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李爾納・杰克伯森。 Leonard Jacobson。 如何打破不良行為模式?

 



李爾納・杰克伯森。

Leonard Jacobson。

如何打破不良行為模式?

2022-01-28 。


學生:

我正在戒酒、戒毒。我發現我在用變態的性行為來代替酒精和毒品,而且對這些行為滿懷罪惡與羞恥。於是我專注於我的靈性狀態,也能在一段時間內停止這些自我毀滅的行為,但每次都以失敗告終。這種過度的行為已經對我造成了傷害。我怎樣才能打破這個不良的行為模式?


李爾納・杰克伯森:

你分享的這些使我心裡湧起了巨大的慈悲。

我們對毒品或酒精上癮,是逃避我們內在那些來自過去的痛苦與孤立的一種方式。大部分的痛苦和孤立來自兒時我們與父母的關係。你在兒時受過什麼樣的虐待?你攜帶了哪一種傷痛?對這些情感,你壓抑了多少?克服上癮非常困難,而你現在已經做得很不錯了。


變態性行為與上癮很相似。也是不想去感覺感受的後果。當你壓抑感受時,你就切斷了與自己的聯繫。在無覺知層面,這就更加劇了你已經感受到的分離與疏遠感。我冒昧地猜測,你越感覺與世隔絕,你陷入這種性行為的可能性就越大。


據我所知,唯一的出路,是你要暴露這些壓抑的痛苦感受,而這是一個過程。


在感受中療癒(In thefeeling is the healing)。這並不需要花很長時間。你也用不著沉溺在裡面。這些感受都來自過去,所以它們並不是真實的。療癒這些情感最好的辦法就是允許它們浮到表面,但不要相信它們,也不要卷入與它們有關聯的故事裡。只是去感覺、擁有並負責任地把它們表達出來。重要的是,當你內在有感受浮起時,不要將其倒給他人。


同時,你也必須要為自己生活中的孤立感負責。你要負責管理自己的生活。你要確保有足夠的朋友、工作、活動與興趣,讓你感到更加連接。當孤立感消失時,使你進行變態性行為的衝動就消失了。


在這個過程中,你可能會需要幫助。在本地找個輔導員,在你允許感受上浮並有覺知地表達出來時,這個輔導員要能和你臨在並給予你支持。不要找試圖修正你或去除這些感受的輔導員。目的在於,當這些痛苦和感受上浮進入覺知之光中時,你和那個跟你在一起的任何人,要單純地和這些感受臨在。


在這個過程中,無論怎麼強調臨在的重要性都不為過。我們每個人都被召喚進入更深一層的本體(臨在)。


有時候,痛苦是把我們喚醒的警鐘。


原文網址:https://mp.weixin.qq.com/s/JDiUGSshUS4t9oCdJ9zKJ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