過來,清理掉就好。這是你覺醒的第一步,後面你還要繼續覺醒,你的眉心輪要覺醒,昆達里尼要覺醒,這樣你才能達到完全覺醒。


 

學生:

您能不能講一下昆達里尼覺醒是怎樣的?



Yachak:

它就在我們的三角骨中間,有兩條沉睡的蛇,它是一種生命力,創造宇宙的原生力量。所以當它喚醒的時候,它會一直上升從不間斷,幫助我們迅速地打開我們的七個脈輪,然後把它們連成一條光柱,再把我們身體的所有氣脈都打通,為什麼我們要喚醒我們的昆達里尼呢?一個是轉化業障,因為我們這身體裡面太多業障的話,就會束縛我們行動,會很容易變得低頻,無法掙脫集體意識,我們就容易消極或者不快樂,但是當我們有能量,我們發現那種東西就一去不復返,另外一個就是我們會有定力。學佛法的人知道,佛有四智,第一個智慧就是成所作智,成所作智是什麼呢?就是你能控制自己,控制自己的感官,控制自己的身體,控制自己的情緒、頭腦,這些都是靠定力來控制。比如說我們感官容易被外境吸引,所以我們看到一些好看的事物就容易被吸引、沉迷其中,那就表示我們沒有定力。在吸引的過程中,其實我們的能量會投射出去,是消耗的,這樣的話我們的能量會不斷的在感官活動裡消耗掉。


當我們有了成所作智以後,能夠控制精微能量,你可以把所有的能量都收回來,收回來以後,根和塵就脫落了,根在內塵在外,感官的六根跟六塵脫落。比如說思想,它也是一個感官,如果我們能夠跟思想脫落,回到意識中心,我們就可以真正的自由,就不會再受頭腦擺佈。外在事物也是一樣,比如有些人很喜歡吃,改變不了這個習慣,是因為沒有定力。定力從哪來?首先是從精微能量來。如果我們定力都沒有成就的話,要修我們的智慧也很難。沒有定力妙觀察智就不會成就,所以要定慧雙修,就這個道理。



學生:

今天下午打坐的時候體驗到了之前都沒體驗到的那種感覺。在一個時刻我覺得我的身體蔓延,我的意識好像蔓延出了我的身體,就好像湧出去了,然後擴散到四周,然後像一個光的罩子把我自己給兜住,就全部都在光裡面。然後包括現在一直有音流,然後我在裡面很久,我覺得我的身體好像變成了一個物質,我固定住了,然後我好像在外圍裹住我自己,然後在那個狀態裡面真的就是沒有我和我的意識,好像又分開又結合,然後在裡面就呆了很久,很舒服。因為我全身會有麻和震的感覺,但是慢慢的就沒有感受了。平時打坐的時候我心輪還在轉,但下午什麼都沒有了,只有光。現在我都感覺還沒有回來,有點漂浮感。我不知道這個叫什麼狀態。

 

Yachak:

你是進入了一個合一的狀態,其實你被包裹的,是你的一個能量場,一個能量身體,你是進入到一個能量身體裡面,所以這個能量身體它其實包裹這個肉體,而且當你進入能量身體的時候,你會同時跟肉體完全合一,就沒有分離的感覺,你會感覺身體完全的定住,就沒有任何的波動在裡面。但是因為你現在還沒有完全的適應這種能量狀態,所以當你突然進入這個狀態的時候,你會有一種不適應感,你分不清現實和非現實的區別,你的腦部已經受到影響,就是說你的腦波沒有完全轉換過來,腦波已經開始變化了。這是一個很好的能量體驗。你的能量體非常敏感,你有這種反應,基本上是靠你的敏感,在這個場裡給你巨大的一個加持。你把這些加持全部收歸己有,成為你的一部分。


學生:

之前我有一種經歷或者體驗,就是不經意之間,不是經過訓練,一走神就忘記了時間,然後我忘記了空間,忘記了我自己。簡單說就沒有我了,但是好像我在空氣中。這個是不是叫做合一?它和覺醒有什麼關係?


Yachak:

這個不是合一,這個叫三際托空。三際是什麼呢?就是過去、現在、未來,三個時間的點。突然沒有連起來就斷掉了,斷掉以後你的意識就會出現一個空白,在這空白裡面你就感覺不到時間,感覺不到時間,你就感覺好像我不存在。但是你所謂的你其實是以時間來參考的,原來那個你是活在時間當中的一個意識,他對時間是有感覺的。突然他對這個時間的感覺消失了,你就會感覺好像我消失了。但三際托空並不是覺醒,只是有點像它的影子,它還不是那個東西。

合一就是你感覺你不是一個孤立的存在,你感覺跟所有人、跟天地萬物都是連接在一起的。你從內在感覺你是超越身體的,然後從內在層面你和所有萬人萬物都是相連的,你就會體驗到生命的一體感,所有生命都是相連的,你的一舉一動,你的一思一念都會對別人產生影響。而且你的肉身和能量身和諧統一地運作著。


 

學生:

合一之後就沒有分別心了是吧?

Yachak:

它有分別心,但是那個分別心沒有傷害性。頭腦有分別但心沒有分別。


學生:

合一是開悟以後有還是證悟以後就有了?


Yachak:

你覺醒以後就體驗到合一了,覺醒以後你的氣場就往外擴展了,你的氣場不再是孤立緊縮的一個存在狀態,你跟周圍是融在一起的。


學生:

我有一次有一個體驗就是我坐著,然後突然感覺到我能夠感知到周圍大概是一米多的距離,然後我是能夠很清晰地感知到那裡的東西,但是好像是一瞬間就過了。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



Yachak:

這代表你的意識是可以無限延伸的。所以有時候你感覺遠處的東西,其實你感覺跟它很近,就表示其實你的意識是無處不在的。但是因為你是從個人的角度去思考,所以你感覺你的意識只是在你個人內在,其實不是的。意識是無處不在的。你的身體在你的意識之內,萬物也是。


學生:

您說到意識是無處不在的,是不是可以這樣理解?它有點像互聯網,比如說其實大家都是這些信息,就每個人應該是都在網上,但是因為我有我的個人意識,我覺得我是一個孤立的個體,所以我就覺得我的意識是我的意識,但其實所有人的意識都是一個意識,是不是這個意思?


Yachak:所有人都在共用一個意識母體。每個人都會從意識母體去獲得養料,它能夠產生意識就是從母體獲得,但是每個人獲得的意識都不同。


學生:我跟他的意識不同,是因為我有那種自我意識是嗎?我覺得我是一個孤立的人嗎?


Yachak:是因為你的意識受限於你的主觀經驗,所以你的意識跟他的意識不同,但其實那個意識的母體是一樣的,只是表面上不同。那為什麼有主觀?就是因為你的生活經歷和別人是完全不同的。你看到的東西,你想到的東西,你想問題的角度是跟別人不一樣的,所以產生了千差萬別的意識。

 

學生:這個覺醒、開悟到底是不是注定的?


Yachak:沒有注定。但是會有一個計劃,靈魂在來到這一生,祂想覺醒,祂想開悟,祂會有個計劃,但靈魂來到世間以後,記憶暫時被封印住了,我們的七個脈輪也被封印住了,所以必須要有個重新打開的一個過程,才能達到開悟。但是因為遺忘的過程中頭腦被世間觀念編程,導致你很難意識到自己靈魂的渴望,所以需要一些特殊的指引。


學生:靈魂算是高我嗎?


Yachak:其實靈魂就是你。但是你現在沒有跟靈魂融合,你認為你跟祂是不一樣的。


學生:但我自從打坐來好像就是心裡會有靈魂的聲音,好像會比以前連結的近一點。


Yachak:

對,你要從心裡面去連接祂,感受到祂的聲音。


學生:

身體能夠自己生成能量嗎?還是只能依靠外在的能量?


Yachak:

可以自己生成,昆達里尼你要讓它上升以後它就有能量。


學生:

但是如果是外在的能量給予我們的話,就是您說的恩典,我們其實不用努力,就能接收到是嗎?


Yachak:

所謂恩典就是你要處在一個接收狀態才可以的。就是說你要很安靜,在打坐裡面很放鬆很安靜,像個容器一樣,這個能量就比較容易吸收。如果你不夠安靜的話,它就會被阻擋在你的身體之外。其次你的意識應該在一個時間的原點上,就是一個存在的“當下”對齊高頻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