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 星期二

上江洲義秀《光話-對真理的誤解》



 【上江洲義秀】

Uezu Yoshihide

《光話-對真理的誤解》

 2015/10/04

文字整理:Xiaoying


上江洲義秀:

對神的誤解。每一個人沒辦法相信真實的神,或者有的人他去信仰根本不是真正的神。經常從我的光話中,或者是從我妻子的分享中,經常我在光話也會說到,我家人說我是一個追神的瘋子,把我從家裡趕出去。但不是說我的爸爸、媽媽一開始就討厭神,他們非常的相信神。但是我爸爸的堂弟,還有我媽媽的表親戚,因為學了錯誤的宗教,他們的表親戚有的都已經體驗到全部的財產都被錯誤的宗教給奪走了。“如果神是讓大家都痛苦的話,怎麼還會需要這樣的神呢?”所以他們就是懷著這樣的疑問,從那時候就開始我的爸爸媽媽很討厭神了。建一所很豪華的住宅,所有的財產都被奪走了。“如果神是為了奪走別人的財產、讓別人痛苦的話,那我們再不需要這樣的神了。”從那以後我的爸爸媽媽聽到“神”這個詞就非常的敏感。

 


當我發現真實的神就是生命,找到這樣的答案。但是他們還是完全徹底的否定神。所以二十八年前離開肉體的我的媽媽,當我通過明想的手段去幽靈界找到她的時候,我的媽媽在幽靈界很後悔:“雖然你已經把真實的神找到了,但是因為其他這些說著錯誤的神的人,我的心當時被扭曲了,我就再也沒辦法去相信你所說的真實的神了,我真的滿心後悔。”我媽媽當時這樣說。我所說的神,絕對不是要去遙遠的天邊去尋找的神。神也不是在寺廟、神社、教堂裡面。而是給予所有一切生命,給予所有一切力量、愛、智慧去運作所有一切的、沒有原因的原因,我稱祂就是神。


 


因為神本來就是眼睛看不見的,也沒辦法用語言把祂表達出來。可見的東西我們可以用語言把它說出來,或者用什麼字,用什麼圖畫能把它表達出來。但是作為所有一切實相,實在的,那就是無形無雙,無色、無聲、無味,這怎麼能用語言把祂講出來呢?怎麼能用什麼文字、圖畫把祂說出來呢?那只能是打比方、做比喻才這樣去說。剛才西村女士介紹過珍珠這個物質,珍珠就是作為綻放光的象徵。把你們的心完全的被擦亮、綻放光的時候,就會拿珍珠作為象徵,就說是到達了開悟。這個現象世界的這些物質,動物、植物、礦物質所有一切都是靈性的象徵。是為了靈性的象徵把它們拿出來說的。比如說動物中間,漆黑的烏鴉就象徵著假我;老鷹、兀鷲,它們是開悟的象徵。與其像漆黑的烏鴉一樣活上上千年,還不如像神聖的白天鵝那樣活上一天或者幾天才更有價值。活在假我中就是在給周圍帶來不幸,賦予周圍一切憎恨、憤怒、嫉妒的頻率,在污染地球,讓地球蒙上了灰塵。所以才把漆黑的烏鴉比喻小我。神聖的白鳥、天鵝,那就象徵著神、開悟,或者是寶石,水晶,或者是珍珠。



 


為什麼它們可以用來象徵著開悟?鑽石、寶石、珍珠,如果它們接收到太陽光的照射,它們就會把接收到的多少的光全部都反射出去。如果我們真的是接納神的愛在這裡活著,那就要把接收到神的愛反射給所有的一切。想要得到愛就會失去愛,綻放愛才會得到愛;想要得到生命就會失去生命,綻放生命才能得到生命;當你擁有的時候神會給予你更多,當沒有的時候所擁有的都會全部被剝奪。就像這樣,接受太陽光之後,就能把它完全反射出去,所以就把它象徵著神我、真我。但是漆黑的木炭是什麼樣的?它同樣的接納了太陽光的照射,但它一點都不反射。不斷說“是我的東西”,甚至連神給的生命都沒辦法去表達,這就把它象徵著是假我。


 


花兒,為什麼佛教裡面教導蓮花是開悟的象徵?那就是在泥潭裡,它完全的擊破了堅硬的外殼,朝著光躍出水面,最後綻放出美麗的蓮花。我們要比起泥潭中的蓮花,作為神我,完全去理解真我,這就是開悟的象徵。泥潭就象徵著現在這樣一個現象世界。與各種各樣的人遇見,也會接受他們的壞話,或者非難,流言蜚語,甚至還會接受他們的迫害,但是不會向他們屈服。完全的帶著“我是生命!我是神!”的自己去綻放光。那就好比是蓮花沒有輸給泥濘的泥潭,反過來從泥濘的泥潭裡吸收充足的養分,讓自己躍出水面綻放,所以蓮花才象徵著開悟。


 

我們不要因為哪個人說的話、哪個人做的表達,絕對不要讓自己受到絲毫的影響,也不要讓自己內心混亂。處在黑暗中,但是自己不會被染黑;在邪惡中,但是不會受到邪惡的影響;在迷茫中,但是我不會迷茫。這就是真我,真正的我,這才是開悟。被可見的影響自己的內心;聽到什麼自己的內心混亂,這怎麼可能是開悟?就像西村女士說的,哪怕是鑒定師鑒定出來這是好的珍珠,但是也可以從其他層面看還不行,這顆珍珠。在我們現在的社會不也是一模一樣嗎?如果一個人說“我是開悟的,我是一個開悟的人”,但是你看他活著的方式一目了然,完全活在分離、差別之中。看著他活著的方式根本就沒有一丁點的開悟,這樣的人充斥著這個現象世界。只有是完全的克服了假我,完全的超越了這個可見的現象世界的所有一切,這個時候才會有真正的開悟。所以為了得到珍珠這個寶貝,一定要潛入到深深的大海的內在。如果只是在海的表面上游泳,那是不可能找到珍珠這個寶貝的。深深的大海是意味著什麼?那就是在這個可見的現象世界,如果被別人說的話、表達讓自己混亂,這樣的話就意味著沒有開悟。



我是生命!完全清楚地自覺到生命、並且這樣活出來的人,這才是真正的相信神、信仰神的人。所以如果有的人對著什麼對像物說“我相信神”的話,沒有一丁點的相信。我幾十年這樣一路看到的。有的人說“我很相信神”,有的人說“我信佛,我信仰佛”。除了被稱為聖人的這些人以外,在擁有肉體的人中間,我還沒有遇見過一個真正相信神的人。因為真正的相信神、信仰神,那就是完全到達我和神是一體的,神我一體的境界,才是真正信仰神、相信神的人。這個人已經完全超越了可見的現象世界。為什麼他超越了?因為這裡是結果世界,完全站在“我是生命”的原因層面,完全在原因層面君臨所有一切。他不可能接受到結果的影響。




所以哪怕七十億人恨我、罵我、還是非難我、害我,我活著不是為了去贏得誰的表揚,我活著也不是為了讓誰來非難我。所以別人表揚我,我也不會洋洋得意;別人非難我、否定我,我也沒有必要因為這樣去低沉。哪怕七十億人都來害我,但是完全清楚的自覺到“我就是神”。在擁有肉體的這段時間裡,完全的自覺到“我就是神”這樣正確、美麗的去顯現出來。所以周圍學習真理的朋友,說誰非難了你,說誰否定了你,說了你的壞話。我怎麼對他們說的呢?“跟我有什麼關係呢?”因為我來這裡不是為了去贏得誰的表揚,或是讓誰來否定我。無論怎麼表揚我,無論怎麼否定我,我根本內心不會有絲毫的動搖。


 


我是生命!生命怎麼會受到誰的影響?怎麼可能聽到誰的一句話,怎麼可能聽到一句好話,讓自己飄到天上?所以有的時候我會特意的去試探你們,你們聽到什麼話會讓自己混亂,內心會動搖?因為什麼話你的內心會受到影響?如果完全站在我是開悟的境界,內心會有絲毫的動搖嗎?那就是真正的不動明王。不動明王不是建造什麼佛像去跪拜,而是作為神的“我”,作為生命的“我”,才是不動明王。生命會擔心死去嗎?生命會恐懼自己老去嗎?或者會因為生病而痛苦嗎?他會因為這個讓自己受到影響嗎?作為神我的“我”,哪怕擁有這樣的肉體,哪怕這個肉體是健康,還是疾病;哪怕是有錢,還是沒錢;哪怕是有學歷,還是沒學歷……不可能因為這樣的事情讓自己受到影響。所以我是背負著最差的條件來到這裡,家裡窮到揭不開鍋,長大後也是很窮。只是說我來的時候非常健康,完全停駐在實相世界。我不會因為生病痛苦,或者因為健康而擔心,這樣的事情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健康人的生命,生病的生命,或者是有錢人的生命,沒錢人的生命,有學歷或者是沒學歷,根本不可能有這樣的分離差別。生命無論在誰的內在都是圓滿的。所以大家所說的病人,那是被結果的肉體控制著自己,錯覺的以為自己是個病人而已。



 


大家現在就試著完全覺醒於生命的本質看看,現在就完全理解一下生命的本質。我,所謂的我。那不是一個健康的人,也不是一個病人;不是一個有錢人,也不是一個窮人。無論有沒有學歷,不會受到絲毫的影響。生命不會老,不會死,不會生病。生命是永恆的、無限的圓滿。所以耶穌說,“正如神是圓滿的,我也是圓滿的”。一開始就是圓滿的,現在、未來、永恆都是圓滿的,是把生命說成是圓滿的。我完全清楚的自覺到“我是生命”,所以我也可以這樣清楚的說,“正因為神是圓滿的,所以我也是圓滿的”。哪怕我的肉體有什麼病,我也是圓滿的;哪怕我是一個窮人,我也是圓滿的;哪怕有沒有學歷我都是圓滿的。因為生命沒有健康、疾病,生命本身沒有有錢人、沒錢人之分;沒有有學歷、沒學歷之分。如果大家能完全清楚地理解到這一點,那麼無論誰說什麼、無論誰表達什麼,無論誰怎麼樣地去迫害你,誰怎麼樣去害你,你就會完全地體驗到自己不會為這些所動。完全到達這樣的境界才有真正的祥和、真正的喜悅、真正的至福。


 


有的人看現在肉體健康,說肉體健康了很幸福;或者有錢很幸福;有好工作很幸福。這個現象世界在時刻地變遷著,它不可能一直停留在同樣的狀態,不可能是同樣的狀態。如果想以同樣的狀態完全停駐的話,那就是生命本身。在生命所披著這個現象世界時刻的在變化、時刻的在改變。如果大家能從生命這個層面不斷去思想、去活著,如果要是不能這樣活著的話,就會因為改變的事物讓自己混亂。只是從肉體層面上去看自己的爸爸媽媽,以為他們也會一直活下去,但是後來他們離開了肉體。越是認為這個現象世界是實相、是一個真正的世界的話,就越會痛苦、混亂。當這麼深愛的老公或者妻子離開了肉體,以前以為兩個人會永遠的在一起,但後來他 / 她離開了,就非常的混亂。這個世界是無常的世界;這個世界是個陰影、幻像、影子般的世界,大家一定要知道。就連大家的這個肉體的物質從媽媽肚子裡出生,經過了幾年、幾十年都已經變換到現在這般模樣。所以對於這個不斷改變的現象世界,越是認為它是真實的人,當形狀發生了改變、當發生了變化,就會品嘗到很大的混亂。


 


所以只要在擁有肉體的時候,無論是健康還是疾病,無論是有錢還是沒錢,有沒有學歷,大家一定要都能完全平等的對待這些事情。我的肉體無論生什麼病,為什麼我能完全說自己是圓滿的?因為生命沒有疾病,生命沒有健康;生命沒有有錢人,也沒有窮人;也沒有有學歷的生命,沒有學歷的生命。只有一個唯一不二的生命,未來、永恆都是圓滿的。當到達這樣的境界的時候,那就意味著所有的事情都結束了,就再也沒有必要帶著肉體來了,這就是解脫。



為什麼大家幾百次、幾千次、幾萬次的披上這個肉體外衣來到這個現象世界呢?那就是在一直在找到不死不滅永恆的我之前,會不斷的重復輪迴。如果大家覺得我在撒謊,如果有的人說,“我接下來再也不會披著肉體外衣來了”,那麼就會在今生脫去肉體的時候一目了然。現在我在大家面前所講的這個光話,大家在那個時候就會完全清楚的明白這是真的。當時以為自己脫去肉體的時候不會再來到這個現象世界,但一直到完全自覺到“我是生命!我是真理!我是神!”完全把這些變成自己的東西之前呢,輪迴的枷鎖就會不斷地束縛著大家。如果要是沒有完全超越所有的業力、作業的話,這些業力、作業就會跟著大家。



束縛我幾萬年的輪迴的法則,我終於解脫了!在多少次的人生中所背負的業力——我是真理!如果不通過真理的智慧的神性火花把所有一切燃燒成灰燼的話,那麼接下來只能是繼續幾百、幾千、幾萬次的輪迴,沒有別的選擇。我是肉體!完全站在人類意識、個體意識、肉體意識,有誰能在這樣的狀態下能從業力中解脫出來?能完全的免除輪迴的枷鎖?如果在這裡聽的大家,有一個人他能去懷疑出來的話,那麼這個人最後一定會有下一輩子,或者是接下來還有多少次披著肉體外衣過來。


 


 


現在我所說的每一句話,完全是從實相的真我去汲取出來的每一句、每一句,把它轉換成語言。在大家面前所說的每一句話,可不是在我內心生起來的,而是作為頻率在傳達給大家。在我的內在作為頻率汲取出來,最後把它轉換成大家能聽到的語言在告訴大家。因為大家眼睛看不見的這些,如果我汲取出來再把它作為頻率給大家,大家也不能理解、也看不到。所以我把我內在所汲取出來的能量的振動,也是頻率,我把能量的振動把它轉換成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所用的這些語言,然後來告訴大家,如果大家的耳朵能聽到的話。


 


在我意識的電腦中,所有一切都是頻率在傳達過來,這份頻率把它用水晶這個形狀給大家來解釋,或者把它轉換成具有顏色、聲音、形狀這樣的語言,在給大家解釋。哪怕是這樣,本來就是沒有形狀的世界,是無形無雙、沒有原因的原因,但是為了去教導大家、引導大家,也得給大家示現什麼形狀,給大家加上顏色、聲音、氣味,所以無形無雙的我才能在這個現象世界去顯現。因為大家眼睛看不見的頻率,鼻子也感受不到的氣味,眼睛也映射不出來的顏色,只是這樣直接去傳達的話也傳達不了。所以我使用各種各樣的辦法,用盡各種各樣的辦法,怎麼樣大家才能理解到?怎麼樣大家才能更加的前進一步?找盡各種各樣的辦法轉換成語言告訴大家。



希望大家快一點的去理解到。這個現象世界,哪怕你們認為說有,在。但它不是實在的。實在指的是實際存在的。實際存在的,祂不是任何的形狀、姿態、外形,也不是顏色、聲音、氣味。在這些所有一切的背後運作的,無形無雙、沒有原因的原因,祂才是實在的。所以這個世界真的是非常嚴峻的一個世界,虛假的看起來像真的。因為虛假的看起來像真的,所以七十億人都是以為虛假的它是真的,這樣騙了自己。經歷過深度明想的人,就會能體驗到、理解到。一路以來你們都是以為這個肉體是我,一路以來你們都是看到這個肉體是我。但是到了深度的明想狀態,原來是一切什麼都不在的一個世界。只是給祂加上了顏色、聲音、氣味、形狀,所以一路以來我們都錯覺的以為它是存在的。如果沒有不可見的存在,就不可能有可見的這些所有的一切。


 


我有這樣去試探的一個經歷。有一個科學家,他非常自以為了不起,以為自己是很棒的科學家,或者有的人以為自己是很棒的醫學家,他們帶著這樣一份心情來到這個課程上。“就像你所說的,我是眼見為實,眼睛看不見的,我不會相信的。”我問他們:“真的是這樣嗎?”。如果說有幾十位科學家、醫學家,他們之前學過很多的專業。這些科學家說“眼睛看不見我絕對不相信”,我有一次把他們全都領到海邊,把他們的頭摁到海水裡。“真的眼睛看不見你們就不相信嗎?”把他們的頭全摁到海水裡的時候,我使勁的摁,一直到他們拼命的掙扎,結果快到了再往下就要脫去肉體的時候我才把他們拉上來,“為什麼你剛才那麼死命的掙扎?因為你沒辦法吸入一口氣。為了想吸一口氣,所以拼命的掙扎。那麼你剛才說‘看見了才相信,看不見就不相信’,那麼你所想吸入的氧氣,這口氣,你的眼睛能看到嗎?你能用手抓到嗎?抓不到,肉體的眼睛也看不到。但是你們不是就是因為想吸入一口看不見的氧氣,所以才死命的掙扎嗎?”說到這裡的時候,這些以為自己學歷很高、就在那裡張揚跋扈的醫學家科學家終於明白了。



 


你們所看到的這個世界,這個世界那是生命之光所映射出來的一個幻像、影子、陰影般的世界。實在,那是永遠存在的。過去、現在、未來、永恆都存在的,才能稱之為“實在”。但是肉體,當那個時候到來,誰都要脫下這個肉體。如果說肉體物質是永恆的,那麼就不應該有一個人會脫下這個肉體、離開這個世界了。這是非常有力的證據,證明這個肉體不是實在的。實在,看不見的本質本身才是實在。我是生命!生命本身是沒辦法用語言說出來的。我只是給無形無雙、沒有原因的原因,給祂起了“生命”這個名字。因為在日本只要一說“我是神!”的話,他們就會說,“你是基督教的嗎?”如果說“我是佛”的話,他們就會說,“你是佛教的嗎?”所以我從生命的側面來去講本質。“我是生命!”是什麼?那就是沒辦法用眼睛看、用嘴巴講,不可視的所有一切的實相,所有一切的本質。如果沒有不可見的存在,怎麼可能會有這個可見的世界?如果沒有不可見的存在,是不可能有這個可見的世界。如果沒有不可見的存在,也不可能在這裡去顯現。比如說我們這個房間空無一物,什麼都沒有。哪怕大家眼睛看什麼都沒有,但是有不可見的存在在這裡遍布著。如果大家鼻子聞不到什麼香味,如果聽不到什麼聲音,如果看不見什麼顏色,看不到什麼形狀。大家就說這裡什麼都沒有。真的是什麼都沒有嗎?那是不可見的存在在這裡遍布著。所以在可見的事物的背後,實在那是無限。


 



現在科學家所說的宇宙,那也是創造出來的宇宙,也是被稱為是結果的宇宙,也是被稱為是結果的地球。從無限來看,這個結果的宇宙只是針尖大的一點。現在的人類,說他知道宇宙、知道地球,無論說什麼,如果他不知道背後實在的無限的話,那麼知道什麼都是沒有價值的,沒有意義的。在所有一切背後存在的實在那就是無限。今天被創造出來的形狀這樣一個世界,對他來說只不過是針尖大小一點。所以現在的人類只是知道針尖大小的一點,卻在張揚跋扈的說我知道所有一切。他到底知道什麼?


 


我從小學一年級為什麼逃學呢?因為我想知道這不可見的層面。沒有一個老師能回答上來我的問題,周圍也沒有一個大人能回答上來我的問題。所有的一切都只能是自己不斷的去追尋走到了現在。之前我外面去尋找答案,但沒有一個人能給我真正的答案。那就像剛才真理子女士分享的那樣,我可以完全清楚的在全世界講,所有一切宇宙的答案都在我的內在,宇宙的答案也在你們的內在。不要去外面尋找答案,答案就在我的內在。不要去外面尋找答案,答案從來沒有離開過你的內在。這就是希望你們最要清楚理解到的真理。所有一切從自己的內在汲取出來的答案,那沒有一絲的差錯。


 

大家真的找遍無知、無力、迷茫、瞎子一般的人去找他們要答案,所以才會被他們讓自己很混亂。真實的答案只在真我那邊。如果要找假我要答案的話,如果找十個人就有十個答案。被這個人說了什麼,自己混亂;被那個人說了什麼,自己混亂。問的人越多,那麼你所接收到的混亂越多,就會接受那麼多人的混亂。誰能完全負起整個宇宙的責任?創造整個宇宙,運作所有一切的神本身才能背負起整個宇宙的責任。只要大家去找假我去要答案,就會說那個人背叛了我,我背叛了誰。作為神的我怎麼可能有背叛,和被背叛?永恆只有實在存在。當大家因為這個人、那個人給了你什麼答案,讓自己很混亂,就會有很多的抱怨、不滿,說這個人不好,那個人不對。希望大家快一點的到達“神我一體”的境界,這樣去修行。希望大家能從“神我一體”的境界,能從自己的內在去汲取答案。



 


哪怕一個鑒定師說這個珍珠是最好的,但是完全站在他之上的人,會知道這顆珍珠沒有任何的光。所以這個世界上有數不清的人說“我是開悟的”。但是到達真正開悟境界的人就會完全的看穿他。所以哪怕七十億人一起來說“我是開悟的”,但是我非常完美的能看穿每一個人。為什麼呢?因為我完全就是他本身。大家認為有什麼能逃過我的眼睛嗎?存在,所以我才能完全地看穿。那就好比從下往上去仰望,什麼也看不到。但從上往下去俯視的時候,看得一清二楚,一覽無余。


 


我本來就是生命!我本來就是真理!我本來就是無限!不要去限定、限制自己,要從原因的層面去看清所有一切,去思想所有一切。為了達到這樣的狀態,要完全的超越人類意識、個體意識、肉體意識的假我,完全覺醒於神性意識、佛性意識、靈性意識才行。我絕對不是否定或者不讓大家去這些神社、寺廟、教堂,但如果沒有辦法在你自己的內在去實感到神,那麼到死之前一輩子都不可能完全的到達開悟。要完全的最終還是要到達“我和神是一體的!”自覺才行。完全的與無限意識、宇宙意識、遍布意識融合,才能完全地超越所有一切的假我。我是肉體,那就是假我;我是生命,那就是真我。


 


我只是在這裡用生命這個詞彙,本來所有一切的本質、實相是沒辦法用語言講出來的,沒辦法看到的。所以想用神這個詞去解釋神的話,沒有一個是真正的老師。看不見的神,手抓不到的神,能用語言去解釋嗎?所以每次在這樣講之前都會跟大家先說好,我是把看不見的本質用生命這個詞去講。所有一切的本質,無形無雙、沒有原因的原因。想用神這個字去解釋神,用佛這個字去解釋佛的話,那是愚蠢的。只能用比喻、象徵來講。所以剛才我說的開悟的象徵就是珍珠、鑽石、或者是蓮花、或者是稻穗。我用它來象徵就是這個意思。同樣的接納太陽的光,但是水晶、鑽石、珍珠立即就可以反射出去這份光,這就象徵著開悟。所以我們,無形無雙、沒有原因的原因,完全接納這份本質、被運作在這裡的話,我們一定要把它轉換成智慧、力量、愛,這樣去顯現,就是這樣一個象徵。



 


想要得到愛就會失去愛,去綻放愛才能得到愛;想要得到生命就會失去生命,綻放生命才能得到生命。所以我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逃學,沒有什麼學歷的我。我完全清楚的知道反射的這樣一個法則。所以神才使用這個肉體讓他站在大家面前。我完全接納這份本質,被運作在這裡。但是有的人卻認為“我才是最厲害的,我是第一名”,如果他沒有一丁點的反射給你們、反饋給你們的這份光和愛的話,那麼作為無形無雙、沒有原因的原因的實相,也絕對不會使用他的肉體。這就是:當你擁有的時候會給你更多;當沒有的時候,僅有的全部會被剝奪;想要得到愛就會失去愛,去綻放愛才能得到愛;想要得到生命就會失去生命,綻放生命才能得到生命。


 

我經常這樣做比喻,在路邊一個破舊的木箱子上坐著的一個乞丐,對路邊過去的人伸出棒球帽子說“給我點什麼吧。”有一次一個男性路過的時候,他又像平常一樣拿出棒球帽伸出去說“給我點什麼吧”,這個路過的男性對他說“我沒有什麼可以給你的”,這個男性問他,“你現在坐著的這個箱子是什麼?”這個乞丐這樣回答:“這是我幾十年坐在這個根本沒有任何價值的木箱子上,一直做乞討”,這個男性說,“那你有沒有打開你的箱子看看裡面是什麼?”這個乞丐說“我從來沒有打開過,我沒有看過裡面。”男性說:“那你打開看看吧!”當乞丐聽到說要打開箱子看看裡面,他手顫抖的打開這個箱子、看到裡面:黃燦燦的寶貝在裡面塞得滿滿的。他明明坐在黃燦燦的寶貝上面卻不知道裡面是黃燦燦寶貝,這就是乞丐。



所以你們也是,擁有無限的智慧,無限的力量,無限的愛,你就擁有這些。這就是神作為神運作你們的真實的寶貝、真實的基因、真實的遺傳。不是說從誰那邊遺傳到了疾病,或者是痛苦、煩惱。你們的基因、遺傳,這樣一個黃燦燦的寶貝,就意味著是無限的能力。明明坐在黃燦燦的寶貝上面、但卻不知道自己有黃燦燦的寶貝,這就是乞丐。我們就是無限的愛、無限的智慧、無限的力量的主人。但卻不斷的去乞討著,希望別人多愛我,請愛我吧,這樣的人就是乞丐。當我們能完全的去愛所有的一切,這樣去活著的時候,那麼內在的源泉就會為我們去汲取無限的愛、無限的力量、無限的智慧,所以祂會源源不斷的更加湧出來。


 


這個世界上的河流,如果把源頭堵塞的話,它也會腐臭。在我去南美的時候,每個家庭裡還沒有自來水管。無論是誰家都是從井裡面打水生活。一年一兩次,大人們就會把井裡的水從裡面全部汲取出來,把它清理干淨。我看到他們那樣做,當時我小的時候就想,為什麼他們要做這樣的事?好讓我費神。但他們通過這樣的做法告訴我,因為不斷不斷汲取出來,所以才會有新鮮的水流出來。所以為什麼我內在的源泉不會枯萎?就像剛才真理子女士所說的那樣,我是完全不求回報、無條件的,無論是智慧、力量、愛,只要是別人有需要,我都會把它汲取出來去給予。什麼時候都要把它汲取出來去付出。



 


所以經常美加子說她主辦這個課程,說我們不是被時間所使用,而是我們要自己支配時間的課程。所以不要去限定是一個小時。哪怕講了四個小時、五個小時、或者到明天還是可以繼續的講下去。但為什麼我講了一個小時就不講了呢?完全覺醒於本質的人來說沒有限制,那就是無限。但是對於完全活在假我中的假我意識的人是有限定的。人類能保持自己的注意力,那也就是一個小時,最多了。如果再超過一個小時還使勁往你們內在塞的話,你們就會混亂,所以一個小時到了,我就不講了。普通的作為人活著的老師講課也是講一個小時。那就是看的力量、說的力量、動的力量、聽的力量,所有一切都在使用著能量,也意味著在消耗能量。


 


所以站在大家面前講一個小時,在這個現象世界無論是多麼艱辛的工作,一天也就是八個小時。比如說做一些操縱機器,或者是蓋房子的,一天最多也是工作八個小時。所以一個小時在大家面前說話所使用的能量。比如說這些在操縱機器的師傅,或者是用自己的身體去蓋房子的這些人,他們一天工作八個小時,和說話講一個小時所消耗的能量是一樣的。所以一個活在“我是肉體”的人去說話,他就定在一個小時,就是這樣一個結果。所以從無限湧出來我的智慧,想不斷去提供給你們;但是你們過了一個小時的話,注意力就會分散。所以我才把它斷定為一個小時就結束。我今天就要試探大家吧,我今天要講到明天,看你們怎麼樣,這樣你們也不睡覺、也不吃飯(大家笑)。這樣的話,沒有辦法去戰勝無限的小我,沒有這樣的假我。


 


摩西的十誡裡面就有這樣一段,摩西扔出的手杖變成一條眼鏡蛇,埃及的法老扔出兩根手杖變成兩條眼鏡蛇。雖然是兩根手杖,哪怕是幾萬、幾千萬或者幾十億都可以。只是電影中沒辦法拍到這麼多,所以才用兩根手杖做一個比喻。埃及法老扔出來的手杖變成的眼鏡蛇,被摩西的眼鏡蛇吞進去了。那就是幾千、幾萬、幾十萬、幾十億的無知的人,被一個完全是開悟的人,完全的現象了所有一切。是這樣的一個象徵。所以作為假我的,哪怕七十億人在那裡掙扎,就會被一個完全擁有智慧的人吞沒所有一切。

 


我在今生有這樣的體驗:當時我的朋友在 YIWALAKI 這樣一個地方經營一個七福神的寺廟。他爸爸是做佛教的,媽媽是基督教,我的朋友就生在這樣一個家庭,所以他對任何的宗教、任何的學習都沒有障礙,他讀遍了世界上所謂的宗教幾百幾千幾萬,基督教、佛教、密教、伊斯蘭教……所有的書他全都讀了。當時我去他的辦公室找他,他的辦公室前後左右全都是書架,堆滿了書。那裡放了只是幾百本書,他回到家還有幾百幾千幾萬本,他就是學了這麼多書。但當時我送他的禮物是一幅“愛一元”寫好的字,裱好了放在他的桌子上。當時我閉上眼睛,前後左右,在書架上堆滿了書,所有的書都被吸到了“愛一元”的這幅字裡面。


當時我想: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神在我的內在回答了我的問題:“這個人目前為止為什麼讀了這麼多本世界上被稱為最好的這些聖經、佛典呢?他讀了幾百幾千幾萬本書,他想知道的、想悟到的只有一個:所有一切就是愛。這個愛就是生命;生命就是神;神就是真理;真理就是無形無雙、所有一切的實相。他為了悟到愛一元,為了成為愛一元的存在。所以這個人一路上讀了幾萬本書,但是今生他如果沒辦法到達‘愛一元’的境界,那就意味著他根本就沒有讀,讀了也白讀,聽了的也白聽。就這樣過一場沒有意義的人生,僅此而已。”神在我的內在知道我的所有的一切,祂說“你從幼兒園就討厭上學,還沒有讀過任何一本書。但是你知道,所以今天討厭書本上的知識的你,沒有讀過任何一本書;但是你不是知道了‘愛一元’了嗎?你不是知道‘愛一元’了嗎?”



“愛一元”就是所有一切。所以如果知道“愛一元”,有愛的地方就有智慧;有智慧的地方就有力量;有愛的地方就有光。我就是不動明王!我就是文殊菩薩!我就是千手觀音!我就是天照大神!這都指的是真我,指的就是所有一切的實相。所以我不是去否定這個現象世界的學校。但是哪怕一輩子在這個現象世界去學習,真實的自己,真實的本質,一輩子都沒找到的話,也就意味著這一生過得沒有任何的價值。如果沒有辦法去理解到真正的我;如果能完全實感到真實的本質,就會在需要的時候就會把必要的所有一切都給予出去。



我這三十多年給大家所講的光話,我從來沒有說過是從哪本書上看過的,也沒有找任何一位有肉體的老師學過。所有的一切都是從神我的源泉裡面所汲取出來的每一句。所以我可以非常有自信的告訴大家,神絕對不是讓人們去盲信、狂信、偶像崇拜的對像。不要去跪拜神。神作為愛,神作為智慧,神作為力量,為了兄弟姐妹去把祂活出來,這才是神。年老的不安,死去的恐懼,病痛的痛苦,當所以這一切完全超越之後才會站在大家面前完全地這樣說:我是圓滿!



就像這樣,大家快一點的找到真實的自己。大家就要從自己內在的源泉,無論遇到什麼樣的障礙,試煉,或者是什麼樣的作業,這樣的話就會有去解決所有一切的智慧,從大家的內在湧出來,這時候大家就會說我是智慧、文殊菩薩。絕對不能把真我,把祂作為一尊佛像讓人們去跪拜。真正的我,那就是為了有痛苦的兄弟姐妹,為了有煩惱的兄弟姐妹,要完全的去付出才行。我們不能讓自己看到一個痛苦的人,讓他更加的痛苦,這樣去表達。要讓痛苦的人給予他幸福,低沉的人給予他希望。希望每一個人都去引導所有的一切都到達幸福才行。



我們共同的相互幫助,共同的關懷體貼,好的互相的分享,不足的互相的給予。不要因為別人比自己低、然後就嘲弄對方,也不要去罵對方,也不要去責怪對方。越是這樣的人我們要越是更加地給他傾注愛,去祈禱他的成長,去不斷的為了他的成長去祈禱。所以在我們的學習中,不是要去決定誰比誰高?也不是去決定誰高、誰低。要看到、感受到所有一切完全是平等的。我們共同的手挽手,共同的走向幸福、喜悅。希望在我們學習的地方能達到這樣的一個態。所有一切都是美麗的!所有一切都是圓滿的!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這樣去思想、這樣去看、這樣去感受。希望能朝著圓滿共同地邁進每一步!今天在美麗的靈魂的大家面前能做這樣一場光話,發自內心的感恩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