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李爾納•杰克伯森。 Leonard Jacobson。 人類的墜落與回歸。




李爾納•杰克伯森。

Leonard Jacobson。

人類的墜落與回歸。

2022-10-22。


問:

你書裡寫的,我引用“我們沒有辦法醒來,除非我們接受自己是墮落的”,我們是怎麽從合一裡墜落?或者,至少是如何進入到離開神的幻象裡的?


我們要怎樣去接受自己是墜落的?





李爾納:

這是個相當複雜的問題,我從墜落的直接性開始講吧。而且這是很簡單的,從恩典、真相(真理)、合一裡墜落的唯一方式,是進入頭腦的世界,在那裡迷失,並被囚禁在裡面,實際上,這是在覺性裡的墜落。


這並沒有什麽過錯。對此也不存在評判,事實上,是評判把我們帶入頭腦的世界,並把我們囚禁在裡面的。這是旅程的一部分而已。


其實,這個提問讓我想起那首歌,歌名是“奇異恩典”,有這樣一句歌詞“我曾迷失,今被找回”。除非你先墜落,否則,你怎麽會醒過來呢?所以,墜落就是這麽一回事,是要先到頭腦裡,被吸納到頭腦的世界,進入分離與幻象的世界。


在某種程度上,你找不到回到當下時刻的路,無法從根本上臨在了,這樣你就墜落了,而事實是,就我剛才講到的,在這個意義上,整個人類都是墜落的。這就是“罪”的真實含義,“罪”跟業通常所劃分的“罪人”並沒有任何關係。罪,單純的是指無覺知,我們人類迷失在無覺知裡了,迷失在無覺知的頭腦裡了,迷失在我們的故事裡了。




我們迷失在分離裡了,我們迷失在幻象裡了,這就是墜落的含義,我們也可以回到存在的源頭,我們會認識到這實際上是一樣的。


我在這裡只簡略的講一下,在初始的時候,我們存在於合一的狀態裡,那是超越物質形態的狀態。你可以將其稱為之為“天堂”,你可以稱之為“與神的合一”,或“伊甸園”,你也可以稱其為“樂土”,叫什麽都不重要了。



但是,起始的時候,我們存在於完美的合一裡,然後就有了從合一進入二元對立的移動。而且,就是在合一進入二元的移動裡,我們卡住了。這就是墜落的開始。這並不是必然的結果,我們沒有認識到的是,大多數人沒有覺察到的是,這個離開合一的最初始的移動,其實是從“神的萬有”進入到“神的虛無”,然後,我們所知道的僅僅是作為“萬有的神”,在我們移動進入“神的虛無”,“神的空無”的那一瞬間,而這其實是通向合一的進深一步,是要超越“神為萬有”與“神為虛無”這樣的二元對立。


但因為我們從未體驗過“神的虛無”,以至於從“神的萬有”進入到“神的虛無”時讓我們震驚不已。我們就對其評判,“我不要這樣”,我們對其評判的那一刻,我們就把自己鎖到永恒的分離裡了,我們把自己鎖到了二元對立裡了,自此,我們就一直是迷失的。


是對虛無的評判,把我們永遠地帶到頭腦的世界裡,我們體驗到的分離,其實並不是分離,但當時,這就是我們的體驗。我們對分離進行評判,於是我們就陷到、被囚禁在分離裡了。唯一的出路,是要超越所有的評判,包括對分離的評判。



不過,有些人是準備好聽我講這番話的,有些人是沒有準備好的。如果我說的這些跟你沒有共鳴,那就算了,放下就好了,這只是個故事。不要癡迷(抓著不放)。但如果你有共鳴,在某種程度上,你內在有些東西放鬆了。領悟到我們所在的這趟旅程,是非常深奧奇妙的。那麽就很好,放鬆就行了。起始的時候是合一。結束的時候,是合一。



在起始和結束之間,是旅程。是穿越時間的旅程,是穿越幻象的旅程,是穿越分離的旅程。有諷刺意義的是,這趟旅程有其深刻的意義,我們對分離進行評判所犯的錯誤,都是有極深意義的,我不想在此講其意義之所在。總之,這都是具有深刻意義的。我們就應該踏上這趟旅程,從合一裡出來進入分離,讓自己迷失掉,以便回到合一的家。



實際上,我們至少在2000年之前,就應該回到合一的家裡,那時,我們有很好的機會。或許在那之前就該回到合一的家。但我們不斷地錯失機會,一再地錯失機會。



真相是,現在是時候了,在人類歷史上,在集體層面,真的,從未有過像現在這樣回歸合一的機緣。而且覺醒的方法需要極度的簡單。這樣你才不會錯過。即使你還是錯過了,那也沒什麽,因為你現在知道回去的路(方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