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艾克哈特.托勒。Eckhart Tolle。 感恩—有意識強大的顯化工具。





艾克哈特.托勒。Eckhart Tolle。

感恩—有意識強大的顯化工具。

口白:聲活美學-傑克。

2022-07-09。


問:

 

有沒有什麼原則,是成功完成有意識的顯化所必需的?如有,能否闡述所需的原則是什麼。

 

 

艾克哈特.托勒:

 

好的,我其實已經闡述過你每日生活所需的這條原則。為了覺知你自己,覺知你自己的意識狀態,同時它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這一條我們之前話裡話外說過,不過值得明確把這一點說清楚。這一條原則通常被叫做,感恩,也可以用其它詞彙指代。

 

感恩是一個非常強大的轉化工具,也是在你的生活中顯化更好的東西的最為強大的工具之一。這是什麼意思?

 

感恩,就是認可此刻你生活中的好,令人驚奇的是,很多人都不會這麼做,那些只能看到生活的裡的壞的人,就只有抱怨。認可此刻你生活裡的好,是相當強大的,我們就此談論一下。這並不是說對你生活裡的好壞有一種概念化的理解,然後你拿這個被定義出來的“好”去和別人比,你說,


“哦,真的是,我應當開心,因為我擁有的好得多,看看那些人,我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你頭腦裡就會有這樣的聲音,說

“所以我應該感激我的生活。”


不是這樣,那不是真正的感恩,你是在頭腦裡玩概念的遊戲,你的感激建立在與他人比較之上,他們擁有的比你少,或是受苦比你多。

 

所以感恩不是拿自己和別人比較之後的結果,那是一種誤解,是對感恩常見的錯誤理解。拿自己和別人,甚至是和一群人比較,你去看第三世界的人,


“我真的該感恩啊!我們的生活好多了。雖然我挺窮的,但是比他們強多了,我們好好感恩生活吧。”


不,這不是真的感恩,你的感恩,建立在別人比你差的基礎上,這是瘋狂,這會餵養小我。

 

不是的。感恩是認可此刻你生活中的好,當下,這一刻。不是感恩你生活環境裡什麼東西好,“我很好,因為我得到了這個或那個。”


不是,是在這一刻,都是些小事,其實都是落實到一些簡單的事情上。我能在這一刻感恩什麼,“哇,有這麼多,我能感恩的。”

 

感恩是認可,是給予關注,是欣賞。你們的視角上看不到,我這裡有一張很不錯的圓桌,這桌子很可愛,是木制的,很可愛。它沒有那麼出奇,也不需要出奇,但它內在有一個臨在,透過臨在是它的本身。

 

有光從窗戶射進來,這裡有,我後面也有,我常坐在這,很幸運有這些樹。我總是坐在這,那裡有一個小屏障擋著,不然很多人往裡看。我時常看著這些樹,10分鐘,15分鐘,有一種源源不斷的“好”感,可以稱之為“感恩”,


但我沒在頭腦這麼說,“我好感恩這些樹。”


我只是欣賞它們的神奇和活力,欣賞這些樹的本身。通過欣賞這些樹的神奇和奇跡,我認可這一刻的好。

 

你可以望向天空,我這裡今天碰巧陰天,但是也很好,因為光線透過雲層照射過來,比晴空萬裡時照進來的光更多,因為光被雲層折射開了,光到處都是,經過雲層的過濾,光從太陽那裡來到這,此刻,你感激它。

 

你看看一株盆栽,你感激它,你感激所有這些小事物,你聽見鳥叫,你喝了一杯水,認可所有這些,還有你的呼吸,所以這是感恩。

 

感恩是欣賞你周圍的生命,所以你可以說,感恩活著。在你整個身體裡,在你的內在身體裡,感受到生命力,那駐留在你身體裡無形的臨在,感受它。所以都是感受這些小事物,感恩最好就是應用在一直在你身邊所有這些小事物上,你看到它們之中的好。

 

比如說,你擁有的錢很少,或是你沒錢,你在尋找豐盛,如何把豐盛帶入到你的生活裡?你要去發現,去認可已經在你身邊到處都環繞著你的豐盛。

 

你走過一條街道,那裡有一片花池,裡面開滿了花,如果你住在城市裡,外面可能種著一些植物,這是生命的豐盛,這麼多的花朵,太奇妙了,那其中有豐盛,你到處看看,看到豐富的生命。

 

耶穌說,“我想讓你擁有一個豐盛的人生。”


另一種譯法,同一句話的另一種說法是,

“我想讓你擁有生命的完整。”

耶穌應許了生命的完整,或叫豐盛的生命。

 

很多人在尋找真正的豐盛,他們以為豐盛就是在數量上擁有很多東西。這可能是豐盛的一種表現形式,當你聯通了在你之內的豐盛之源,可能有很多東西來到你,那是生命完整的感覺,所以,當下時刻你有了這種感覺,這才是感恩的核心,就是去感受你內在生命的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