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7日 星期日

李爾納・杰克伯森 。 Leonard Jacobson。 我的覺醒經驗,獻給所有感興趣的人。 摘自《回到當下的旅程》。

 


李爾納・杰克伯森 。

Leonard Jacobson。

我的覺醒經驗,獻給所有感興趣的人。

摘自《回到當下的旅程》。


以下是我的個人覺醒過程,我的覺醒是突發的。

不過你的可以是漸進的,不管是哪種方式,

我們的終點只有一個。此處!此刻!



第一次覺醒。


一九八一年的十二月,我在澳洲參加了一個為期一週、

有關個人成長的強化班。工作坊的地點是上索拉鎮(Upper Thora)茉莉花靜修中心(Jasmine Retreat),離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白嶺根市有三十分鐘的車程。


這個工作坊很精采。在工作坊期間,我全身心地參與了每項活動,並在這七天獲益豐收。


在工作坊結束的時候,我來到了河邊。我們每天都在那條河裡游泳。去享受那清涼快速流動的河水。在我前方有條河,河裡有幾處激流,而且越過激流的地方是一個可以游泳的深水潭。

在河對面,陡峭的河岸拔地而起,直指天空,上面長滿了樹木。


陽光溫暖著我的身體,我站在河岸上,欣賞著我周圍環境的自然美。 


突然,我發現自己不由自主地進入了階段性的靜心狀態,這個過程持續了15分鐘或20分鐘。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也不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在某種意義上講,是「靜心」主動地在我身上發生了。

每個序列的靜心都是自發的,未經策劃。好像是我的內在正以某種神祕的方式指揮著我。


我感到我的雙臂自動張開了。在接下來的十分鐘裡,我就這樣站在那裡,雙臂伸展著,與河對岸的樹木進入了深層臨在。我用我的覺知在擁抱這些樹,而且和它們成了一體。


我感受到了它們在我內在那份寧靜的壯麗與堅韌不拔的力量。


大約過了十分鐘,我慢慢地下到了河裡。由於前一天一直在下雨,河的水位很高。我面前的河水急速地從石頭上流過,很難站穩腳,不過我還是設法走到了河裡,來到那片激流最強的地方。

河水大概淹到我的胸部或許稍微向下一點。我轉過身來,逆流而站。在通常情況下我絕對不可能站在那裡擋住激流。我會被沖走的。但是我的內在有樹木和我在一起。我感到內在有一股難以置信的力量和穩固性。我以我的力量和意志藐視著激流。


我逆著激流站了大約十分鐘。然後不假思索地,我在激流中用力地遊了三~四下,就遊過激流到了那個深水潭。


不由自主地,我一頭紮到了水的深處。深水潭裡面很黑,水也很混濁,我感覺到我正在潛入黑暗的最深處。當我浮上來的時候,從我內在的深處發出來,充滿了整個山谷。好像是在宣告我終於到來了。這個過程,我重複了三次,而且我每次從水裡出來的時候,都帶著一聲原始的吶喊。


然後,我朝著激流的中心遊了三四下,就把自己交給河流了。

我徹底地放手,任憑河水帶著我走。我閉著眼睛,臉朝下。我被流水載著我走。我閉著眼睛,臉朝下。我被流水載著飄過了岩石,我完全沒有一點保護自己的念頭。我會很容易就被石頭劃傷或撞到石頭而失去知覺。


但是,我臣服了,我完全信任河水。

在下游大約四百公尺處,河流的流速減慢了。

當我向岸邊走去的時候,我很清楚我是在一個完全不同的維度裡。我是在一個不同的覺知狀態。這是我對覺醒狀態的第一次體驗,雖然當時我根本不知道我身上正在發生的是什麼。


在此之前,我的人生沒有給我任何準備讓我體驗從河裡出來時的狀態。


對於我,時間已經消失了。我被愛與合一的感受淹沒了。

我被神聖與神性的感受淹沒。一切在我眼裡都是那麼的完美。一切都從內部發著光。我完全處在極樂狀態。


當我沿著河邊的小路往下走時,空氣中充滿了神奇。


我已經覺醒進入了一個超然美麗的世界,我感到完全沉醉在神聖的愛裡。我發現自己在一遍又一遍地說:「我愛你。」簡直無法停下來。我跟草地上吃草的牛群說我愛他們我跟天空雲彩與河流說我愛它們。


那些我從未聽到過的情歌,開始從我胸中飛出。

我的擁抱著我所看到的、聽到的一切。

當我走在那條碎石路上時,我感到自己就是阿西西的聖方濟(San Francesco d'Assisi)。


一切存在,都是那麼完美無暇,我的內心被奇妙與驚嘆佔據了。我步行了幾個小時之後,決定返回靜修中心。當我回去時,天已經黑了。我來到大家聚會的的房間,感到非常脆弱。我無法開口跟任何人講話,但還是想跟大家在一起。所以,我就坐在床上,看著大家。


沒有人跟我說話。好像我根本就不存在一樣。我感到對每個人都有極大的愛,我感到對每個人都有極大的愛,同時也很驚訝。當我坐在床上,看著大家友好地交談時,一件非同尋常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我能看見他們彼此在說話。他們的嘴在動,但是我聽不到他們的聲音。不知怎麼地,聲音被關掉了,一切都在以慢動作進行著。我看著他們的臉,並能看到他們所顯示的這張臉後面還有一張臉。如同他們在戴著面具一樣。外層那張臉並不是他們的真面目。在他們快樂的面龐背後,我看到的是絕望。在笑臉的背後,我看到的是淚水。


我坐在屋子裡的那段時間,一切都無法逃過我的眼睛。就好像我有一雙透視眼。我對這些人沒有批判。實際上,我對他們懷著極大的愛和慈悲。然而,這個體驗是壓倒一切的。之前,我從未有過類似的體驗。我根本不知道我身上在發生什麼。


過了一會兒,我們到大廳去用餐。伊恩‧陶納和羅賓‧陶納兄弟倆擁有並管理著茉莉花靜修中心。幾年前,他們感到有個強烈的招喚要修建這個靜修中心,雖然當時他們並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做他們與這片土地、樹木和這條河留有著強而有力的連結。他們花了大量的時間和辛勞的勞動來打造出美麗的花園。他們在裡面種了大量的花卉、樹木和灌木。


伊恩是個很不錯也很神祕的人,在工作坊的一週,他和羅賓在工作坊裡,對客人們的照顧,關愛有加,照顧地無微不至。他們滿懷愛心的服務讓我深受感動。我走向伊恩,問他是否有事情要告訴我。而這是我忽然間覺得必須要做的事。


他奇怪地看著我,搖了搖頭。


「我沒有什麼要告訴你的。」他說。 

  

我感到很困惑,也有點難為情。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問他那個問題。幾分鐘之後,他來到我面前。


「我確實有事情要告訴你。」他說,「你問我的時候,我還不知道。我剛接到,是個非常清晰的資訊。」

「是什麼?」我問。

「你不能擁有任何東西。」他告訴我。


當時我並沒有真正明白他給我的這個資訊的含義,不過,後來就變得清晰了。它讓我明白了,不管我身上發生了什麼,都不屬於我,我無法擁有。我不可以把正在發生的一切貼上我自己的標籤。這個資訊確實給我很大的幫助,它有效地防止了我的Ego利用這個體驗去搞自我膨脹。


在這次覺醒的後幾天裡,我被帶入了一個療癒過程。它揭示了我在兒時如何遭受情緒創傷,以及我所有變得不正常的方面。

我的恐懼和不安全感都被帶到了表面,讓我看得一清二楚。我所有的性格缺陷和弊病也都清清楚楚地,而且沒有批判地擺在了我的面前。我的一生和童年時的所有事件都被重新帶入了覺知省察。


隨著這個過程的深入,我開始對我自己感到極大的慈悲,我打開進入了一個更深層次的愛。整個世界都被愛照亮了。一切都那麼美妙,具有魔力。


我心裡自動地流出一首歌。

「約旦河水深又寬,我的愛在河對岸。」


我完全不知道這首來自何處。我用雄厚的男中音一遍又一遍地吟唱著這些歌詞。這把我內在深處的狂喜帶了上來。


過了一會,這首歌平息了下來,我開始接收關於人類狀況本質的的洞見和啟示的資訊流。靈性覺醒的一些關鍵也被揭示了出來。我的覺醒在向古老的智慧敞開。如同從某個宏大、永恆的河流傾瀉而下的瀑布,真理和智慧開始從我內在噴薄而出,這是一次激動人心的經歷。


突然之間,能量發生了變化,愛的強度急劇地加大了。我感到了自己內在以及周圍,有一個從未知曉的存在。即使到那一刻為止,我一直都是一個不可知論者,但我知道那就是神,這絕對沒有錯。而且,神開始對我講話,神要我講講述耶穌的真相。


當時,我根本不知道神在說什麼。


「我不知道耶穌的真相啊!」我抗議道,「即使我確實知道,我也不敢公開去講啊!」


「隨你便吧,我親愛的孩子。」這是神給我的答案。


在神回答我的神那一刻,我發現神是愛、接納和允許,遠遠超過了我的任何想像。我被允許對神說「不」。偶爾,神會再次要求我去講述耶穌的真相,而我也繼續說「不」。


令我驚訝的事,我發現神完全沒有批判。神是一位寬容的神,並以勢不可擋的無條件的愛和接納充滿了我的整個存在體。


我處在高度覺知狀態達三個星期之久。我在永恆的維度裡,時間不存在了,我看到萬物內在的美麗與合一。


最後的一天終於來了,我們要離開這個美麗的聖地了。我對自己要到哪裡去,或者要幹什麼一點概念也沒有。我甚至都不記得怎麼開車了。過去好像以在我的內在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找到了車鑰匙,但是我不知道怎麼用。我等了一會兒,才慢慢知道了要怎麼做。我把鑰匙插進去,啟動引擎,把手放在方向盤上,輕輕地採了一下油門,車子開始向前移動。這感覺好奇怪,好像我是第一次開車,然而開車的繼續我還全懂。我知道怎麼開車。


我拜訪當地的幾位朋友,然後南下去臥龍崗(Wollongong)和一位朋友見面。臥龍崗在雪梨南面,有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我當時能處在覺醒狀態,不過,以經過了高峰體驗。最後,我回到了比較正常的存在狀態。是整合的時候了。


三年過後,我又迎來了第二次覺醒。就是在這次覺醒裡,耶穌的真相被揭示了。也是在這次的覺醒裡,我完全進入了人間天堂。





第二次覺醒。


我花了三年的時間來整合我的第一次覺醒經歷。在這三年裡,我閱讀了大量書籍,拜訪了印度的幾位大師,其目的在於了解發生在我身上的究竟是怎麼回事?


逐漸地,我又回到了三年前所體驗到的合一與愛的狀態,不過這比上次平緩多了,而且我也能夠比較容易地在社會上生活了。我開始組織工作坊,和大家分享被揭示給我的一切。


在一九八四年的十二月,我回到了我第一次覺醒體驗的發生地-茉莉花靜修中心。這次,是我在主持靜修活動。大概有三十多人參加了這次活動,而且多數人都有一年以上的時間接受過我的指導。


這是一次很震撼的靜修,幾乎每個人都開啟進入了最深層的本體覺醒狀態。 靜修的最後一天,我開始打開進入了存在的永恆維度。時間消失了,我知道我在進入令一個高峰體驗。這次甚至比第一次的還要強烈。我體驗了跟我所遇到的一切進入合一的狀態。這很玄妙。充滿了奧祕和神奇。我處在純粹寂靜、本體和愛的狀態。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在喜悅的共融裡。我感到樹木、鮮花、鳥兒,甚至昆蟲都是充滿愛心的朋友,在和我分享這個美麗的世界。


到了大約第五天,我躺在草地上休息。我閉上眼睛,把雙臂伸開,深度地放鬆下來。我可以聽到遠處河水流動的聲音。我可以聽到鳥兒的歌唱。我的頭腦靜靜的,我處在完美的本體狀態。


然後,忽然之間,我發現自己穿越時間被運到了另外一個維度。不知怎的,我在十字架上,正在經歷被釘十字架的每個微小細節。就好像我正在透過耶穌的眼睛往外看,聽著所有的喧譁聲,並體驗著那個經歷所產生的所有感受。我感受到了被釘十字架的肉體之痛,體驗到了耶穌在十字架上哭喊著:「我的神,我的神,您為什麼遺棄我?」那個可怕的一刻。


接下來,開始出現了一系列的啟示,關於耶穌在十字架上時,以及自他死後所發生在他身上的真實事件。


這些啟示的顯露過程一直持續了幾天。我同時處在幾個不同的覺知維度裡。這是個非常混亂且十分艱難的經歷。我被這些啟示搞得不知所措。雖然這些啟示在最深層面肯定了耶穌的神聖性,不過,有些與傳統的基督教信仰還是有著令人震驚的差距。 


這次覺醒開始平息的時候,我已徹底精疲力盡了。我好多天都沒有闔眼,也沒吃東西。好朋友把我帶到了拜倫灣(Byron Bay),我就待在他們房子後面的一個木屋裡。我癱倒在床上,睡了三天三夜。當我醒過來的時候,我已身處人間天堂。


這是無法用語言來準確描述的狀況。我只能說,我已不再是個體的存在了。我已經完全融入到了合一裡。我的頭腦是全然寂靜的。過去和未來都已經消失了。毫不誇 張地講,沒有生命在當下時刻之外。


這個小木屋坐落在美麗的森林裡。那裡又安静、又隱蔽,我能夠到聽到的只有鳥兒的鳴唱。在接下來的三個星期裡,我有時躺在床上,有時坐在窗邊边的椅子上,完全 浸在存在的奥秘裡。偶爾,我也去散歩,但是我的身體被這次覺醒體驗搞非常虚弱。 


在這段時間裡,我沒有多少造訪者,而來的那些人也不怎麼知道如何與我相處。我無法主動跟人講話,但如果有人問我問題或者請求指導,我就能夠回應。我一直都在深厚的愛與合一的狀態。 


然而有一天,我的內在深處自動升起了一句話。

 「沒人會來。」 


這四個字,很奇妙地傳達给我一個資訊。我必須從覺知的巔峰上下來回到比較正常的覺知狀態。這樣,我才能夠在時間的世界裡運作,讓那些尋求指導的人可以得到我的指點。


 「如果不會有人來我這裡,那我就到他們中間去。」


從那個巔峰上下來很困難,不過大約三個月之後,我又能夠正常地在時間的世界裡生活了。 


事情發展的结果,竟是小木屋隔壁的那片地在出售。於是,我就把它買了下來, 並最終在那裡蓋了一房子。現在,我在森林裡有了屬於自己的加大的木屋,並在那裡過了幾年平靜的生活。有時候,我會在自己建造這個靜心中心舉辦工作坊和閉關靜修。


我並沒有任何期待或欲望更多的覺醒。我更滿足於過著平靜、祥和的生活,去散散步,在拜倫灣的本地小咖啡館裡喝喝茶,跟那些找上門來的人分享我的教法。


在一九九○年的十二月,我排好了檔期做一次開關靜修,這次還是在茉莉花靜修中心。


我就要進入我的第三次覺醒了。


第三次覺醒


這是一次七天的靜修。大概是在第六天,我又一次開始打開進入了存在的永恒維度。如果我回想以前的經歷,我可以說我的第一次覺醒是心的大規模開啟。第二次覺醒是開啟進入基督覺知。而第三次是進入遍覺(God consciousness)覺醒。 


我被帶上了一個歷經存在奥秘的旅程。我成了石頭、樹木、鳥類和天空。我穿梭於時間内,從起點到終點,又從終點回到起點。我體驗了在一切之内的神。我感受到耶穌和穆罕默德的存在。聖徒和聖人們都和我在一起。這是一次非常奧祕的經歷。 


幾週過後,這次的覺醒體驗才逐漸平息來,而且,在我能夠恢復正常生活之前, 我又花了好多個月的時間來整合這次的體驗。




另外三次覺醒


在這之後,我還有三次覺醒。第四次是發生在一九九二年我在拜倫灣的家裡,這次覺醒只持續了一週。它揭示了愛的本質以及充滿愛心地活在世界上的 真實含義。


次年,我被邀請到紐約和波士頓去主持工作坊。我的教導所引起的迴響是那麼的積極,於是我決定搬到美國。在接下來五年裡,我從一個地方奔波到一個地方。我一直在應邀講學。而我所有的財產,都裝在我子的後車廂裡。 


第五次的覺醒發生在一九九四年夏天的紐約。這次覺醒是我所有其他覺醒的綜合。當我在曼哈頓的街道上漫步的時候,我完全進入了另外一個不同覺知狀態,一切都好像落到了實處。在我以前覺醒裡所出現的所有啟示和洞見都坍塌形成了一個單一的點。神幾何圖形出現在我腦海裡,在揭示出存在的起源。 


我再一次經歷了與所遇到的一切成為一體的體驗。但在這一次,與我進入合一的是汽車、公車和燈柱子,而不是樹木、花與河流。每個人在我看來都是開悟的。我可以看到我們都是在某個宇宙舞台上演戲的優秀演員。


第五次的覺醒過後,我確信這就結束了,我的旅程也滿了。我沒有更多的期待, 然而沒有任何徵兆地,在一九九七年五月,第六次覺醒發生了。 


我當時剛剛在密西根州的北部主持完一次閉關靜修,在切爾西(Chelsea),我和一個朋友住在一起,這裡距離安娜堡(Ann Arbor)有三十分鐘的車程。 


第六次的覺醒,大約持續了十四天,在這期間,我感到自己是個永生不死的人。我跟星辰與太空連結地非常緊密。我與那些昇華的大師們所在的界域以及天使界連結在了一起。我一直處在持續的狂喜狀態。 


這次覺醒的特點之一,是對動物所生的深厚的愛。我待地方附近有一個農場。 每天上午,我都会過去與在那裡自由遊盪的鵝和孔雀一起。那兒也有山羊和體形碩大的馬在綠油油圍場裡吃草。我對他們的愛是如此的深厚,我都有招架不住了。有一天,我突然想去看看其他的動物。我想看獅子、老虎和大猩猩。我還想看斑馬和長頸鹿,於是,我的朋友就驅車帶我去最近的一座動物園,那兒離我們的住處有兩個小時車程。我們是在動物開門前到的,在門外等了幾乎一個小時 。


當我們终於進到裡面的时候,我們看第一個展區是大猩猩。這些大猩猩都在一個很大的、長滿了草的圈地裡。我看到遠处有一隻體型比較大的雄猩猩,站在一隻較小的雌猩猩身邊。還有兩三隻很年輕的猩猩和一隻幼仔。 

我走到觀赏區。這裡一片很大的玻璃牆,可以人們很清楚地看到大猩猩們,他們都聚在圈地遠處的角落裡。當我站在玻璃牆的後面時,我是在深度的愛的本體狀態。 


慢慢地,那隻雌猩猩開始朝我走來,他每走一步,我也變得越加臨在。在他接近我時,他一眨不眨地直視著我的眼睛,而且我驚訝的是,他逕直在我的前面坐下,把他的手掌贴到了玻璃牆上,好像是在問候我。 


那一刻,我心中充满了對他的愛。他是一個真正莊嚴、臨在的存在。我把手放到玻璃牆上與他的手相對的地方,我們就這樣進入了最深層的交融。


凝視著他的眼睛,猶如凝視著永恆。


我們就在這無聲的共融中待了至少十分鐘。忽然,我發現自己在對他說話。


 「我愛你。」我一遍又一遍地說著。 


然後,最深層的悲傷自我胸中升起。 


「我很歉疚,」我跟他說,「因我們對你們所做的一切而感到歉疚。」


像我是在透過他跟所有的大猩猩們講話。在我們的無覺知中,我們怎麼能這麼殘忍,這麼有破壞性呢? 


在我和這隻大猩猩臨在的瞬間,我毫不懷疑,他們遠比任何一個活在地球上的人更有覺知,也更有尊嚴。 


我內在所升起的深深的懊悔,無法抵擋我對地的愛。我只是和地坐在那裡,反反覆覆地告訴他我愛地,我很歉疚。


我們的共融又持續了五分多鐘,之後,讓我驚的是,那隻幼猩猩慢慢地走過來,在他媽旁邊坐了下來,他的眼睛注視我的眼睛,並把手舉起來和我的手掌貼在一起。 


在接下來的十五分鐘裡,我就一直和他們母子手貼著手。我們的手掌之間只隔著層薄薄的玻璃。 


凝視著幼猩猩的眼睛,像是凝視著一片純淨的海洋。 


過了一會兒,其他人開始圍了過來想看看這裡發生了什麽。他們又說又笑,顯然是是我和大猩猩們該分開的時候了。我跟大猩猩說了再見,並決定離開動物園。我回到了朋友的家,我的覺醒狀態又持續了幾天。 


此後,我曾到非洲去觀看那些在自然環境中生活的動物們。我見到過獅子、河馬、 斑馬、水牛、長頸鹿、猴子、狒狒和大象,他們都和睦地生活在肯亞的大草原上。 那個景象美得超乎想像,但我永遠也忘不了在托萊多(Toled)動物園和大猩猩們一起共度的那個神聖交融的時光。




有關覺醒的最後一言 。


我前面所描述的覺醒,都是高峰體驗,而且和其他所有體驗一樣,它們來了又去。 它們經由恩典升起,並會自行消失。你既無法抓住它們不放,也無法欲望它們的到來。 


高峰體驗在覺醒過程裡並非必不可少。 


對於大多數人來講,覺醒是漸進的。這包括去擁抱真正的責任。包括和Ego(小我)建立正確的關係。在這個穿梭於時間與分離的漫長旅程上,對已經變化了的自己的各方面,要有勇氣和誠實去揭露。你必須要清空那些壓抑著的情緒所形成的儲存庫。 你必須要把自己從跟他人的纏縛中釋放出來。你必須要超越批判。你還必須要敞開進入生命的真相、愛的真相和力量的真相。


但是,覺醒的真正關鍵,在於學會臨在的藝術,以便讓當下時刻成為你生命的根基。


臨在是萬能鑰匙。

它揭示出你的那個「我是」。

它顯露出合一。

它昭示出一切存在之內神的鮮活臨在。

它彰顯出天堂在人間。

而且,它轉化你在塵世中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