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 星期日

禪室問答錄:虛擬現實和高維體驗。






Yachak。

禪室問答錄:虛擬現實和高維體驗。

2022-05-07。

文字整理:小榕。


學生:

昨天老師講到假相和幻相,說我們要打破假像認清幻相,一切都不是真的,要追求實相。我想到一個電影叫《楚門的世界》,故事裡主人公覺得活得很真實,其實身邊的人都是角色和演員,但他最終還是不惜一切代價走出幻相世界。其實我們人生的追求也是一樣,要慢慢地從幻相當中脫離出來,認識到人生就是一場遊戲。然後我又想到當下這個時代,人工智能特別發達,特別是從去年開始提到了“元宇宙”這個話題,很多的科幻片也提到了“平行宇宙”,比如電影《失控玩家》,戴上眼鏡就能進入另外一個虛擬空間,角色會變化,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那麼我想:靈性尋找其實要突破假相和幻相,但這個時代發展好像創造了一個幻相世界讓我們去體驗,這到底是激發人類的覺醒還是在讓人類走向退化?我看過一本書叫《人類簡史》,說以後人類會退化成人工智能的奴隸,因為人工智能到達一定的程度後它的智慧可能要高於人類。所以我想請老師聊一聊在“元宇宙”下,我們應該怎麼修行,如果它是一個社會的必然趨勢,將要引導我們走向哪裡呢?


Yachak:

我們所看到的人類社會在人工智能、平行世界、虛擬空間的發現和探索,它揭示著人的意識或者靈性在不斷地提升,但靈性的提升它只是在一個隱性的層面,而不是一個可見的物質層面。當靈性意識大量釋放的時候,它是在一個人類意識尚未覺知到的層面不斷展開。但這會影響到集體的潛意識行為,導致人類的思維能力也會提升,觸發集體不斷地去探索未知、發現更多隱藏的秘密;或者去創造出更多的虛擬現實,讓我們的意識或者感官能夠體驗到那種平常難以企及的維度。所以它在根本上是靈性的一種提升現象,它超越了我們過去所有時代的那種對世界的感知或者探索方向。


但是因為靈性意識是在隱性的層面運作,所以它所有的這些創造,這些人工智能的發展或者運用,都是在滿足於我們的感官世界和外部需求,而不是我們內心對靈性的真正需求。


它是在一個局部的、片面和想像的世界去呼應靈性的喚醒,它可能帶來一種更高的感官享受、生活便利,或者能夠讓我們的意識跟這個世界及所有人類產生虛假的一體性。比如說通過網絡、通過遊戲,我們感覺到我們和世界每個角落都可以聯系起來,通過這種人工智能,我也感覺可以利用科技實現我所有的夢想,只有在做夢狀態下才能體驗到的那種虛擬現實體驗。但是我們心靈渴求的是實相而不是沉溺於幻相和假像,只有在實相裡面我們才有真正的滿足而不是幻相,幻相和假像不能解決痛苦和煩惱的命題,不會獲得永久的安寧和幸福。我們依賴科學進步能直接去探索未知的世界或者多重宇宙,但多重宇宙本身就存在我們內在。我們的元宇宙,它代表的是我們內在最初的創造力量,一個最初的實相世界。我們要回歸到那個真實力量的一體性體驗當中才能真正滿足我們心靈的渴望,就是達成實相和真我。


所以人類的方方面面,其實是在片段的或者一個現象的世界去探索最終的目的,出發點也是想回歸實相和真我,但是方向可能是錯的,它依賴外在的手段,它依賴這種物質力量、科技手段、還有想像力,它是向外探索現象,它不是向內探索真理,所以它制造了一個虛假的一體性世界。既然是虛假它就是一個夢,這個夢在實相裡是不穩固的,是存在很多“漏洞”的,它不真實。不真實的東西就沒有真理,沒有真理的引領人就容易成為智能的奴隸,這是一條走向毀滅的時間線,這不是沒有可能的。我們要探索的是生命的實質是什麼?我和宇宙有什麼關系?如何超越受限的短暫生命獲取永久的幸福?


所以科學發現或科技發明應該是用來服務心靈和真理的,假如不是那就是人類顛倒的想像力在起作用。就像我們看《楚門的世界》一樣,男主角雖然在那個世界裡應有盡有,所有的東西都可以滿足他,包括一個妻子這樣一個完美的角色,但最終他發現他在一個虛假世界裡,其實並沒有找到他真實的存在意義。如果你在一個假像世界,盡管你擁有一切,好像所有的東西都具備,一切都是偽裝的,一切都是在欺騙,一切都是在掩蓋我們內心的真實自我。所以我們要找的這種人生的擴展或者生命更深的意義就喪失了,人變成了一切人工設計的行走機器。這裡有頭腦和智力所主宰的一切需求和規則,唯獨沒有心靈。


我們所創造的一切形式,包括電影、藝術、戲劇等等,它們是在借助一個外在的手段或者形式,借助語言、借助文字、借助形像的方式,它們提供了一個生命的片段而不是一個整體,所以它們也沒有找到實相,我們所有普遍的精神追求都沒有找到生命的實相,能找到的只是一些微弱的實相影子,因為實相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它應該在你的意識中成為你的完整體驗而非短暫感受,應該是你生命的組成部分,事實上它已經在我們存在的當下,只是我們的探索方向都錯了。這些微弱的精神追求是不可能滿足心靈的內在飢渴的,就像一個在沙漠行走了幾天的人只能喝到幾滴偶然降臨的雨水一樣。這就是《楚門的世界》告訴我們的,在一個人工化的看似有條不紊的世界裡沒有真相。


 

學生:

是的。我比較喜歡看科幻片,所有的科幻片雖然劇情不同但總有一個相似的結構,盡管在不同維度空間,還是存在這種“有多大的善、就有多大的惡”的觀念,都是善惡之間的鬥爭、正義和邪惡之間的對比,最終好像也都是在尋找內心的善。老師前幾天也提到了,人的靈性到達一定的高度的時候是沒有善也沒有惡的,對嗎?只有絕對的善?


Yachak:

對,沒有善惡的對立性,它就是一種至善。


學生:

但是我覺得在科幻片裡面,雖然是最高的維度空間它也充滿善和惡。


Yachak:

所以我們講這種電影藝術,包括科幻片,它只是人類的一種想像,並沒有完整或者完美地詮釋真正的靈性真相。事實上他們是在用自己的觀點來解讀靈性的這種境界和存在狀態。外在的場景還原倒不是重要的,真正的高維度世界沒有被看到,完全超越這種善惡觀念的實相沒有被傳達,所以在表現形式上,它們所傳達的永遠跳不出善惡、好壞、高低等等二元意識範疇,靈性的力量是沒有辦法通過電影或者文學的形式去完美詮釋的,真正能夠詮釋的,能夠准確詮釋的人非常少,除非這個人本身就是很靈性的人,他才能夠完整地詮釋,怎麼去完整表達靈性的觀點。可能唯一有一些相對完整的話,我們只能在動畫片裡看到一些表述得比較完整,因為在動畫片裡面,相對來說它的想像力會更加豐富,能夠充分展示靈性的觀點,而不完全以人的現實法則為參考,它能夠打破電影形式中那種迎合大眾的商業模式。


《黑客帝國》(駭客任務)可以說是極具靈性的一部電影,但是你去認真看,在裡面還是充斥了一些人性的觀點,它還是在講一個善的力量怎麼去戰勝一個惡的力量。它能夠在裡面攜帶10%-30%的比較先鋒的靈性觀點和真相,那就已經非常了不起,這部電影就已經可以成為經典。所以好的作品它更像預言而不是一個幻想。


但是如果我們真正追求靈性,就會發現這些還不能滿足我們靈性的成長,靈性它是一個非常獨立的系統,它是一門科學。科學的東西,它肯定是非常嚴謹的,它不是一個混雜的東西,它講究的是一個準確和客觀。所以如果我們不懂得靈性學習其實也是一門科學的話,我們就覺得靈性可以通過看一些書、自己練習打坐就能解決,不是這樣的,靈性是解決你所有的層面,你的身體層面、你的能量層面、你的心智層面,還有你的智慧層面的所有的功課都要去做,都要去訓練。我們要探索真理,我們就得讓自己成為真理,越來越放棄虛假的經驗和想像。


學生:

我們覺醒了以後可能會知道很多前世的記憶,然後再往上修到更高的維度就會有更多的知識智慧增長。我想知道這個過程是什麼樣的?比如現在有的時候打坐,好像就會有一個聲音來和你對話,本來腦海裡某個觀點可能以前不是這麼想的,突然就翻轉了,像高我的聲音在告訴你,突然之間好像一個很高級的意識想法就出現在腦海裡,是類似這樣的方式提升智慧嗎?還是說是出體或別的方式?它是有畫面感的還是其實沒有任何情境?


Yachak:

你在穿越第四維度的時候,確實會有很多的形式,有一些是直接看到一種光,聽到一種聲音,或者看到一些影像,或者得到一個洞見或者靈感,這些都有可能的,或者甚至發生在你的夢境當中,你突然在夢境當中獲得一種類似於覺醒的狀態,或者得到一種更高知識的傳遞,都是有可能發生的。但是你要知道第四維度它是一個不穩定的維度,它不是一個實相。它是一個類似於集體做夢的狀態。在做夢狀態裡面,你會開啟一種更精微的感官知覺。因為你開啟了精微知覺,你才能捕獲那種靈性的信息。當你處在三維的頭腦狀態的時候,你是不可能捕捉那種精微的靈性信息的。所以它是有可能發生的,但是它不是一個持續的狀態,它是偶爾發生的,所以在這種狀態下,你可以稱為一種靈感或者加持。

但是你要真正獲得一種自主性的靈性智慧提升的話,你要達到一個穩定的頻率狀態,就是我們要達到第五維度的頻率狀態。這時候你跟靈性知識的源頭是直接連接的。所以你要處在能夠持續獲得一種靈性的洞見,或者一種高我的連接的狀態,你必須要達到一個五維的頻率狀態才可以。這時候你就感覺你的高我確實能夠不斷地向你傳遞一些靈性的知識,還有對事物的靈性的看法,這時候就代表了你獲得的這種智慧,不再是一種斷斷續續的靈感,就是你真正能夠運用靈感。所以我們的這種世間的精神創作其實很多也是一種靈感,可能就是偶爾從第四維集體夢境或者第五維獲得一種特別的信息流入,他感知到了這個流入,它就變成一種創作靈感。


學生:

所以如果穩定在五維以上,相當於就是在打坐過程中通過“高我”連接自己,好像自己忽然就知道了,是這種感覺嗎?這些知識就好像它就是我的一樣,對吧?

Yachak:

是的,就好像不斷地給你一個信息包,然後你不斷地去解開它,不斷地能夠通過你的大腦去解讀它,去理解它,然後去傳遞它。所以你達到那個維度以上,你完全可以跟你的智慧的源頭產生一種合一。但在第五維度它還不完全是合一的,它還是有個波動,但是你達到一個更高維度,達到第六維度以上,你可以跟高我完全合一。完全合一的代表你的三維大腦和高我的智慧是沒有分別的。所謂沒有分別,你的三維大腦傳遞的都是你的高我的意識和智慧,為什麼?因為你達到那個程度的時候,所有的三維的頭腦的設限,它已經消除了。我們為什麼不能夠跟高我融合?就是我們還有很多頭腦設限,我們還有很多的小我意識,還有很多的自我認同,導致我們不能跟高我融合。假如你把所有的心智上的受限,還有那種虛假的自我認同,包括對恐懼的認同、對世間觀念、規則的認同去掉,你的高我就完全可以直接下載到你的三維大腦,跟祂完全合一,這時候你就沒有說我是小我,祂是高我,沒有分別,因為你就是高我,你已經站在高我的角度去看你自己。當你還覺得你要跟祂產生一個連接,就代表你還沒有完全跟祂融合,是這樣一個狀態。


學生:

老師,我現在問這個問題也許太早,但我很想知道,好比一個人他已經修到了第七維度,他怎麼樣切換維度?比如在第五維度到第七維度之間到底如何切換?


Yachak:

是這樣的,比如說你達到了第七維度的頻率,你是在一個類似於永恆的實相當中,或者說已經開始接觸到永恆,這個永恆的地方,就好像你的靈魂的休息之處。當你進入這個振動的時候,你感覺你在休息,好像你在沉睡,但是這種沉睡是有意識地沉睡,並不是真正的睡著。不同之處在於你在那個維度你沒有辦法去跟現實層面產生一個交接,你沒有辦法把你的智慧帶到現實層面,因為你在休息,你的靈魂在休息,你在享受那種非常寧靜、非常安詳的感覺。但你跟世界沒有交接,整個世界對你來說突然就像幻相一樣消失了,它不存在,剩下的是唯一存在的,就是終極的實相。所以你到了第七維度以上,你就是處在一個終極實相裡,就等於你回家休息了,你要跟三維度交接必須要降維,降到第六維度或者第五維度。在第六維度你是純粹的一個高我的狀態,在高我的狀態下,一個是你可以去傳達智慧的信息,因為你跟祂有連接,同時你可以把這個信息傳遞到較低的維度,第五維度或者第三維度,需要這樣的一個轉換,需要重新把這個意識調到一個可以跟周圍世界有連接的狀態,要不然他沒有辦法去做任何交接。在第五維度其實你的整個存在和身份感又開始不同,你降到第五維度,相當於你在扮演一個角色,你扮演一個教師的角色。所以當我們覺得我們是一個教師的時候,一個靈性的導師的時候,其實我們是站在第五維度的角度去看我們自己的,一旦你超越第五維度,其實你是沒有任何身份的,在第六維度你是一個無限的存在,到第七維度的話你完全沒有意識到幻相的存在,只有實相。


所以這取決於你的受眾,他們需要你站在一個什麼角度去傳達真理和真相,假如他們需要一個純理性的、概念性的靈性交接,你需要站在第五維度,站在第五維度,你跟你的三維大腦其實是有個協調,有時候你必須要使用三維大腦才能夠理解的詞彙或者概念,或者有一部分是跟人性是對接的,你跟具體的人打交道,你必須要恢復你的人性才能跟他交接,所以你是要降到第五維度去交接的。但是在第六維度你是純靈魂的表達,是完全不同的,取決於受眾他到底需要什麼。


學生:

我還想問一個關於維度旅行的問題,好比說我想去到一個七維度或更高維度的世界,那我是否需要一個載具,還是說我一個意念就能夠去到那裡?


Yachak:

假如你頻率不夠的話,你肯定是要在一個沒有肉身載具的狀態下,比如說靈體的狀態下才能去這種更高維度,就是在睡夢當中才有機會或者催眠,要不然你的肉體不可能承受那麼高的頻率。但是如果你自己的整體頻率達到,其實就像剛才你的問題一樣,在這種不同維度,你就是一念之間就轉換過去,非常地快。


學生:

就是說我們的肉身也可以轉化成那種振動狀態嗎?


Yachak:

你的肉身完全可以達到那種維度的振動,但是可能的情況下,因為你的肉身是在三維的,所以別人看到你的肉身,其實是從三維的角度來看,在你的實相裡面,其實你不是個肉身,但是別人看到你是個肉身。但是當你達到一個較高維度的時候,一個光的層次的時候,你不是個肉身。但是在眼睛的世界,你看到的是肉身,是這樣的。它只是一個光的顯像,它是為了讓你的眼睛能夠看到,但是一個達到很高振動的人,比如說它的肉體也轉化以後,它其實是即時就能轉化到那種頻率,所以在這種頻率裡面,他已經不是一個純肉身,雖然你能看到他,但他不是純肉身的,他是一種能量的顯現。所以定力越高或者頻率越高的人,他在這種維度的轉換當中是非常快的,快到你都覺察不到。


學生:

我們的頻率要到第幾維度以後,我們才能夠發現自己的靈魂的小分支、雙生火焰?


Yachak:

一般來說你要達到覺醒。至少是要達到覺醒以上,特別是達到第五維度的頻率,你才能夠跟你的靈魂家人產生一個連接,因為你在第五維度你的意識要完成一個合併。要把第三維、第四維、第五維完全合併起來,形成一個統一體,就在這種統一體裡面,它已經不再是三維的概念,不再是跟你三維有業力關系的概念,它已經是一個行星的概念,這個行星概念甚至涉及到整個太陽系或者銀河系,所有跟你相關的這些人都會在內在有一個連接,但是這種連接可能你外在是完全不知道的,但是因為有了連接,他們可能會在某個時刻感知到你的存在,比如說我覺醒了,我所散發的這種頻率會覆蓋出去,覆蓋、輻射出去以後,而你作為一個跟我有連接的人,你會感知到我的信息,內在的信息,然後你會被這種信息所帶動或者吸引,然後就看到我的文章,看到文章你就馬上感覺到有一種共鳴,這種共鳴就導致你來連接我,來找我。就是這樣發生的,首先是內在發生,然後才顯化到三維的一種連接。

所以你覺醒程度越高能連接的靈魂家人就越多。假如你是一個特別有使命身份的人,你甚至有雙生火焰,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雙生火焰是從最高的靈魂合一狀態分裂出來的“陰”和“陽”兩種屬性,如果靈魂是在較低的層面才分裂,它的“陰陽”屬性是完整的,就沒有雙生火焰。所以雙生火焰要麼來自較高層面要麼他們是揚升大師,他們相遇是為一個很特殊的使命,是故意被最高靈性層面設計,用來教導新宇宙周期的靈性道路的,一般人沒有這種屬性和能力。而且他們通常要完成業力功課時才會相遇,因為這時候才是使命釋放的合適階段。


學生:

現在地球處在一個大周期的尾聲和轉變的過渡階段,地球的集體意識可能也會在未來很多年要往心理層面去轉化,但是整體人類的覺醒需要有多少人先覺醒才能帶動人類往好的方向轉化?因為我認為在平行宇宙的概念當中,地球可能有兩個結果:要不就是毀滅,要不就是我們轉化成功,但是也可能這兩種現象都同時存在。我就想知道它需要多少的人覺醒才能夠能走向好的方向,而不是毀滅的方向?


Yachak:

其實就是我們在《聖經啟示錄》看到的,它有個固定的數字,144,000,代表相同數量的行星網格。但這個144,000不是一般的普通意識,它是開悟的意識,而且這種開悟意識它必須攜帶著一種特殊的基因的人才能夠完成的。不是一般的開悟者,它是攜帶著人類的進化更高模板的這些開悟者,或者說你可以叫做星際種子的人才能完成的任務。星際種子才是其中的關鍵,星際種子是打開新世界大門的鑰匙。但如果這144,000星際種子都沒有覺醒,那就得需要更大的質量的普通人的覺醒,可能就不是144,000,可能就是幾十萬人,需要全世界有幾十萬甚至上百萬人覺醒,才能達到那個質量,它能形成一股巨大的力量來喚醒集體意識。所以假如我們在某個時間點,這144,000人沒有全部覺醒,那可能就得依賴你們學習靈性的這些人的覺醒來補充數量,以匹配需要達到的靈性的高度,是這樣的。


學生:

但是我覺得我們現在在學習的這些人當中,應該也有星際種子。


Yachak:

當然。其實很多人都是星際種子,只是說類型不同,有一些它屬於漫游者,所以漫游者他沒有特定的使命,他只是從某個外星系漫游到這裡,來這裡學習,他沒有帶著使命來這裡,他來這裡就是一種體驗,他沒有特定的目的。


學生:

所以這種是不占名額的是嗎?


Yachak:

他們是預備役。假如這些有使命的人沒有覺醒,他們預備役就要補充上來。相對來說他們比地球三維的意識要高一些。


學生:

為什麼地球的集體意識揚升那麼重要?


Yachak:

它不是重要不重要的問題,它是宇宙到達這個時期,它必須要揚升,是這樣一個狀態。我們知道宇宙它循環到一定時期,它有一個衰退期,然後它再到一個上升期,比如說按瑪雅歷來算,一個宇宙周期有五個太陽紀,一個太陽紀是26,000年。現在我們所處的就是最後一個太陽紀,就是最後一個時間的循環,26,000年,每一個26,000年它就會帶來一個文明的毀滅或揚升。揚升首先發生在一個地球的層面,這個地球它是隨著宇宙周期而演變的,它是一個自然現象。當自然現象發生,就是地球開始揚升,開始慢慢地提升到第五維度的時候,人類會隨著他的意識一起揚升,當然首先你得有這個意願,如果你沒有這個意願,你還是保持在一種三維的存在狀態,你就不會揚升。那就意味著假如地球進入第五維度,但是你的意識還保持在三維的話,你就會被移出地球,去到另外一個行星,三維的行星去進化,你沒有辦法在地球進化。所以揚升是注定要發生的,它只是個時間問題。地球它一定是按照宇宙的法則或者意志去揚升的,它不會去完全地照顧到所有人的需求。所以如果你們願意去跟隨它,你們就會揚升,如果你不願意,你自然就會離開這個地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