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

新人類揚升意識:真我、妄我及對命運影響


雲南大理開悟者Yachak

新人類揚升意識:真我、妄我及對命運影響

 (2017-12-30)


真我與妄我是永恒的對立關係。有真我在的地方就不會有妄我。有妄我在的地方,真我就隱藏。妄我是在感官連續作用下的納受和認同。由於這種感官連續性從未間斷(特別是意識感官),而納受和認同自動發生,所以意識執著有一個“我”作為感官背後的執行者。或認為“我”是一種孤立的意識存在。


然而這不過是一個習慣成自然的假象。感官運作的根源來自心的活躍。而真我不在感官的層面,祂是靈魂的一個面向。靈魂則是永恒的實在。對真我語言是難以描述的,要理解祂首先語言、包括意識要終止。在意識終止的同時,其它感官的納受和認同也會消失。這時候,真我才可以自我意識。


這等同於一次“死亡”。妄我在的地方,更象“活著”;真我在的地方,卻像死亡。但是真我的復活是從妄我死亡中誕生的。


妄我的存在,是自人類意識產生之後就開始形成的。它依賴自私和分別差異性來強化它自己,最後成了一種固化的執著,這種執著支持著二元和多元性,以至很難讓人了解一元。除了借助真我的覺醒沒有第二條道路。


妄我通過對權力、財富、名聲、造詣、成就來獲得更進一步的自我肯定和存在感。相對於妄我的多重虛假身份,真我則是唯一,在它後面可以存在無數的零,但其本質卻不變。所以真我本身是一種實在,真我是所有欲求滿足產生之前的唯一滿足。


在真我沒有被認識之前,命運在無意識中進行。一切都被設計得無可挑剔。最年幼的靈魂按照既定路線去體驗不同形體。直到人類階段產生了“我”的概念,命運才成了一種個人化的體驗。


為了發展“我”之體驗,年輕的靈魂必須通過不斷轉世來收獲經驗。在積累經驗的同時也積累業力。業力導致輪迴。但是業力里面並沒有一個主宰者,也不存在真我。因此輪迴並不是實有的輪迴,而是在妄我基礎上製造的另一個幻象。


 

而成熟的靈魂,由於厭倦輪迴而尋求靈魂的解脫。通過內在對真我的不斷質詢來達到妄我的消除,真我的面目得以顯現。當真我顯現的時刻,一個人才意識到世界無一不是真我。而現實生活中的一切現象和體驗都是一場虛妄之夢。輪迴也並非實有。因為真相的世界與感官的世界之間沒有共同點,這才使得要同時認識和接受兩者非常困難。


 

認識了真我並不等於感官的世界就會從此消失。這只是作為靈魂回歸的起點。過去因為妄我的認同而不斷陷入輪迴的泥沼當中深受其苦。現在靈魂需要借助真我的喚醒來解脫過去遺留的問題。真我和妄我一個在增強一個在削弱。



一旦真我的意識涉入個人命運,人才有被救贖的可能。當真我沒有被意識的時候,妄我不管在經歷什麽都是沒有實質的。


真我不會改變個人命運。但是可以賦予命運特別的意義和理解,這些會影響個人命運的走向。在真我的引領下,命運是走向覺醒和解脫的一系列有意識設計。命運是心和外在環境共同創造的結果。而在更高的意義上,也可以說一切的發生有賴於真我的意願。


妄我不是行為的主宰。通過評判自己和他人來看待命運的結果其實是徒勞無益的。一切的發生都有其因緣,人可選擇的餘地並不是很多。但是如果能站在真我的角度上,作為人只是協同真我在完成一個隱秘的、神聖的使命。找到這個秘密,人就能免除一切不必要的苦難。


恐懼和擔憂是妄我最大的束縛。因為錯認為“我”是孤立存在的,是作為者。所以恐懼外在的事物和變化。而對過去既成的事實以及未到來的事情感到擔憂。實際上事物總是在不斷變化當中,因緣的聚散如同行進中的時間一般快速。恐懼和擔憂會阻礙改變的到來。不僅恐懼擔憂沒有必要,對於一時的好運感到驕傲也是沒有必要的。


在妄我的意識中,命運是未知的。但在真我的直覺中,命運會被允許有步驟地揭示。每一步的成長都是計劃當中的事情。對於即將成熟的靈魂而言,今生的計劃不僅是與成長有關,也是靈魂使命展開的需要。靈魂使命是個人靈性成長累積的結果。而那些帶有自身靈魂使命的人,他們的人生和命運是更周密的計劃過程。


放下妄我才能走向真我。在妄我的生活當中一切都是無序的發生,人將很容易迷失。即便可以按照一定的模式來生活,那樣的生活也是塑料的沒有生命。只有覺醒到真我這種無序才會打破,人就能獲得源源不斷的力量源泉。人將發現生活帶來的意義,一切都在宇宙的有條不紊地推動和照顧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