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8日 星期三

禪室問答錄:覺醒神聖之心。



 Yachak。

禪室問答錄:覺醒神聖之心。

2022-05-02。

文字整理:行果。


學生:

我的甲狀腺有個囊腫,大概已經五年了,我覺得跟自己的情執有關。我的人生從2013年開始就開啟了強大的業力清理模式,後來得知喉輪堵塞也跟不能表達真我有關,這次課程我有很多復雜的情感湧現出來,首先是對老師的情感,它很復雜,特別是三月那篇《遇見師父》裡第一位同修的分享,每一行都讓我淚崩,其中有一種很聖潔的東西,是我靈魂一直渴望活出來卻沒辦法活出來的,我的眼淚裡有一種悲傷。有一位男同修的分享也很觸動我,他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人生中的一點點光,包括這次老師課程講到迷失在地球上的靈魂和它們想要覺醒的痛,當時我感覺自己雙眼被一股劇烈但看不見的強光照射著,不能睜眼,淚水不斷湧出來,完全不受控制。我覺得靈魂的真正渴望終於被看見了,有人救它了,等了很久、找了很久,我同時湧現出一種劇烈的幸福和悲傷。


遇到老師之前,我曾有一位密宗的上師,跟他修行兩個月後,我們發現他是一個假上師,這對我打擊太大了,我真的全身心都投入在師徒關係中,當時我認為自己內在一定是有一些心魔或者對修行不夠純粹的意圖,才會遇到他。雖然是假上師,但他講的東西我挺攝受的,他說我出離心足夠但菩提心不夠,所以我一直跟他修行,希望自己菩提心更足一點。也是因為遇到他,我遇到了一位同修,他把老師的文章分享給我了,我看完覺得老師的文章太棒了,無懈可擊,特別激動。假上師這件事或許真的幫我平衡了很多業力,但我的內在也開始對修行和拜師有了一點點保留。



在跟那位上師修行期間,可能由於心念的一些貪嗔痴,導致我氣場內進入了七只妖媚跟著自己,這是偶然遇到一位道士他告訴我的,他嚴厲訓斥我,說和我講話都要隔五米遠,還丟給我一本《地藏經》。我真的無地自容,修行修到像過街老鼠,不知道自己哪裡出了錯,但我真的老老實實每天念一遍《地藏經》,懺悔我的無明。但遇到老師後,我之前的憂慮全然消失了,我有一種篤定,這是一位證量很高的證悟者,盡管我平時個性容易衝動,但對於老師的信任是另一個層面的。我唯一的問題就是對自己不信任,不知道會不會遇到逆緣,會導致失去老師不能再修行,我總想著是不是該持續去做功德、去放生,因為總害怕失去老師。我聽到老師說山的能量對身體好,我就屁顛屁顛跑到山上去修;老師說要動靜結合多練動功,我就盡量多練;老師說三、四點打坐對修行好,我在山上時就堅持每天四點多起來打坐,別人問我怎麼做到的,我也不知道,我很愛睡懶覺,但遇到老師後我就變成這樣了。



昨天老師說他其中一個使命是喚醒這個時代的女性神聖能量,我感受很深,這幾年我曾認定楊寧老師是我的根本上師,因為她是女性身份,我在她身上看到一個女修行人也可以擁有大丈夫相,那種充滿力量、破釜沉舟的勇氣,但可能因緣不足,我和她只有一面之緣。楊寧老師為我們展現了一個女性證悟者的陽性能量,我的名字就是她給的,純淨純陽,跟我的陰柔互補。但老師卻教導我們怎麼去臣服於女性的身份,臣服於自己的本性,活出女性被壓抑的神聖。我現在有機會跟著老師專修,不知道自己的福氣也應該怎樣回報,我只能用比性命還珍貴的、一輩子都不退轉的道心來回報。




Yachak:

你是一個非常純淨的靈魂,很單純,在過去也接觸過非常正統宗教的靈性教導。你對上師和師父有一種虔誠的信仰,但因為過於單純,導致你沒辦法去認真觀察和辨別什麼是真上師,什麼是假上師,但這個過程並不會讓你失去自己的渴望。實際上你遇到假大師,他可能會吸走一些你不好的業力,而你的虔誠終究會把你推向一個真正能夠引導你的老師。


你內在有一種非常陰柔的力量,這是這個時代非常需要的一種女性能量,但這種能量需要一種錘煉,把它提升到一種光的層次,這就是聖愛的力量,到那時你就會真正明白自身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我們不一定要變得非常陽剛,我們都有個人的特質,有時我們就是需要去承載一種陰柔的力量,透過陰柔來變得強大。“陽剛”更符合傳統宗教的教導,我們會發現在傳統宗教中存在一種傾向——批判女性,它會認為女性的陰柔是不可取的,這導致在宗教體系裡有過度男性主義的傾向,這是從傳統延續下來的一種偏見。


事實上我們的時代“陰”和“陽”已經非常不平衡,非常缺少陰性能量,所以為什麼我說自己的一個使命就是去喚醒女性能量,這是為了獲得一種平衡。但這種“喚醒”也意味著需要更多的管道去傳遞這種能量,你將來是有條件的,但還需要一種磨煉與平衡,讓你的單純中有更多智慧、更多覺知,你的虔誠是非常讓人感動的,代表累生累世你都在渴望真理。


 


學生:

我幾年前曾經是一個最想逃離地球的靈魂,那種巨大的悲傷我釋放了好幾年,甚至空氣中每一個分子都是帶著悲傷的。這一路走來我的變化很大,上個月和老師談完話的第二天,我一上坐,心裡的幾個痛點不停往外湧,我使勁哭,看著自己對父母的慚愧心,看著自己的挫敗感,那種不值得愛的渺小和自卑感。哭了一會兒,老師在言語中給我的恩典就出現了,我心頭湧現出一個巨大的愛。以前的悲傷有多大,這一刻它忽然變成的愛就有多大,大到你沒有辦法在世間的任何一個人、一件事上去安放,我的心輪當時劇烈地振動,站都站不穩,在那一刻我忽然看見了自己生命的底牌,從以前的灰色、絕望變成了一種“認出”,原來我的本性是歡樂的,是快樂的,好像這個游戲無論怎麼玩,最後都是一個快樂的結局,那種狀態持續了好幾天。


回家後,我經常坐在那裡臉上就掛著淚,心裡湧動著各種歌頌,忽然覺得以前的渺小和失敗在那一刻都不見了,灰飛煙滅,不知道去了哪裡,就像沒有發生過一樣。心裡常常湧現出類似詩句一般的感動,有時會記錄下來,有時只是單純的感動,高興了好多天。這之後還是會有負能量升起來,但我會認出它往往是因為身體疲勞或氣血不足,這時我會放鬆,給自己一點滋養,多愛自己一點,然後在負能量中停留的時間就會比以前短很多。只要能認出它,通過一些小小的辦法我就會重新回到喜悅中,變得很簡單、很和平、很平靜。


之後我聽老師上一期的講課錄音,說到“覺”才是我們的根本,我特別觸動,好像身份都變了。以前打坐我是肉身在坐,自從聽了這句話,我就覺得肉體是一個外圍,我忽然明白了六祖說的本不動搖、何期自性本無生滅那種狀態,也理解了老師以前提到的靈根獨耀、迥脫根塵;不生不滅、不增不減。雖然我只是一瞥,但很想把它保留下來,“覺”的力量對我來說積累得還太少,我需要在打坐中才能宛然看見它,要像截斷一個河流那樣去截斷自己的念頭,但在日常生活和集體中我就很容易丟掉它。


過程中我也反觀自己,看到了很多人性的陰暗面,有時會一湧而出,我很難分辨哪些是我自己創造出的,哪些是應該去修正的,但我會先全部放下,我想如果在生活中它出現了,我就去慢慢融化這些負面模式,我不會太著急去修正它們。我忽然發現很多時刻都很珍貴,以前對地球的厭惡也變成了每一個東西都很好吃、每一個陽光都很溫暖、所有笑臉都很珍貴。想到以前的憤怒和悲傷,也覺得那些經歷很珍貴,這很沒有邏輯,但底層就是有一種很珍貴的東西,這也許是我赴湯蹈火也要來地球的原因。

 

在道場我雖然年長一些,但在這裡我變成了很小的小孩,有一種學步的感覺,老師不厭其煩一遍遍地講。我以前性格中有很倔強的一面,但那天老師說我們會被他征服,我覺得是的,因為我的每一步都得到了老師的支持和指點,就像一個小孩在自己的靈性父母面前那樣一點點成長。沒來這裡前,我接觸修行圈有十幾年了,看到過很多所謂的上師和大師,我最終選擇這裡,是因為它比我想像中還要好,我充滿了感激。老師講的使命和宏願,我無法想像將來會如何,但這一路我得到了太多人的支持、指點和幫助,所以我想把溫暖和光傳遞出現,這是我必然要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