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2日 星期五

Yachak。 禪室問答錄:新人類的啟蒙。





 Yachak。

禪室問答錄:新人類的啟蒙。

2022-08-02。

文字整理:Avilla。

發表於雲南。



學生1:

今天中午打完坐,我把心裡的話寫了下來,想念給大家聽。我特別想感謝老師,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迷失了很久的孩子,慢慢找到了回家的路,心中也升起了渴望和喜悅。一個多月前,因為我的愛人她先找到了這條回家的路,我也開始逐漸變化,不知不覺開始吃素,停止抽煙和喝酒,身體變得清靜後,忽然就有了和她一起修行的念頭。


我第一次打坐時就感受到一種非常向上的能量,那時就哭了,感覺像醒了一樣,忽然渴望見到老師。而見過老師後,我的善業與惡業都開始爆發,我卻也堅定了要好好修行的決心,每天認真地“觀”著這一切,活在一個清醒又渾濁的世界中。老師說,我曾在輪迴裡墮落過,他也救過我。我開始嘗試放下一切,每天認真打坐,清理自己,因為只有打坐我才會舒服一些,同時我也為自己的第一次禪修體驗做準備。


來到這裡禪修的第一天,我就感受到強烈的能量壓力,甚至脊椎都痛。但我知道,無論遇到什麼,它都是我該碰到的。第三天老師為我療癒心輪時,我體驗到了一種強大的、愛的能量,從心到身體都被震撼到任何語言也無法形容。


這一刻我恍然大悟:我真的就像一顆塵埃,而愛才是唯一,我真實感受到老師的無條件之愛與慈悲。我開始意識到,這才是老師出現在我們身邊的原因——他通過自己這個管道在為我們傳遞這一切。從那天起,我的心安靜了下來,想要慢慢在這條道路上行走,相信總有一天,我可以到那兒,可以見到光明,而這條路上的恩典就在指引我。我很踏實,想要更努力,因為我明白:“愛”就是我努力走在這條路上的燈,它會帶我走過去。



Yachak:

你分享得很好。事實上,我能看出你是帶著一種非常虔誠的渴望來到這裡。正是因為你的虔誠,你獲得了一個恩典,一個來自源頭的聖愛恩典。它既源自於你的渴望,也源自於你和我的內在連接、以及對我的信任。另外,這一次還由Avilla替你轉移和清理了很多過去生的魔性業相,如果不清理它們,你也許很難如此快的獲得恩典,盡管你是如此渴望,但業相仍會阻擋恩典的到來。你已經認識到最大的收獲正是這條真理之路的開啟,我相信你會在這條道路上走得更遠。



關於對你的具體建議,有兩點。第一,在你來到此生最為關鍵的轉折點時,我希望你徹底放棄世俗追求,包括對音樂的追求。我知道你對音樂十分有天賦,狂熱而執迷,但無論你如何有天賦,哪怕某一天你通過它獲得了你所期待的成功與掌聲,但在獲得它們的同時,你仍會感到一種無盡的空虛——這就是你的命運,我已經預見了它。如果今生你不選擇修行,就會經歷這種命運,因為它早已在你諸多的過去生世裡重複發生了。


就你的陽性能量而言,你的太陽神經叢十分強大,因此只要認真去做一件事、你就能夠鑽進去,很容易獲得成功;但從你的陰性面向來說,又極度敏感、非常感性,這也導致你在藝術創作方面非常有天賦。但不管你在世俗層面如何優秀,終究不能避免自己的宿命。因此,你只有選擇一條靈性的道路、選擇修行,這才符合你靈魂的渴望,而只有它能讓你徹底擺脫過去輪迴經驗帶來的無盡空虛。因為你會發現:無論在音樂、在藝術上探索得有多深,你終究還是會來到一個沒有出口、找不到終極、認不出生命最終意義的那一個“點”,那時你會徹底地絕望。所以你要認識到,過去的道路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今生你注定會覺醒,而你和我的相遇也是注定的。


未來,你的使命是要以一種覺醒的方式來創作出真正能喚醒靈魂的音樂,而非再過度沉迷於個人情感的藝術化追求或宣泄當中。這才是你想要的——喚醒和分享你的靈魂之愛和靈性的智慧,不再依靠他人的掌聲來證明自身的才華,這也是你和你的伴侶將來會一起承擔的靈性工作。所以,你們必須要首先覺醒,否則就不能擁有超越性的智慧,而只有它才能創造出極富鼓舞性的、屬於靈魂的音樂。當你們經歷了覺醒的過程,就能以靈魂的力量注入音樂的振動去喚醒每個個體內的靈性力量,喚醒他們身體的每一個脈輪。


另外,你與你的伴侶應當成為一對攜手共進、志同道合、相互學習與成長的靈魂伴侶。你們將學會許多靈魂伴侶的相處模式,一起活在一種真正的無條件之愛中:自由平等,彼此尊重,以靈性鼓舞和支持對方。我希望,未來的社區能出現更多志同道合的靈魂伴侶,作為一個楷模、去彰顯和示範——什麼是真正的關係?什麼是人們真正需要的親密關係?它不應該是建立在自我滿足、空虛和匱乏、相互操控這類基礎上的關係,它要有一種“真愛”,一種和源頭及靈魂連接帶來的“無條件之愛”,它是以這種至純至真的情感所創造的親密關係。這就是你們努力的方向,當達到它,你們才能擁有一種圓滿和幸福的人生。那時,你們追求的工作和生活都會展現出“存在”的意義。


我希望看見你們活成真正的“新人類”——自由浪漫,無拘無束,不拘泥於任何傳統和宗教的經驗,不設限,以那種純粹的、個人化的、獨特的富有創造性的精神,去探索何為靈性、何為存在、何為生命的終極?達到理性和感性的完美融合,智力和心靈的完美平衡。如果我們不能成為一個新人類,就會受制於傳統和宗教,我們會滋生評判和分別心,甚至渴望通過修行證明自我價值、用修行來攀比。這都是過去宇宙周期所帶來的、非常腐朽的意識觀念。


還有第二點,你在輪迴中有許多墮落和魔性的業相,它是由於你不善於分辨光明和黑暗而造成的。你要明白——二元性的世界中總有光明、也有黑暗,你不能簡單用“一元性”來忽略“二元對立性”,更不能忽視黑暗對光明的滲透、侵襲與誘惑。在修行途中,當你變得更加光明,就必須意識到:一切黑暗都是無明。如果你無視無明,無視黑暗,就等於無視自身內在的無明。盡管我們最終要從意識上以一元性統合所有二元性對立,但這不代表我們要變成一個愚昧無知的人——假如連善惡好壞都無法分別,這是愚昧,並非超越了二元性。而當一個人超越二元性,這代表他的意識不再受制於二元性的影響,卻能更加清晰地洞察善和惡、光明和黑暗。



其實在這一點上,你與你的伴侶有相似課題,你們都對黑暗有過度的同情。落實到現實層面,你們必須對身邊的朋友圈有一個甄別,不是所有聰明的、有才華的人就代表光明,一定要善於分辨。你們一旦走上靈性的道路,就不能再與任何具有黑暗傾向、魔性傾向的人交往,要斷除這一類關係,以確保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


學生2:

老師,您說的“新人類”它有什麼標準嗎?



Yachak:

所謂“新人類”,它區別於過去宇宙周期的人類模式。首先,新人類都會與源頭建立一個連接,而過去的人類與源頭分離,活在幻相之中。新人類能意識到他們的靈魂、他們的源頭,所以完全處於一種覺醒狀態。第二,新人類在任何關係中,都能以一種非常平等自由、不崇拜權威、不迷信宗教上師、不分別高低的一體性之愛為主。甚至在修行體系中,新人類也不會滋生相互比較的心態,而這是過去宇宙周期人類極常出現的負面模式——修行人時常相互攀比:誰修行更好、誰獲得了某種特殊身份、誰獲得了更多認同肯定等等,這導致我們在不能獲得認同肯定時會產生失敗與無價值感,這種模式在新人類中將不復存在。當每一個人都能與內在的源頭連接,就意味著他的內在不會再有匱乏感,更不會產生無價值感。


最後,新人類對於“靈性”有更高的接納度,他們不像過去人類深受宗教束縛,產生種種受限意識。新人類完全地自由,能遵循內在體驗去生活,無論是個人關係或修行道路,皆是自由的。並且,他們也能夠像過去時代真正的求道者那樣,放棄一切幻相的誘惑——名、利、財、色,全部放下。新人類深知,真正的富足源頭與力量皆來自內在,他們願意打破任何外在形式上的束縛。新人類可能會藐視所有傳統的觀念,沒有任何宗教外衣,但他們的心靈卻如此純粹,渴望為真理獻上自己的身、心、靈,這就是真正的“新人類”。


另外,我們把建立在新人類之中的關係,稱作“靈魂家族”或“靈魂伴侶”。它至純至真,不再是過去人類因個體業力相互糾纏而帶來的業力關係。而要達到“新人類”的普遍性,需要整個集體意識的轉變配合它,來創造適合生長的土壤。比如生存問題,不再耗費過多時間與精力,因為新人類渴望自由地探索。再比如提供一個社區場所、一種外部條件,讓新人類們在其中自由創造靈性的生活、發展各自的靈性特長,並以此服務於社區和集體意識等等。每一個人都以自身的靈魂振動與他人建立深厚的連接,它類似於原始的族群,活在一體性當中但內在精神卻是至高的,沒有舊人類的虛情假意、強迫性生活規範,善於從較高的頻率振動去顯化一切需求。將來包括物質、文化、生活水平也會十分卓越的。


—————————————————————


學生3:

“新人類”是否指的是特殊的某類人群,比如特殊的天賦才華之類?


Yachak:

“新人類”並不是一種社會文化潮流背景下所定義的人群。實際上他們是超越社會屬性的,他們是在新舊時代轉換、宇宙周期轉換期所誕生的靈性人類,而非傳統定義下的某個特殊分支。他們的內在通常都有一種渴望去實現靈魂的目標和使命,去活出真實的自我、內在的真善美等。他們是以五維以上的意識來構建自己的生活實相,當更多人聚集在一起就構成了一個五維的社區群體,以此來達到個人和集體的揚升,包括從輪迴業力中解脫。因為他們的意識相對普通人更指向未來的新時代或黃金時代,所以他們就像先驅一樣去勇於嘗試顯化五維的實相,包括重新體驗過去黃金時代的人類範本,建造一個新的亞特蘭蒂斯文明,也包括即將到來的“新文藝復興運動”浪潮。所以他們的才華和能力可以是多種多樣的,但它首先會在有一定創造能力和靈性天賦的新人類當中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