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李爾納•杰克伯森。 Leonard Jacobson。 有了覺醒體驗,就真正覺醒了嗎?

 


李爾納•杰克伯森。

Leonard Jacobson。

有了覺醒體驗,就真正覺醒了嗎?

2022-09-12。



問:

有一次,我半夜醒來,明了了一切。

我就是全部。如同空前絕後似的,我一下子明白了我生命中的每個人都是我的一個面向。只有我。我的頭腦完全寂靜,然而我卻很清明。這只持續了兩個小時。


我如何能一直待在這個狀態裡?這就是臨在的狀態或開悟嗎?當頭腦處於長時間的完全寂靜時,這種情況就會發生嗎?



李爾納•杰克伯森:


你所描述的經歷是覺醒體驗。它們是高峰體驗。你覺醒進入到了生命的真相,和你所是的真相。這是覺知的開悟或覺醒的狀態。是超乎想像的賜福。這是當你的頭腦完全寂靜,你全然臨在,全部在當下時,在本體的最深層所顯露出來的。這超越了你的頭腦和Ego。從寂靜中升起喜悅是很自然的。


當你問及如何一直待在這個狀態時,你就把自己帶入了未來了。你把頭腦和Ego又帶回來重新發揮作用了,而這會使你和你想抓住不放的那個體驗之間失聯。從覺醒者的角度看,沒有“一直”。只有當下。保持全然臨在和醒覺,我們必須要放下對過去的介入,包括高峰體驗,讓自己跟當下的存在物同在,哪怕這是很平凡的。



我通常會跟那些跟你有過相似經歷的人說,把這些體驗看成是值得感恩的賜福。如同是神在跟你說“我將讓你嘗一嘗生命的真相,我將讓你品嘗一下你所是的真相,我將讓你嘗一嘗永恆的味道。這會持續幾個小時,然後就消失,因為我想讓你去做功課。



我想讓你去覺知你被帶出本體和真相(真理)的所有方式。我想讓你去探索如何在時間的世界去運作,並仍然在根本上臨在。我想讓你成為你頭腦和Ego的主人,否則,你就還沒有真正的自由。”



臨在,總是即刻就進入的狀態。你無法在下一刻去臨在。能夠駕馭你的頭腦和Ego,是一個需要時間的過程。是覺醒狀態的整合過程。在我出版的書裡《回到當下的旅程》,我透露了要如何完成這一步。這涉及到你要跟自己的各個方面建立正確關係,包括你的Ego。這涉及到要超越評判。


在我的書裡,我將這部分描述為覺醒的兩步舞。這涉及到要釋放掉你在過去壓抑下去的情緒。這涉及到要對齊你在時間的世界裡運作的作為人的維度,和你真實的本質—神性的、永恆的維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