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

新人類揚升意識 夢析:人性和神性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新人類揚升意識

夢析:人性和神性

文字整理:行果

2021/12/05

 


學生:

那天我做了一個夢,夢到了老師。夢裡您在跟人說話,那時您顯得特別高大,就像《指環王》(編注:台譯魔戒)裡甘道夫對霍比特人說話。當您說完話轉身離去時,又忽然縮得很小,比一般人都要小。我在旁邊感慨:老師怎麼一會兒這麼高大,一會兒這麼瘦小。


緊接著我看見自己走進一棟樓,想要到三樓。我走到旋轉扶梯前,發現扶梯變成了一片廢墟,被封鎖了。我正要放棄,一個老人對我說:你可以坐直梯,你要坐我就給你開。我回頭看到真有一個直梯,亮著燈。我有點猶豫和恐懼,覺得自己好像沒有資格坐直梯,緊接著就醒了。


這個夢讓我想到最近的卡點,深入清理阿賴耶識的種子時,我對自己在輪迴裡的貪嗔痴習氣產生了強烈的憎惡。比如清楚看到了過去生的習氣和弱點。我感到現在的自己依然渾身是弱點,包括人格層面的貪嗔痴,讓我很想把人格都抹殺掉。我明白這種憎惡是不自然的。修行之後,能比以前更敏銳地察覺到人性的各種習氣,這常常讓我失去自信,會覺得好像不根除人性所有弱點,我就無法前進,進而覺得這些弱點特別頑固和強大。


我不知道在道路中應該如何正確理解和戰勝這個階段,就是人性與神性之間的平衡或者迭代。又該怎麼正確看待習氣?比如老師現在的階段,您是依然具備人性層面的所有特質,還是只是偶爾故意展示給大家看一下人性部分,就像扮演,好讓我們覺得自己有希望,否則我們可能就會覺得自己永遠都做不到。


 


Yachak:

你夢裡看到的我,代表一種本性的力量。當把本性力量放大的時候,可以無限地放大。在那個狀態下,我可以利用本性把自己的力量和意識提升到最大限度,你看到的就是我放大意識的狀態,那是跟我本性連接和臨在的狀態。但當它縮小的時候,也代表我可以把我的本性縮小為一個點,甚至是一個很微細的沒有中心的點,“其大無外其小無內”。你在本性裡意識可以變得像天空一樣大,也可以變得像塵土一樣微細。



所以當我把本性力量全部收回來的時候,相當於我變成了一個點。這時你看見我,會覺得我比普通人更小一點,為什麼?因為我把氣場完全收回來了。普通人還有一個氣場,因為你們還有一個自我,所以還會存在一個氣場。但如果我把這個“自我”氣場也收回來,變得像塵土一樣卑微,你會覺得我比別人看著還要卑微、柔弱,沒有力量。



你夢裡想要走旋轉扶梯,這個曲線代表你一直在用你的心智模式、個人的人格經驗走靈性道路,它是曲折的、費力的。但你完全可以選擇一條直線,前提是要放開對人格的認同,不要帶著愛憎去看自己的人格,把它看成一個小孩或者朋友。哪怕它滿身缺點,你也不要想去殺死它。我們對待人格不是殺死,而是不斷地馴化。



比如當你人格缺點和習氣特別重的時候,它就像一個蠻橫的成人。這時你要慢慢去開導、感化它,它會變成一個小孩。當它變成一個小孩,這個人格就很好,很聽話,不會干擾你做想做的事。這時你的主導力量就是以神性和靈性為主,這時你乘坐的就是直線電梯,因為你現在已經把自己交給高我的引領。而曲線就還是以人格的角度看待道路。



學生:

我看見曲線電梯已經坐不了了,但直梯又有一種“我還不行,不夠資格”的感覺。可能是看見前世的自己一直在犯錯。


Yachak:

你就是不夠自信。你過去的輪迴跟你的靈性本質是在兩個層面,所以當你回到你的本性時,你會發現雖然你有過去、現在和未來,但是它是在幻相層面,你所有的經歷,不管受苦還是快樂,都是幻相。但在你靈魂實相裡面,跟這些從來沒有交接,你只是在夢境裡將夢中的角色認同為自己。


學生:

我明白不能認同任何角色,頭腦也沒有想去認同。但當我發現今生的成長經歷、人格模式完全被所謂的前世經驗的印記塑造了,我很難不被過去經驗的苦樂、貪嗔痴牽引,不知道這種脫落該如何發生。

 

Yachak:

不是這樣的,頭腦肯定是會認同的。因為頭腦是基於理解,它看待任何事物的好壞、對錯、善惡都是基於理解。你理解這些是幻相,但只是頭腦的理解。我所說的不認同是你的心要有一種超然的感覺。但你往往在事情當中會很恐懼、會失去勇氣,一旦有恐懼就沒有辦法超然。其實當我們緊張時,忽然把身心放松,你會感覺到內在有個東西是超越恐懼的。只是現在你的靈性力量還比較弱小,相對於人格力量而言還不夠強大。


學生:

所以是以本性的力量去戰勝人性,而不是依靠任何意志或努力?


Yachak:

只有在人性中需要意志,當你一旦達到靈性,它就是一種很強大的力量。就好比你把光帶到黑暗中,黑暗會完全消失。但如果你還沒有光,只是點根蠟燭,你看到黑暗還是會害怕。


學生:

我內在有一種很深的失敗感,因為看到自己輪迴裡一直在犯錯,同一個錯誤一直犯,像補考怎麼都考不過的感覺。


Yachak:

每個人都在考試。就像我過去也經常做考試的夢,趕不上考場,該交卷的時候題還沒有做完。只有當你完全清理、平衡了所有業力,你才會有所有考試都通過了的感覺。所以你跟別人沒有不一樣,都在考試,不要譴責自己。


學生:

這種譴責很根深蒂固,好像覺得只有對自己殘酷才能成長和進步。


Yachak:

首先你要堅定自己可以不斷成長,不斷戰勝各種習氣。假如暫時戰勝不了也不要擔心。因為如果一些習氣比較根深蒂固,可能需要花相對長一點的時間,但最終它還是會消失。


學生:

消失是指它變成了小孩嗎?


Yachak:

是完全消失,再也沒有這種習氣。


學生:

所以也許我還沒有處理完習氣,但還是可以前進的,對吧?


Yachak:

當然。如果這個結論不成立,那很多人都沒有資格修行。多數人都是帶著一身業力和習氣在修行,如果你堅持往前走,慢慢一定會改變。我們處理幻相的問題,不一定需要重新回到幻相。你可以站在實相裡去處理。比如你看到過去的路途彎彎曲曲,很艱難,那為什麼不選一條直通道?這樣你也在處理過去。不是一定要重復去挑戰過去的難題,不需要,你只要堅定的站在直通道就可以。你要走這條直線,一定要有渴望。


學生:

我很渴望。因為深刻地理解了幻相就是戲劇,不想再參與那種戲劇。


Yachak:

你想要完全達到不參與,必須要有一種很強大的力量,能夠跟戲劇完全隔開。其實你內在的恐懼、擔憂、不自信也是一種幻相,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神性的顯現,當你對自己過多地苛責,也代表陷入了幻相。


學生:

我能感覺到內在有種完全不動搖的力量,但頭腦還是習慣性去製造恐懼擔憂,它總是陷入那種模式。有時會很分裂。


Yachak:

其實你的夢包含著提示,你是完全有能力和機會去成長的,只要你願意。不願意其實是你對自己的不自信,或者陷入了二元對立的評判之中。比如剛才你問的問題,靈性並不是要完全否定人性。你要明白,既然你是一個人,肯定會擁有人性。如果要完全否定人性,認為自己不能有欲望、不能吃好的、睡覺也不能睡,這是不可能的。


當你的神性力量越來越強大時,你就把你的人性當成一個角色來看。比如在今生,你希望讓它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有什麼特質,你完全可以引導它。比如你可以讓你的人格去扮演一個教師,一個服務者,這就是引導。但如果你的靈性不強大,那這個人格就會按照習氣去成為它要的角色。而當你引導它、轉變它,它就已經不是原來的人格,它是改造過的、有靈性的人格。比如很愛錢的人,當靈性強大時,他會變成一個無私的服務者。人還是原來的人,但人格特質不同了。


所以你不能說我沒有人格,還是有的。這個人格必須活在現實當中,如果沒有在現實當中,它不能做任何事情。如果它對任何事都沒有自己的判斷、分別和取舍,它沒有辦法去扮演角色。


學生:

但這個角色跟以前的角色就不同了,以前的角色是被業力塑造的。


Yachak:

是的,以前的角色是小我的欲望驅使。比如我選擇什麼工作、什麼興趣愛好,都是小我在支配。而小我就來自過去的習性和經驗。但現在我的人格是在靈性的支配下,它是一個工具,一方面服務於我的靈性成長,另一方面帶給別人靈性的經驗和指導,這是它扮演的角色。但有些東西是不用去改變的,比如我喜歡吃什麼,喜歡什麼樣的穿著,喜歡聽什麼音樂,這是習慣不是習性,雖然也可以改,但完全沒有必要。


學生:

那每個人個性的一些底色,也不需要去調整吧?


Yachak:

為什麼要修改性格呢?當你靈性力量強大的時候,那些缺點都會轉化過來,減少到最低程度,而你會更充分發揮你的優點。當你去扮演角色,其實你不會用缺點去扮演。為什麼?因為缺點已經包含了小我,而優點是能夠打破小我限制的一些特質。比如我的教學方法,我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的方法教導,其實是由人格的長處來決定的,這是我擅長的,我會充分把這個優點發揮出來。

 

學生:

比如“敏感”呢?我現在這個階段就會覺得在修行中,敏感是一個缺陷,一種錯誤。


Yachak:

當我們意識提升到更高程度的時候,這種敏感就會變成一種很深的洞察力,你所有的缺點都能轉換成一種更高的形式。我的人格某部分過去也非常敏感,對每個人的情緒都很敏感。但是當我轉變它的消極性時,我發現我的敏感可以讓我更好地理解別人,更好地感受別人的想法。所以敏感沒有錯,它只是還沒有被完全提升。

一個人星盤裡的所有不足與缺陷,都不是壞事,只是你需要把它們提升到一種高階的能量振動。當你提升了,你發現在星盤裡根本沒有缺點。所有的缺點在被提升後,變成了另一種優點。這就是你今生的一種獨有特質。


學生:

所以即便修行到很後面,每個人還是依然可以保持自己的特質。


Yachak:

一百個開悟的人就有一百種特質。如果大家都是一個模型印出來,每個開悟者都講一樣的東西,都是一種方式,不覺得無聊嗎?


學生:

就是覺得太無聊了,又怕是不是必須要無聊。我就是不喜歡一切模式化的東西。


Yachak:

開悟只是他們體驗到的靈性層面是一樣的,但人格層面可以非常有自己的特色。你看我講的東西跟另一個老師可能完全不一樣,這就是我的特質,你不能說它是缺點。如果你將來開悟了,你講的東西可能和我完全不同,那是屬於你個人的特質。當你擁有靈性智慧,就可以把個人特質完全地發揮出來,充分表達你的靈性思想。就連你所有那種看上去負面的特質,也變成一種更高階的特質。


所以人格不需要改變,只是需要提升。


學生:

那“天真”這種特質提升到較高層面是怎樣的?我的天真讓我很挫敗,因為看到前世跟今生一模一樣:不知道哪來的一股愚勇,沒有智慧,什麼都沒有還要付出一切,追求永恆和超越性。比如把對一個人的執著和情感賦予了理想主義,甚至變成一種革命,獻祭了一生。而這種天真和愚蠢又被黑暗利用,導致自己完全被拖下地獄。


Yachak:

你完全不了解你自己。你說的只是你人格部分的一種特質,容易製造夢幻,很容易相信自己的想像力。但你沒有意識到你這個雙魚座還有另一個特質,非常崇高的一面,擁有最神聖的愛,是一種殉道精神。


學生:

上一世我就是一個殉道者,但殉錯道了。


Yachak:

對靈性事業有一種無私的服務精神,不是很偉大嗎。只是你在某個地方判斷錯誤了,每個人都有出錯的時候,你不能把過去的錯誤經驗帶到今生,認為今生也一定會犯錯。你今生的那個錯不是真的犯錯,只是被誘惑了。


學生:

這一點我一直接受不了,覺得怎麼會被誘惑。我一直覺得自己抗誘惑能力很強。


Yachak:

你認為的抗誘惑力只是針對人世間的誘惑,但在靈性方面,你剛起步,所以不知道什麼是危險。其實你在世俗層面非常聰明、有靈性,但你在靈性層面就像一個剛出生的小孩,非常單純,但是這種單純裡面也有可愛的一面,非常願意為了神聖的事業奉獻自己。所以如果把這個錯誤扭正,將來你就會是一個很好的靈性服務者,這就成了最大的優點。每個人的人格特質都有好壞兩面,只要把不好的那面糾正和提升,再充分發展出它的優勢,那你就會達到高階的靈性人格。

有時為了看清自己,我們會不斷犯錯,但每一次犯錯會讓我們跟原來的自己完全不同,成熟很多。有時哪怕我們明白一個道理,但依然會犯錯。為什麼?因為習氣的力量太重了,所以導致我們一碰到問題又失去了自己的警覺性。




學生:

就是擔心習氣力量太重了。您每次說今生能修成什麼樣,主要看前世。我一看自己前世,徹底修行失敗,完全迷失了。


 


Yachak:

你只是看到某一個前世,沒有看到其他修得更好的前世。但是只要沒有跳出生死輪迴,都有可能再度迷失。所以不管你某一次修得多麼高,如果你就差最後一步,還是有可能掉下來。每個人都是這樣。你要修到不退轉,那真的要達到跳出生死輪迴的程度。


但不要老是給自己一個標准,一直用現有經驗來看自己,你看不清的。你看到的只是某個前世的某個部分,或者今生人格缺陷的某個部分,你對自己看得不完整。只有我才能看清楚,因為我站在一個完整的角度。所以當我看你的人格,我知道所謂的缺點就是將來你成就的一個契機。因為那種東西特別有力量,她是你的靈性源頭,你身上攜帶的最大靈性潛力,只是在輪迴當中你已經忘了你曾經扮演過的靈性角色。所以當你徹底把它轉化時,它就成了你力量的一部分。恐懼的力量越大,將來就會成為你恩典的力量。它只是一種力量,現在陷在一個黑暗的角落。當你把這種力量提純了,提升到光明中,那你的將來也是光明的。


所以受點苦難不要害怕,它是將來成就你的推動力。如果你從來沒有受過苦難,你的成就也不會特別高。因為你沒有力量。放開小我的這些個性、喜好和所謂的自我認同,那種自我的電影,放開它。要臣服,變得謙卑,當你謙卑的時候,你才擁有巨大的靈性力量。如果你想變得很大,你也應該隨時能變得很小,像一顆塵埃一樣小。你的夢境就在告訴你:一個人之所以能變得強大,是因為他隨時可以讓自己變得很卑微,完全沒有自我,就像塵土一樣。所以你看到高大的也是我,卑微的也是我。我之所以高大,是因為我很卑微,所以才能承載那種力量。如果你的自我很大,你就不可能再變大了。


如果你沒有人格的自我認同,其實你會非常強大。因為你什麼都不是的時候,你就是一切。當你是一個認同的時候,你的力量就是那個認同。當你什麼人格都不認同的時候,就跟最大的無形力量合一了。這時才能利用它的力量,打破小我的限制。


你現在還不能完全了解你自己,你還站在三維的角度看你自己。你看到你輪迴中的極端二元角色,嘗盡了人心的險惡、爭鬥帶來的悲苦,他人的嫉妒、暴力和傷害,以及對自我的深深譴責。但是我看到的是極具靈性天賦那個你,只是出於對這個二元世界的天真和無知,才被迫選擇遺忘進入輪迴增長經驗。但是揭開“你是誰”、你今生的使命的那個時間已經快要到來了,因為你的靈魂已經收獲了足夠的經驗,開始厭倦二元性。它開始蘇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