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9日 星期四

新人類揚升意識: 當下誡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新人類揚升意識: 當下誡 
(2018-09-19)


當下是通往永恆之生命實相的唯一路徑。永恆不是通過時間的久遠來展示,永恆實際上是處於時間之真空當中,它既無開始,也無結束。這種沒有時間干預的永恆生命實相,散發出真、愛、美、純。真是因為它真實,而非幻相;愛,因為真實才生出真愛;美是它和諧一致的表達;純是源於它的一塵不染。


永恆也意味著真實不變易,這個真實不變易的“時間真空”正是當下最精微的闡釋。當下不是過去、現在、未來的某個時刻,而是活在線性時間之外的一種存在狀態。但它也沒有回避線性內的時間進程,正是意識到這些時間帶來的印像不過是幻相之一瞬,是物質世界的游戲。它才能自由和包容地處在一種永恆的內在流動當中。


當下和你外在的生活體驗沒有關係,盡管你的體驗以感受的豐富性和重複性而印象深刻。擁有當下不是擁有此刻的記憶和感受,擁有當下是擁有一個始終的見證。這個見證不需要任何累積的印像來表示存在感,這個見證會告訴你盡管生活中的一切來來去去,但是唯有見證永遠都在,其它沒有一樣不是暫時的現象和戲劇。見證快樂,也見證痛苦,但快樂不屬於它,痛苦不屬於它。


除了當下,生命沒有任何地方可以去,因為生命只存在於當下之中。任何地方都有盡頭,任何時間都會結束,任何看似強大的存在都會消亡。唯有當下本質是一顆不會隕落的恆星。唯有當下才可以成為容納一個人心靈的最終歸宿。


 

頭腦屬於時間,在它的概念裡面達到永恆體驗是一個漫長的歷程,但實際上頭腦是無法認識永恆和當下的。只有一個盡可能敞開的心靈才有可能。任何目標性的取向、達成的欲望,都是頭腦的算計。心靈的方式是直接的、是感受性的,是放下頭腦後的自然達成。


活在當下不是要達到某個具體目標,活在此心就是其全部意義。感受心靈的存在狀態,才能排除不必要的行動和思想干擾,讓它靜靜地融入生命的實相。所有內撤的動力都來自對生活體驗束縛感的幻滅,對時間、過程、結果的幻滅。這也是欲望和頭腦習慣的幻滅。當下是心靈的道場,頭腦活動被排除在外,意識的焦點就會對齊內在的真相。


當下區別於因專注於做事而忘我的精神狀態,忘我帶來頭腦持續壓力的緩解。如同催眠,忘記自我存在的同時也忘記了當下的真相。當下更重要的是清醒地牢記自己的實相,在這個前提下,才可能保證不受制於幻相體驗帶來的諸多影響。


人不可能一邊迷戀幻相中的游戲,一邊又渴望被當下的力量所灌注,或者被真理所引導和保護。當下不是出於維護自我弱點和習慣的生活哲學,為了能在幻相中保持舒適。這和當下的永恆實在沒有任何瓜葛。


活在當下的真正含義是從心靈中捨棄幻相,無論是外在的還是頭腦中的,除了虛假體驗幻像不會帶來任何真理。只有看穿了自我的把戲——為延續自身存在而制造的種種理由和借口,也就是對欲望的不斷追求。這根源於我們對世界和幻相體驗的迷戀,而這種迷戀只會制造出更多的恐懼和緊張。

 

當對真理的認識和渴望超過了所有對幻相的追求體驗,我們才有可能永遠活在當下。通過當下的深入,不必經過時間上的限制條件,就可以到達意識的第一因——幻相起始的地方。在這裡,通過對心靈和潛意識層面工作而釋放心靈的種種束縛。心靈是思想和欲望、情感、感受的集結地,它們是表達潛藏業力的內在顯化,通過內在顯現而體現為外在行動。行動是帶來業力束縛的因。


專注於實相,業力大軍則暫時退卻;專注於幻相,業力敵人則施展行動。一個人想要控制好自己的命運,就要控制好自己的心靈,看清心靈的種種表現。靈性生活的本質就是要學會隨時隨地活在實相當中,通過當下消耗掉那些可能制造出有害行動的想法和衝動。即便在無法控制的行動狀態下,也要盡可能保持清醒的一面,以便能夠認識它的根源和本質。


當下的力量隱藏著某種啟示,當你不去重視自我和強化自我的欲望和占有,當你不再迷戀幻相,喂養幻相更多能量,心靈就不會制造更多的糾葛和枷鎖。只有當心靈幡然醒悟地那一刻,你才能知道困住你自己的正是你的自我(思想、情感、感受),自我的習慣讓你一直保持活在睡夢當中。並把一切苦樂體驗當做真實。


當你還沒有任何當下實相體驗之時,不要試圖去想像當下是個什麼樣貌,那只會得出當下是一種時間概念或固定狀態的結論。當你陷入某種思想或情感而入戲的時候,也不要認為這是當下。當下不是混雜的,但也不是完全孤立、僵化的;是可體驗的,但也是無法用頭腦理解的。


當你暫時從當下的流動中被迫退出的時候,需要的不是抗爭和強制,而是警覺。你需要做的是放鬆、放下、不和自我糾纏,慢慢幻相就會褪色,實相再次現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