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禪室問答錄:靈魂的純愛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禪室問答錄:靈魂的純愛

 (2021-10-15)


學生:

如果靈魂最終的追求是自由,那我們的關係是不是都沒有意義了?


Yachak:

當然有意義。怎麼會沒有意義?自由應該是指心靈的自由而不是隨心所欲的自由。但是關係不應該僅僅是一個需求或者責任,而是一種靈魂的交融,這才是真正的關係。這種關係不是靠命運的安排或個人選擇,也不是靠一時的情感衝動,而是內心純愛的表達。


當你擁有那種純粹的來自靈魂的愛,你再進入這些世間的關係,它就完全不同,它的品質就不一樣,你的關係會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平台、更高的階次,你還是可以擁有關係,但是性質就不同了,它會更和諧、更圓滿。所以我們不是要完全拋棄這些世間的關係,而是要把它提升到新的層次。但是如果你還沒有找到最純粹的那種愛,你很難去把握好你目前的世間關係。雖然你可能很努力盡你的責任,哪怕經常犧牲自己滿足別人,但是你總感覺缺少一些東西,因為你沒有體驗到那個純愛的力量和滿足。


你可能覺得關係就是那些業力網當中必須要經歷的人和事,但是從純愛的角度那並不是真正的關係。因為缺少純愛就等於缺少平等和自由。你不能把個人的情感需求當做一種純愛,純愛是無條件、不預設和不期待的,它是一種靈魂的表達。但你往往把一時的個人需求當做靈魂的表達。個人需求是一個頭腦的妄想,不管你妄想的是什麼,愛情、親情、友情,靈性伴侶或靈魂伴侶等等,都是妄想。


在一個人沒有平衡好自己的業力之前不可能存在任何靈性伴侶或靈魂伴侶,它不可能是靈性的,它只是個人需求的一個妄想。真正的靈性伴侶建立在純愛的基礎上。當我說我需要一個人來相互做功課相互成長這就是一個自我需求的妄想。當我已經沒有這些需求,僅僅因為靈魂的吸引和共振而不涉及任何小我的意圖,這才是真正的靈性伴侶,這樣純愛的表達就有了土壤。這個和學不學習靈性、有沒有一起修行沒有關係,它是一個成熟靈魂的態度。它代表的是心靈獲得自由以後可以成長的寬泛度。我需要自由同時也尊重別人的自由,這種尊重不是一種妥協和謙讓而是完全的信任。哪怕離開這個關係我也不擔心他會變得不好,這才是真正的信任,真正靈魂的態度和智慧。


所以沒有心靈的自由就沒有靈性伴侶,當然有了自由所謂“伴侶”也只是一個不太重要的概念。唯有內在的純愛才是重要的,才是值得追尋的。如果這個東西無法成為你內心擁有的體驗,那一切的關係對你而言都沒有什麼實質意義。在關係裡面唯有內在靈魂的交融才是真實可靠的。哪怕你並不執著於建立任何關係,當你擁有了那種純愛的表達,你的關係也會自動建立,無需你刻意地經營。所以,純愛在某種程度上是連接靈魂實相的一個紐帶。


學生:

所以其實表面上都沒有什麼變化,你還是你,關係還是關係,所有的都還在,你該做的事情還是都在。只不過是你的內在發生了這種變化。


Yachak:

如果你內在發生了變化,整個關係表面看起來似乎還是一樣的,也許你還是和原來的人生活在一起。但是你跟他們交互的那一部分就完全不同了,你是願意用純愛來交互還是自我的需求?如果是純愛就觸及靈魂,如果是自我需求就涉及你的人格。而人格總是有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總是和別人的人格有矛盾和對立。我想這是毋容置疑的,純愛才能帶來自由和平等又能產生激勵人心的關係,因為純愛的力量是可以磁化周圍的人和環境的,讓關係當中的每個靈魂都感受到提升。


所以當你達到了內在的實相,整個世界也變成了實相,關係也是。我不是說關係裡面一點問題都沒有,但這些不是關於你的,不是你的純愛有問題,而是需要你去磁化的不和諧因素。幻相還是存在,但是它已經不屬於你所關心的領域了。如果你處理完自己的業力,你在世間就是個心靈自由有愛的人,你是有磁化能力的人。雖然對其他人業力依然存在,他們甚至很難感受到純愛。但是對你來說生命就是自由的體驗,你沒有心靈束縛所以也不會產生束縛性的行動體驗。包括你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會圍繞著你的內在實相展開,而不再是生存和責任這些東西了,關係當中的無形枷鎖就被打破了。當然你還是會去做事,也需要一些外在的游戲規則,但是事情的性質不同,你不認同那些是實相。你可以借用你內在的實相力量改變它們的束縛性。


學生:

像這種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其實基本上都屬於人格層面的關係對吧?


Yachak:

在我們的靈魂層面也有關係,靈魂層面會更加親密,因為它有純愛。外在的關係不過是它的影子。當你能夠活在你內心當中,連結著你的靈魂,你就會感覺到那種親密。不是對某個人的親密,而是對靈魂本身的內在親密,對永恆存在性的親密。這種親密就是純愛的自然表達。它沒有迷戀和占有欲,所以也不需要玩嫉妒和爭鬥這些心思。但是如果我們活在外在的人格層面或者情感層面,其實我們的那種親密是經不起考驗的。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對愛的理解和預設條件,我怎麼可能用理性的方式來愛一個靈魂?那是做不到的,因為在理性裡面確實有各種不同的高低差別。只有靈魂可以做到,只有靈魂不關心外在的不同,它只關心那個唯一的實相。如果你們滿足我的願望和需求,我就覺得你們很親密,但這不是真的親密,真的親密來自於靈魂的交互。你真正活在心地裡面,你就感覺到了什麼叫做親密,就不會受到人格意識層面的干擾,而且會真正活在一種純愛的滿足當中。這種滿足不是在一個分離性的表像世界裡,它必須要在你的內心深處發生,感受到所有生命當中的那個一,這樣你才能找到純愛的源頭。


 

學生:

如果在體驗了絕對實相以後,那些維度的變化體驗還重要嗎?


Yachak:

我們所說的維度它其實是在一個差別性當中。但是體驗也沒有什麼不對,體驗總是美好的,只要你獲得靈性上的自由你就能夠自由體驗,而不是在物質世界大多數時候你是被動地體驗。靈性世界的體驗只會被更高的體驗所取代而不會留下業力負擔。對於達到絕對實相來說,去哪裡都是一樣的。無論是在第三維度還是在第五維度,他永遠都知道什麼是絕對的。但問題在於在較低維度你總是需要關係的,哪怕你並不十分渴求關係,你也會遇到各種意識層次的人,因為你還沒有達到不需要任何關係的那種存在狀態。所以關係也可以幫助你圓滿。但是當你達到絕對實相就不同了,你不需要關係但是關係需要你(的存在)。


學生:

所以我們談論的一個成就或者證悟的人,他是始終生活在實相裡還是說他有能力可以自己達到實相?


Yachak:

一般來說他完全有能力進入實相,他只要達到三摩地的話,他就能完全一瞬間就進入三摩地,他能進入三摩地他就處在實相當中,但是不代表他不會出來,他有時候也會出來。因為他沒有達到無余涅槃之前,他還是會有一個過程。這些是他尚存的微妙個體意識的不同程度決定的,假如他內在還有一些二元性的東西沒有解決的話,他必須要回來去解決二元性對立的問題。但是在三摩地裡面是沒有的,在三摩地裡面你跟源頭融合,完全就是一體的。


學生:

對我們的靈魂來說,覺醒或者回到源頭就一切都圓滿了,但是如果我們的靈魂對於源頭來說,它是不是還有一種使命?就是不光是自己圓滿,我們還能為源頭做一點什麼?


Yachak:

是的。然後呢?


學生:

我就是不知道我能做點什麼,但是我一直在尋找。


Yachak:

但是你有沒有發現,當你不斷地向源頭回歸的時候,你就會有這種想法,你就感覺雖然這一切都是祂的神聖游戲,你明明知道是游戲,但是你還是會渴望去做一些事情,而且你知道時間是無窮無盡、無始無終的,在這無窮無盡的時間裡,你不可能一直在那裡涅槃,你還是要做事的,對不對?你明明知道是幻相,而且知道二元性充滿了凶險,你還是會回來,但是在這個過程當中,你還是感到一種責任感,或者有一種內在的幸福感,因為我們知道真正的幸福來源並不是你暫時擁有的這些東西,是你能給予的那些東西。當你覺得你很能給予的時候,其實你是很幸福的。

當你發現你沒有東西可以給別人的時候,你才有很貧乏的感覺,就是這樣。假如你感覺自己還沒有找到這個機會,可能你內在還需要一些准備,需要一些時間,也不用太著急,只要你有意願,遲早它會出現。我們必須要充分地准備好我們自己,要不然我們做不了這種工作,我們必須要擁有內在的純愛體驗,我們才能面對各種各樣的意識層次帶來的考驗。


學生:

我覺得做這種工作也是逐漸才會明朗。


Yachak:

首先你自己要達到一個相對成熟的層次,然後你在做的過程中,你就會不斷地成熟,不斷地增強你的能力,我們不可能等到100%的那種成熟才去做事,可能要等很長時間。所以這就需要你在進入工作之前發出你的意願,學會完全地臣服,讓神聖意志接管你。如果你不能做到臣服,你肯定會想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行動。但這只是你的個人行動而無關靈性。


學生:

是什麼在推動一個人不斷地去做工作?是使命感還是什麼。


Yachak:

這是一種自然地無為行動。它是自然發生的,就好像你不知道純愛是什麼,你以為那是一種很高的靈性體驗。但是當它在你內在發生的時候,你會發現那是自然的一部分,本來就有本來就是這樣的。一個人遇到很多考驗也能堅持下去靠的不是使命感,不是吃苦耐勞的精神,更不是個人的鬥志。真正的原因是他內在擁有了至樂和純愛。至樂淡化了幻像的力量,純愛磁化了所有矛盾和對立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