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 星期一

禪室問答錄:無跡可循的道路。

 



Yachak。

禪室問答錄:無跡可循的道路。

2022-06-09。

文字整理:夏至。


學生1:

我發現自己在修行中處於持續改變的狀態—有時高一點,有時低一點。跟老師學習以來,我很長一段時間都處於一個較高的身心狀態,隨時隨地都能體會到一種沒有理由的喜悅感。但這兩個月以來我發現這種較高的狀態消失了,但也不是一種低的狀態,它沒有喜悅,也沒有不喜悅,是很平穩的。當我持續的處在較高的喜悅狀態時,我感覺自己從一個世俗的成年人變回到一個天真的小孩;當我處於平穩狀態時,我感覺自己成熟了,是一種有別於進入實修前的成年人的成熟。


這次上課的感受比以往奇特,我在聽課時,好像沒有在聽老師講的內容,處於一種聽了又沒聽的狀態,它變得不像是單純的課,而更像在我心中浮現出的一條道路。有時我不太記得老師講的具體內容,但我體會到老師一直透過他的課程、他的答疑、他的療愈以及他的言行向我不斷示現我心中感受到的那條道路——特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整個課程貫穿了古今,融合了東西方,超越了所有的宗教和門派。這種自由無拘束讓我感到很舒適,正如一句詩所描述的:“出門一笑無拘礙,雲在西湖月在天。”同時這條道路非常高速,老師在用一種非常樸實無華、沒有任何修飾卻植入人心的方式揭示了所有修行體系相同與相通的地方以及靈性修行的終極所在。我們不再需要繞圈子,當你走上這條道路,就會接觸到這些核心與領悟到中道的智慧。


另外我還特別深刻的體會到這條道路一個非常當下的面向——它不是死板的、已經規劃好的、每次走都一樣的一條路。我覺得老師對這條道路的示現是非常臨在的、當下的。當我沒有辦法融入當下的生活時,我就去品味老師的這種狀態——完全的回應當下,非常圓融,又如此靈動,不多也不少。這期第一位同修分享時,我感受到她也是這條道路的示現,由於她的臨在感特別強,我完全被震懾住了,處在這種如此強大的臨在中想出也出不來。我相信這種臨在正在不斷擴大,從前是老師,現在有同修,未來會有更多的人在不同的時刻示現這種當下的力量。它如此之強大,使得我們學不好或不會修的人,總有一天會被融化進去。



這一次聽老師講到對未來的一些設想,我感受到這條道路還有一個面向—它充滿了愛與豐盛,而且很輕鬆。關於愛就不用多講了,每個人都會對愛有自己的領悟;關於豐盛,我感覺今後這條路上會有各種各樣的靈性元素、各種各樣的服務。你可以成為一個靈性服務的提供者,安心的展示你的才藝——比如說修電腦、當司機,養寵物、做素食。或者你可以成為一個接受者,特別幸福的去接受各種服務。而跟你交流的這些人,他們的頻率都是如此的高,你們的往返與流動都包含著愛。




我這次課程我的心裡生起了一種輕鬆感,我覺得修行的生活可以打著坐、吃著火鍋、唱著歌,然後一不小心就開悟了。當我們開悟時再回頭看,就會發現原來我們走的路是一條無路之路,可能哪裡也沒有去,只不過是在這裡而已。我對這7天有了一個全新的感受——這條道路從課程的開始到結束一直在向我展現它的各個層面,我會完全沒有畏懼的走下去,不需要再尋找其它東西,我的心可以全然的安定在這裡。




Yachak:

你這次分享得非常深入,幾乎把這兩年來所有的成長點滴都融彙在一起了。你能感知到這裡有一條道路,這是非常可貴的。當我們大多數人都還在探索中,唯有你確定了道路,而且看到這並非形式上,而是無跡可循的路,就如飛鳥在天空中飛翔而沒有留下任何痕跡。當你真正去尋找這條道路時,會發現它看不到摸不著,完全是內在化、心靈化的,外在的形式都是為了引出你內在的道路或內心所感受到的真實存在。我們無法通過書本或外在的修行模式了解它,所以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真正地喚醒、讓你感知到內在那條植根於心的道路。當你不斷深入,最終會發現你尋找的不過是你自己——你渴望的真相與終極不過是在你內心早已存在的東西,所有的方法與形式都是讓你們回頭看到自己內心的渴望、看到自己內在需要釋放的巨大的創造力、愛、堅實與篤定感。一旦你感知到內在有這個東西時,道路就會自動的展現。你這次的分享非常的有重點,對於我們在座的還在摸索中、還在尋找這條道路的人是非常有啟示的,而這條道路已經在你內在完全的打開,所以你才如此的篤定,要一直走下去。


我們只要帶著一種自由和快樂放鬆的心態去行走,不給自己製造太多的約束與煩惱,就會發現這條靈性成長道路是真實存在的,它非常的光明、非常的喜樂。我們如果還感覺特別艱難的話,可能因為我們還是習慣向外找,從形式上、書本上、某個人身上找。實際上所有的老師都會把你們的注意力向內在轉移,當然他可能會先給你一個示現、一個誘惑,站在一個非常完整的實相的角度向你展現一種臨在以及他內心最純真、最本質的那一面。當你能夠感受到最本質的東西,你就知道想要尋找的到底是什麼,這只能通過你的心來感受,而非頭腦的預算。所以為什麼說你以前的學習方法不太對,這是因為你是想通過頭腦去抓住一個道理,而現在你終於明白真正的道路是通過心來感知的。一旦你感受到實相的示現、感受到它巨大的魅力,你就會被它吸引,你也渴望成為這樣的存在。你並非渴望成為這樣一個人,你真正渴望的是成為一個跟你有相同本質的存在。因為你的心會知道,在一個老師的示現裡,看見他就如看見一面鏡子,會把你內在的東西反映出來。你必須要往內走,要往你內心深處去探索,你終究會找到這種難以言說又如此充滿吸引力的一種存在感——我們靈魂最需要的、最真實活過、最自然質樸、充滿內心熾熱與所有崇高情感的一種生命體驗。


你的成長還是非常明顯的,將來還會有更大的空間繼續成長。既然你認出了道路,接下來你會不斷地浮現出那種你內在的臨在感。當你讓它流動,不用頭腦去限制它,用心去生活,它就會自然的呈現。當你無拘無束,沒有任何頭腦的設限,你的心就會自動去表達所有符合真相、跟你內在最深處的真實情感緊密相連的一切。當你能夠表達真實的情感,沒有任何的虛假偽裝,就會知道你在這個當下是如此的真實的活著,而當下就是永恆,所有的時間幻像都在永恆的當下裡破滅。我們要活出這種不受任何時間束縛的當下,這就是最好的臨在狀態。


剛才你提到的同修是一個非常成熟、強大的靈魂。她雖然沒有接觸太多靈修、特別是宗教方面的知識,但反而讓她特別的純粹,沒有受到任何宗教概念的束縛。而她的表達來自於她內心的體驗,所以她才如此的臨在、如此的質樸純真。她未來會接替我的工作,另外她的七個脈輪都與我對齊,意味著她的每個脈輪都可以從我這裡得到充分的滋養。我們是完全相連的,她能感受到自己的靈魂與我有緊密的連結。她的靈魂對我有一種非常純粹的愛,沒有任何情感的投射與個人的私欲。假如這個道場將來有更多像她這樣成長的人,我相信效應會非常巨大,甚至可以影響到成千上萬的人。所以我非常有意識的去培養這樣純粹的靈魂,我寧可少招一些人,也要去培養真正純粹的、渴望在這條道路上一直堅持下去、能夠不斷完善自己、非常願意活出真我與實相的靈魂,這對大眾、對整個世界才是最有意義的。




——————————————————————————




學生2:

我平常打坐很少,屬於比較貪玩的類型,喜歡各種花式冥想,例如音樂冥想或其他一些導引冥想。這幾天打坐下來我發現自己跟以前很大的不同,妄念確實少了很多,可能以前一分鐘會飄過好幾百個甚至是幾千個冗雜的細微念頭,現在馬上就能分辨出它們是很粗大的,彷彿是一個偌大的背景被清空了,所有念頭飄過來都可以很明顯覺察到。這幾天的打坐對我來說就如能量沐浴一樣,感覺老師在用他淨化的能量幫我不斷洗刷自己。到了今天這一坐,能量好像變成了特別猛烈的風,好像有一個錘子不斷在錘我的後腦勺,這種前所未有的疼痛感大概持續了好幾分鐘。接下來我就感受到從我右眼穿過一道冰涼的白光去到左眼,就好像有人在西伯利亞那種森林裡面衝我的眼睛扔了一團雪球,非常的痛的同時又很清涼、很淨化的感覺。這個階段過去之後,我感受到內在有一個三角形,由兩條線交叉而成的三角形,一直彙聚在眉心輪、一直隱隱作痛,隨後錘子般的敲擊感又來了,這次是從裡面往眉心輪不斷敲了好久,特別的痛。




Yachak:

眉心輪有一個三角形的區域,從兩眉中間到發際。它能夠吸收特別的光線與頻率,同時釋放一些緩解頭部疼痛的化學物質。所以當你打開眉心輪時,你會感覺到有個三角區域,它是負責幫你吸收靈性能量的一個通道,而你的經歷應該是在打開三角形的一個光之通道,打開之後肯定是很疼的,它能連接到你的後腦勺,而後腦勺後面還有個脈輪在同時被激活。你可以檢視一下幾天過後的感覺怎麼樣,可以嘗試從眉心中間去看書、去感受事物,而不通過雙眼,你會發現對能量與外在環境的感知會變得非常敏銳、完全不同。




學生2:

對,以前在這個區域看到的光較微弱,現在這裡全是強光,當時我還以為是外面的陽光太刺眼所以特地把雙眼捂住,但光依然存在。




Yachak:

你的眉心輪應該是被激活了,但只是剛剛被激活,還沒完全打開。你要完全打開必須要等你的昆達裡尼上升到這兒再把它衝開,從此它就完全能夠感知光、接受光、解讀光。眉心輪的開啟是對你非常有幫助的,它能提升你的靈性洞察力與覺知力。我們沒有覺知力的關鍵是因為眉心輪的鬆果體鈣化了無法打開,所以我們在提升靈性的時候,最重要的脈輪就是眉心輪(松果體),還有腦垂體,它們是兩個很小的腺體,在過去黃金時代的人體內曾經像核桃那麼大,但在人類退化後就變成豌豆一樣小。另外一個需要被激活的腺體是我們的胸腺,位於心輪上方,它如今也變成豌豆一樣小。當它被激活時也會變成核桃一樣大,作用是增強我們的免疫力,改善身體健康。


我們講的七個脈輪只限於第四維度,在第五維度共有十二個脈輪,後腦勺有一個,橫膈也有一個。我們的性能量跟心輪沒有連接就是橫隔導致的,當它被激活時,能量就很會順暢的進入你的心輪。當我們的普拉那能量很充盈但身體承受不住時,這個脈輪還可以把能量先吸收並儲存在裡面。而最重要的兩個脈輪位於頭頂上,一個父神、一個母神,代表超靈意識。當你的光體達到一個比較高的第八、第九層級,就會打開這兩個脈輪,那時候你會接受到父神與母神的神聖火花並成為他們的一個管道,從此你就可以去做任何你想做的靈性工作。如果我們沒有父神與母神能量的支持,會很難表達內心的真相或傳遞更高的靈性知識。你這次能夠感受到這麼多的體驗,跟你過往的一些積累也有關係,如脈輪瑜伽,以至於你脈輪的敏感度特別強,所以當你處於這個能量場,你就會一直不斷被灌入、一直吸收能量。




學生2:

我也感覺自己在洗能量澡。




Yachak:

你非常的幸運,一直吸收到很多能量,加上你的身體脈輪狀態非常輕盈,並非特別沉重,所以能量修煉的道路非常適合你,你的成就會更快;傳統的佛法反而不太適合你,過多的概念只會消耗你的精力。




學生2:

另外我這幾天腿也很疼,打坐過程中一直掙扎該休息一下還是繼續坐。今天我就跟我的腿對話了一下,發現它們特別有智慧,其中一條腿說道:“你不能光指望每天做物理題就能變成愛因斯坦啊”,另外一條腿就說:“愛因斯坦是很厲害,但愛因斯坦也沒有去過第五、第六維度,還是老師更厲害。”第一條腿回應:“有道理,針對現在物理學的相對論和量子力學的突破點,老師可不可以做點貢獻、給我們解決大難題?”




Yachak:

我們在科學領域已經有很多超越相對論的觀點,比如量子糾纏、波粒二像性都是非常前衛的科學理論。而量子糾纏特別有意思,它完全可以對應到我們心靈上的互動與靈魂間的互動,它可以同時發生——當你跟某個人的靈魂連結特別深,你的每一個變化他同時也能感受到、同時發生一種共振,這種現像原本在靈魂學裡才有相關探討。靈魂學是一種更先進的科學,它提倡靈魂之間是有連接而並非肉眼可見的個體性與分離性的、在能量層面與靈魂層面是完全相連的。我們利用量子糾纏的原理解釋靈魂學的一體性是完全合理的,包括波粒二像性是研究怎麼創造一個顯像的世界、怎麼投射出來——就是透過波轉換成粒子,物質的粒子在能量層面其實是一個共振的場,這個場就是波,而我們就是波的一部分。當我們要創造一個顯像的東西時,可以通過跟波的互動,把我們自身的能量波投射到某個對像上,它就會顯現出一個形像,讓我們看得見。




學生2:

我其實去年才開始修行,雖然只有過去一年多的時間,感覺卻像坐上了火箭或宇宙飛船一樣快。一路以來遇到很多善緣,也遇過那種一見面就感覺能量非常純粹的、讓我淚流滿面的老師。但我從來沒有看過全光譜,感覺老師分享的就如同全光譜——那份完整、那份純粹、那份絕對與直接,讓我感覺自己像在星際間漂流的一顆塵埃,看不到我從哪裡來、我是誰、我會去哪裡。在這個密集的探索過程中,我對於“我是誰”與“我從哪裡來”大概有了一些了解,但對於“我要去哪裡”卻仍然一無所知。而老師分享的這些東西,我真的覺得用語言沒有辦法表達。尤其是今天做療愈的時候,我看到老師在給同修做心輪的療愈,老師瘦瘦的、用他顫抖的雙手連接宇宙能量並推向給同修的心。我感受到他是在用他的生命托舉起另一個生命,用他所有的愛去托舉起另一個靈魂的莊嚴。我感到很神奇,感覺自己跟至上的連接變得如此近,因為老師就是至上與源頭。過往我對上師沒有一點概念,但我知道我在上師面前一定要是非常放鬆的,不能有任何緊張或想去迎合他的心態。在我過往的道場,上師回來時大家會緊張的張羅與正襟危坐的等待,我覺得那不該是應有的樣子,應該是很自然的。而我就在這裡就感受到了很放鬆的感覺,感覺上師就如同一位很親近的朋友。而老師的愛是一種很熱烈、很熾烈、來自靈魂深處的愛,表現出來的卻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情感。




Yachak:

你的分享非常的真摯、非常的發自內心。其實我也希望你們把我當成一個朋友,當然在接受我的知識教導時,可以尊敬我為老師,但在生活中我們就是朋友,因為我確實沒有任何的身份、沒有任何宗教背景,所以我也更願意以普通人的方式生活,而不希望帶著某個身份。而我也希望你們也能夠非常自然、真實的生活、真誠對待他人、敢於袒露內心的想法,所以我上課時經常強調要表達真實,這是我們靈性成長非常重要的根基。因為只有當你真實時,你的力量才真實、你的智慧才是關乎你的真我的,所以我們不需要那麼多外在的形式來約束與限制自己,包括上師和弟子之間的那種規矩。有時候我看到有些人在我面前確實過於緊張,這沒有必要,我不希望你帶著一個形式的面具,而更希望你是一個自然人、普通人來面對,這樣你才能講出真正的問題。當你講出真正的問題,我就可以真正幫助你解決、給你真正的答案;如果你的問題過於修飾,可能我所給予的答案也無法完全滿足你內心的需求。所以只有當你非常放鬆,忘記了我跟你之間的存在與分別時,剩下的就是我們的心可以非常平等、沒有分別的交流,這時候最純粹的東西就會呈現。




最終能夠喚醒你們的是最純粹的東西,並非我講的一些道理,也並非一個上師或老師的身份在訓導你——這些東西你接收到的可能只是一個概念上的指引,但你的心並沒有真正的打開,而我們的靈性成長很多時候是要先打開心。當你的心打開時,很多東西可能還暫時無法理解,但我內在的一些東西已經給予你了。就如你剛才所說,我做療愈時看起來如此瘦小、顫顫巍巍,但你只是看到表像,你看不到我內在以及我背後那股力量是如此強大。只要你能接得住,我甚至可以把整個宇宙的愛都給你。所以並不是我個人給予你真正的愛,真正的力量是我背後的靈魂,是他給你所有你想要的東西。因為在那一刻我是不存在的,我只是一個通道並邀請所有的宇宙力量來給予你,你的心敞開的越大,你接受的東西就越多,甚至有時候你完全意識不到這個東西對你有什麼影響或幫助,但過了一段時間,你才發現原來內在一些東西已經化解,或者你發現你的心變得光明、變得更有愛。




所以我們聽法也好,傳授智慧、力量與光明也罷,都需要先打開自己,摒棄掉“我不配”或“我很卑微”的錯覺,否則你就在拒絕宇宙的恩典。宇宙是從來不吝嗇給予你任何東西、任何恩典的,關鍵是你要有一種“我配得”的自信、因為你的最高面向與宇宙是沒有分離、是合一的。只要你帶著這個意識去接受所有到來的恩典,就不會有不配得的想法,它來自於你的頭腦,你的小我總是在自我懷疑、不肯定自己、不肯定靈魂巨大的潛力。




學生2:

我想說最後一句話來結束此次發言,是《悉達多》裡的一句話。當時悉達多看到了證悟的佛陀,但他沒有跟隨佛陀。他說佛陀真正的教誨不在他的法裡,而在他的生命中,這同時也是我在老師身上看到的。




Yachak:

是這樣,真正的法就是一個顯現,這個顯現可以通過任何的外在形式傳遞,比如話語、行動、能量。所以我是完全認同我的這種力量,從來不會陷入小我的自我懷疑或不配得,我覺得我完全配得所有宇宙的恩典,因為我跟祂是一體的。當我發現這個真理、找到“我是誰”的答案時,我一切自我的限制就徹底的消融,任何的愛、任何的滿足我都可以擁有,只要我願意或希望得到,它就一定會到來。而你們每個人的內在也一樣,你們擁有創造一切可能性的巨大力量,關鍵是你們要覺醒、要意識到你真正是誰,不要把暫時的身體或人格當成自己,必須要跳出這兩者的限制,才能意識到你最終極的本質。一旦我們活在終極裡,整個宇宙都會為你服務,你可以去創造、顯化,改變所有的命運。命運到底可不可以改?當然可以,但你一定要站在終極實相去改。當你站在終極時,所有宇宙法則或任何三維法則就對你完全沒有限制。




當你活得越來越純粹時,就發現你就能夠始終連結到“我是”——為什麼稱“我是”而不是“我是某某”?因為當你說“我是”,你就是一切;當你說“我是某某”,你就已經限定在某某的概念與認同中。比如你說我是男性、女性、一個什麼樣的人、一個什麼身份,其實都是自我限制、都不是你的終極本性。直到你找到“我是”,除了我是我所是,其余什麼都不是,那你就是絕對的本性。當你回歸到“我是”時,你就是一切創造的源頭,你可以創造任何戲劇、任何故事,在不同的時間線、在不同的維度去擴展自己。就如你剛才所說,你所渴望的這種宇宙性的擴展、探索與的自我圓滿,它代表的其實就是“我是”的一種存在狀態——無時無刻、無窮無盡的擴展。如果我們無法找到“我是”,那我們並沒有真正的活過。我們只是活在一個虛假的身份裡,如做夢一般經歷了我們並無太大價值的人生。只有當我們帶著“我是”的終極真相去經歷我們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每一個體驗,那一切才是有價值的、一切都可以擴充我的“我是”而讓我活得更圓滿、更有力量。




——————————————————————————




學生3:

我第一次的靈性體驗大概發生在13歲的時候,當時覺得非常的匪夷所思。突然有一天當我睡覺的時候,我感覺到有一股能量從我身上灌進來,從頭到腳一遍一遍的灌。每天醒來的時候能量很充足,記憶力也非常好,有段時間甚至能看到自己以及別人身上的光。我當時感到很喜悅,看到萬物都感覺是自己的一部分——想去關懷他們、愛他們,處於一種無所畏懼、非常自信的狀態。另外我感覺到自己裡面好像有兩個人,一個是在生活中的我,後面還有另外一個我,當生活中的我有疑問的時候,後面的我就會回答那個問題。那個時候我就感覺自己這輩子可能不會結婚了,因為我深深愛上了後面那個有智慧的自己。




Yachak:

你覺得是你的高我嗎?還是指導靈之類的?




學生3:

我不知道那個是不是高我,但我感覺非常有安全感,好像遇到什麼問題時總會有一個“我”並不在乎、毫無恐懼。那個狀態持續了幾個月,感覺就像開掛似的,甚至可以看到別人內心在想什麼。後來我心裡面開始產生一些恐懼、開始貪著這種狀態,或許因為這種恐懼感在生活中的投射,我跟父母的關係也變得不好,慢慢的我就把自己的心關閉了。隨後很糟糕的事情發生了——雖然我的心關閉了,接收不到負能量,但同時我發現自己跟“後面的我”也連接不上了,處於一種非常無力的狀態。


後來上高中有段時間我有點抑鬱,感覺不到任何喜悅與愛,既不知道該怎麼辦,也沒有老師指導我。渾渾噩噩的到了2018年,有個契機讓我接觸到了催眠,但我發現我可以給別人做催眠,別人卻催不了我,因為我發現自己的心是關著的,不願意看到自己黑暗面,感覺糟糕透了。慢慢到了2018年底,另外一個契機出現了,我偶然在公眾號上看到一篇關於禪修的文章,從此走上了這條路。但一開始學習禪修的時候,我處於一種內心非常混亂、非常衝突的狀態。當時修的是葛印卡10日內觀禪法,這個體驗對我來說非常猛烈,過程中感到非常痛苦,內心有很多的積壓的情緒溢出來,但自己沒有辦法面對與處理,處於一種不斷抗拒與相互拉扯的能量糾纏中。但是這個課程也給我了一個驚喜,就是到了第六、第七天,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我看到這個世界非常的明亮,不管我是看桌子還是看樹看花,他們都是帶著光的,而且感覺自己的覺知與頭腦非常乾淨、清晰。但是這個狀態持續不了多久,可能也就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之後又掉回原來的狀態裡。


所以我對那次禪修又愛又恨,每次課程結束,就決定自己再也不要上了,但經過了一段時間後就發現整個人是混沌的,覺得還是得回去,感覺那邊能給我一個沐浴與淨化的過程。但是我知道只要我內心還有欲望、這個世界還有抓取,我不管禪修多少次都很難真正進入狀態、很難穩穩的回到“後面的我”的覺知。這兩天我能感覺到有一股能量在衝擊我的心輪並不斷往上衝,但它上升到喉輪就卡住了。今天來到道場,我感覺那股能量再次衝擊著我,我嘗試閉上眼睛去感受,突然那股能量就衝破了,我的情緒一下子被釋放了,不停的流淚。我感受到在這個道場我是被接納的,我其實並不孤單。




Yachak:

你不用擔心,你來到這裡就不需要去任何地方。其實你一直有這種非常好的能量,只是你沒有理解它,故意把它壓抑住。另外一個可能就是你還沒有處理完世間的業,那種負面的情緒和思想,也是導致你心輪關閉的一個原因。其實你很早就感受到了心輪的啟動,以至你與你的高我有一個斷斷續續的連結。


你遇到的並非什麼大問題,關鍵是我們怎麼去看待與處理情緒,以及針對你的敏感體質怎麼去降低對他人的能量吸收,這需要我們對自身能量場的極致把控。你的經歷其實是關於你的光體建立的過程。你十幾歲就激活了光體,但由於當時沒有人指導,加上內在問題沒有處理,導致它停滯了。我們不能從一個傳統的修法角度來講述光體,雖然本質上一樣,但它並非四禪八定的某個境界,它更接近於我們目前所吸收的宇宙能量。光體的完成需要經歷很多階段,在第一個階段它需要調整我們的身體,幫助我們能夠解碼並融合這些能量到身體中,再深化到氣場內,所以你的身體會出現很多問題,最常見的是嚴重疲勞或疼痛感;到了第二個階段它需要釋放我們的業力,這個過程非常的有挑戰性—你可能突然發現自己內在有很多負面的思想、負面情緒與恐懼,這是一個必經階段;當我們處理完業力時,我們的身體就能夠融合更多能量,進而開始改變我們的大腦。


改變大腦意味著我們要去釋放那些負面的、跟人性互相匹配的思想模式和三維的世間傳統,比如像周圍人對我們的所謂的愛,其實它並不是真愛,而是一種期待與占有欲,甚至是道德綁架。他們覺得你是他們的親人或朋友,就應該聽他們、按照他們的要求去做,但這裡是沒有愛的。我們就是被綁架在這種世間的傳統道德觀念、責任與義務裡而犧牲了自己,導致我們的頻率受限在三維的世界,沒有辦法超越,內心有很多壓抑的情緒、很多的恐懼。我們知道這個不好,但又不知道怎麼去處理,其實問題的根源是我們認同了這個東西,才導致我們不斷去配合別人、不斷去貼合別人的要求與期待,但往往壓抑了自己的情感,導致我們的心也無法打開。沒有人配合你活出愛的感覺,所有人都在剝削你,包括你的父母親人。


所以我們成長到一定階段要走向靈性的符合內心需求的生活,必須要擺脫三維的這些思想上的控制。它是一種編程,所有三維的心智模式都是編程——它就是要讓你活在一個非常受限的、完全遵從於社會規則的這樣一個角色當中。你變得沒有個性,你不敢叛逆、不敢付諸自己的真實想法。當我們處理完心智的時候,再回頭去處理所有積壓的情緒,接著我們就會進入到真我當中,我們就會覺醒,這是一個必然的過程。你的狀態我非常能夠理解,而你來到這裡是必然的,你必須要走過這個階段,但你自己很可能走不過去,你會非常的絕望,所以必須要有一個人來引導你更好的度過這個靈魂的暗夜。但是你也必須足夠臣服,對自己有足夠信心,勇於超越人性弱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可以重新設定你是誰,你就可以重新設定你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莫子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聊走出角色扮演跟掌握角色扮演。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最主要的一個基礎。整個世界的中心就是以我來運作的。 那「我」有幾種不同的層次,之前我們有提過小我、高我、超我。那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我所進行的角色扮演,我們來聊一聊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聊這件事情呢...