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 星期五

薩古魯週記:電玩遊戲會如何影響你的成長?



薩古魯週記:

電玩遊戲會如何影響你的成長?

2022/3/2。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24到30歲之間,

是你塑造自己人生的重要時期。


生命在滴答滴答地流逝。


在某種程度上,你必須讓自己比電玩遊戲更刺激。如果你每天、每天照顧好它,它最終會成為了不起的東西。



提問者:

我的兒子玩很多暴力的電玩遊戲。如果我試圖告訴他不要玩,就會變成一個大問題。我該如何處理這種情況?


Sadhguru(薩古魯):

這個問題不光你有,它是這一代人的問題,我不知道這些數據有多正確,但是我覺得它們大體和實際情況相符。有研究調查顯示,在美國24到30歲之間的年輕人每天平均至少花5小時半在電玩遊戲上,可能多一點或少一點,但我認為差不多是這樣。


看,對於一個年輕人,大多數人24到30歲是你真正開始塑造人生的時期,不是這樣嗎?嗯?是時候嗎?大多人完成了學業,這是他們真正開始以這樣那樣的方式塑造他們人生的時候。無論你是進入職業生涯還是犯罪,或從政。我不知道你的選擇是什麼,但那是你開始塑造你人生的時期。在這樣的時期,一個人生命中的關鍵時期,他們卻每天平均花5到5個半小時,在玩愚蠢的遊戲,在裡面開槍殺人或射鴨子,或者這個那個,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我都不知道還有什麼,我只是聽別人告訴我的,我從來沒有玩過什麼破遊戲,我喜歡遊戲,但我從沒玩過電玩遊戲,因為其它事情夠我忙的。我不是說它是完全錯誤的,它是這一代人的事物。電子科技是新興事物,各種東西都發生在屏幕上,而這比世界上發生的事情還更活躍得多。


所以它吸引了人們的投入,這不是道德問題,這是個心理問題。你是想當一個傻瓜,玩一些不能讓你有任何長進的玩意,整天做的就是到最後BING的一下,跟自己玩,跟一個機器玩還是……生命在滴答滴答流逝,嗯?生命在滴答滴答地流走,24到30歲,是一個你必須決定你的人生要落入哪個方向的時期,不是嗎?在很多方面都是,對我而言,25歲那年,發生了很重要的事。


所以,這不是要把某種事情定性為錯誤的,這不是關鍵。嗯,可能有一天,如果有了電玩世界杯,如果你成了冠軍中的冠軍,可能大家也會贊賞你。但是,我得告訴你件事。我知道有一家人,他們有兩個兒子其中一個——另一個我不想談論,其中一個只投資電玩遊戲公司,好吧?他自己也打電玩遊戲,每天幾乎是12到14個小時。有個理療師每天來為他的關節進行治療,要不然他就只能手指在鍵盤上動作。我在他家待了3天。在這3天中,這兩個男孩沒有一次跨出過房門。


因此,這就是目前世界的一個現象,是吧?因為這個技術是新興事物,我們對它過度興奮。首先,3歲的時候你就讓他打這種遊戲,以至於不知道其它任何遊戲遊戲,意味著電玩遊戲這是他知道的唯一一種遊戲。你不能怪這個孩子,現在如果你想糾正,如果你把PS5/X-box(遊戲機)扔出去,我們不知道你會怎麼樣,當人們對一個東西著迷時,他真的上癮時,你試圖制止,他們肯定會想殺了你,不是嗎?而且他已經在電玩遊戲中練了不少了嗯?他練過很多了。


所以不要想把PS5/X-box(遊戲機)扔出去,看你是否可以讓他對其它東西產生興趣,讓他去參加一些遠足項目或爬山項目,某種需要身體和大腦專注的,我不認為他會去打網球。不,如果你把他放在這樣的活動裡,一開始他會覺得折磨,會想跑開,通常他們不會讓他走,一旦你來到山的頂峰,至少你還得下來。你不能(靠電玩遊戲)回來,你得走下來,這可能會改變他的視角,或者他可能再也不想玩你的那種遊戲,因為它帶來如此多的疼痛,等等。


你知道爬山並不是——它是一種快樂,但也會帶來很多疼痛;它是巨大的樂趣,但也伴隨很多疼痛。每一次每年,當我在尼泊爾和喜馬拉雅進行岡仁波齊徒步時,在西藏徒步時,我總是想,夠了,我做夠這些事了,因為經歷這些可怕危險的地形,最不可思議的地形,你的眼睛和你的頭腦都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是你的腿它們不同意。你的腿,以及有時候你的肺,都不同意這是個不可思議的地方。


所以你知道,如果你讓他經歷這些,他可能永遠也不會走出網絡遊戲,或者他也可能……因為他如此了解射殺,可能他應該參軍。是的,有可能,你想射殺,至少你得去軍隊。因為至少你開槍是有理由的。否則你可能開始在街上亂射。如果軍隊不可能,可能當個警察,這樣至少你可以攜帶槍支,或許你沒有太多機會真的開槍。我不是在開玩笑,但這是這一代人在經歷的一個沉痛現實。


如果我們家裡有這樣的孩子,沒什麼可怪罪他們,是我們,我們做了這個。很多人把電玩遊戲給了孩子,因為他們自己想去派對,他們想去別的地方,你想過自己的生活,但是這個孩子需要你的關注,你自己都在渴求別人的關注,但這個剛來到世界的人也需要關注,所以你給他個東西,讓他忙著,嗯,這會導致很多後果,也有來自同輩的壓力,他的朋友都在玩X-box(遊戲機),如果你不給他送個Y-box,他會鬧出一些情況。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可能不理解,我一直在重複,這一點我一直在說。看,你不是老虎,也不是熊貓。我是說,你不是瀕臨滅絕的物種,你們不是都必須繁衍下一代,沒有這回事。那些覺得自己想要孩子,並願意投入一定時間、相當多時間去培養另一個人,讓他們成為比自己更好的一代人,他們應該這麼去做,因為畢竟人類需要一代代繁衍,但不是每個人都必須有孩子。所以如果我們想有孩子,我們必須願意為他們分配一定時間,出於偶然孩子成長得不錯,這不是關鍵,這不是正確的。一旦我們為一個新生命負責,一個嶄新的生命,我們必須願意給予所需的時間、精力和關注,來以最好的方式滋養這個生命,不是嗎?


所以一件事,如果你想讓你的孩子不再著迷這些東西,不管是電玩遊戲、電視或者其它東西,你必須以某種方式讓你自己變得比電玩遊戲、比電視或者其它什麼更精彩。你得讓自己變成那種人,讓他們想要和你在一起。所以你不能……孩子不是一台機器。你不能明早就讓他變更模式,從沉迷電玩遊戲變成享受彩虹,不是這樣的。這是一場持續的培育,每天每天每天,不斷地栽培,然後可能奏效,沒有保證一定會奏效。哈嘍,你們那些培養孩子的人,你們知道,有可能會奏效,沒有一定會奏效這回事。沒有這種事,如果你投入足夠關注,會有好的結果,否則我們不知道,因為不是只有你在關注他們,很多其他力量也在關注他們,他們可能比你更有影響力,是嗎?街頭的某個人可能比你有魅力得多,他們對孩子的影響力可能大大超過你,對吧?


所以,噢,薩古魯我只是問你關於電玩遊戲的問題,現在你告訴我,我生孩子就是一個錯。我可沒那麼說,我說的只是,這就是對待一個活的生命的後果,包括你自己,如果你每天每天都照顧好它。那麼它就會結出好的結果,如果你覺得12年照顧它一次就足矣,那麼就只會是隨機的。如果一個東西是出於偶然長得好或壞,即使結果是好的,你也會極為焦慮,因為它是純憑偶然,你必須理解問題不在於搞好你孩子的生命,而在於搞好你自己這個生命,如果這個沒問題了,那它就會為孩子的成長,創造正確的氛圍。有大量的證據表明,人生的塑造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他們80%以上的人生是取決於他們接觸到了什麼,而不是他們的基因。


所以20%已經在你的手上基因,還有其它80%,當然孩子會去上學,當然他們也在街上玩耍,但你必須保證你的百分比至少在50%以上,不是嗎?因為你有了20%的優勢,至少在12到15歲之前你對他們的生活是有一定掌控的。所以你對他們的影響力應該至少在60%-70%,不是嗎?但如果要達到這一點,你得對自己下點功夫,讓他們情不自禁地仰望你,不是出於恐懼。如果他們是出於恐懼而仰視你,憎惡會隨之而來。一旦他們到了一個新環境裡,他們會給你另一種教訓。所以不要是因為恐懼,而是因為他們覺得你很美妙而仰慕你。所以你得耍點把戲來證明你很美妙,好讓他們開始仰慕你,以至於,他們允許你去影響他們。


原文鏈接:

https://www.ishayoga.net/society/how-did-video-game-influence-your-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