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5日 星期二

對那些批評我的人,回應他們的最佳方式是什麼?李爾納・杰克伯森。 Leonard Jacobson。




李爾納・杰克伯森。

Leonard Jacobson。

對那些批評我的人,回應他們的最佳方式是什麼?

2022-02-11。



學生:

對那些批評我的人,回應他們的最佳方式是什麼?


李爾納・杰克伯森:

每當你感到被批評時,首先,你要去分辨這是對你的批評,還是單單對你個人的信息反饋。如果是信息反饋而不是批評,那你就要很明智地去仔細傾聽,而且要恰如其分地去回應。人們跟你說的這些是否就是你需要聽到的?反饋的信息也許會返照出你自己內在無覺知的領域,如果你對此進行打擊,那就是愚蠢的行為。




不過,在一個無覺知的世界裡,人們經常會批評或者評判。重要的是,你不要接受那股能量。這跟你沒有關係。如果人們評判或者批評你,他們所展示的是他們自己,並不是你。他們在暴露他們自己愛批評、愛評判。在某種程度上,他們自己感到被批評、被評判了,並且仍然活在這股能量裡,很有可能這股能量來自於他們的童年。




如果有人評判我,或批評我,我不會將其攬到自己身上來。如果他們想評判我或批評我,那是他們的自由。實際上,我會對他們感到慈悲,因為他們仍然陷在那些限制性且痛苦的能量裡不能自拔。




你需要問自己的問題是,你為什麼會接受別人的批評或評判?是你需要別人的認可或接納才導致你把他們的評判和意見撿了起來。如果你不需要他們的認可或接納,他們的評判或批評就不會影響到你。




因此,我建議你要覺察為了尋求別人的認可或接納而把自己迷失在他人那裡的所有方式,然後,輕輕地脫離這種行為。這樣做會使你找到自由。




不過,如果你對人對已仍然愛評判或愛批評,那麼就很難解放你自己。要徹底解放自己,你必須要做到在評判升起的時候把這股能量帶入覺知,而且你這樣做的時候不要有任何評判。只是覺察它,承認它,坦白它,然後輕輕地脫離它。你只是單純地承認評判,這樣它就會逐漸放松並從你的內在世界裡消失。之後,其他人對你的評判或批評就不會再對你產生影響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繼續和那些評判你、批評你的人交往是有毒的。要告訴他們你不能接受他們的行為。如果他們繼續這樣對你,那就和他們斷絕來往。但是,你這樣做要從對自己的愛和對他們的慈悲出發,而不是出於對他們的評判。



原文網址:

https://mp.weixin.qq.com/s/su-qTFV9FggydTcELkC64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